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December 2010

[料理] 辣椒小魚豆乾

小魚豆干


在理查媽家吃到台灣來的真空包辣椒小魚豆乾,好吃到停不下來,之後決定照著做。本來也不確定自己做不做得出一樣的味道,結果理查一吃成品直接說跟外面賣的一樣,但是沒那麼油沒那麼鹹,感覺更健康可口。喔耶,聽到超爽的啦,哈哈。這道當零食、下酒菜或是配粥都很棒喔!



我這次是完全照著那包小魚豆乾的用料來做,所以也放了紅色和綠色的尖尾辣椒(也可以用Jalapeno墨西哥辣椒),其實並不辣,所以再加朝天椒(用的是寧記辣椒醬,裏面只是切絲的朝天椒,很辣但是沒有其它香料味所以不搶味)。裏面的紅綠辣椒很好吃很提味,不要看切好一大堆,炒過之後會縮水很多。我自己有做過把豆乾切片然後煎得比較乾的版本,不過這次是照做切條的柔軟版本。


Photobucket


材料
豆乾 — 340克
小魚乾 — 100克
紅辣椒 — 2支
青辣椒 — 3支
蒜末 — 3瓣
薑 — 4片
朝天椒 — 少許
米酒 — 1大匙
白胡椒粉 — 適量
醬油 — 1大匙
砂糖 — 1小匙
麻油 — 1/2大匙
鹽巴 — 適量


☆ 1大匙 = 15ml ‧ 1小匙 = 5ml ☆


作法
(1). 小魚乾用熱水洗淨,放入米酒和白胡椒粉拌一拌。
Photobucket


(2). 鍋中放油(比平時炒菜略多一點點),先把薑片煎至兩面金黃、香氣散出,然後放如辣椒和蒜末爆香。
Photobucket


(3). 放入小魚乾,中大火一直翻炒到乾乾的,讓香味炒出來。
Photobucket


(4). 加紅辣椒和青辣椒,略炒幾下(或是跟豆乾一起放也可以)。
Photobucket


(5). 放豆乾,大火熗入醬油,再加白胡椒粉、砂糖、鹽巴,中火炒幾分鍾至入味(辣椒變軟)。
Photobucket


(6). 最後加少許麻油,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Photobucket


很成功很好吃!被理查誇讚說是天才,我要飛起來了 XD。小魚乾香,豆干柔軟入味,炒過的椒帶著特有的甜甜香氣,整道吃起來又香又辣超級棒,而且冷吃熱吃兩相宜。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