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December 2015

| 料理 | 青椒雞蛋炒肉

 photo 201507 -5_zpsbazt5xwg.jpg

在北方館子看到青椒炒蛋,回家變化一下跟著做,馬上成為我們喜歡的家常熱炒,健康營養又好吃!


加入黑木耳,因為我們家有木耳王,哈哈。理查很喜歡黑木耳,剛好又是很健康的食材,可以清除消化系統雜質和毒素,有增強免疫力和抗癌的功效,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維他命。而且本身沒什麼味道,不管是燒燉還是爆炒,加一些進來都不影響整體風味,還順便吃到不同營養。我喜歡清脆中又帶滑軟的品種(不是厚硬型),使用乾貨,提前一晚或當天早上泡冷水,要准備晚餐時就已經完全泡開了,這時候換水再煮幾分鍾,可以去處土味,口感也更好。

一般做這道是用青椒,不過如果剛好在超市看到可遇不可求的牛角椒,我就用牛角椒取代,味道很相似,但肉比較薄,口感更輕盈。椒類是營養豐富多元的蔬菜,氣味算滿明顯的,但我們喜歡那個獨特香味,簡單炒肉就很可口。肉是用五花肉,跟松阪肉固定交換來炒,也可以用梅花肉。因為加了蛋,所以肉不用多就很香。

材料
牛角椒 — 3個(或青椒1個)
雞蛋 — 3個
黑木耳乾貨 — 1小把
五花肉 — 100g~150g
薑 — 3片
蔥花 — 1支
蒜末 — 3瓣
紹興酒 — 1大匙
醬油 — 適量
糖 — 少許
鹽 — 適量
白胡椒粉 — 少許
麻油 — 少許
烏醋 — 少許

作法
(1). 木耳泡軟,略煮瀝乾。牛角椒斜切成粗條或塊狀,五花肉切片。
(2). 打蛋汁,加一點鹽,炒到八分熟,用鍋戳幾下讓大小均勻一些,盛出備用。
(3). 鍋子燒熱放油,煸香薑片再加蒜末和蔥花炒香。
(4). 加入五花肉,放白胡椒粉,炒到變色,大火熗入醬油,再加紹興酒和一咪咪糖。
(5). 牛角椒下鍋炒到接近自己想要的熟度(我喜歡保留一些脆度),丟入步驟一的蛋同炒,淋點醬油或香菇素蠔油,試味酌量加鹽。
(6). 最後加一點麻油和烏醋,吃不出酸但讓味道又香又平衡。

原來青椒和炒蛋可以這麼合拍。
 photo 201507 -6_zpssqmcygfg.jpg

如果下次想做番茄蛋、蔥花蛋、蝦仁蛋以外的炒蛋料理,就試試這道吧。
 photo 201507 -4_zps4oa6nwkr.jpg

材料簡單,營養多元,保證美味!
 photo 201507 -7_zpso7quwmva.jp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