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y 2017

| 中歐 | 匈牙利捷克九日悠哉 — 布達佩斯Budapest,布拉格Prague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27_zpsu3pelwpq.jpg


這是去年九月的旅行,先從點滴流水帳寫起。悠哉的意思就是小任性大慵懶,喝的酒比走的路多 XD


在匈牙利和捷克分別呆了五天四夜,除了布達佩斯Budapest和布拉格Prague之外哪裡都沒去。總之打定主意要悠閒到底,什麼週邊一日遊都不安排,每天晚出早歸的在城中晃晃,大吃在地特色的鴨肉和鵝肝,暢飲匈牙利葡萄酒和捷克啤酒,嘻嘻。可能是同年六月在日本走路走怕了(沒錯就是盆骨快掉那次),於是九月這次歐洲行就從頭懶到尾。


我倆這趟也去了阿姆斯特丹和倫敦,從西歐到中歐,在這四個城市都是一樣的五天四夜好吃懶做行程。從溫哥華飛倫敦,第一站先飛去Budapest,再飛Prauge,然後是Amsterdam,最後一站飛回London,再從這裡回家。每一處之間都有相當距離,飛機銜接勝過火車,倫敦到布達佩斯較遠需要兩個半小時,其它的只要一個小時或一個半小時。


抵達布達佩斯,第一個驚喜是城中榜首的精品五星飯店,Aria Hotel Budapest。正是因為它的設計和好評而選,所以對長相並不陌生,欣喜的是跟期望中一樣時尚細膩、毫不馬虎。我們下榻時開幕了一年半,依然簇新閃亮。服務人員恰到好處的恭敬友善,每日進出都讓人心情愉快。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3_zpsozb3qd9e.jpg


選的房型是Aria Signature Suite,他家有四個設計主題,我交代了要Jazz Wing。400平方尺不算大,但巧妙利用空間並且挑高天花板,所以並不顯壓迫。每晚大約加幣$700,還包含了早餐,以及下午四點到六點的wine & cheese。雖然中歐東歐消費低,可以輕鬆找到便宜很多的五星級住宿,但我覺得以Aria Hotel Budapest的位置、設計、服務等各方面來說,這個價格也很合理。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2_zpslcagpc0l.jpg


城中最熱門的屋頂酒吧之一正好在Aria Hotel Budapest(首圖也是在這),近水樓台旁邊就是著名景點St. Stephen's Basilica,一片平緩屋頂之中聳立著壯觀的教堂穹頂,視野上很有衝擊美感。我們是在最屋頂的位置,下一層的全玻璃構造也很有感覺(我的新手勢也很有感覺,噗)。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48_zpsjtex8pwh.jpg


第二個驚喜,是抵擋當天的晚餐。以前吃東歐食物都覺得普通,所以算是抱著平常心來看待匈牙利料理,仔細找了餐廳,但不預設太高期望。沒想到好幾餐都有驚豔之感,從第一日的Aszu開始。跟我們的飯店只隔一條街,偏現代的匈牙利菜,細膩用心但不拘謹做作,味道和搭配都正中,餐廳的氣氛環境也很好。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6_zpsqrgobcgg.jpg


回飯店的路上,理查上演把妹戲碼,把我拉進去一間聚滿年輕人的酒吧,請老妻喝shots XD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5_zpsdenkri0g.jpg


一夜好眠,不好的是第二天的烈日炎炎!沒錯我是比較怕熱,但接受度高的理查也認同,如果是在艷陽下持續走動的話,超過25度其實就開始過熱不蘇湖啦(若是海邊躺著吹風我就比較能夠耐高溫 XD)。九月的Budapest最高溫度應該是20到25度,但我們去的前兩天大概有30度吧,一走出去飯店就覺得大勢不妙。


話說布達佩斯Budapest分成西岸布達Buda和東岸佩斯Pest,中間由多瑙河相隔。佩斯是商業中心,也是我們下榻的地方,這天的安排是去皇家城堡,位於對岸的布達。早就想好了,從飯店走過去不到半個小時,正好走著名的鎖鏈橋Chain Bridge,還可以一邊欣賞多瑙河,多愜意啊。


現實的差距就是,在正午烈日的陪伴下走過鎖鏈橋,到對岸已經熱到頭暈目眩,身在城堡的山腳下但無心無力上去,竟然跟理查說,我們還是回飯店吧(來鬧的嗎 XD)。理查心胸寬廣向來什麼都順著我,回飯店就回飯店(其實心裡在想WTF吧)。可是身為知書達理善解人意的賢妻,此時覺得過意不去,於是退一步在路邊小店喝杯冷飲休息片刻,然後豁出去跟烈日拼了!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7_zps0qg9zvut.jpg


布達城堡Buda Castle前身是皇室宮殿,現在匈牙利已經沒有皇室君主了,城堡跟附近的幾處景觀合併在一起叫作城堡區Castle District,裏面有聖母教堂Matthias Church,觀景台漁人堡Fisherman's Bastion,總統府Sándor Palace等。整個城堡區建在山上,可以居高臨下的欣賞多瑙河景色。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18_zpshnwpwbnw.jpg


跟我們在其它地方去過的皇室城堡或宮殿相比,布達城堡區的內容比較平淡,規劃似乎也沒那麼到位,進去之後缺乏標示和系統,有點一頭霧水不知從何開始。像同樣是包含不同建築的布拉格皇宮區,就有秩序化的標註和遊客資訊。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9_zpsbyhsboep.jpg


還有就是,城堡的本尊現在是藝術博物館,我們這種俗人不懂欣賞,然後對Matthias Church也沒什麼熱情,因為歐洲教堂不用錢,看了很多已麻木哈哈(覺得最特別的反倒是教堂的彩色陶瓷屋頂)。所以在布達城堡區晃來晃去感覺沒什麼梗 XD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11_zps3q4okry1.jpg


最突出的應該是觀景台漁人堡Fisherman's Bastion,還滿漂亮滿有感覺的。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13_zpszoiim3bb.jpg


城堡區出來之後會連到布達這一邊的居民區,比東岸商家集中的佩斯靜謐很多。我訂了晚餐在這邊,所以打算慢慢晃去餐廳附近先坐下來喝個東西,走啊走就走到了夕陽映照下的多瑙河邊,比正午溫和了不少。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12_zps51m5ugza.jpg


夕陽無限好,喝酒更重要。我們點了當地特產的烈酒shots來嘗試,味道獨特到只喝一次就好 XD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16_zpsxo4vhizx.jpg


晚餐在Kacsa,匈牙利文是「鴨子」的意思,招牌正是各種鴨肉料理,我超愛鴨肉所以特意安排了把這間餐廳和城堡安排在同一日(因為都在布達區,我們住佩斯區)。結果很失望,服務生推薦的兩道招牌鴨肉主菜都不怎麼樣,在其它幾間吃到的鴨料理都勝出。還好有美好的鵝肝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15_zpshkuhdwsz.jpg


飯後散步回飯店,晚上的國會大廈好璀璨。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19_zpsoakuegnc.jpg


這天不是熱到了嗎?我忐忑不安的看隔天氣溫,一直問理查:你覺得28度會像今天這麼熱嗎?理查回覆:昨天氣象說今天28度,今天說明天28度,那就是一樣熱啊。哇哈哈哈哈,其實心中知道答案,但還是要等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XD


第三天去了Városliget城市公園,也是像布達城堡區那樣包含了幾處景點,像是歐洲最大的溫泉浴場Széchenyi Medicinal Bath(這麼熱根本不想泡溫泉好嗎),融合不同時代和建築風格的Vajdahunyad城堡,英雄廣場,藝術館,博物館,植物園等等。也是一樣有點無聊,天氣也一樣熱,噗。


到了公園最前方的英雄廣場沒多久,身後的紀念碑就被抗議政府的人圍起來了。走進去公園裡面,舒服涼爽不少。Vajdahunyad城堡算是滿可愛的不過很小,也只是在外面隨便看看,裡面是農業博物館真的不是我們的菜啊。公園裡還有美術博物館和交通博物館,都在本人頻道之外。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31_zpsk3uwtq7j.jpg


對我們來說,比城市公園更有趣的,大概是從市中心通過去的著名大道Andrassy Avenue,從飯店一出來就轉上去,步行半個多小時到公園,正好參觀城市風光(而且有樹蔭不太熱是重點)。兩邊排列了不少漂亮的房屋和舊日宮殿,有重要建築像是我們身後的歌劇院,也有很多精品和大眾商店。另外走在Budapest街頭發現好些很有設計感很有氣氛的餐廳,溫哥華餐廳也很多但怎麼都沒這樣的感覺?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29_zpsqiusjysg.jpg


午餐是在公園內的Varosliget Cafe & Restaurant,整體環境和評價都不錯,行前就看過菜單,正好是嘗試傳統匈牙利料理的時機。前菜的鴨肝肉醬還可以,之後的兩道典型葡萄牙菜都超難吃,讓我們後來再也不想吃傳統匈牙利料理,哈哈。尤其是遊客集中的商業街,好多餐廳外面的小黑板上寫著Tourist Menu(一看這稱呼就覺得是tourist trap無誤),其中的主菜必有chicken paprikash燉雞肉和goulash燉牛肉。我相信這兩道菜可以煮得非常美味,但絕不是在這種騙遊客的餐廳。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39_zpsv3acgo1j.jpg


午餐之後再慢慢沿著Andrassy Avenue晃回去市中心,本想直接回飯店休息,但St. Stephen's Basilica只有數步之遙,於是就上去頂層的觀景台了。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35_zps1pikfn4j.jpg


之後一路小酌到晚上,然後去吃匈牙利榮獲的第一顆米其林星,Costes Downtown。好多道就不在這裡詳細敘述了,概況來說,每道都充滿火花,是相當精彩的一餐。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28_zps0izgi36z.jpg


第四日在烈日示威之前先去河邊走走。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41_zpsjtncpmtd.jpg


然後去參觀Hungarian Parliament Building匈牙利國會大廈,這不只是布達佩斯、也是匈牙利的地標建築。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25_zps7ucpn6sx.jpg


附上前一日在河對岸拍的全景照,非常壯觀,是歐洲最大最古老的立法機構之一。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46_zpsfqtql0gl.jpg


需要導遊帶領才能進去國會大廈裡面參觀,先看好時間再過去買票,我記得是大約一個小時的tour。順便一提,之後巧遇步行十分鐘以外的自由廣場Liberty Square,我不太在意這個廣場有沒有大牌景點,單純以城市風光和感覺來說,四週的建築和環境都十分怡人(手機上沒照片,之後有機會再分享)。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23_zpsvb2en5yj.jpg


平日出入飯店會看到St. Stephen's Basilica教堂正面,這次走去餐廳的路上剛好經過另外一邊,所以算是有完整觀賞到,哈哈。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24_zpsfiiiazb8.jpg


匈牙利是猶太人比例最高的國家之一,也有一定數量的猶太料理。我對猶太菜色沒什麼了解,不過找餐廳時看到一篇有關Macesz Bistro的文章,寫到他們結合了典型的匈牙利菜和猶太菜,看起來都滿吸引人的,而且感覺不是遊客區的遊客坑,所以特意安排來吃午餐。果真做得非常用心,搭配的味道和材料讓人刮目相看,比騙遊客的匈牙利燉牛燉雞那類好吃太多!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26_zpshcww5pvy.jpg


晚餐Tama是飯店推薦的,剛開幕的新餐廳,review很少所以在TripAdvisor上的排名也不在矚目位置(但整體是五顆星很難得)。聽飯店concierge說,如果我們喜歡Aszu,那這間一定錯不了,走路幾分鐘就到。意料外的高水準和好味道,而且服務細膩有禮,環境也舒服愉快,感覺是非常認真的團隊,希望他們繼續保持下去,之後能摘顆星也說不定。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37_zpsauccsobj.jpg


第五天,先去了Dohány Street Synagogue,這是歐洲最大的猶太會堂。不過因為理查穿短褲,我們只在外面到此一遊,不能進去哈哈哈。反正吃喝最重要,所以直接跳到下一站,中央市場Great Market Hall。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38_zps73saecy6.jpg


這種名氣大的市場,價位多少高些,但我覺得體驗一下氣氛、多花點錢也無妨。不過這裡是另外一回事。在我們去過的大城小鎮之市場市集之中,沒有比布達佩斯中央市場更糟的(至少其中某些商家)。食物攤位看起來不怎麼樣也就算了,撇開價格是否合理不說,明碼標價我也無爭議,但最讓我反感的是不老實攤主,擺明了讓遊客以為瑣碎配料是包含在套餐中,狡猾的一項一項加上去,然後算錢的時候嚇人一跳,可是遊客不好意思不付賬所以只能倒霉吞下。


看到幾次這樣的情形,一下就沒了胃口,只在樓下買個鵝肝罐頭就離開了。結果回加拿大進海關,我一如既往的如實申報(知道肉類不行但有些好像可以,不太確定所以不敢多買),鵝肝不符合進關標準所以被沒收了(囧)。所以說我們去中央市場市場的宿命,不是去給奸詐攤主敲一筆,就是要損失一個四五十歐的罐頭 XD


好在有失有得,因為去了這個市場,才看到旁邊的自由橋Liberty Bridge,才發現布達佩斯除了最著名的鎖鏈橋Chain Bridge之外,也有其它毫不遜色的大橋河景。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34_zpscbqxruf2.jpg


喔對了,唯一一次吃最有代表性的匈牙利料理,牛肉湯goulash,是在機場要離開布達佩斯的時候。當然不是最美味版本,但跟心中預期的味道差不多。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45_zps1jfklok9.jpg


至於我對布達佩斯的印象,總體來說就是沒有特別的喜歡或不喜歡。呆的時間不長,但五天四夜全程在此也不算蜻蜓點水,慢慢走了看了,個人覺得布達佩斯不是很有力度的地方。以一個首都大城來說它不夠鮮活生動,卻正因為是大城所以沒有小鎮的淳樸可愛,於是卡在左右皆非的位置,重點景觀也略顯平淡。有一些奪目的建築,但四處晃晃時不覺得是個非常吸引人的城市,另外有種我說不出的感覺,氣氛似乎有點低沉惆悵。


身為「多瑙河的明珠」和「東方的巴黎」,其實布達佩斯也有它美麗動人的地方。自己會有什麼心得,也只有去了才知道,我覺得沒有不好或不值得去的地方,只是不同的風景和體驗。


下一站布拉格Prague!還好先去布達佩斯再到布拉格,如果反過來的話,先見識了布拉格的美,就更把布達佩斯比下去啦,哈哈哈(好啦,布達佩斯對不起,這不是一場比賽,妳有妳的好 XD)。


若用一個字形容布拉格,那就是.........美!有夢幻壯觀的美,浪漫可愛的美,細緻整潔的美,歷史印記的美,自然風光的美,怎麼看怎麼美。尤其是老城廣場,是沒有死角的美,每一面每一角都美。遊客潮很猛觀光風很濃,但還是不影響它的美。(布拉格一定也有沒那麼美的地方,我只是純粹從觀光客角度和個人所看到的來說。)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21_zps1idrhlfd.jpg


我本來是想選傳統捷克風格和佈置的飯店,但看了幾間理查都不喜歡,要不然就是舊舊的,或是位置不理想。最後下榻的是我想都不會想到的超hardcore東方風,Buddha-Bar Hotel Prague。理查一進來就對我淫笑:老婆~這是我們的洞房 XDDD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1_zpsgybzq1il.jpg


浴缸也要做足功夫,感覺皇帝要入浴了。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2_zpscbgoupze.jpg


喔對了,我們結婚紀念日當天剛好在布拉格,前一晚要入睡時掀開棉被,竟然是來自理查的卡片!節日都會互相寫卡片是我們好多年的習慣了,這次我行前一時忘記了啊啊啊啊。沒想到理查有偷偷準備,就只能給他直接贏了,不然我倆都在比誰寫的卡片更有梗 XD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38_zps1vajpk87.jpg


第一天下午到達布拉格之後沒有馬上離開飯店,首次經過老城廣場已經是晚上了,夜幕下依然驚艷。有陣子飄起細雨,但還是燈火通明人聲鼎沸,非常活躍熱鬧。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5_zpsmt3drsrz.jpg


看過不少著名廣場,但真心覺得布拉格老城廣場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各面都漂亮,組合在一起超有力度。我們的飯店走路到這裡不用五分鐘,出入常常經過,每回都覺得好美,第一次站在廣場中央吸入四面八方的時候,更是覺得太美太魔幻。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3_zpsw2cqts0f.jpg


晚餐位於以辣椒為主題的Chilli Point,小小一間很cozy,食物頗為用心,有些平時不加辣的食材原來換個方法原來也滿有意思的。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6_zpsmlujxxcp.jpg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河對岸的布拉格城堡Prague Castle。這是世界上佔地最大的城堡區,包含了多個建築,皇宮、教堂、花園等等都分別有好幾處,曾經是波希米亞王國的皇室所在,現在捷克總統府位於這裡。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42_zpsk5z1hwcj.jpg


如果沒有跟導遊、自己進去的話,建議大家先去information centre,規劃滿系統的,有不同景點不同路線的組合票價,看自己的興趣和時間來選擇。也可以在這裡訂導遊帶領的guided tour,或是audio guide。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39_zpsvkv6da2s.jpg


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主教座堂St. Vitus Cathedral也位於布拉格城堡區裡面。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15_zpsucv4l3cn.jpg


可以上來這個一百公尺高的塔樓,Great South Tower of the Cathedral。風景很好但是沒有電梯,從旋轉狹窄的樓梯攀爬之前請三思啊啊(顯示為身受其害 XD)。順便一提,老城廣場的鐘樓可以搭電梯上去喔。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11_zpsawfd3uip.jpg


在塔樓一上一下的,需要補充很多水份。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16_zpsdjqlvwpg.jpg


哈哈,捷克盛產啤酒,真的是當水喝!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12_zpsifj9fxsc.jpg


捷克的啤酒是出了名的便宜,但在老城廣場免不了是國際化的遊客價格,儘管如此我還是最愛在這裡休息放空喝啤酒,一邊聽理查唱蔡依林的《布拉格廣場》 ♩♫ ♪ ♬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13_zpsjtuvko9c.jpg


義大利料理在哪裡都受歡迎,但我們在義大利以外一般不會特意選義菜,一方面覺得選擇有限水準難說,另一方面也希望盡量多嘗試在地特色。這間義大利菜完全是誤打誤撞,當日因為時間取消了原本餐廳的訂位,上網尋覓飯店附近有什麼好餐廳,看到了評價很高的La Finestra。是比較高檔細緻的義菜,然後又是放鬆自在的環境,這種組合最討喜啦!前菜、麵類、主菜都相當給力,氛圍也很得我心,只是酒足飯飽到要失憶了。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17_zpsf94t8azt.jpg


第三日,終於有了我期盼的微涼天氣。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46_zpss5se5v1h.jpg


陽光下的老城廣場朝氣蓬勃,陰天也很有味道,什麼時候看都是一樣美(詞窮)。尤其是現場時,同時吸收各面的各種美,真的不是一兩張照片可以表達的。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25_zpsjs0yx4lm.jpg


身後的是廣場中的市政廳,包含了兩個熱門景點,前方人山人海的天文鐘,鐘樓頂端的觀景台(有電梯喔耶)。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44_zpspktvtbik.jpg


上去的感覺真的就是,Czech this out!XDDD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41_zpsro9tm2g7.jpg


布拉格老城廣場的中心。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19_zpsonmegwe5.jpg


從廣場延伸出去的大街小巷,川流不息,很是熱鬧。捷克的典型紅屋頂,讓城中景色更迷人。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40_zps6u3l0qov.jpg


黑色尖塔的地標教堂,有點神秘夢幻的童話感覺。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18_zpsory0b0lj.jpg


大概說一下布拉格的城市劃分和重點景觀。Vltara河把布拉格分成東西兩邊,Old Town和New Town等幾個區域在東岸,有最著名的老城廣場,附近的Wenceslas Square也是城中的重要廣場。東岸的景觀還有布拉格國家劇院,建築大師Frank Gehry設計的Dancing House,猶太區Josefov。西岸比較安靜,布拉格城堡位於此。城堡以南的Mala Strana俗稱布拉格小城,是布拉格最古老的區域之一,景觀有參議院巴洛克宮殿Wallenstein Palace,教堂St. Nicholas Church(老城區有同名教堂),鮮豔的塗鴉牆壁Lennon Wall。城堡向北有個公園Letna Park,是從不同角度欣賞布拉格的觀景好去處。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7_zps560ocjgn.jpg


這日午餐在Nase Maso,是個肉鋪廚房,找餐廳的時候看到這間在各個平台上的分數都很高,好像也是當地food tour會去的地方之一。是比較簡單的環境和菜式,來吃個午餐剛好。店裡很小沒什麼座位,看大家站著吃也很開心,東西簡單不過的確美味。因為是肉舖所以招牌菜色都是肉類,最受歡迎的是meatloaf和burger,我們還點了當日菜單是roast beef也超棒。這間忘記用手機拍照了,下圖是Sisters,兩間大門相對,剛好可以續攤哈哈。


Sisters評價也很好,專做捷克傳統菜chlebíčky,像單面三明治,麵包上面放材料。這間是做精緻版,每個都像藝術品。不遠處有間可愛的超市叫Food Story,有不同食物攤位和座位區域,像市場但更有咖啡廳的感覺,其中一間也有滿好吃的chlebíčky。樓下是啤酒選擇繁多的酒吧Beer Story,可以拿上去超市配食物。這幾處都在老城廣場和我們飯店附近,走路大約五分鐘,很適合午後來吃個零嘴。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37_zpsu4qlzg7u.jpg


晚上在Rainer Maria Rilke吃了非常厚實的傳統傑克料理。口味濃郁份量慷慨,肉類和澱粉都破表,吃完會昏迷那種 XD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26_zpslbci3sgm.jpg


第四日是去西岸的Letna公園,還有布拉格小城Mala Strana(其實只是簡單晃晃外加喝啤酒 XD)。一開始走錯方向所以巧遇歌劇院和Powder Tower,這座遠遠就能望到的黑色塔樓十分醒目,是布拉格原始的13座城門之一。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27_zps3whxoziv.jpg


Letna Park位於河堤上方的高地,公園本身沒什麼,但位置和高度讓它成為一個觀景台,可以拍到好幾座橋橫跨Vltara河的畫面。之後去布拉格小城Mala Strana,口渴喝啤酒很棒,但之後尿急就很不妙 XD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29_zpswhoblk7u.jpg


塗鴉牆Lennon Wall的到此一遊。(其實左右兩邊都是滿滿的人,能夠有張獨照全靠快準狠的見縫插針)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33_zpszqhexwrv.jpg


查理大橋Charles Bridge的搞笑一拍。(其實有人尿比河水急,一心一意只想衝過大橋去給廁所拯救)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30_zpspkmpbdjs.jpg


晚餐位於Mlynec,就在查理大橋旁邊,有河景,裝潢時尚,氣氛輕鬆,食物是新派捷克以及歐洲料理,味道也不錯。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35_zpszsrdpo8v.jpg


第五日離開布拉格之前在河邊散步,走去看看國家劇院還有跳舞的房子,其實就是在外面拍了幾張照片 XD。有時候更喜歡走路途中隨興的東看西看,像我們出來的時候走河邊,回飯店是同等距離但進去New Town裡面,所以除了橋畔景色之外也能看看新城區樣貌。沒用手機拍照,就用捷克的招牌紅屋頂來結尾吧。點滴流水帳完成,之後單篇發文時再詳細分享!

 photo 201609 InstaPrague-23_zpsco1adxpb.jpg




2 comments:

  1. 12月要去捷克旅行,突發奇想來看看你有沒有發文過?果真被我找到兩篇旅遊文,太棒了!謝謝你詳盡介紹,閱讀了你生動的文字敘述,讓我對這趟旅行有了更多的期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捷克12月的聖誕氣氛濃厚,應該更可愛更特別,我有機會也想冬天去那裡的Christmas markets。現在想起布拉格還是覺得很美很夢幻,節日期間一定超級magical。祝妳旅途順利,玩得開心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