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November 2014

| 閒聊 | 義大利經典鞋匠 Salvatore Ferragamo

 photo SF3PAIRS-5_zps96138f9e.jpg

不是最時尚奪目,也沒多麼華麗耀眼,但有自己的靈魂和堅定。


Ferragamo先生跟很多鞋子設計師不同的地方在於,他不僅是設計師,也是紮紮實實的製鞋匠。出生於義大利的一個小村莊,Salvatore Ferragamo九歲的時候做出人生的第一雙鞋,找到了自己想追求的夢想。先是學習製鞋,隨後和父母移居美國,在加州開設的鞋履修理與訂製小店很快就受到了好萊塢明星的青睞,Ferragamo的名氣也越來越大。他之後回到義大利,繼續為名人和富豪製鞋。如今過了品牌的第80個生日,依然由同家族經營。

如果要列舉幾個特別時尚或炙手可熱的鞋履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不在清單上。他家鞋子的總體感覺偏向保守,有很多規矩傳統的設計,但同時有種無法取代的鞋匠靈魂,讓它經典不敗,不管在哪個年代都大器得體。

比起其它精品鞋,Ferragamo的價位比較平易近人一些,而且做工好又耐穿,樣式也永久,有很多喜愛者。雖然穿起來不是最亮眼,可是就像一個可以徹底信任的好朋友,妳知道什麼時候都能依靠。我不是熱血粉絲,但看到對胃的還是不知不覺入手,有幾雙不同高度不同顏色的Ferragamo,全黑的魚口細跟鞋最經典優雅,但我還是偏心雙色的搭配,感覺比較特別。

Varina和Vara是最知名的兩款,都是帶著Ferragamo的招牌蝴蝶結Vara Bow。最常見的搭配是鞋身與蝴蝶結同色,所以遇到有圖案或不同色蝴蝶結就更心動。
 photo SF3PAIRS_zpse65fe290.jpg

像這雙Varina平底鞋,是漆皮豹紋鞋身配黑金蝴蝶結。
 photo SF3PAIRS-3_zps7720096f.jpg

菱格紋的縫線也提升了特別度。
 photo SF3PAIRS-4_zpsf44d986a.jpg

圓頭的平底鞋總是多點俏皮可愛的感覺。
 photo SF3PAIRS-6_zps23ee3ec8.jpg

再來是Vara,Ferragamo最經典最具代表性的款式。1978年誕生,同樣的造型一直延續到今時今日。坦白的說,那種一大坨的矮跟和要圓不圓的鞋頭,我覺得很像老人鞋XD。若又是烏黑一團的顏色,更是老氣橫秋到樹葉都掉光啦(什麼跟什麼)。
 photo VARASMALL_zpsdbee4fd8.jpg

當然,這年代這麼都講搭配和造型,幾乎任何單品都有潛力從WTF被塑造成WOW。一團黑的老氣Vara出現在知名時尚部落格,就可以是另一種味道,因為有精心組合的全身穿搭,還有專業照片的藝術美感。而我們普通人走在路上,原廠設定本來就是沒有專業造型/專業化妝/專業攝影,如果穿著樸素簡單,然後配上老人鞋,那老人鞋就只是老人鞋 XD。相比之下,鮮豔亮色的Vara,尤其是雙色,就差很多!(就算黑色Vara,配不同色的跟和結都整個跳起來)

我這雙是寶藍色鞋身,配淡紫色的鞋跟和蝴蝶結。其實已經入手很久也穿了好幾次才抓來拍照,看到跟部沒什麼磨損,突然想到要講一句,Vara的鞋跟很硬很耐磨,但同時也偏滑,如果不另加防滑底的話,在地毯或大理石地面上走路要小心。
 photo SF3PAIRS-9_zps63812042.jpg

色彩上的對比讓保守的設計變得活潑起來,比較是我的菜。
 photo SF3PAIRS-8_zps64820b27.jpg

雙色的Vara和Varina沒那麼常見,但可以量身訂造喔,任意選擇心愛的組合!以下照片摘自網路。
 photo SF01_zpsad92ea33.jpg

 photo SF02_zps42b29f50.jpg

 photo SF03_zps0c82802d.jpg

 photo SF04_zpsea632a75.jpg

 photo SF08_zps298ac56b.jpg

 photo SF06_zps3fb9b27c.jpg

 photo SF07_zps52119874.jpg

 photo SF05_zps8c458114.jp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