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December 2012

[料理] 中東風烤羊排


Photobucket


這類口味我以前就寫過料理文﹐像是中東牛小排中東炒餅摩洛哥羊排孜然烤羊排﹐是我和理查很喜歡的調味組合。解凍了一包冷凍庫常備的紐西蘭乳羊排﹐懶得玩全新花樣﹐那就做不用想的熟悉味道﹐呵呵。這次著重用不同辣椒粉﹐香辣味足很好吃﹗



材料
乳羊排 — 1副﹐約450克
鹽巴 — 2/3小匙
黑胡椒 — 1/3小匙
Chipotle Pepper(煙燻辣椒粉)— 1/3小匙
Cayenne Pepper(卡宴辣椒粉)— 1/3小匙
Paprika(紅椒粉)— 2/3小匙
Garlic Powder(蒜粉)— 2/3小匙
Cumin Powder(孜然粉) — 1/3小匙
Ground Coriander Seed(芫荽籽粉)— 1/3小匙


作法
(1). 把所有的調味料混合在一起﹐就是dry rub乾醃料。
Photobucket


(2). 羊排上淋點橄欖油﹐灑上步驟(1)的混合調味﹐按摩一下﹐放冰箱醃過夜。
Photobucket


(3). 鍋子燒燙﹐加少許油﹐溫度要夠高﹐放入羊排(帶油脂那面朝下)﹐煎1分鐘至焦黃﹐然後翻面再煎約1分鐘。
(4). 放入預熱華式400度(攝氏200度)的烤箱﹐如果想吃medium rare就烤10~15分鐘﹐我這次想吃稍熟一點的﹐烤了快20分鐘。
(5). 再用高溫上火烤3分鐘(Broil功能)﹐注意不要燒焦。
(6). 取出後蓋起來﹐擺10分鐘讓肉汁重新分佈﹐然後再切開擺盤。
Photobucket


百戰百勝的烤羊排﹐嘻嘻。
Photobucket


這牌的羊肉超軟嫩的啦﹐品質很好。這個調味也很香﹐搭羊肉非常合拍﹗
Middle East Lamb Cho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