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September 2019

| 東京 | 奢華酒店一線戰場,東京香格里拉 Shangri-La Hotel Tokyo





連續寫了幾篇北歐,來東京換個口味好了!那回是一週短假卻選了長途,大老遠從北美飛去日本只待七晚真的有點趕,不想要感覺更匆忙,所以城市部份全程六天都在東京,最後兩晚在箱根。美食系列寫了不少,但還沒來得及寫住宿,轉眼事隔幾年,這幾篇來看看雍容華麗的東京香格里拉,還有骨盆掉了之後在箱根足不出戶的溫泉旅館強羅花扇 XD


銀座雖然滿佈高檔購物和餐廳,但沒什麼高端旅館,好幾個頂級品牌反倒都在千代田區的丸之內(Marunouchi)和大手町(Otemachi),位於東京站和皇居附近。這由北向南的兩公里,聚集了文華東方、 安縵、香格里拉半島、四季、半島,儼然是luxury hotel的一線戰場。等我全部住過再發心得比較(大誤)。


從香格里拉到銀座很便捷,步行加地鐵十幾分鐘,我記得一兩站就到了。也可以直接走路二十分鐘,尤其適用對於地鐵迷路有陰影的人哈哈。話說我和理查在外一般依賴計程車,但東京地鐵很發達很完善又可以避免塞車,所以我們也勇於嘗試。


可是可是可是,當不愛逛百貨公司的人在百貨公司鬼打牆走了一天、又在回旅館的地鐵站迷路半小時腿快斷骨盆快掉的時候,實在是恨恨恨到不行啊(我連寫到這裡都覺得骨盆隱隱作痛)。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明知飯店大樓在東京站外面,卻繞來繞去找不到出口。


好啦,內心戲演完了 XD


飯店位於丸之內大廈本館Marunouchi Trust Tower Main Building,走路兩分鐘就到東京站(不過丸之內有好幾棟,都是完全不同的方向和出口,所以在東京站裡面千萬要看清楚再行動)。飯店在11到37樓,進門先搭電梯到大廳。




飯店走華貴路線,到處都少不了水晶燈,連電梯裡面都是超大一盞亮晶晶。




大廳的璀璨金搭配深木色,以各式水晶燈點綴,反正就是一派貴氣摸樣。













融入中國元素。










進來房間有個小小玄關,然後走廊兩邊是衣櫃和浴室。




一體的推拉門看起來很俐落。




東京香格里拉的最大優點,除了位置便利之外,就是基礎房型也足足50平方米。













對於我這種一坐下來就想要半躺的人來說,小沙發實在比扶手沙發椅好太多。







浴室和房間以玻璃相隔,空間更顯暢通。




浴室不大但五臟俱全,一邊是馬桶間,另一邊是淋浴和浴缸。













日本的馬桶最貼心,屁屁習慣之後就在家裡裝一個 XD




迷你吧。













西式和日式的睡衣。







行前請concierge訂了幾間餐廳,confirmation已經擺放在房間內。




飯店的工作人員溫柔有禮,有接觸的地方都十分細膩週到。不過我們家這位更是無微不至的量身訂做,我unpack行李才沒幾分鐘,理查就已經眼明手快的在樓下便利店買了啤酒和零食回來 XD





11 comments:

  1. 給理查點讚!

    趕快把那幾間都住一遍然後寫個大比拼
    我又要敲碗了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大王也是模範老公!那幾間都留給妳去住,如果不覺得東京很無聊的話 XD

      Delete
  2. 記得妳的骨盆!終於看到東京住宿,之前search沒找到,我也一時忘記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骨盆太搶戲了 XD。我跳來跳去的寫,自己也都沒有keep track了,反正就想到什麼寫什麼哈哈。

      Delete
  3. 哈哈哈哈,還以為Mifi運氣很好遇到了什麼貼心的飯店小管家,原來真的是獨一無二只專屬於Mifi的工作人員呢XD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櫻桃寶貝,看到妳差點尖叫「小黃~~~」XDDD 。而且也太巧,最近剛幫阿咪換上那件,很久沒穿了耶,結果妳就出現了,這一定是冥冥中注定的,一定是一定是!(這位大嬸好像太激動了 XD)

      理查說他最拿手的工作就是搞定大魔王,哈哈哈。

      Delete
    2. 哈哈哈哈哈 我消失這麼久還能得到親愛的如此激動的回應真是好感人啊~~

      最近在工作地獄裡,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氣安心看看Mifi的文章放鬆一下,下次請早點幫阿咪換上櫻桃衣服我就會出現了(神秘的召喚儀式XDDD)

      Delete
    3. 櫻桃教的神秘召喚儀式 XD

      地獄讓我們更強大(我都是這樣安慰自己的哈哈),親愛的加油加油!(抱)

      Delete
  4. 潛水看Mifi的文章大概有十年以上了~這次看到東京車站大迷路實在忍不住跳出來拼命點頭同意!🙆🙆🙆,我跟朋友有一年在新宿車站等人結果整整在車站走了兩個小時!沒錯兩個小時,只為了找消失的出口I2 🤣🤣🤣 ,日本的車站實在太可怕了⋯⋯
    (很喜歡新的家常烤肉篇,好像能聞到南美州的烤肉香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來女漢子是資深潛水讀者(抱),很開心知道妳喜歡家常烤肉 :D

      消失的出口哈哈哈哈,太貼切了太貼切了,當下一定抓狂,之後會耿耿於懷哈哈(我是說我自己 XD)。日本捷運系統超級方便又準時,但最怕就是在車站迷路無誤!

      Delete
  5. はじまりの音楽のパレードに飛び込もう参加者の上限はないよ さぁついておいでShaLaLaLaLa… Jumping Around ちゃんとつかまって 揺れにご注意おっちょこちょいで寄り道好きのドライブいろんな星で みつけて来たね音のカケラ キラキラ エンジンにするよ 右手に見えて来ます ぼくたちの可能星が音のする方に集合 先の読めないライブがはじまるよ 宇宙も国境も 音楽で繋げよう同じ曲 聴い 歌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