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pril 2017

[圖記] 2017年,三月點滴,為了阿根廷青醬只能吃牛排


每年寫三月點滴的時候都會說,一轉眼Q1就這樣結束了!哈哈哈,真的就是這樣啊,時間跑好快!

工作上的職位和責任成正比是一定的,有時壓力上來會想乾脆在家當閒婦算了(一寫壓力上來就想接「轉小火煮十分鐘」 XD),多多告訴自己有難題才有成長,然後也就挺過來了,完全就是一邊負責幫別人洗腦也一邊洗自己哈哈。好在今年成績不錯,風光結束Q1的同時也代表著要開始拔雜草做園藝,滿臉土的跟大自然親密接觸。


每次外出遊玩回來會有一陣子處於最想吃暖心暖胃comfort food的狀態,外公的香煎茄合當然榜上有名。外婆離開之後,每次吃這道都多了些思念。
 photo LB 201703-1_zpsw8mg5ggh.jpg

雖然歸來之時理查翻了香料檸檬大蒜奶油烤全雞的牌子,不過他整個三月都在都在朝思暮想葡萄牙的章魚愛妃。
 photo LB 201703-3_zpsudjrn3oi.jpg

多雨的溫哥華春季,最美的顏色就是藍天。
 photo LB 201703-7_zpsu13a9te3.jpg

理查問我可不可以做出一樣味道的涼拌五味花枝,我趕緊說,我們不能什麼都學會,否則又少了出去吃的地方了 XDDD
 photo LB 201703-6_zpsdondrqqy.jpg

每天下班回家一起下廚是我們每日最開心的時光,而且多花點時間和心思往往更歡樂,真的很愛給自己找事做。有時簡簡單單很快就做好會小小失落,像是這天的煎牛排、烤蘆筍、青醬義大利麵都太輕鬆了,馬鈴薯沙拉還不是我做的 XD
 photo LB 201703-2_zpsahmp64iu.jpg

在Zakkushi最愛之一的肉片包茄子,曾經只有在4th Ave分店的固定菜單上出現過,已經好久沒看到它的身影了,這次在定期更換的special menu上看到,追加兩次是對的因為之後又銷聲匿跡啦。我要把它納入我的夏季後院燒烤菜單!
 photo LB 201703-9_zpscoexowa5.jpg

她喜歡看我倒立。
 photo LB 201703-10_zpsfwueykd1.jpg

對外食選擇越來越孤僻,願意吃的屈指可數(很難想像以前每天吃外面!)。這日飲茶小心翼翼的去了很久沒光顧的「釣魚台」,所幸手撕雞還跟以前差不多,但蝦餃這種看似最基本最大眾的點心,卻從來沒吃過比「麒麟」更合意的。
 photo LB 201703-11_zpsnur0izil.jpg

這次改買日本福山縣的越光米,不過試來試去還是最喜歡重複購入最多次的新潟越光米。目前只買過這裡日本超市有進貨的品種,可惜沒有傳說中的魚沼越光米,北美線上購物也沒看到過,好想一親芳澤啊!(最近在看古裝劇「錦繡未央」所以很愛亂用成語 XD)
 photo LB 201703-12_zpsdai9owch.jpg

以前做香辣蟹或是新加坡辣炒蟹都用大炒鍋,這次用LC鍋老成員之30cm Braiser,覺得太適合了,就算材料體積大、比鍋面高出來,合上圓拱的鍋蓋就包得好好的。配菜竟然是我們以前不吃的秋葵(因為裡面有鼻涕 XD),可是整條煮過之後沖涼水,加上日本鲭鱼醬油和一點白醋,還滿不錯吃的。
 photo LB 201703-15_zps4ldeekzb.jpg

甜辣蛋醬配鮮嫩蟹肉,喔喔喔好好吃!
 photo LB 201703-16_zpsxexjzwwb.jpg

只有我的聰明可愛老公才會倒出這樣的飲料 (飛踢)
 photo LB 201703-14_zpsptdi1qea.jpg

家常菜吃不膩,今日是紅燒肉、韭菜炒蛋、蒜蓉很多的炒A菜(家有切蒜王真好)
 photo LB 201703-17_zpsegxunj1u.jpg

黏在一起。各啃各的。
 photo LB 201703-20_zpsvrysn1r4.jpg

儘管很喜歡自己做的羊肉爐,還是要探探敵方情況,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photo LB 201703-19_zpsuevgofu8.jpg

麒麟果最貴的時刻,不是它高高高在上的十元一磅。而是當妳買了之後的同日,無意看到另一間只要七元,還更加新鮮漂亮(顯示為很計較)
 photo LB 201703-21_zpse4ohvw0f.jpg

才剛從西班牙回來就又玩起Spanish Tapas,嘻。Pan con Tomate番茄麵包是超容易做的西班牙國民美食,和伊比利亞火腿真的是絕配!甜椒粉paprika可以輕鬆帶出西班牙風味,不管做香腸燒蝦子還是雞翅都簡單美味。
 photo LB 201703-23_zps9jjirk2y.jpg

橄欖油大蒜紅椒粉一起翻滾的香氣好銷魂。
 photo LB 201703-22_zpspysw7rpv.jpg

很久沒吃的「萬里城」烤鴨,怎麼口感變得過軟而且粉粉的,也沒有鴨肉的香氣?(翻桌)
 photo LB 201703-24_zpsvejotsnm.jpg

自己加工成雪菜鴨肉炒米粉還比較好吃(不過用港式燒鴨更佳),這道現在是理查最愛的炒米粉(口味跟我越來越像就是了 XD)
 photo LB 201703-27_zpsydtxxevt.jpg

哈哈哈哈哈哈水果王的KTV果盤!
 photo LB 201703-26_zpsbxyhotgz.jpg

久違的台式沾醬,讓我們想到以前常去的小火鍋,然後下一個念頭就是「以後可以不用去了」,噗。
 photo LB 201703-28_zpsdtvzvybr.jpg

摩洛哥烤羊肩,西班牙炊飯,北非烤花菜,蒜香蘆筍。生日寶點菜,要吃老婆親手做的,還必須讓他當幫廚!
 photo LB 201703-34_zpsv5p9dzrm.jpg

好燦爛的生日寶,哈哈。
 photo LB 201703-32_zpsahiplceu.jpg

有些朋友雖然不常見,但心裡總是有你。
 photo LB 201703-36_zpspau5xpib.jpg

理查大愛的清粥小菜,輕輕鬆鬆就可以開動。這次準備醬燒shishito甜椒,鹽水鴨,豆豉蘿蔔乾,醬油荷包蛋,米漿豆腐乳。很舒服很沒有負擔的好吃!
 photo LB 201703-37_zps0ovkovno.jpg

剛說完無欲無求,一轉身就被這撞色吸過去了。
 photo LB 201703-68_zpsfevcyijn.jpg

先做了簡單快速的韓式高湯(昆布、小魚、香菇進去滾15分鐘就好啦),拿來煮泡菜豆腐鍋更加分。
 photo LB 201703-38_zps52wfie94.jpg

煮完高湯的昆布留著做其它菜,香菇切片放入豆腐鍋,小魚乾混入狗食給毛孩子,都有利用到 XD
 photo LB 201703-39_zpstwqsacj0.jpg

吃完要昏睡的午餐,每次都學不乖。
 photo LB 201703-44_zpsgfo8gsfi.jpg

理查最近特別愛家中的白粥晚餐,這天再做一次。
 photo LB 201703-42_zps6klfi4ku.jpg

昨天的昆布剛好變成酸辣涼拌海帶,嘿嘿。另外做了甜甜香香的韓式黃豆,和意外美味的泡菜牛肉山藥。
 photo LB 201703-45_zpsolvvtq5l.jpg

本來只是要做甜鹹日式口味的山藥燒牛肉,臨時決定加點泡菜進來 — 是發酵較久比較酸的泡菜,不適合直接吃,但搭上這道一起煮超級提味合拍!
 photo LB 201703-43_zpsv3kloys2.jpg

然後也開始加泡菜在山藥排骨中,一樣好吃!配菜的番茄西葫蘆簡單卻驚艷。我以前都是買zucchini,這次看到顏色較淺的類似款叫西葫蘆,好像在亞洲更常見。我上網隨便看看中文食譜,最先出來的就是番茄西葫蘆,炒在一起果真很合。不同國家的菜色搭配可以很有默契的不約而同,像是義式料理中的番茄燒節瓜,法國燉菜中的茄子和番茄,換個調味搖身一變也是中菜中的不敗組合。
 photo LB 201703-52_zpsxfz1jwii.jpg

最近在我們家暢飲之後最受歡迎的就是檳城白咖哩泡麵。是說我還從來沒同時煮過四五包泡麵,感覺好像麵攤老闆娘,哇哈哈。
 photo LB 201703-8_zpsbu4lx9ba.jpg

這回去「木屋炭烤」,連最愛的大腸都無法讓我回心轉意了(淚)。然後理查邊吃邊說:「嗯,三個月吃一次就好了」。吃完之後變成:「年底之前可以不用來了。」過了幾個小時之後被打嗝時翻山倒海味道嚇到,直接宣佈:「我再也不要去了!」XDDD
 photo LB 201703-47_zpstqpv2vxf.jpg

要做阿根廷青醬chimichurri,把parsley、oregano、紅辣椒、橄欖油、檸檬汁、醋、紅蔥、蒜頭放入調理機,轉頭跟理查說:「寶寶,來喝蔬果汁。」
 photo LB 201703-54_zpsut3suahg.jpg

現在煎牛排直接依賴溫度計,就不用又摸又按又猜疑了,哈哈。
 photo LB 201703-53_zpsz5lxae0d.jpg

味道和口感竟然很像我們這次在西班牙吃到的酒館小菜(乾杯)
 photo LB 201703-55_zpsywrbtla0.jpg

看到城中開了羊蝎子館,好奇寶寶買了材料找好食譜,一探究竟。羊蠍子是羊脊骨,加香料醬料燉到柔軟入味,再以火鍋形式呈現。其實跟港式羊腩煲異曲同工,都是燉好羊肉再加配料,但換了調料就是全然不同口味。這道用了花椒、白芷、良薑、小茴香、孜然粒、香葉、桂皮、乾辣椒,煮好之後香濃的味道彌漫在空氣中,這時候進來我們家應該會以為是羊蠍子館 XD
 photo LB 201703-64_zpsabsfswwr.jpg

筍子木耳五花肉、雪裡紅乾絲毛豆、番茄炒蛋,這三味家常菜好合拍!
 photo LB 201703-56_zps6vec6sgd.jpg

自己醃雪裡紅超級簡單!買回來新鮮雪裡紅洗乾淨,加鹽,就是這樣 XD
 photo LB 201703-57_zps31o3au2g.jpg

本來想用氣炸鍋做雞翅,但家中只有雞胸,怎麼差那麼多(抱頭痛哭)。換個口味,用辣豆瓣醬、糖、孜然粒、紹興酒來醃,理查說下次還要吃這味!
 photo LB 201703-58_zpsgdginjhs.jpg

理查這傢伙,明明知道我不想去玩,故意說十次要帶我去,我越說不,他越磨。本人早就看透了那小把戲,待他跟我一來一回鬧夠了之後,直接拉他去玩真的,然後有人就馬上不做聲了 XD
 photo LB 201703-46_zpsu6jhxwnp.jpg\

很執著的一起等待.........可是明明就什麼都沒有呀(攤手)
 photo LB 201703-4_zps31ts9evr.jpg

喝點小酒people watching的午後。
 photo LB 201703-61_zpstvqcbcae.jpg

大腸魔人,哪裡都大腸。
 photo LB 201703-59_zps3apbkymp.jpg

普通家常菜,以定食路線端出來,理查就會覺得比較好吃(很好騙 XD)。
 photo LB 201703-66_zpsizw5kz5m.jpg

為了chimichurri,只好再吃牛排哈哈。春天的蘆筍可口又便宜,最近超愛這個作法,連吃好幾次都不膩,而且太簡單!蘆筍去掉根部較老的部份,放入烤盤,淋上足量橄欖油,加大量蒜末,一點鹽和黑胡椒。烤箱預熱到425F,烤15~20分鐘,上桌前加feta cheese或parmesan cheese。配一鍋白酒蛤蜊義大利麵,有肉有海鮮有澱粉有蔬菜(左右搖擺)
 photo LB 201703-49_zpswjnfbxwp.jpg

做好的醬料chimichurri可以在冰箱中保存兩個星期,冷凍保存之後再退冰也不影響口味。
 photo LB 201703-51_zpsw3qfzwut.jp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