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April 2011

[料理] 好好吃的涼拌白菜

涼拌白菜


這是我最近的小菜新寵,很愛!其實很久以前就吃過涼拌白菜,也很喜歡,不過好一段時間都忘記去做。最近剛好想起,趕快弄了一盤,清脆爽口,開胃解膩,還是簡單到不行,一樣魅力不減,整個就讓我再度愛上,連吃好幾次都不厭倦。

涼拌白菜再加上豆乾和花生就是餐廳的松柏長青,也可以加切絲的滷牛腱牛肚。不過我這篇的主旨是做出最簡單但又好吃的涼拌白菜,所以主要材料只用白菜,是很單純的好滋味。


以前會只用白菜心(就是大白菜中間比較嫩、葉比較多的部分),不過後來發現梗的部分其實更加清脆好吃,所以就不只用最裏面的白菜心。但也不用最外面的,一般用中間部分的,梗和葉的平衡剛好)。之前PO過帶有花椒香但無蒜泥的版本,也是很可口!那次是用白菜心,從照片就可以看得出葉子部分比較多。


材料
大白菜 — 4~5片,切絲
香菜 — 1小把,切段
青蔥 — 1根,切絲
蒜泥 — 2瓣
辣椒 — 少許
淡醬油 — 少許
白醋或烏醋 — 適量(略酸比較好吃)
鹽巴 — 適量
砂糖 — 少許
麻油 — 少許


作法有夠簡單,全部拌在一起就好啦!我會把醬汁先調好再倒入白菜中攪拌,這樣更容易拌均勻。之後放入冰箱擺幾個小時,入味之後更好吃,也試過吃隔天的,依舊美味。喜酸的話就多加點醋,頗有中式泡菜的感覺。
Photobucket


超簡單,超好吃!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