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ugust 2011

[料理] 大阪燒路線的烏龍麵


Photobucket


做菜這回事,不一定總能創造出全新口味和美麗驚喜。雖然經營這個美食部落格好一陣子了,但我也不是靠這行吃飯的,不是非創作求新不可,科科。對我來說,下廚是個有時間才兌現的興趣,有時胸有成竹的著手準備、頭腦中已經列出食譜也想到味道,但也有很多時候是滿腦空空、想不出什麼新花樣。所以呢,最簡單的求新方法就是用已知的口味去詮釋不同食材。

像魚香這味,可做茄子、豬肉、牛肉等;麻婆豆腐又延伸出麻婆白菜和麻婆茄子;三杯料理更是包羅海陸,可葷可素。雖然換湯不換料,但是同樣的味道搭配不同食材會有不同感覺,也達到了方便變化菜色的目的。


大阪燒中所用到的調味,其實單看每種都很容易跟其它材料搭配,但全部組合在一起混著用,就很容易讓人只定格在大阪燒上。我剛好喜歡這個口味,所以想著怎麼用這個調味組合去呈現其它料理。最先嘗試的是日式煎蛋豆腐,一拍即合,而且也超級簡單省力,馬上變成心頭好。某日宵夜想吃家中必備的烏龍麵,但又不想太麻煩,靈機一動乾脆把大阪燒口味移去烏龍麵上,效果也不錯呢。後來這樣弄了兩三次,趁機消一下手上用不完的大阪燒醬和美乃滋,呵呵。


材料和調味:烏龍麵,奶油,鰹魚醬油,味霖,大阪燒醬,QP美乃滋,海苔粉,七味粉,柴魚片,蔥,蒜末。份量就不寫了,隨意加就好,偏好哪味就多放點。


作法
(1). 用冷水浸泡冷凍烏龍麵至解凍﹐備用。
(2). 燒熱鍋子加奶油﹐爆香蒜末和蔥段。
Photobucket


(3). 放入烏龍麵一起炒﹐加少許鰹魚醬油和味霖。
Photobucket


(4). 盛盤後加少許QP美乃滋﹑大阪燒醬海苔粉﹑七味粉﹑柴魚片﹑蔥花。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