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anuary 2012

[料理] 醬燒腐乳白花菜


醬燒白花菜


我雖然不喜歡綠花菜,但對白花菜就完全沒問題!雖然買菜時常常忘記拿它(因為不是綠色所以忽略了它其實也是蔬菜?XD),不過每次吃都覺得「下次要記得買」。白花菜本身沒什麼味道,所以尤其適合重口味,如果想用某種蔬菜來嘗試不同調味的料理(譬如說咖哩、魚香、糖醋、麻婆),用白花菜就對了。

材料
白花菜 — 1個,切小塊
紅蘿蔔 — 少許,切丁(可省略)
蔥花 — 1支
蒜末 — 2瓣
油膏 — 1~2大匙
豆腐乳 — 1塊
辣椒醬 — 少許
砂糖 — 1/4小匙
麻油 — 少許


作法
(1). 鍋子燒熱放油,爆香蔥花和蒜末,再加油膏和辣椒醬略炒,注意不要燒焦。
(2). 放入白花菜和紅蘿蔔翻炒一下,加少許水繼續炒到花菜變軟。(如果是炒白花菜,我喜歡切小塊一點,容易入味,燉煮的話就可以大塊點。)
(3). 放一塊豆腐乳炒散(用鍋鏟戳一戳來幫忙),加點雞粉和糖,把汁略微收乾。
(4). 最後淋點麻油,我手邊剛好有香菜所以加進來,可以省略。


不會有非常明顯的豆腐乳味道,但是整體調味變得更有層次感,多了抹說不出的香氣。而且融掉的豆腐乳讓醬汁比較濃稠,可以讓白花菜更沾附味道。很喜歡這味,分享給大家!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