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y 2011

[料理] 希臘羊排佐香烤櫛瓜 Greek Lamb Chops with Roasted Zucchini


Photobucket


紐西蘭乳羊排是冷凍庫中必備的存貨﹐也寫過好幾篇不同的羊排料理﹐我想我潛意識裡大概是要挑戰自己到底能變出多少種口味吧﹐哈哈。這次來玩希臘風味﹐相比之下所用香料算少的﹐主要是用地中海料理中常出現的Oregano(奧勒岡)﹐雖然調味簡單﹐但一樣風味不減。



【希臘羊排】


材料
乳羊排 — 1副(450克﹐可切8片)
橄欖油 — 2大匙
檸檬汁 — 2/3顆
乾燥奧勒岡(Dried Oregano)— 1大匙
乾燥百里香(Dried Thyme)— 1/2小匙
蒜泥 — 3瓣
鹽巴 — 2/3小匙


☆ 1大匙 = 15ml ‧ 1小匙 = 5ml ☆


作法
(1). 把所有調味攪拌在一起做成醃醬。
(2). 乳羊排切開﹐醃5個小時。
Photobucket


(3). 鍋子燒熱放油﹐大火放入羊排﹐略煎一下轉中大火﹐一面金黃之後翻面再煎一下即可。(配菜所需時間較久﹐先做配菜﹐快好的時候煎羊排﹐時間就配合得剛好)
Photobucket






【香烤櫛瓜】


材料
櫛瓜 — 2根﹐切塊
番茄 — 1個﹐切塊
洋蔥 — 1/2個﹐切塊
蒜頭 — 3瓣﹐切末
Jalapeno Pepper Flakes(墨西哥青辣椒碎)— 少許
Smoky Paparik Chipotle(煙燻甜椒辣椒粉)— 少許
Dried Thyme(乾燥百里香)— 少許
黑胡椒 — 少許
海鹽 — 少許
奶油 — 適量


香料調味隨手抓。Zucchini﹐櫛瓜﹐也叫義大利瓜﹐聽說台灣名字叫如意﹐在中國大陸被稱為西葫蘆﹐在香港叫作翠玉瓜。無論是中式還西式﹐炒的烤的燉的都好吃﹐是非常平易近人又適合變化菜色的蔬菜﹐料理時無須去皮也不用去籽。(對了﹐櫛瓜跟毛瓜是不同東西喔。)
Photobucket


作法
(1). 鍋子放入奶油加熱至融化並轉金黃色﹐放入洋蔥和蒜末炒香。
(2). 放入櫛瓜和所有調味﹐略炒一下。
(3). 加番茄﹐進烤箱﹐上火(broil,high)烤15分鐘﹐不加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把烤好的櫛瓜鋪在盤子上。然後放上煎好的羊排﹐隨意擺就好~
Photobucket


烤櫛瓜雖然是配菜﹐但是一樣很甜很香很好吃﹐而且櫛瓜和裡面的番茄一起搭羊肉好合拍。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