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uary 2010

[料理] 大蒜迷迭香烤羊排 Rack of Lamb with Garlic & Rosemary





迷迭香、大蒜、羊排﹐雖然是簡單基本的入門款﹐但也是千古不變的經典好滋味﹐也是我最愛的羊排料理之一。同樣的材料﹐試過幾種不同的作法﹐來分享一下我最喜歡的方法﹐希望大家都可以烤出飄香的粉紅色羊排 :)





材料
乳羊排 — 1排﹐約450克
新鮮迷迭香 — 3株
大蒜 — 3大瓣
鹽巴 — 2/3小匙
砂糖 — 1/8小匙
黑胡椒 — 少許
橄欖油 — 1~2大匙


☆ 1大匙 = 15ml ‧ 1小匙 = 5ml ☆


作法
1. 把迷迭香的葉子整串剝下來﹐拍扁大蒜﹐然後兩樣混在一起切碎。



2. 加入橄欖油﹑鹽巴﹑砂糖﹑黑胡椒﹐就是醃醬。



3. 將醃醬抹在羊排上﹐放冰箱醃整晚。



4. 刮掉羊排上的醃醬(留著備用)﹐因為香料和蒜頭煎的時候很容易焦。
5. 大火熱鍋﹐加少許油﹐先把羊排帶油脂那面煎1分鐘﹐至金黃。
6. 然後翻面煎1分鐘﹐並且把刮下來的醃醬重新抹在前一個步驟中煎好的那一面。



7. 放入預熱華式400度(攝氏200度)的烤箱(下火)﹐烤15~20分鐘。
8. 取出後蓋起來﹐擺幾分鐘讓肉汁重新分佈﹐然後再切開擺盤。




◎ 羊排是用紐西蘭的French Cut乳羊排﹐軟嫩細緻多汁﹐也沒有什麼羶味。
◎ 煎的時候火一定要大﹐鍋子一定要夠熱﹐在短時間內將肉的表層煎到焦黃香脆。
◎ 這是整排烤﹐如果是先切開來再烤就要相應調整時間。
◎ 我比較建議買整排的小羊排去烤﹐比一片片的烤更可以保留肉汁和柔軟度﹔不過一片片的用煎就好了﹐也不需要動烤箱。


入口之後簡直好吃到要尖叫﹐無比柔軟多汁的乳羊排﹐火候剛剛好﹐口感一級棒。



味道更是沒話說﹐帶著焦香的外皮﹐夾雜著迷迭香和大蒜的漫妙合拍香氣﹐自己都陶醉感動到﹐呵呵。



餐廳裡看似很有來頭的羊排,其實自己也可以做得不輸外面喔﹗這道經典美味又簡單易操作﹐是羊排料理101﹐可以說是零失敗率喔﹐喜歡羊排的人一定不要錯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