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ly 2009

[料理] 簡單的香料烤肉排




梅花肉很好用﹐不管是中式熱炒還是西式烤箱菜﹐都可以輕鬆勝任。梅花肉是豬上肩胛肉﹐肉質細嫩﹐肥瘦適中﹐在這裡的超市一般被稱為「梅頭肉」﹐是香港人的叫法。雖然港式叉燒也可以用梅花肉做﹐但是買肉的時候總可以看到並排擺放的「梅花肉」和「叉燒肉」﹐肉販說一大塊叉燒肉中可以取出最好最嫩也較小的一部份﹐就是梅花肉。



材料
梅花肉厚片
Paprika(匈牙利紅椒粉)
Cayenne Pepper(辣椒粉)
Freshly Ground Pepper(現磨黑胡椒)
Dried Thyme(乾百里香)
Dried Parsley(乾巴西里) - 點綴﹐最後灑上
Onion Powder(洋蔥粉)
Brown Sugar(黑糖)
Dry Mustard(芥末粉)
橄欖油少許
檸檬汁數滴
鹽巴適量


真是不好意思﹐又忘了measure﹐整個就是我一貫的「憑感覺看心情」XD。不過反正調味就這些﹐大家就看喜好放吧﹐而且也可以隨意改變﹐譬如加點Garlic Powder﹐Dried Oregano﹐等等。Paprika帶甜不辣﹐可上色﹐多放點﹔不過Cayenne Pepper就辣了﹐不能吃辣要小心加。


把所有調味(Parsley除外)和梅花肉混在一起﹐按摩一下﹐擺冰箱一天。



預熱烤箱後﹐350度F烤四十分鐘左右(也要看烤箱和份量)。



盛盤後灑點乾燥巴西里當點綴。很香很嫩的西式烤梅花肉排﹐無油煙的輕鬆完成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