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ne 2014

| 食記 | Kingyo Izakaya 金魚居酒屋

 photo Kingyo01_zps1b446712.jpg

Kingyo一直都是溫哥華榜上有名的日本居酒屋。記得多年前第一次吃的時候並不覺得特別喜歡,可是近年越來越愛,變成我和理查的首選之一,它的姐妹店Suika也是我們固定光顧的居酒屋心頭好,也喜歡他們旗下最新的Rajio(開了一年多,主打日式炸串)。

店中有不少金魚裝飾品,連清酒壺也是特此一家做成金魚。
 photo Kingyo02_zpsba56bcbf.jpg

Grilled Pork Cheek是不會出錯的選擇,這個部位的豬肉(其實應該算是豬頸肉吧)肥瘦均勻交織,口感軟中帶彈,得天獨厚的隨便料理都好吃。Kingyo這道用他們的特調香料醃過,烤好切片,香而不膩很可口。
 photo Kingyo04_zpsed2f7994.jpg

必點的Yellowtail Carpaccio,最愛它很帶勁的調味醬,搭配上酪梨片、櫻桃籮蔔絲、炸蒜片等配料,每口都帶著層次感。雖然有人可能會覺得味道重了些而蓋過魚的味道,但整體來說材料和調味的搭配是我的菜。(Ahi Tuna Carpaccio也是我們很愛的一道,曾經跟理查兩個人點兩份 XD)
 photo Kingyo03_zps90898f88.jpg

New Style Deep Fried Tofu是炸豆腐加肉醬,沒有湯而是在稠稠的醬裏面。
 photo Kingyo06_zpsb87177e0.jpg

豆腐炸過再燒,十分滑軟,甜甜鹹鹹香香的味道很順口。
 photo Kingyo07_zps21ef81d2.jpg

Rock'n Kobe是石頭烤和牛(另外還有一款是牛舌),配上兩種沾醬。
 photo Kingyo08_zps6094e41e.jpg

放在滾燙的石頭上,一變色就可以開動了,香香軟軟。
 photo Kingyo09_zps9655e9be.jpg

炸花枝的粉漿中加了海苔粉,最後淋上紫蘇salsa醬,有個不一樣的香味,再沾上跟炸海鮮的不敗搭配tartar醬,十分可口。
 photo Kingyo10_zps9cd5b065.jpg

蓮藕pizza加了味增美奶滋和三種起司(mozzarella, parmesan, gorgonzola藍起司),味道香濃又帶著蓮藕的清脆口感。
 photo Kingyo11_zps16aba6db.jpg

很久沒點這道Satsumaage,忘記了其實味道普通,而且有點太紮實感覺偏硬。類似大阪燒的粉漿,混入海鮮、高麗菜、藍起司、紅薑,加上大阪燒醬和柴魚片。
 photo Kingyo12_zps5f88b41a.jpg

本餐是很久以前的,這道燒雞是聖誕節期間的特別菜色 XD
 photo Kingyo13_zpsa3a891c1.jpg

接近主菜的較大份量,我記得是春雞用茶葉燻過之後再烤,最後略炸到香脆。味道很濃很香,肉也是軟嫩多汁,好吃!
 photo Kingyo14_zps13edba00.jpg



Kingyo Izakaya 金魚居酒
871 Denman St, Vancouver, BC
(604) 608-167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