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December 2018

| Las Vegas | 懷念廚神,一星工作坊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說到Joël Robuchon的傳奇,最被津津樂道的,就是他摘下了多少顆米其林星,還有他的餐飲王國遍佈了多少個國家。他過世後那陣子,我回想著每一次吃他餐廳的感受,然後把其它的星星記憶也抓進來,越比較越發現,真的沒有廚師能夠取代Joël Robuchon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儘管能摘到三星都要有點本事,但在我吃過的三星之中,Joël Robuchon的細膩嚴謹最接近完美。多年前覺得驚豔,吃過更多大師作品之後再回去,感動依舊。就連一星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也很有火花。



L'Atelier系列是以工作坊的形式,把Joël Robuchon熱愛的西班牙tapas和日式板前融入法國菜。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可以說是我最愛的模式,因為結合了法國料理的細緻豐富、西班牙酒館菜的隨性自在、開放式廚房的互動參與。





黑紅的現代設計,廚師、侍者、客人的互動很活躍,餐廳熱鬧得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有點吵嚷,但我覺得認真食物和輕鬆氣氛是絕配。




菜單上沒有刻板的前菜主菜之分,一邊是small portions,另一邊是large portions,自行組合,選三款是$98美金,四款是$126美金,包含廚師招待小菜和甜點(2018年1月)。乍看是很佛心的價格,不過細看就發現大部份菜色都要另外加錢,少則十幾多則幾十美金。這樣才合理嘛,當侍者跟我說可以任選全部小份或全部大份,我還有點納悶他們會不會太虧了 XD。另外,網站上只是部份菜色,餐廳菜單上的樣數大概是三倍多。




主廚招待amuse bouche,我記得是鵝肝慕斯之類的。




一口一個濃鬱。




不像隔壁Joël Robuchon有琳琅滿目的麵包車,但這幾樣是共用的。




迷你漢堡。




牛肉跟鵝肝是天作之合。




個頭小,味道大。




波浪薯條和自製番茄醬,簡單好吃。




酥炸半熟蛋,comte乳酪醬,西班牙伊比利亞火腿。




我不是半熟蛋熱愛者,尤其不喜歡早餐的egg benedict。但這顆的組合很不一樣,口感十分豐富,味道搭配看似濃厚但吃起來不會膩口。




龍蝦義大利麵。




火候好,滋味濃。




小牛胸腺(veal sweetbread),鑲生菜。




菜單上若有小牛胸腺我很少會不點,簡簡單單也可以很完美,這道就是。




海鱸魚(seabass),芹菜葉脆皮,柑橘甜菜根。




鵪鶉鑲鵝肝,黑松露薯泥。




餐單上有鵪鶉乳鴿這類更是必點。焦糖化的外皮帶著甜香,火候精準肉質新嫩,再鑲入肥美鵝肝,實在無可挑剔。




西班牙伊比利亞豬,焦糖洋蔥,煙燻茄子泥。




牛排羊排還有一些禽鳥都可以吃生的,可是生豬肉就不算是常規了。侍者有交代,這道伊比利亞豬只有這一種火候,最多不過三分熟。第一口之前有點忐忑,讓自己不要把它想成是生豬肉哈哈。入口立刻讚嘆,味道強大得破表,各種層次交錯在一起很驚艷。不僅是這餐的最亮眼之一,大概也稱得上是我吃過的最可口西式豬肉料理。




最有名的薯泥,廣為流傳。其實Joël Robuchon的很多創作和手法都相當傳奇,那麼多年之後他的徒弟和其他大師也沒能超越,所以說他是世紀廚神一點都不為過。




巧克力蛋糕。




芒果慕斯,椰子冰糕,杏仁餅。




到了最後附送的甜點已經吃不下。




就是這樣,輕鬆自在又認真可口的一餐。心思用到了,味道出來了,感覺也對了。



【食記純屬個人心得,本網誌不參與任何商業合作】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3799 S Las Vegas Blvd, Las Vegas, USA
+1 702-891-7358




8 comments:

  1. 我心目中的廚神新年快樂🖤
    妳這篇鏡頭怎麼升級了XD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只敢當廚娘!新年快樂!這篇很難得,我沒有懶得換鏡頭 XD(出去玩會多帶顆鏡頭可是每次都懶得拿出來,而且很多都是手機照哈哈)

      Delete
  2. 2019第一留~親愛的新年快樂!!

    牛肉鵝肝漢堡也太誘人,好想咬一口嗚嗚~

    (Btw, 其實我有默默交作業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新年快樂!2019一到就交作業,值得一起慶祝哈哈(擁抱 + 乾杯)。看來今年可以多多收作業了 XD

      Delete
    2. 親愛的每次在我那的留言都是一劑強心針,希望我的2019振作點,一直交作業交到妳不想改哈哈哈

      Delete
    3. 改到手軟也甘願,因為超愛收到妳的作業,每回都從頭笑到尾 XD

      Delete
  3. 我和大王也喜歡這間的氣氛和食物!
    隔壁三星也是吃過最愛的星星
    我家跟你家的口味真的很像哈哈
    所以出去玩不用做功課跟妳拿清單就好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而且我們出遊的喜好和步調也很像(擊掌),所以跟妳分享清單是一大樂事,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