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December 2014

| Cayman | 開曼群島,美味體驗,點滴雜記


 photo 201408-InstaCayman-5_zpsee33c678.jpg

Cayman Islands是個相當特別的國家。一方面是加勒比海中著名的高級渡假地,跟很多其它島嶼不同的是,這裏有高生活水准和現代公共建設,整體來說比較發達。最知名的景點是美麗沙灘Seven Mile Beach,獨特的魟魚潛水Stingray City,還有首都George Town也是遊輪會停泊的熱門港口。另一方面,它是跟瑞士一樣聞名的離岸金融中心,有極度密集的銀行、保險和信託機構,注冊的公司比人口還多,是倍受青睞的避稅天堂(和某些執法機構的眼中釘 XD)。




撇開這些,Cayman還有另一個名聲,也是此行讓我們印象很深刻的一面,那就是美味!

因為特殊的金融體系,Cayman吸引了很多公司和有錢人,所以發達程度超過大多加勒比海島嶼,也帶動了整個餐飲業的發展。不單單靠新鮮海產或特色小吃,而是有非常成熟的市場和高水准的餐廳,完全不輸北美的大城市,難怪被形容為加勒比海最美味的地方。我和理查是肉食動物,雖然也喜歡海產但不習慣每天吃,很意外的是,在Cayman一個星期每天每餐都是海鮮,我們不僅不嫌多還愛很濃,每間都有亮點有感動(大心)。

讓我想到溫哥華的西式海鮮料理,就算是知名或高級餐廳,相比之下也沒那麼出色,讓我好不甘心。我們雖然沒有美國大都市那些超級了不起的大牌餐廳,但比起廣闊北美的眾多鄉下地方,溫哥華絕對可以說是美食天堂(甩髪),各國各路菜式都有不少道地美味的選擇。身為飲食文化滿sophisticated的西岸主要城市,有那麼多新鮮漂亮的海產,照理說海鮮料理本應是拿手本事,但概括來說西式魚類主菜實在很不出眾,好可惜喔。

Cayman的優點是美景美食,缺點是不怎麼美的價格 XD。 開曼群島是加勒比海之中屬一屬二高價的地方,吃喝住行和物價都高過美加,而且開曼貨幣對美金是1比1.3,對加幣1.6, 所以兩個人在隨便一間優質餐廳吃晚餐都要三百加幣左右(只是食物,不含酒水和小費),午餐吃個一百多也很正常。還好有味道撐腰,不然就真的怨恨死啦。

有好多Cayman食記等不及想分享,不過手上的時間不夠用,只能慢慢來。還是從Instagram隨手拍開始好了!

Cayman Islands開曼群島是英屬海外領地,位於西加勒比海,由Grand Cayman、Cayman Brac、Little Cayman三個島嶼組成,大家一般都是去Grand Cayman,也是首都George Town和著名海灘Seven Mile Beach的所在地。
 photo 201408-InstaCayman-2_zpse4153810.jpg

我們住宿於Ritz-Carlton,就在Seven Mile Beach正中間,是Cayman最好的飯店但有幾處不理想,之後再敘。
 photo 201408-InstaCayman-7_zps1994db8a.jpg

酒鬼夫妻每天都喝很嗨很開心,哈哈。其實我真的不懂,已經付了那麼多錢在房間上,為什麼會有人每天多花幾百元去租cabana,明明就有大把沙灘椅可以躺啊。矛盾的是,舒舒服服呆在自己的cabana中、有專人伺候的時候,就是不同感覺了 XD。
 photo 201408-InstaCayman-10_zps591aaa94.jpg

除此之外我也愛躺在吊床上讀書,這是遠離沙灘的小泳池旁邊,非常安靜放鬆,而且免費,哈哈。
 photo 201408-InstaCayman-6_zpsb208b486.jpg

超~級細白的沙灘,加勒比海特有的藍色怎麼看怎麼美!我們八月去,天氣並沒有我心理准備中的那麼熱,也只有正午的烈日才讓人想躲避。海水和泳池的溫度都很舒服,沒事就想去玩水,跟理查玩寄生魚的遊戲 XD。
 photo 201408-InstaCayman-4_zps0f24a039.jpg

老婆牌spa,哈哈哈哈哈。
 photo 201408-InstaCayman-11_zpsdaf87cbf.jpg

Ritz-Carlton附近有一區精心規劃的社區和商業中心Camana Bay,坐計程車大約5~10分鍾可是走路就滿遠的,我們訂的餐廳有兩間位於這裏,美景配美食。
 photo 201408-InstaCayman-12_zps1bf3fdd3.jpg

其中一間是Ortanique,先不說各道海鮮都美味到讓我轉圈圈,最奇妙的是竟然在這吃到比New Orleans還讃的cajun fried chicken!喔對,他們的mojito也很夠力,嘿。
 photo Ortanique_zpsbf3c7d1d.jpg

在Camana Bay吃的另一間是Michael's Genuine Food & Drink,就在Ortanique隔壁,而且兩間都是從Miami擴展來的。話說ceviche是中南美的特色涼拌海鮮,很普遍的小吃,但在Cayman的水准和變化都更上一層。
 photo MG_zps96eccb3a.jpg

George Town市中心距離飯店大約10分鍾車程,另外機場也不遠,15分鍾左右。
 photo 201408-InstaCayman-15_zps1a9e408f.jpg

George Town這間有名義大利餐廳的位置很好,patio直接就在海上。不過我們去吃晚餐,外面烏黑一片,坐在溫馨鄉村風的室內。
 photo 201408-InstaCayman-13_zps6846fe8c.jpg

有豎琴演奏者在各桌遊走,浪漫動聽。來到我們桌邊,演奏完一曲之後跟我們聊天,講到他多年前的愛人,來自台灣 XD。這個義大利人接下來開始演奏他最喜歡的樂曲,我只覺得好像是中文歌調調但聽不出所以然,最後理查恍然大悟,說喔是鄧麗君!哈哈哈,真不好意思啊 XDDD。
 photo 201408-InstaCayman-14_zpsc8f74b7a.jpg

分數最高的一餐是近水樓台的Blue by Eric Ripert,就在Ritz-Carlton中。名字直接顯示了是Eric Ripert的餐廳,他是被譽為海鮮殿堂的紐約米其林三星Le Bernardin主廚兼店東。法式靈魂,多元手法,完美執行。
 photo 201408-InstaCayman-8_zps7ff5a5c4.jpg

Luca是最被喜愛的fine dining之一,義大利式加勒比海料理,認真細膩的好滋味非常俘獲人心。這間餐廳在Caribbean Club,是Seven Mile Beach上另一間最貴的飯店。我和理查一直坐計程車在飯店和各個餐廳之間往來,這次決定走過去,因為不用十分鍾就可以到,正好晚上也比較涼爽。現在還會想到我們兩個對著路邊的某幾顆另類長相棕櫚亂講屁話,還有我突然尿急的情形,哈哈。
 photo 201408-InstaCayman-18_zps96f2d7ca.jpg

Blue Cilantro的印度裔主廚把東方和西方的味道結合,滿有趣的一餐。餐前麵包竟然是tandoori炭火泥爐中現烤的印式naan餅,超級好吃!不過這餐的最大缺點是主廚的眼神很不友善 XD,價格也讓我不是最心甘情願。
  photo 201408-InstaCayman-24_zps2cd005c8.jpg

Agua是評價很高的名店,代表作是ceviche中南美涼拌海鮮。跟別處不同,Auga有不同口味,還可以一匙一匙的點,就可以同時品嘗每種的特色。
 photo 201408-InstaCayman-21_zpsfe8419c0.jpg

這天來坐潛水艇!
 photo 201408-InstaCayman-3_zpsf40ad256.jpg

坐船到海中央再鑽進去潛水艇。
 photo 201408-InstaCayman-19_zps26086278.jpg

沉~沉~沉下去看海底世界~
 photo 201408-InstaCayman-20_zpse489fb76.jpg

去Deckers那天是星期二,正好趕上他們的龍蝦任食!我們已經很久沒吃任食了也不太喜歡,但看到別桌大嗑肥碩龍蝦尾的時候還是心動了。不過雖然是隨便點隨便吃,大家都沒有濫用,餐廳也很保證水准,我喜歡這樣的禮尚往來(用錯成語 XD)。
 photo 201408-InstaCayman-26_zpsa531f898.jpg

這天要算好時間出去excursion,於是在飯店附近吃午餐,而且怕等一下暈船(結果完全沒有),不能吃得太厚重。發現這間日本餐廳剛好符合標准,雖然覺得幹嘛要在Cayman吃日本料理,但看到Yoshi Sushi的菜單之後突然想念亞洲味,別人的評價也不錯,就來了。比想象中可口很多,special roll跟溫哥華的好店有得拼,當然水准絕對比墨西哥的日菜高太多,哈哈。
 photo 201408-InstaCayman-25_zps8581c7c9.jpg

市中心的Guy Harvey's其實不在我安排的餐廳清單中,可是原本要去的另一間竟然臨時放假(跺腳),就只好改變計劃啦。哪裏都是海鮮、海鮮再海鮮,咖哩也是魚肉版本,好吃呢!
 photo 201408-InstaCayman-27_zps99730754.jpg

Ritz-Carlton隔壁飯店有間餐廳叫Sunshine Grill,是很輕鬆隨意的小館,但隨便看哪裏的review都大把人強力推薦,於是被好奇心帶了過來。原來,有另一個世界是烤魚三明治!而且在什麼都貴的開曼島,有這種可愛價格的美味真的很佛心。
 photo 201408-InstaCayman-16_zps719912c4.jpg

很溫和很舒服的天氣,愜意出海。
 photo 201408-InstaCayman-23_zpse75225ec.jpg

一切都是從這裏開始的!Stingray baby, stingray stingray baby~~~~~ XDDD
 photo 201408-InstaCayman-22_zpsf911d3b5.jp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