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February 2011

[料理] 壽喜燒 Sukiyaki,外加超讚烏龍麵


壽喜燒


我愛火鍋!喜歡在餐廳吃,也喜歡在家吃,各種口味的湯底和沾醬換著吃,就是全然不同風味的體驗。而且好愛和理查兩個人在家慢慢涮慢慢吃,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追著影集看,真是歡樂無比啊。這次來吃日式壽喜燒,這種甜甜鹹鹹的滋味一直都很得我心,簡單又好吃!


材料
牛肉片 — 450克
豆腐 — 300克
金針菇 — 1包
新鮮香菇 — 10朵
洋蔥絲 — 1大個
大白菜 — 適量
蒟蒻 — 適量
烏龍麵 — 適量
奶油 — 適量(越多越香 XD)
蛋汁(沾醬)


湯底
醬油 — 150ml
水 — 150ml
味霖 — 100ml
清酒 — 100ml
砂糖 — 1~2小匙
柴魚粉 — 適量


基本上就跟其它火鍋一樣,想吃什麼就放什麼。我上述的材料算是壽喜燒中常見的經典搭配。
Photobucket


香菇有刻花更像餐廳賣相,嘻嘻。這道我更喜歡用肥的牛肉(是說我有哪時不喜歡肥肉嗎 XD)。
Photobucket


作法
(1). 調味加在一起即是壽喜燒的汁(也有賣現成的),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甜度和鹹度。
(2). 鍋子加奶油燒熱,放入一部分洋蔥絲炒香。剩下的洋蔥絲跟其它材料一樣,之後邊吃邊放。
(3). 擺入所有材料,加上醬汁一起煮就好了。肉還是現燙最好吃,所以我拍照之後把肉拿出去,滾起來之後再逐量放回去。
(4). 我吃壽喜燒,最後一定要煮烏龍麵,超香超好吃。


開動開動!
Photobucket


就是最後這個膽固醇和心臟病指數破表的湯汁,煮烏龍麵有夠讚!剩下的湯不多沒關係,冷凍烏龍麵先泡冷水解凍,散了之後放進去就不會一大塊卡在那,然後半煮半炒至熟。
Photobucket


加些肉一起進去,根本就是完整的日式炒烏龍麵了嘛(我放了兩大片烏龍麵,搞出一大鍋 XD)。
Photobucket


最後灑上海苔和七味粉.......喔喔喔怎麼那麼好吃啦。對我來說,這個麵可不是壽喜燒吃到最後的配角,而是一樣重要的主角,哈哈。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