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ne 2014

| 食記 | 讓人驚豔的Oakwood Canadian Bistro

 photo Oakwood01_zpsdddb3ace.jpg

好像很久沒有這種驚豔的感覺了,對每道菜都非常滿意,離開餐廳之後還在回味,而且等不及要再去吃!(大心)



【2016-12補充】對於喜歡的餐廳,最怕的就是再訪時面目全非。這次來的心得就是,廚師太過刻意的把不同國界不同風格的食材拼湊一起,可是沒有章法沒有重心,吃起來非常雜亂也少了該有的美味,而且有幾樣東西鹹到驚人(我們不是淡口味)。雖然坐下來是我們記憶中的那份cozy感覺,可惜吃到一半就差不多決定沒下次了。


*** *** 原文 *** ***


位於Kitsilano的Oakwood是這幾年的閃亮新星,在同類餐廳中人氣最高的應該就是它了。說是Canadian Bistro,但其實也不能說是加拿大菜,概括來說是就地取材的新派美加料理,集合了不同國界的料理元素,典型的West Coast風格。菜單上沒有主菜前菜之分,份量不大,一餐可以吃得更多元,正合我意。就我和理查點的這六樣來說,每一道的搭配和呈現都相當到位,非常有心思,精巧中不減comforting,每口都感動。

Oakwood的理念是用本地食材做出新鮮美味的高品質料理,而且從不同麵類到各種醬料都是自製。年輕的主廚Michael Robbins是土生土長的溫哥華人,被不少人譽為當地有影響力的新廚師。他沒有名校的光環,由低到高一步步做起,十多年前在casual的連鎖餐廳Earls,然後到了有名的老店Joe Fortes,之後在人氣餐廳Glowbal和Coast任職,之間搬去澳洲兩年,在Sidney的兩間著名餐廳當廚師。

理查喝他最喜歡的unfiltered wheat ale,聽說他們的調酒師有些來頭於是我點了兩種,都很好喝。餐廳內部的氣氛感覺也是我喜歡的:laid back的別出心裁,時尚又舒服,不會浮誇做作。
 photo Oakwood02_zpsa9a20292.jpg

Fried octopus, bacon aioli, pickled shallots, komatsuna.  帶著咬勁但一點都不硬的炸章魚,配上很香的培根蛋黃醬和帶酸的漬紅蔥,好吃到不行!
 photo Oakwood03_zps7d1f22f0.jpg

Bison carpaccio, smoked olives, white anchovy aioli, parmesan bark.  生的犎牛肉片,搭了煙燻橄欖和鯷魚蛋黃醬,實在太有火花。
 photo Oakwood06_zps8d5353db.jpg

Bison是很瘦的肉,在這種口感中加入明顯的smoky香氣和帶層次的飽滿味道,非常合拍。
 photo Oakwood07_zpsb7575d2b.jpg

Rabbit rillette, truffle butter, shaved foie gras, caraway epi bread, pickled vegetables.  加了松露奶油、灑滿鵝肝屑的法式兔肉醬,配香料麵包和酸甜漬菜。
 photo Oakwood04_zpsda57e966.jpg

兔肉潤澤香軟,多了鵝肝的加持很超過,美味到飛~起來!
 photo Oakwood05_zps74f565b3.jpg

Seared albacore tuna, ponzu cucumber, nori aioli, sesame snow.  表面略煎的生鮪魚,佐海苔蛋黃醬,白色的粉末一入口就融化,有個淡淡的香氣。
 photo Oakwood08_zps4e682aa3.jpg

生鮪魚配上柚子黃瓜沙拉非常和諧美味,是夠味又清爽的一道菜。
 photo Oakwood09_zps81ae5e4f.jpg

Confit duck thigh, savory date bread pudding, yellow marsala curry, salted fennel.  這道油封鴨很妙,配的是印式咖哩醬。
 photo Oakwood10_zps75450242.jpg

皮香脆肉酥軟,搭咖哩是種不一樣的美味。旁邊那幾塊是甜鹹麵包布丁,跟濃厚的醬和肉一起吃很滿足。
 photo Oakwood11_zpse02341f8.jpg

Salt Spring mussels, tomato coconut broth, cornbread biscotti. 淡菜是用番茄椰醬汁,我很喜歡這個搭配,也會在家這樣做。Oakwood這道雖然很不錯吃,但其它幾道都太美味了,相比之下這道不怎麼突出。另外以我的口味來說番茄的酸甜略嫌不足,而且我喜歡帶點辣的。
 photo Oakwood12_zpsc6fc2bb8.jpg

脆脆的玉米麵包乾,掰成小塊丟去湯中,配著鮮嫩淡菜和香濃醬汁一起吃很棒。
 photo Oakwood13_zpsad354f28.jpg

我這天宿醉還覺得這麼好吃,真的很不簡單,哈哈。如果正常狀態的話一定會多加他們的漢堡或鴨胸,看起來很好吃(其實菜單上的每一道我都有興趣點 XD)。塞不下甜點了,但下次必吃這個:maple creme caramel, pecan shortbread, cranberry gel,很是我的菜。

總體來說Oakwood是間很有水凖和巧思的餐廳,讓我們一吃就愛上,剛好也是因為這幾道的搭配和味道都有中我們的點(像是另一間最近很紅的餐廳PiDGiN,雖然也是精緻創新有水凖,可是味道就沒跟我的口味對起來)。菜單會定時更換,希望下次吃到的不同菜色也一樣好吃!聽說brunch也很多好評,我個人對brunch菜式沒太大感覺,但如果你愛brunch的話一定要去試看看。



Oakwood Canadian Bistro
2741 W 4th Ave, Vancouver, BC
(604) 558-196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