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ly 2012

[Chicago] 讓人腿軟的美國第一高樓 Willis Tower

Photobucket


很跳tone對不對,墨西哥到一半怎麼又殺出芝加哥?唉,四月的芝加哥行竟然到現在才寫到最後一篇,我真的好拖。這棟摩天大樓是芝加哥地標,每天有兩萬五千名遊客來觀光。1973年建成的時候是響噹噹的世界第一高樓,而且在這個寶座上風光了25年。不過歲月不饒人(什麼東西 XD),Willis Tower已經被後起之秀超越了,但依然是美國第一高樓。



Willis Tower在市中心The Loop,我們從飯店走過去不用10分鐘(樓頂有白色尖尖的那棟就是它了)。
Photobucket


以前叫Sears Tower,2009年被保險公司Willis Group租走大部分樓層並取得命名權,就改成了Willis Tower,不過很多當地人還是習慣叫它Sears Tower。
Photobucket


天氣清澈晴朗的時候可以看到80公里以外和環繞的四個州。
Photobucket


去觀景台Skydeck的電梯超快,一下子就衝上一百多層(如果是普通電梯會等到睡著吧 XD)。電梯中有個小熒幕,會隨著電梯的上昇顯示跟那個樓層一樣高的著名建築物,譬如說41層是到了金字塔的高度。到達之後有電影和介紹區,不過我們就直奔觀景台了。


東面是密西根湖。
Photobucket


往北看就是高樓密集的市中心(Willis Tower也身處其中)。
Photobucket


我們這次的活動範圍也基本上都是在市中心The Loop。
Photobucket


站在這麼高的大樓上看出去的景色,真的是照片表達不出的壯觀。
Photobucket


不同方向有不同的景色和感覺。
Photobucket


觀景台是由玻璃環繞一周,其中一個部分是凸出去的glass box叫作The Ledge,頭頂、腳底和四周都是一片透明,走上去感覺是懸挂在400多公尺的高空。排隊了差不多十分鍾輪到我們,入口那裡都是滿滿的人,沒有位置退遠一點排站立的全身照,就只能讓理查蹲下來才能看到腳下的萬丈深遠 XD。不過其實看不出也感覺不到有多高,現場站上去真的會心跳加速身體僵硬,往下看有夠恐怖。
Photobucket


我不太敢站起來,也不太敢往下看,雖然知道是安全的,但弱小的心靈還是會怕啊啊啊啊啊 (假裝若無其事欣賞風景,其實好怕好緊張 XD)
Photobucket


呼,終於寫完了.....I miss Chicago!




Willis Tower
233 South Wacker Drive, Chicago
(312) 875-0066
(The Loo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