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anuary 2019

| 曼谷 | 喧鬧市中心的雅緻細膩,曼谷柏悅酒店 Park Hyatt Bangkok





曼谷的五星飯店超密集,該有的差不多都聚齊了吧。但之前少了Hyatt集團下的頂級品牌Park Hyatt,所以2017年開幕可謂是萬眾期盼。我覺得啊,出色的不只是硬體,更是無微不至的服務。然後也很愛那份和諧寧謐,處於喧鬧混亂的曼谷市中心更是可貴,門裡門外兩個世界,一走進來馬上平撫所有感官,根本都不想出去了哈哈。


入住時是開幕後的幾個月,各方面全數到位,沒有新飯店較有可能出現的小漏洞。簇新雅緻當然加分,但最想給滿分的是服務!越是頂級品牌,越應該看得出服務的quality和consistency,這樣才能打造出完整體驗。否則再光鮮的設計、再豪華的設施、再寬敞的套房,都只是表面功夫。服務這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其實能想到的都得包含進去。就算住客沒有特別要求,員工都會一致性的達成,在每一個互動上都能反映出來。很多時候就是這樣,最小的細節有最大的效果。這回在Park Hyatt正好有個例子。


在曼谷正值國王去世一週年紀念,某晚要出去吃飯時,因為相關典禮而大塞車。提早請飯店叫了計程車,比平日多等了一會兒還沒到。離餐廳預訂時間還算充裕,所以想說再繼續等等就好了,工作人員也打電話催了好幾次。


結果還是沒有計程車,因為飯店前面的主要街道實在水洩不通,車子無法轉進來飯店門口。叫車的工作人員滿臉抱歉,一邊跟我們解釋一邊想辦法,確認了要去的地點和方向,發現只要到對面就能順利搭計程車了。


還好有這麼簡單的解決辦法,出門就是十字路口,到對面就好啦。我和理查正要向門口走,旁邊有位經理過來,表示了歉意然後執意陪同去馬路對面(儘管真的很近、我們也說沒關係)。然後很貼心的跟我們一起等計程車,送我們上了車才離開,並且打電話告知餐廳客人已在路上。第二天,接到她的電話和email問候,再次感謝我們理解昨天的不便之處,有什麼需要可以直接跟她聯絡。雖然我倆不太會有什麼特殊請求,但很appreciate這個小舉動。


所以說,那天雖然出現了點小狀況,反而最能表現出服務品質。無須客人主動要求就做好,無論是不是自己本份都做到,這樣的無微不至最讓人欣賞。


飯店處於Central Embassy,暱稱「貴婦百貨」因為很多精品,不過那些名牌店到哪裡都差不多,我覺得有特色的餐飲店家還比較有趣。







Park Hyatt Bangkok簡潔優雅的色調和設計,乍看不出奇但一進來就覺得心靜了下來,正好逃離曼谷市中心的熙攘混亂 XD










Lobby在樓上,看似簡單卻也別具匠心。



















早餐在這裡。







中午抵達,先去房間看看再出去覓食。




從公共區域到房間都是用低調大方的米色系。




玄關。




進來先是書桌和mini bar。







我把mini bar打開成這樣,理查說是變形金剛 XD




穿過衣帽間是浴室。




衣帽間滿寬敞的,推拉門真的很省空間。




浴室。







淋浴間和馬桶間。







訂了客房裡面最高等級的Corner Room。當時跟再往上一級的Park Suite比較了一下,都是70到80平方公尺,但Corner Room有環繞180度的整面落地窗,相似面積的Park Suite隔開客廳和房間反而沒那麼暢通。










窗外看出去永遠都在塞車 XD。也正是因為塞車,很多計畫好的午餐小吃小店都無法如願。還記得我們抵達日的中午,天真坐進計程車去吃最有名的那間泰式炒粿條老店,萬萬沒想到不到十公里可以開一個小時(結果人家沒開門,再次昏倒哈哈)。




還好Central Embassy裡面有不少知名餐廳,不知不覺就好幾餐都在同棟搞定了。這裡還有Eathai美食廣場,是室內路邊攤的概念,我們每天都會買芒果糯米(據說跟某幾間老字號不相上下)。我在曼谷最心儀的時光之一其實很簡單,就是避開熙熙攘攘的人潮、舒舒服服的窩在沙發上大磕芒果糯米,哈哈。


其它最鮮明的時光,是按摩按到身體好像要被折斷然後跟理查莫名笑場、吃超辣泰國菜吃到眼淚鼻涕一起流,還有後半段入住The Siam時遇到最有娛樂效果的管家Gub(回來後理查就是照Gub的規格來服侍 XD)。










霧面玻璃上的正是曼谷地標,鄭王廟Wat Arun跟河中倒影。







如果說Park Hyatt Bangkok是低調奢華、優雅細緻的最佳代表,那之後會寫的The Siam就是最有驚喜感的世外桃源!






8 comments:

  1. 新年快樂廚神~~~
    也好喜歡大氣搭方的米色,筆記起來希望下次去曼谷能順利入住 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Avis,新年快樂!在曼谷幫我多吃點芒果糯米飯哈哈

      Delete
  2. 光看照片就感受到飯店裡的優雅恬靜耶,大部分去過曼谷的朋友回來的comment都是交通很可怕很擁擠,所以完全可以理解Mifi想窩在飯店沙發上與世隔絕的心情XD

    然後塞車塞一個小時到目的地卻發現沒開門真的很哀戚,若是不幸遇到不夠體貼的旅伴應該都要吵架了吧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街頭還隨時可以看到另類畫面,對我們來說是還滿新奇滿刺激的 XD。那天中午要去的兩間都沒有開門,而且我之前有確認不是週休日嗚嗚嗚。塞車很久肚子很餓,那時候差點暴走,旅伴應該不會想跟我吵架哈哈。

      Delete
  3. 服務那裡寫到我心裡
    不能同意更多,狂點頭!
    最愛看妳的飯店文了
    照片和文章都很優
    最重要不是業配
    我知道要花很多時間
    所以給妳最大最大的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妳人真好(抱)!更好的是,難得這次沒敲碗 XD

      Delete
  4. 哇,這樣的服務真的很貼心!我也是飯店文的忠實粉絲,每次讀都感覺一起體驗了一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Wendy每次的留言,都給我很多鼓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