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ly 2015

| Miami | 創意和傳統兼備的秘魯菜 CVI.CHE 105

 photo 201503-Miami-CVICHE105-10_zpsulpcigvg.jpg

邁阿密的地理位置讓它充滿了多元文化,尤其是顯著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影響。飲食方面也包含了很多中南美口味,這一點正中我意,因為溫哥華很缺少這類選擇。CVI.CHE 105在Miami和Miami Beach各有一間,用現代手法詮釋秘魯料理,既有傳統也有創意,味道也十分不錯。




餐廳內部明亮暢通,服務生專業有禮,一開始的印象就滿好的。
 photo 201503-Miami-CVICHE105-3_zpschtkps0t.jpg

 photo 201503-Miami-CVICHE105-1_zps32deymlp.jpg

先送上小零嘴,香脆的fried corn nuts。
 photo 201503-Miami-CVICHE105-5_zpsb5hgekmh.jpg

Ceviche Ganadoor USD$15.95 ---  "Winner Ceviche", marinated fish in fresh Chulucanas lime juice, bathed in a reduction of roasted rocoto peppers and aji limo, ginger and celery.  之前寫Cayman時介紹過不少各種各樣的ceviche。這是在中南美洲很普遍的海鮮料理,以萊姆汁的酸性來達到類似烹飪的效果,也可以說是涼拌生海鮮。Ceviche最有可能的起源地之一就是秘魯,似乎兩千多年前就誕生了。所以這間秘魯料理當然也少不了這道經典菜色,也拿來改造成餐廳名字。
 photo 201503-Miami-CVICHE105-12_zpskjhu9qyw.jpg

在幾道不同ceviche中,這道Ceviche Ganadoor是最受歡迎的招牌,在傳統口味中做了變化。花枝、魚肉、大蝦略微汆燙後以萊姆汁和兩種紅椒醬抓醃,酸辣帶勁,鮮嫩可口。佐以紅洋蔥絲、炸玉米粒、甜薯、產自秘魯的大玉米Choclo,配在一起食用有多種口感和香氣。
 photo 201503-Miami-CVICHE105-13_zps9rzxzbst.jpg

而且廚師在食材選擇上非常有堅持,大多都是從秘魯進口的,像是lime --- 萊姆汁可以說是ceviche的基本框架,秘魯的品種比較小顆,汁量和味道都更豐富,美國本土的則酸中帶苦。
 photo 201503-Miami-CVICHE105-10_zpsulpcigvg.jpg

Pulpito a la Herradura USD$17.95 --- tender pieces of octopus marinated in Peruvian dried red pepper, pisco and red wine, served with golden potatoes, salsa criolla and chimichurri.  很有中華味的燒章魚!
 photo 201503-Miami-CVICHE105-14_zpsvf0rxbc6.jpg

秘魯有一百多萬華人,包括最早在19世紀從澳門來的苦力(當時還有很多亞洲苦力來自葡萄牙的其它殖民地)以及近代的移民,所以秘魯是拉丁美洲中擁有最大華裔社區的國家,飲食上也有華味元素。
 photo 201503-Miami-CVICHE105-15_zpsn5bqjicl.jpg

這道軟嫩十足的章魚帶著濃厚的中式燒烤味,超香超惹味,我也想在家變出這樣的章魚啦(作筆記)。章魚要想口感柔軟,必須極短時間烹飪或是久煮到軟透,這道就是後者方式再燒烤。
 photo 201503-Miami-CVICHE105-17_zpsqm6tiygl.jpg

清爽配菜很開胃。蘸醬香濃,不過單吃就很棒。
 photo 201503-Miami-CVICHE105-18_zpssdkumyth.jpg

Mi Causita USD$21 --- maki-style Causa, stuffed with crabmeat and avocado, topped with kani crab au gratin drizzled with rocoto aioli.  這道是傳統秘魯菜Causa的變化版,而且非常美味!
 photo 201503-Miami-CVICHE105-19_zpsktehcapy.jpg

馬鈴薯是秘魯飲食中的主要材料,Causa是用馬鈴薯泥做成的冷菜,一般是交錯幾層馬鈴薯泥和海鮮或雞肉,用模具做成塔。這道則用了壽司的概念,馬鈴薯泥包在外面,裏面是蟹肉和酪梨,上面加了烤蟹柳加紅椒蛋奶醬。
 photo 201503-Miami-CVICHE105-20_zps18zvr2re.jpg

味道非常強大,又香又濃,每口都爆炸。秘魯產的黃馬鈴薯,有種不太一樣的綿密口感。
 photo 201503-Miami-CVICHE105-21_zpsah6adai1.jpg

Lomo Saltado USD$13.95 --- steak, tomatoes, Peruvian yellow peppers and onions sauteed in a fiery wok, served with crispy French fries and white rice.  我早有聽聞Lomo Saltado是最有名的秘魯中式料理,因為想一探究竟才點來看看。
 photo 201503-Miami-CVICHE105-23_zpsq1akhrjq.jpg

基本上就是加了甜椒洋蔥的炒牛腰肉,搭白飯是一定要的,但配炸薯條或混進去一起炒就滿另類,可是不能說特別好吃。典型的中式口味但又帶著固定那套西式框架,我覺得外國人可能比較喜歡,如果對中菜接觸比較多比較深的話就會覺得滿普通的。
 photo 201503-Miami-CVICHE105-25_zpsqmdczcks.jpg

不過很客觀的以店家處理手法來說其實不錯吃,肉軟醬香,火候得當。
 photo 201503-Miami-CVICHE105-26_zpsybd1f4xv.jpg



CVI.CHE 105
1245 Lincoln Rd, Miami Beach, FL, United States
(786) 534-86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