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ly 2011

[食記] Simba′s Grill 東非料理

Photobucket


Simba's Grill在大溫地區有兩間店﹐一間在Vancouver Downtown﹐開了十多年了﹐後來又開了一間在Burnaby。他們是家庭餐廳﹐老闆兼廚師Kurshid Khan一般在Vancouver這間﹐他的太太負責打理Burnaby那間。


非洲有很多不同種族,料理也融合了各個國家和文化的元素。像是東非料理﹐很大程度上受到了阿拉伯料理﹑印度料理和葡萄牙料理的影響。


我們是去Vancouver Downtown這間﹐位於Denman餐廳街﹐在Denman和Robson的交叉路口﹐「串」Zakkushi隔壁。跟附近很多餐廳一樣﹐小小一間。裡面的裝潢滿簡單的﹐牆上有非洲風的裝飾物﹐老闆看起來表情嚴肅﹐但會出來迎接客人﹐服務生是穿著非洲風長袍制服的年輕亞洲女生﹐呵呵。總體而言Simba's Grill還滿好吃的﹐烤物尤其得我心﹐沾上Chutney好對味好可口。


Chutney是印度菜中不可缺少的角色﹐也隨著早期移民而出現在東非料理中。概括來講﹐Chutney就是佐菜的沾醬(也可以是乾的混合香料)﹐把蔬菜或水果跟香料和香草打在一起成泥﹐像我們這餐有芒果和椰子的Chutney。一般來說鹹度較低﹐是用來增加烤物炸物的潤澤感﹐並佐出不同風格的香味 --- 同一道烤肉﹐配上不同Chutney就是不同味道。


椰子Chutney﹐原味優格﹐羅望子汁Tamarind。印度人吃辣的時候都會放一些優格進去料理中﹐可以舒緩因辣而帶來的不適感覺。
Photobucket


芒果Chutney。
Photobucket


把Chutney﹑原味優格﹑羅望子汁以及辣椒混合在一起﹐什麼都可以沾。我喜歡羅望子汁多一點的﹐酸甜的味道稍微明顯一些更提味解膩。椰子增加一抹香順﹐但是吃不出椰子味。總之這幾味搭配得很妙。
Photobucket


前菜的烤牛小排﹐很香很好吃﹐是我這餐最喜歡的一道(其它東西也都不錯吃啦)。
Photobucket


Samaki Karanga — 大比目魚Halibut上面是綜合香料Masala﹐下面是加了番紅花Saffron的炊飯。Masala是印度菜中的一味﹐泛指大蒜﹑洋蔥﹑辣椒﹑洋蔥和其它香料製成的混合辛香料調味醬﹐在英國和一些西方料理中也可以看到它的應用。話說Halibut其實很容易乾柴﹐我很驚喜的發現Simba's Grill這道的火候極佳﹐魚肉軟嫩不乾。
Photobucket


不過個人沒有很喜歡印度長米Basmati Rice。長米的澱粉含量低﹐本來就比較鬆散不黏﹐然後印度飯的道地做法是要先反復洗米﹐然後把米煮到半熟的時候再洗一次﹐沖去多餘澱粉﹐進一步減低黏度﹐最正宗的成品是要一粒粒散開﹐絲毫不黏﹐不是我的菜。某次跟印度裔同事去吃印度餐廳﹐我說那間的飯好吃﹐因為比我吃過的其它印度飯來得黏﹐同事笑著說那是因為他們做得不好不對﹐然後告訴了我什麼才是正統的做法和口感。


咖哩山羊肉Goat Curry﹐附上非洲式玉米糕Polenta。咖哩頗香濃﹐有點像印度咖哩但是香料味沒那麼重﹐山羊肉也很酥爛。
Photobucket


我是更喜歡配Naan烤餅啦。
Photobucket


Mishkaki可以選牛肉或羊肉﹐我們點了牛肉。Mishkaki就是烤肉串﹐肉切得滿大塊的﹐共五串﹐也是配了少許沙拉和飯。
Photobucket


火候剛好的牛肉﹐烤的很香很好吃﹐帶著淡淡的香料味但不會太overwhelming﹐沾上Chutney﹑優格﹑羅望子汁和辣椒的沾醬超級對味。
Photobucket


Kebabs可以選羊肉或雞肉﹐我們點了羊肉。Kebab泛指中東地區的烤肉串﹐有些是把小塊肉串在一起﹐有些是把調味過的絞肉捏在竹籤上(或是直接用機器或手弄成一條)﹐我們這道是絞肉版本的﹐也是很香。
Photobucket


加錢可以把飯換成炸木薯Fried Cassava Roots。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