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y 2016

[蔚藍海岸] 尼斯 Nice,可以照三餐吃的法式田螺與田雞 Le Frog


 photo 201505 Nice Le Frog-6_zpsj2o9gwrw.jpg


田螺和田雞並非在各國料理中都普遍,卻是很典型的法國料理食材。對大多數亞洲人來說應該都不算另類,但若是飲食習慣保守的話會覺得很難接受吧。像我的朋友中,就有人只吃雞肉和牛肉,海產只吃salmon和halibut(其它魚或貝類都拒絕),若是讓她嘗試青蛙和蝸牛這樣聽起來奇怪又噁心的東西,她一定會暈倒 XD。


吃過就能了解其中的美味,而剛好Le Frog的這兩樣都做得很好!


跟我上篇寫到的可愛法式小館Comptoir du Marche一樣,Le Frog也是位於尼斯舊城區中心,但不是Cours Saleya廣場中那種不夠有特色有心思的餐廳。其實只跟Cours Saleya隔一條街,走路兩分鐘就到。

 photo 201505 Nice Le Frog-1_zpsu0siorv2.jpg


Le Frog的裝潢風格是比較時髦的類型,不過沒有太過刻意做作的感覺,氣氛也很舒服放鬆。

 photo 201505 Nice Le Frog-5_zpsbrx7855g.jpg


五月的尼斯已經很溫暖,晚上的氣溫不冷不熱好舒服,於是我們做在戶外(巷口就是海濱大道)。

 photo 201505 Nice Le Frog-2_zpslsafu0ul.jpg


餐廳以青蛙命名,田雞腿是招牌菜。可以點一份五個或一份十個,我建議直接點十個,省得吃完一口就後悔還要追加,哈哈。真的好好吃喔!

 photo 201505 Nice Le Frog-9_zpsl2muyah8.jpg


細嫩的肉質,炸得金黃酥脆,不油不膩,只有一百分的香口。加了shallot(紅蔥頭)一起炸,雖然是很多西方料理中常用的食材,但炸過的香氣一下就聯想到亞洲風的油蔥酥,好惹味喔。這是讓我隨時都可以拿來當零嘴的一道 ❤️

 photo 201505 Nice Le Frog-10_zpsuhlhuxxu.jpg


田螺也完全不示弱!可以點半打或一打,還好我們點一打不然又要追加,哈哈。

 photo 201505 Nice Le Frog-7_zps3czglkza.jpg


田螺肉帶著恰到好處的彈性,新鮮飽滿。

 photo 201505 Nice Le Frog-8_zpsj4mkfq4s.jpg


他家的青醬味道非常足,香濃又開胃,吃起來沒有法式田螺一貫的油膩厚重,更可以感覺到新鮮香草的生動和田螺本身的存在感。服務生說因為加了橄欖油,所以比純奶油來得清爽些。

 photo 201505 Nice Le Frog-11_zpsqen4nsvf.jpg


主菜鴨胸,醬汁以蜂蜜、孜然、肉桂、香菜籽調配而成,是跟鴨肉很速配的甜甜滋味,又多了香料的深度。

 photo 201505 Nice Le Frog-14_zpshiejv2qz.jpg


對很多法國人來說,鴨胸是很容易烹飪也十分大眾的料理,並不是跟精緻的高級餐廳畫等號。我也覺得,不管是$20歐的鴨胸還是$80歐的鴨胸,只要火候對了、皮香脆肉軟嫩,就成功了一大半。

 photo 201505 Nice Le Frog-16_zpsxr7ymce0.jpg


另外鴨子的品種也很有差異。不似北美常見的Peking鴨,法國多用肥厚香濃的Moulard品種。Magret de Canard是鴨胸的意思,也特指Moulard品種的鴨胸,吃起來更濃厚美味。

 photo 201505 Nice Le Frog-15_zpscqplnnu2.jpg


Saddle of lamb羊里肌(內腰)是細嫩的部份,帶了少許油脂所以有適當的香氣。這道是普羅旺斯風格的鑲羊肉,加以百里香肉汁,佐polenta和時蔬。

 photo 201505 Nice Le Frog-13_zpsdyeefqk7.jpg


味道其實不錯但比起其它幾道顯得有點平庸。

 photo 201505 Nice Le Frog-12_zpskfantexw.jpg


就我們點的這兩前兩主來說,前菜比主菜出色,我可以把他家的田螺和田雞照三餐吃 XD。主菜的鴨胸和羊肉也並非不好,應該達到的都有達到,只是沒有特別出眾(兩者相比的話鴨胸勝出,火候口感肉質香氣都正中)。價格方面,前菜大多在$15到$20歐的範圍,主菜在$20到$30歐之間(2015年5月)。位置方便的處於舊城區中心,距離尼斯最著名的天使灣海濱大道Cours Saleya廣場都是幾步之遙,順路就可以來這裡吃到很棒的田螺和田雞✌️



Le Frog
3 Rue Milton Robbins, 06300 Nice, France
+33 49385856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