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June 2011

[閒聊] Escents 香氛精油 — 你家中是什麼味道?

Escents


我對氣味非常敏銳,喜歡的或不喜歡的,一聞到就會立刻產生一連串的感覺和反應。一直以來都有在家中點精油的習慣,主要目的倒不是或提神或放鬆的芳香療法(aromatherapy),而是單純的希望家中可以保持氣味清新,聞起來香香的。


我最怕的就是家中有異味,如果一直身處其中可能覺察不出,但若是離開一下再進入室內就可以嗅出和清新空氣的不同。有時候也不一定是臭味、寵物味、煮菜味,就是一種說不出的濁味,不fresh。所以,精油和蠟燭是我家中的必備。


Escents是1992年創立於Vancouver當地的芳香療法品牌,大部分產品是精油,另外也有一些香粉蠟燭、乳液等。Escents的高品質精油可以直接塗抹少許在皮膚上當香氛,或是加在無味的乳液和沐浴產品中,也可以加在diffuser中讓室內生香。其中有100%純的單味精油,也有數種味道調配出的複方精油。我一般是加入diffuser當成home fragrance來用,嫌純味太單調,都是買複方精油。


Green Forest包含了Lime(萊姆/青檸檬)和Basil(甜羅勒)的精油,味道跟名字相符,聞起來真的有身處在森林中的感覺,有青草和綠樹的香氣。閉上眼睛,好像可以在頭腦中看到穿透樹林的一蔟蔟陽光,和帶著好聽流水聲的小溪。
Green Forest


Dream混合了Ylang Ylang(依蘭依蘭)和Sandalwood(檀香),香味意外美妙,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一款Escents精油,重複購入好幾次了。
Dream


Juicy混合了芒果和橘子的果香,甜美熱情,讓人的心情很好很明亮。我不喜歡過甜的味道,也不喜歡合成的水果味,但是天然精油出來的效果就很好。
Juicy



還有一款我也很喜歡的複方精油,叫做Love。混合玫瑰和茉莉花,是很浪漫柔美的花香,很適合在臥室點,或是在家約會吃燭光晚餐的時候用。(手上的用完了還沒入貨,沒有照片)


最近手上的這幾款先跟大家分享!



*** *** ***



這個牌子是本地公司,又有高品質精油的好口碑,我用習慣了就沒換過,一轉眼都十年了。有些復方精油停產,又出了很多新的調配,我的精油抽屜也越來越滿。其實沒有看所謂的功效方面,完全是為了香氛,看心情看天氣看季節來選擇。目前最愛的是Pacific,Dali,Oak。
































【聲明】
本部落格不參加任何商業活動
分享的物品皆為自己挑選和購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