25 August 2010

[料理] 捲捲捲﹐好吃好玩的手捲


Photobucket


之前看到娸娸家的手捲﹐第一個念頭就是「我也要﹗」﹐這種邊動手邊吃的料理﹐像是烤肉﹑火鍋﹑春餅﹐整個就是我的菜﹐又好吃又好玩﹐讚啦。



材料有燙蝦子﹑日式炒牛肉﹑鰻魚﹑生魚片﹑小黃瓜﹑玉子燒(日式蛋捲)﹑龍蝦沙拉﹑酪梨﹑芒果。
Photobucket


玉子燒作法﹕三顆蛋加入2-3大匙的牛奶或水﹐1小匙砂糖﹐1/2小匙鹽巴﹐少許太白粉﹐打至起泡。鍋中放少許油﹐倒入薄薄一層蛋汁﹐待下面凝固定型之後﹐借助筷子和鍋鏟由最遠的地方向靠近自己的方向捲起﹐然後再推回去最裡面。然後在空出的鍋底繼續加少許油﹐再倒入一層蛋汁﹐跟第一捲銜接並凝固﹐然後再像第一步一樣捲回來靠近自己的地方﹐接著再推回去。


重複倒蛋液﹑煎﹑捲﹐最後就是這個樣子(我用圓鍋比較不好用﹐如果有專門煎玉子燒的長方形鍋子就更方便)。
Photobucket


冷卻之後切開來就可以了。
Photobucket


我沒買到娸娸那種現成的龍蝦沙拉﹐於是自己憑感覺來做。龍蝦肉(或蝦子)撥成小塊﹐加魚子(Masago)﹑美乃滋﹑少許檸檬汁﹑適量鹽巴﹐很好吃﹐配手捲很合。
Photobucket


鰻魚就是買現成的﹐烤一下或整包泡熱水加熱。牛肉片用鰹魚醬油和味霖醃一下﹐炒熟後灑上白芝麻。去殼老虎蝦用白胡椒粉和清酒抓一抓﹐燙熟即可。
Photobucket


生魚片我是用鮭魚。
Photobucket


酪梨和芒果這兩位很搭﹐配上牛肉或鰻魚也都很對味。酪梨入口融化﹐讓口感更豐富﹐芒果的甜則很提味。(後方是日式炒牛蒡當配菜)
Photobucket


材料都準備好﹐就開始捲捲捲了﹗先鋪上一層白飯在海苔上﹐然後隨意搭配自己想要的材料﹐現捲現吃才可以保留海苔的脆度。


我超愛吃鰻魚﹐先捲一個鰻魚的經典搭配 —— 配小黃瓜和玉子燒﹐咬下去是那種會閉上眼睛的幸福感(裡面再加上牛肉和/或龍蝦沙拉也很讚﹐越捲越大﹐哈哈)。
Photobucket


這個組合也很美味﹕牛肉﹑龍蝦沙拉﹑酪梨﹑芒果﹐全部材料搭配得天衣無縫。
Photobucket


這捲裡面有鮭魚刺身﹑玉子燒﹑小黃瓜。
Photobucket


鰻魚﹑小黃瓜﹑芒果﹐帶絲酸甜果香好開胃。
Photobucket


海陸捲﹕牛肉﹑小黃瓜﹑蝦子﹑龍蝦沙拉。
Photobucket


隨意加加減減﹕牛肉﹑鰻魚﹑龍蝦沙拉。
Photobucket


怎麼組合都可以﹕牛肉﹑龍蝦沙拉﹑小黃瓜。 Photobucket


總之就是想配什麼配什麼﹐這些食材怎麼搭都okay﹐這捲是鰻魚﹑玉子燒﹑龍蝦沙拉﹑酪梨。
手捲


在家裡這樣邊捲邊吃真的是好吃也好玩﹐再配上點清酒﹐我愛﹗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