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ember 2018

| Honolulu | 渡假海島和日本料理的最佳組合,夏威夷吃喝流水帳





六月想放假一週,因為四月和十月都是歐洲行,所以同年不再考慮。心裡惦記著日本國的美食,但料理以外的很多方面都不是我們的菜;也想念海島假期的感覺,但光是沙灘和resort有點單調。登登登登,最好的解答是.......Honolulu!完全就是日本料理和海島風情的最佳組合,有陽光海灘又有都市姿態,魚與熊掌兼得 x 2,哈哈。


以前更鍾意Maui島,現在最愛Oahu島上的Honolulu,喜歡到下個月又要按重複鍵,噗。理查讓我趕快把遊記(其實是食記吧)寫出來,說不能重複超過三間餐廳。因為我們前所未有的重複住同一間飯店,而且相隔半年而已,如果住一樣的地方又吃相同的餐廳,整個就是copy & paste的渡假感覺 (也挺好啊 XD)。


第一天中午一到,先去最有名的Ono Seafood吃poke。每次在夏威夷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在bigeye tuna的懷抱中打滾!加西的albacore tuna我就完全不行,都是鮪魚但差好多。(過了幾天又吃一次Ono Seafood,一致認同雙拼鮪魚章魚的口感平衡更剛好。)




入住的Prince Waikiki,最大優點就是房間較新、都有oceanfront海景落地窗。離Waikiki中心的高樓大廈遠一些所以視野更開闊,泳池也是比較高的樓層,景色沒有遮擋。基本房型不算太太小,我們住的只是往上一級的樣子還滿寬敞的,價格又可愛。雖然不在Waikiki沙灘的中心地段,但有租車就很方便。




最有違和感的Aloha~ XD




訂了三間有口碑的壽司吧吃omakase,每位$100~$150美金的那類價位(不含酒水小費),第一晚吃的是Sushi ii。




這三間裡面,個人最喜歡Sushi ii,傳統不花俏的風格,功力紮實,魚跟飯的比例、溫度、口感都更合我的胃。




第二天中午本來要試不同間的poke,明明是營業日但吃了閉門羹,改天打電話也沒人接可能結業了?等下要出海玩就不到處覓食了,在同個strip mall吃了韓國烤肉。老闆是韓國人,份量很有老美氣派,足以之後在海上餵很多魚.....


其實我們不太熱衷海上活動,因為夫妻倆都是暈船王(理查說他以前不會暈船,跟我在一起久了就同化了.....誰信)。最初去海島渡假都會安排浮潛之類的行程,每次坐船出海都又暈又吐,加上我不太會游泳所以在海裡還滿緊張的,所以之後乾脆不訂這類活動。事隔多年,想說人要勇於嘗試(其實是好了傷疤忘了痛),這次訂了潛水摩托車。還很樂觀的安排在第二天,想說如果喜歡的話可以過幾天再玩個不同的。


結果,不要說這趟不可能再玩另一個,根本是永遠都不可能好嗎!




坐船出去比較深的海域,船上大約十個客人,分組下去騎海底摩托車(每人都得全程有教練在旁邊)。那天風很大、船很晃,工作人員說,不舒服的話請到船尾嘔吐,不然在船頭會被風吹進來就麻煩了哈哈。我hold不了多久就跑去船尾,百般難受之中的亮點是,成群結隊的魚兒爭先恐後的過來吃韓國烤肉,我還一邊吐一邊讓理查過來看 XD




我在船尾暈吐時看到的魚,比潛水時還要多,哈哈哈。




剛潛入海中沒有太不舒服,結果過一陣子就暈了,舉手讓教練把我拖上去。理查上來說他也是越騎越暈,差點要舉手然後正好時間到了。夫妻倆就這樣奄奄一息的在船上,想要這一切趕快結束趕快結束趕快結束。後來連很不會嘔吐的理查也去船尾了,然後招呼我去看海龜 XDDD




午餐餵了魚,下午買了魚再吃回肚子裡面 XD。Fresh Catch也是很有名的poke店,但我覺得Ono Seafood更好吃,這間的鮪魚口感偏軟、醬汁過量。




第二天的晚餐也很得我心,現代懷石料理Nanzan Giro Giro。以這個價位和表現來說,我可以永遠都不用再吃米其林三星的東京龍吟 XD




第三天,中午出門先去吃飯。Waikiki Yokocho讓人有種置身日本的感覺!




儘管跟日本當地有些差距,但Honolulu兼具海島風和日料癮,本人已經很滿足啦。




以前不是說過我不愛日本拉麵嗎?東京的沾麵「六厘舍」可以說是改寫了我的人生(最好有這麼誇張)。還記得實在太懷念沾麵的時候,在溫哥華的「山頭火」點了一碗,心酸心碎一起上。在Waikiki Yokocho看到這間的招牌是沾麵,趕快衝進去!雖然湯汁不是最強,但彈牙又光滑的麵條還是很過癮,沒吃完已經想著過兩天還要再吃沾麵。




之後在Waikiki逛逛,其實逛了不久就想坐下來 XD




下一齣就是我們在Waikiki的固定戲碼,整個下午都賴在Duke's,看海看人喝Mai Tai。




晚餐在Sushi Murayama,也是點了omakase。老闆兼壽司師傅很健談,跟我們聊著他的見解和堅持,氣氛很嗨很活絡。




這間是較新派的手法,師傅認為生魚要大塊才有力度。我個人還是覺得漁獲和醋飯的平衡更重要、對他的某些搭配也不是最欣賞,但這間大勝出的是飯!不像其它同樣甚至更高價位的壽司餐廳是用美國米,Sushi Murayama用的是日本得獎米,山形縣美姬米(有陣子在家吃這款所以認出了袋子,給老闆一個讚)。




目前的兩間omakase,我偏好Sushi ii,理查覺得Sushi Murayama略勝一籌。之後的第三間,是我倆都認同的大地雷。




第四天中午去吃Helena's Hawaiin Food。夏威夷的原住民傳統食物,每次吃之前都覺得每趟吃一次才算完整,但每次食用之後都覺得只吃一回也不嫌少 XD




其實對我來說完全只是吃個感覺,但這種食物要排隊真的很不okay(任何餐廳排隊超過半個小時都不okay哈哈),所以理查鄭重宣布沒有下次。




午餐之後去飯店附近的Ala Moana Center逛逛。




走了一圈就跑去樓下的Shirokiya Japan Village Walk日本村美食廣場,吃章魚燒配啤酒。




做章魚燒的過程看起來好療癒喔,看得我也想進去玩 XD




然後就回飯店泡泳池喝Mai Tai啦~




自從有一次在墨西哥曬傷之後,我曬太久就會皮膚過敏,所以最喜歡每天late afternoon沒那麼曬的時候去泡泳池,泡到六點多再洗澡休息一下然後去吃晚餐。這天,我和理查悠哉的在泳池中欣賞夕陽,沉浸在歲月靜好的情懷中。當太陽落山之後、池中燈光亮起之時,我霎時不知哪來的idea,做出芭蕾舞式腳背,大力抬腿並刻意用繃緊的腳尖掀起水花,頭部和雙手配合出誇張的舞姿,轉頭對理查說:「喜歡看我跳Le Rêve嗎?」理查多年來已經習慣頑皮妻子的出其不意,這回還是沒預料到老妻的新梗,當場笑翻。(Le Rêve是拉斯維加斯的一個水舞秀,被我從夏威夷跳到希臘 XD)




晚餐在Imanas Tei,他家最有人氣的是相撲鍋,看起來不出奇但簡單可口。居酒屋小吃還可以,壽司就不推薦了。




第五天去Oahu島上其它地方晃晃。雖說日程上安排了北海岸的Haleiwa和Kahuku,但心裡清楚得很,身為晚出早歸動作慢的懶旅人,我們應該只會去到一個地方(事實也的確如此哈哈),所以選了更有特色的Haleiwa。從Honolulu開車過去大約一個小時。




Haleiwa是著名的衝浪小鎮,也是北海岸的藝術文化中心,滿眼的彩色小屋好可愛!




曾經是種植園,建築都是那個時期的特色。現在整個小鎮是歷史景點,政府規定新建造的房屋也要符合舊時的風格。




非常laid-back的海島小鎮風情。主要街道上有不少特色商店和畫廊,逛逛看看再吃個東西,很適合悠哉的消磨半日。




大街上都是彩色屋,可是不知道哪個轉角會突然出現侏儸紀公園的感覺,呵。




除了彩色屋和文藝氣息之外,Haleiwa還有兩寶,那就是shaved ice還有food trucks。停車時誤打誤撞遇到全島最有名的蝦子餐車,Giovanni's Shrimp Truck。




到的時候剛好人不多,之後大排長龍。其實就是大蒜奶油炒蝦,是很新鮮脆彈但最多就是不錯吃,我和理查都覺得不需要特意前來或是排隊等待。




Matsumoto Shave Ice,聽說是夏威夷彩虹冰的始祖。其實一看到顏色濃艷的冰品,我滿腦只能想到人工色素哈哈,那個鮮藍艷紅實在吃不下去啊。所以挑選了喜歡的口味,鳳梨、百香果、芒果之類的。然後理查拍的這張也太奇葩了吧,剛好在我嘴巴張開眼睛閉起的那一刻 XDDD




溫哥華沒有什麼美國南部美食,看網上評價說Dat Cajun Guy的食物不輸給New Orleans,當年大老遠跑去New Orleans吃東西的我們當然要試看看。還滿好吃的,但這篇都是夏威夷特色食物和日本料理,突然冒出這個好挑tone哈哈。




吃完午餐也下午三點多了,剛剛好的直接跳過下一站,開車回飯店泡泳池跳Le Rêve。




晚餐在Sushi Sasabune,這間的omakase比前兩間貴一些,網上評分很高可是嚇一跳的難吃。醋飯溫度太高而且口感軟爛,不管配什麼魚生都失敗,更不要說某幾個的調味很突兀,其中一個入口後實在嚥不下去,只好偷偷吐出來用紙巾包住(淚)。雪上加霜的是,門口帶位的侍者從表情到言語都很冰冷,相當失禮。




第六天,中午吃了Marukame Udon,最大賣點就是現做的手工烏龍麵。不是什麼人間美味但很順口,簡單午餐的好選擇。對了,YouTube美食頻道Strictly Dumpling的Mike Chen,某集在這裡吃了三碗還是五碗,真的是很強的大胃王!




之後又是在Waikiki中心晃晃。我喜歡重新打造的International Market Place,很舒服的露天購物中心,最特別的就是保留了這顆古老的banyan tree!




每天固定時間去游泳池玩水,但這天最不一樣的,是理查的造型。他一邊在我前面走秀一邊說這是秋冬最新款。




晚餐在Izakaya Torae Torae。




我和理查很喜歡日式居酒屋,Honolulu遍地都是所以有點難決定,好不容易篩選出Izakaya Torae Torae,可惜沒有太出眾的地方。




第六天,去島上的其它小鎮,這回是Kaneohe,在Windward Coast向風海岸(島的東邊靠南)。




沒去鎮上走,因為這裡的最大亮點是神廟谷Valley of the Temples,在Koolau山脈腳下,景色很是壯觀。(我不知道這位在幹嘛)




神廟谷是個memorial park,裡面最吸引人的景點是Byodo-In Temple,一座仿造日本寺廟的建築,用來紀念夏威夷早期日本移民的登陸一百週年。




日式廟宇和熱帶園林的奇妙組合。




廟宇周圍都是小溪,很多錦鯉和天鵝。看到這個畫面,好有leadership風範哈哈哈。




開回Honolulu的路上,選了風景更美的沿海公路,車程只多十五分鐘左右。




經過Waimanalo時短暫停留了一下,這裡有又長又白的海灘,算是hidden gem所以非常平和幽靜,跟喧鬧繁忙的Waikiki海灘截然不同。(從沙灘走回車上,突然覺得剛剛去玩水很不明智.......我們沒有帶毛巾啊啊啊。皮膚和衣服上黏著濕沙子,一邊努力擦沙粒一邊尿急,這才是我們在Waimanalo的真實寫照。)




午餐去Kono's,他家的招牌是12小時慢烤的kalua pork夏威夷傳統烤豬,做成早餐、三明治、午餐盤。走進去才發現不賣酒,可是我們都想喝冰啤酒於是買了外帶。剛好隔壁就是很有名的烘培坊Leonard's Bakery,最受歡迎的是malasada,葡萄牙式的甜甜圈,裡面可以選不同口味的餡料,熱燙燙的現炸現賣,所以要等個十幾分鐘(如果沒有排隊的話)。帶了半打出來,買到之後馬上在車上吃了兩個,回到飯店又不知不覺把另外四個吃掉了哈哈,現吃最美味!




晚餐在Honolulu的超人氣餐廳,The Pig and the Lady,是現代越南/無國界料理。喜歡這種用餐氣氛,輕鬆自在又充滿活力,有時尚感但不做作。更加分的是我們的侍者,專業與隨和拿捏的剛剛好,跟客人的互動還有講述菜色之中,都可以看出他對工作的態度和熱情。很好吃也很開心的一餐!




大多客人應該都會點他家的招牌炸雞翅和越南河粉,但我覺得更驚艷的是印尼沙拉和烤豬排主菜(圖文不符因為照片不在手機裡面哈哈)。印尼沙拉裡面有很多不同的蔬菜(沙拉真的要材料多樣才是王道),口感口味豐富到爆炸,酸甜鹹鮮脆爽,叫它沙拉太委屈 XD。豬排是我很少會考慮的主菜選擇,在侍者的推薦下才點的,一入口就被征服了啊啊啊啊。非常鮮明生動的味道,帶有東南亞氣息但又不是很明顯的覺得在吃亞洲菜,豬排的焦香和肉質都無可挑剔,這間是一定要重複的啦!(只是我現在回去看menu東西變了不少)




這碗三十多美金的鵝肝河粉就可以跳過了 :P




第八天........怎麼一轉眼就到最後一天了,趕快再去Yokocho Waikiki吃沾麵!前幾天吃的Bario,對面也是一間拉麵店,客人面前的沾麵看起來不錯,糾結了一下然後決定吃這間。還好有試,有過之而無不及!Bario的湯汁比較像拉麵豚骨湯,特色是蒜香口味,桌上還有生蒜末可以自己加。這間是重口濃稠的柴魚豚骨醬汁,更像東京「六厘舍」所以我們更喜歡。麵條也是一整個彈牙滑順,真的可以一人吃兩碗沒問題,不過之後可能會太撐然後倒在路邊所以被理查阻止了。(但我又出招買了飯糰,嘿嘿)




吃完沾麵,在隔壁甜點店買抹茶雪花冰。理查付錢的時候我又不小心溜到對面的日式飯糰店,買了三個飯糰。理查哭笑不得的說,不是剛吃完午餐嗎,這要什麼時候吃?我說,是要現在跟你分食呀。結果他完全不配合,我就只好一邊吃冰一邊吃飯糰 XD




之後又跑去我們的老地方,在Duke's喝酒打屁,看一樣的大海和不一樣的人群,說那些說不完的話。




亂吃飯糰的結果就是,晚餐時間到了可是肚子還沒跟上啊啊啊。本來考慮再去Sushi ii吃壽司omakase,但以我此時的狀況來說根本就是浪費食物。晚餐之後要去機場所以也不能拖太久,於是就近在Ala Moana Center的日本村美食廣場解決。有間牛骨拉麵,牆上貼了很多應該是名人的食客,有一張是濱崎步(我認識長相的唯二日本女藝人,另一個你們肯定猜得到)。還點了炸雞,然後在別間店買了煎餃和章魚燒(美食街的最大樂趣就是到處點哈哈)。我還是一樣不喜歡拉麵,因為覺得大多都像泡麵,然後心裡默默想著中午的沾麵。買了兩盒不同口味的章魚燒,我說我可以等現做的,店員說沒問題,等下回來。之後兩盒包在一起交給我,摸得出上面是熱燙的,坐下來開動才發現下面那份是冷的,好奸詐 XD。煎餃和炸雞也還好,最後一餐就這樣收場了嗚嗚嗚。理查說沒關係,還會有下次的!




然後下次很快就到來,看我們下個月究竟會重複吃幾間,哈哈。





15 comments:

  1. 親愛的Mifi,

    好多篇好美的遊記與生活記錄,突然覺得寶藍色很適合妳,很突顯妳的氣質!
    聖誕節將近,先預祝你們佳節愉快,也祝福你們有個平安喜樂的2019!!!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老德,好久不見,看到妳的留言很開心!也祝你們節日快樂,新的一年更加美好 :)

      Delete
  2. 可以在去之前看到M的餐廳推薦真的太開心了!謝謝妳百忙中選了這篇來寫,達成我的願望。祝妳和理查聖誕快樂!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不客氣,看到妳上回的留言也正好提醒我,是時候寫這篇啦,呵呵。聖誕快樂!

      Delete
  3. Dear Mifi,
    看到暈船王那段我完全感同身受,身為暈船人我之前去參觀軍艦明明是停在岸邊而已我也暈 哈哈哈哈所以你們不孤單
    六厘舍你推薦之後我去東京車站也去吃了,果然非常值得好吃得不得了
    雖然要排隊但是真的很優秀 (大拇哥)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is,真的只有暈船星人才懂啊啊啊。暈起來就什麼都完蛋了,欲哭無淚只能餵魚哈哈哈。有機會再去六厘舍,我要點最大份的蘸麵,吃完之後倒在路邊也甘願 XD

      Delete
  4. 可以問M不愛去日本的原因嗎?
    我好像終於找到一樣想法的人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Sharon也不喜歡去日本玩?對我和理查來說是各種原因加在一起。喜歡放鬆一些的假期,日本的氣氛比較拘謹嚴肅。不一定要看很多景點可是喜歡走在有感覺的大街小巷,亞洲都市在我們眼中說不是這個類型。喜歡走一走就坐下來休息,在河邊街邊或城市廣場中喝點啤酒紅酒,欣賞眼前的景色,但在東京什麼都深藏在高樓大廈裡面好憋喔,也沒有歐美那種酒吧文化。Shopping不是我旅行時的重點然後日本的shopping又更跟我不同頻率。總之就是覺得很無聊,逛街很無趣,走在路上很無感 XD。如果住亞洲的話,很方便的去個四五天吃吃東西也可以啦,但我們得長途飛行,有時差,有代價,假期時間很寶貴必須慎用哈哈。

      Delete
    2. 完全說出我的心聲!
      偏偏我先生覺得去日本很有趣
      不知道是不是西方人看東方都覺得特別
      就算雜亂無章也稱之為風情
      但我喜歡的風情是歐洲古城的可愛...

      Delete
    3. 真的呢,我最近還在想,不同人眼中的可愛相差甚遠,對旅行的喜好和定義也是很多種類。下次如果去日本我會選擇古老一些的城市,感覺會比較charming吧。

      Delete
  5. 安室奈美惠!! (有猜對嗎有猜對嗎?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這一題要測試的是,有沒有認真讀,恭喜過關晉級!哈哈哈哈就知道妳會猜對,因為我們有年月日的契合所以心有靈犀嗎?XD(理查竟然猜酒井法子 XDDD)

      Delete
  6. 耶~~~因為我真的認識的日本女藝人也不多啦哈哈哈哈,也因為我們有年月日的契合,所以我想跟濱崎步同質性的就是安室了吧哈哈 她在我們那個年代真的很紅阿!

    酒井法子應該是當時男生的夢中情人吧,理查該不會也愛宮澤理惠 哈哈(但這兩個人我現在腦中都沒有她們長什麼樣子的畫面就是了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看到這裡我趕快問理查,你知道宮澤理惠是誰嗎?他說當然知道 XD。再問酒井法子是不是他以前的夢中情人,他說不是他的菜(啊忘記問哪顆是他的菜了),不過他high school的好朋友超迷酒井法子,房間裡面全部都是她的海報哈哈。是說我從來沒迷過日本藝人,也不覺得濱崎步是女神,可是安室奈美惠好可愛啊啊啊啊。

      Delete
  7. hi mifi happy New year~~ 請問之前網站有些中式湯料理的食譜在這裡怎麼看不見了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