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October 2019

| 箱根 | 高級溫泉旅館的另類難忘,強羅花扇 Gora Hanaougi





距離東京兩小時的箱根,除了以溫泉著稱之外,還有迷人的自然風光和獨特的露天美術館。不過我和理查什麼都沒看,因為在東京走到身心已廢之後,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站,絕沒有什麼能吸引我們出門走路哈哈。於是下榻強羅花扇這兩晚,全程足不出戶,躺沙發、躺床上、躺溫泉,只有吃飯是坐著 XD


結果不出門也有亮點,竟成為此行最難忘之一。


當時計畫箱根有點晚,訂不到首選的強羅花壇。我對溫泉旅館沒什麼研究,然後箱根這種溫泉勝地的選擇又眼花撩亂,我就根據強羅花壇的等級和位置來篩選相似的,最後訂了強羅花扇。其實基本訴求就是住得舒適些、位置不要太偏遠、有私人的露天風呂。


跟箱根大自然的唯一接觸,就是剛從東京抵達之時 :P










也沒有在旅館的園林走走,進去之後就沒出來 XD













在大廳坐下來,一邊辦理check-in一邊享用茶點。







素雅木色讓整個人都靜了下來。










進去公眾浴池瞧瞧,但我們沒用到。







集團旗下有三間,「強羅花扇」比較高階,「強羅花扇早雲閣」更傳統,「強羅花扇圓之杜」的價位在兩者之間、房型選擇最多。我們入住的是強羅花扇的Terrace Room 1F,因為從照片上來看,一樓的風呂比二樓陽台更貼近自然。







想要舒舒服服攤在沙發上所以沒有訂和室。這個房型無論一樓或二樓、和室或洋式都是一樣尺寸,室內36平方米,一樓露台是12平方米。價格也一樣,每人四~五萬日幣,包含早餐晚餐。




迎賓小點心。




可以盡情翻滾的大床。







廁所在門口,先經過走廊和衣櫃,然後進入這個密閉小空間裡面,不太喜歡那個感覺。尤其是這種傳統的木色裝潢,晚上進來我有點怕(囧)。




洗手台和迷你吧合體,在房間一角。




然後旁邊隔出有推拉門的窄小梳妝間。東西已經不夠擺放了,可是檯面上又多了個洗手盆,明明旁邊就已經有一個了,我覺得這裡的flow怪怪的。還是說,女士若在裝扮的時候把門關起來(會超憋吧),男士用完廁所可以在迷你吧那裡洗手?反正這種老式設計一定沒有現代格局合理啦。










旁邊是淋浴間,第一次準備要洗澡的時候,剛踏入就奪門而逃......牆上趴著史上最大的蜘蛛!我知道我沒有看過這麼巨型的蜘蛛,不知道這個露台有沒有看過光溜溜兩個人、驚慌失措逃走、又硬著頭皮回來把不速之客請出去.....




露天風呂沒有什麼景色也沒有園林設計,但有這樣綠意包圍的隱私也可以。然而有天下午,園丁直接在外面開工一個半小時,就在我們的視線內,前台也沒有提早通知。也就是說,如果正好是跟蜘蛛事件一起進行,那光溜溜夫妻倆就得一邊躲蜘蛛一邊躲園丁,那會是何等尷尬的場面。旅館經理知道這個失誤有點嚴重所以深度反省,而我也從沒體驗過人家給我下跪磕頭道歉道歉,只能說當場又是另外一種尷尬。


其實總體來說,強羅花扇的環境、氣氛、膳食、服務都相當怡人,可是旅途中最難忘的亮點往往是這種特殊經歷 XD













在強羅站旁邊的店舖隨便抓了瓶清酒就匆匆上車了,撈桶溫泉水上來正好可以暖酒了,噗。總之每天就是吃吃喝喝泡泡,放鬆愜意九十分.........因為如果可以住三晚就是滿分哈哈,可惜實在沒辦法多待一天。下篇寫旅館的膳食!





8 comments:

  1. 這篇文章實在太詼諧了,充滿了耍廢的阿Mi, 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的行程實在也很深得我心!! (但卻又在遇到蜘蛛的時候腎上腺素爆炸XDDDD)

    下跪磕頭道歉真的很猛耶....當下要怎麼反應? 一直逮九補逮九補嗎? XD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當下我的膝蓋好像也發軟 XDDD

      那麼懶洋洋廢爽爽的時候,突然要跟怪獸對打(有嗎),差點要心臟病了哈哈哈

      Delete
  2. 太有畫面!
    光溜溜躲蜘蛛有畫面
    下跪磕頭也很有畫面
    XDDD

    你們這個月出去嗎還是下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請delete光溜溜畫面 XD

      下個月!新加坡的必吃美食已讓我眼花撩亂,恨不得自己多幾個胃。

      Delete
  3. 我上次去日本這種鄰近大自然的旅館,也是被一隻超大蜘蛛嚇壞了
    而且他也被我嚇到,所以躲在房間裡亂竄
    飯店員工還把整張床搬起來找他
    深深體驗果然不是很適合離大自然太近 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搶先與妳分享。我們正在普吉島,住在山林中的旅館。今早看到理查突然拿著我的胸貼衝去門外,然後探頭回來問,do you absolutely need this?

      我一聽就知道大事不妙,問他是什麼,他說我不要知道比較好,只需要回答剛剛的問題,他可以想辦法處理。拜託這樣我沒辦法啊啊啊。

      然後理查一臉同情的說,有隻壁虎黏在胸貼裡面,一動不動好像死掉了。

      喔我不要了我不要了,就算有需要也不要了!然後好怕會帶幾隻在行李箱 XD

      Delete
  4. Mifi 好想妳喔~這次我比較節制沒有一直啾妳,但還是要啾一下~~~我啾~

    下跪是怎麼回事補償我個滿漢大餐不是更好嗎 XDDDD
    看了好幾篇文照片都好療癒喔,然後看到妳跟理查有合照的相片都覺得開心
    尤其夏威夷,決定下次旅遊想去這兒了
    想妳(我再啾)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親愛愛好久久不見見~~(怎麼辦一看到妳就想疊疊字 XDD)

      下跪的場面也讓我很尷尬,很想說,朕免你死罪,哈哈哈哈。我和理查最近也在聊夏威夷,好想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