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January 2012

[料理] 豆豉小魚乾炒油菜苗


Photobucket



每次遇到對胃的炒青菜新作法都很開心!要多吃蔬菜的話,最簡單快速不用想的方法就是炒上一大盤當配菜,然後大多都是放蒜末/薑絲/油蔥或是加油膏/蠔油。我雖然不排斥蔬菜,但這樣扎扎實實的一堆葉子、味道千篇一律,說實話也不是最討喜。常想著怎麼樣變化出一樣簡易但口味不同的炒青菜,這次嘗試了用油漬小魚乾。結果一吃成主顧,跟不少蔬菜都合拍。

這次的新花樣就是用了油漬小魚乾(我一般都買這牌或寧記的)。
Photobucket


雖然是叫豆豉小魚乾,不過豆豉的味道不重不搶味。如果想要豆豉味明顯的話可以另加豆豉醬,不過我不希望青菜都是濃鬱的豆豉味,所以直接用這罐剛剛好。我喜歡小魚乾,豪爽加下去,炒一大盤青菜大概加了1/4罐(寧記的比較小瓶,兩次就快見底了),總之大家隨意放就好,另外用鹽巴調味即可。


作法
(1). 鍋子燒熱,加小魚乾,可以不用另外放油,直接用罐中的油。也可以一起爆香蒜末和/或辣椒。
(2). 油菜苗比一般油菜細嫩,但我還是習慣把梗對剖,吃起來更順口。先下梗,略微炒一炒(葉子比較快熟,後放)。
Photobucket


(3). 放入葉子部分,加鹽巴調味,炒熟即可。
Photobucket


多了小魚乾的香味,炒油菜苗馬上變得不再單調無聊,我喜歡!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