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ne 2021

| 5月點滴 | 後院變身浪漫滿屋 | 牡丹蝦產地吃到飽 | 客製黑鮪魚海膽飯 | 長週末爆醣計畫 | 新口味亞洲風青醬 | 升級炒青菜的雞蛋醬




五月沒有想像中那麼糟。儘管室內用餐還是沒有開放,但心中惦記的中餐廳新添了露台,趕快衝去吃久違的烤魚。到了月底,拍手慶祝堂食解禁,想去哪間去哪間的自由太香了!


在家煮煮吃吃的日子竟然沒生厭,反倒走火入魔了哈,滿滿的自炊之樂!還是說,經歷了疫情一年多的錘鍊,成就出何時何地都能找到樂子的超能力。五月長週末最讓我開心的計畫,就是宅在家中,然後連續爆醣四天 😆


台灣的大家多多保重,不要氣餒。在過去的一年半之中,世界各處都經歷了這場疫情遙遙無期的各種痛苦和可能性,整個形勢比現在無望無助無解不知多少倍。一路到如今,能扛的和不能扛的都扛下來了,終於等到疫苗問世,而台灣也有很多現實教材可以借鑒,一定能更快走出困境。加油!


五六月是加拿大牡丹蝦的季節。身處產地西海岸,每年都要趁它們最活蹦亂跳的時候大快朵頤。牡丹蝦在我們當地稱作斑點蝦,在美國好像叫珊瑚蝦?



以往沒做刺身,因為對於剝活蝦充滿恐懼,它們是會彈跳會掙扎的呀(掩面)。這回理查處理,凍暈再進行。肉質既帶彈性,又黏軟鮮甜,好吃到不行!想說走個隨性風格的擺盤,結果怎麼這麼難,比擺整齊還要橋更久 😅



白灼是必吃。滾水放入蝦子,稍微冒泡但還沒煮沸就出鍋,這樣的口感最剛好。



只要有蝦,就有剝蝦小童 XD



蝦刺身的頭,淋油、灑麵粉、加鹽巴和胡椒,氣炸鍋出品媲美油炸,香酥脆!(如果只放一咪咪油的話就是較乾硬的口感)



蝦子是主角,就不再做其它大魚大肉來搶味了。燒道肉末佛手瓜豆腐,臨時湊在一起的組合,很般配耶。調味用剁椒和乾豆豉,不太辣但增加了香氣和層次。



上回我倆吃兩磅,這回一時貪心弄了三磅半,吃到後面有點想放棄 😅



做了四吃:白灼蝦,蝦刺身,醉蝦,炸蝦頭。



上次把個頭大的拿去白灼,這回挑出大隻的做刺身,肥美可口到不像話。RC這款深盤好適合擺蝦刺身,下面是冰塊,蝦子擺上去之後剛好跟盤沿銜接哈。



醉蝦的調味有紹興酒、醬油、蠔油、南乳汁、醬蔥蒜、香菜、辣椒。生蝦直接浸泡,大約六個小時(看醬汁鹹度)。



牡丹蝦產地直擊繼續上菜。蝦刺身和炸蝦頭之外,這回做了麻辣炒蝦,又是一道吮指美味。



原味固然好吃,但我覺得偶爾換個口味也很棒!



好啦,我也不是每回都做好幾吃那麼大費周折 XD。最方便的就是辣炒一鍋、白灼一鍋!果真不能貪心,兩個人分食兩磅半,最後才不會吃到累。



這都不是最大隻的,個頭依然可觀。



後院掛燈進行中。我負責構想,理查負責執行 😁



理查裝燈時,我看著後院的樹海放空。好多不同品質和層次,越看越mesmerized,好愛綠意環繞的感覺!



全部掛好,三二一開燈。亮起來的瞬間,我和理查抱在一起又叫又傻笑。理查說,哇~這也太浪漫了,浪漫滿屋~ 撒郎嘿喲~!本人直接冒出.........I do, I do 😂。因為真的很浪漫很有婚禮FU,就這樣又嫁了一回哈哈哈哈。是說照片完全拍不出現場的樣子和氣氛 —— 樹對面的露台和柱子上都掛著燈飾,每條都是溫柔的弧度,不同走向互相交織,身臨其中更美更燦爛,每個細節都更明顯,也更有整體感!而且在室內還能enjoy到,後面客廳的挑高窗戶正對著這裡。有天幾個朋友來,一看到外面紛紛跑出去,大家都說太浪漫,可以搞個溫馨可愛的婚禮 XD



Victoria Day長週末的爆醣計畫啟動。前陣子滑手機看到扁豆燜麵,喚醒了心底想要大口吃麵食的慾望,尤其我和理查都超愛扁豆燜麵!一直把這個罪惡的念頭壓下去,因為我們吃這道必須要開懷吃,那個碳水量很驚人。不過呢,既然是維多利亞女王壽辰這麼重要的節日,身為最會普天同慶的本人,正好藉此給自己機會。



太太太好吃了,要哭了!我們一致投票通過,比牛肉麵更有力度!😍



爆醣第二發。原本是要點壽司,可是比較喜歡的兩間都魚獲不齊全。我想這個堂食禁令讓不少餐廳都無法準確預測進貨。那我就靠自己啦,去小眾日超買了北海道海膽和黑鮪魚大腹嘿嘿。壽司醋飯還可以用家裡的日本新瀉米,酸度能隨自己喜好調整,生魚溫度也在掌控之中,客製化有點不賴 😜



想要200g的海膽,可惜只買到最後一盒130g,不過加上300g的黑鮪魚大腹也夠兩個人份了。其實我覺得otoro吃多有點膩,跟chutoro搭配更好。理查提前幫我把刀磨到很利,切起來好爽啊。不愛太冰涼的生魚,解凍之後擺至接近室溫再上菜。醋飯大約是體溫,口感最佳。(基本上就是follow正統握壽司的溫度標準)



另外再做幾道日式小菜,看起來很像那麼回事,吃起來也很像那麼回事哈哈。不管是入口即化的otoro搭配口感很棒的醋飯,還是鮮甜海膽加香脆海苔做成手捲,每一口的味道都好陶醉呀。還是那句話,除了漁獲之外,醋飯絕對很有差!



這真的是操作簡單又品質上乘的自炊之樂 😋



同場加映。因為嚐到了客製化的甜頭,再來一回刺身飯。買到了200g的北海道海膽喔耶。



這次的內容是黑鮪魚大腹、縞鯵、海膽、牡丹蝦。



我喜歡的刺身有限,shima aji(縞鯵)是個人最愛的前幾名。漁獲來自熊本,又甜又buttery,比很多日料店的都好吃一大截!只是這麼大一坨海膽很難擺得好看😆



爆醣第三發,路邊攤爌肉飯(哪來的路邊攤 XD)。我以往習慣厚切,這回用1.5公分的標準厚度。不用滷那麼久,而且瘦肉容易柔軟,皮和肥肉帶點Q彈,滿意滿意。



肥美的三層肉,簡單的甜鹹口味,配上晶瑩剔透的白飯,讚啊!



爆醣第四發,義大利麵。類似煙花女義大利麵,裡面有義式香腸、橄欖、酸豆、油漬鯷魚、油漬蕃茄乾,做成辣味,十足的香辣惹味。



餐前多喝了幾杯紅酒,擺盤跟本人一樣是微茫的不拘小節模樣 XD。看起像spaghetti,其實是中間空心的bucatini。櫥櫃中有各種形狀的義大利麵,吃來吃去還是喜歡長麵多過短麵。



常吃牛排,都是差不多口味,這次改成韓式口味,搭上全新風格的亞洲青醬,是新歡!牛排醃料有韓國辣椒醬、醬油、蜂蜜、麻油、薑泥、蒜泥,醃過夜。煎牛排一定要大火,油煙有點恐怖所以拿來後院進行。一般的火鍋瓦斯爐不太行,日本Iwatani的火力強很多。是說後院的BBQ grill就在那裡恭候著,只是懶得只為一塊牛排而大動干戈啊。



阿根廷青醬的口味框架,不過換成蔥、香菜、米醋、檸檬汁、橄欖油,還有足量的白芝麻!用青辣椒更好但我手上只有紅辣椒,能吃辣的話就多切幾根,酸酸辣辣很過癮,帶著青蔥和芝麻的香氣好特別。



韓式牛排煎好,淋上亞洲式青醬,再搭配韓式小菜和白飯,不小心(還是故意)繼續爆醣了 😆



一般都吃sous vide牛排,不過這種有醃醬的直接料理更適合,先大火煎再進烤箱。好久沒用這個方法了,有點過熟,好在醃料和青醬讓它美味不減。



同樣的調味醃了雞腿排,青醬多加點配沙拉,一拍即合的週日早午餐!



用氣炸鍋效果很好,焦香感覺像是grill出來的。



近期的週日早午餐主題,是增添蔬菜。義式燉菜裡面有節瓜、茄子、番茄,再配上義大利甜椒醬。這盤竟然素的如此可口!



菠菜用蒜蓉和奶油炒熟,再加起司炒到融化,馬上擺脫東方味、變成西式風。嗯.....這個辣椒醬也淋得太醜了吧,理查說不像我的作風 😅



自從幾個月前變成太陽蛋人和減醣人之後,就沒再吃過avocado toast了。平時沒有吃早餐的習慣,但這天早上八點鬼使神差進去廚房,幾分鐘之後端出了炒蛋酪梨flatbread。一人只吃小小一片,不過滿足感大到把自己都嚇一跳。



單味的炒青菜燙青菜越吃越厭倦,幾口之後就塞不下去了。於是用香辣雞蛋醬來升級!基本上就是先把兩三顆蛋炒熟戳碎,加蒜末和辣豆瓣醬爆香,再加蔬菜一起炒。只要不是出水太多的蔬菜都適用,我做了好幾回好喜歡。



好不容易做出了菜多肉少的211餐盤,多虧雞蛋醬哈哈。炒四季豆油菜苗,白蘿蔔燒牛肉,配上一點糙米飯和地瓜。



還是一不小心就蛋白質超標,蔥爆牛肉和烤鯖魚吃很爽。不過香辣雞蛋醬炒四季豆也不遜色啦。



香辣雞蛋醬再次出現,這回搭了佛手瓜。



這道牛筋牛肚熱炒,靈感來自一道餐廳菜。香料方面除了乾紅辣椒和花椒粒之外,重點是加入足量的月桂葉,炒的時候香到爆,吃起來整個就是上館子的感覺!



今日澱粉是理查媽做的芋粿巧,煎到恰恰最美味。



最近很愛這個口味的牛小排!先用韓國烤肉醬醃過,再加上孜然粉和辣椒去烤,就是好好吃的東北式韓國烤肉。話說東北離韓國很近,飲食有不少相似之處,而且有些東北人和韓國人的都很類似,好神奇(就像雲南傣族和泰北人的淵源?)。



周間晚餐想要省時省力又好吃的話,週末就滷上一鍋肉。腱子心切一切淋點滷汁,配上燒烤店風味的烤茄子,還有西洋菜和酪梨,營養均衡口味齊全。



這天中午有點墮落,雞翅炸起來。我發現啊,除了太白粉或蕃薯粉,之外再加麵粉的口感最好,用氣炸鍋進行,成品就像餐廳的炸雞翅!理查大讚,說這個味道配方可以賣錢,比外面的任何炸雞翅都厲害。哈哈哈有沒有這麼誇張,趕快回想一下我放了什麼(是之前醃好擺冷凍的)。醃料用的是BBQ spice和Nando's peri peri sauce,解凍之後又加了點chili powder(這樣可以賣錢嗎 XD)。我覺得chili powder應該是神來一筆,裡面的cumin讓整體口味變得更有層次,就是那種很飽滿很好吃但說不出所以然的路線 😜



做了一大盆泡椒鳳爪,太過癮啦,一吃就停不下來。這擺明了就是減醣增熱量,人生好難 😂



這是臭豆腐沙拉的概念,下面放了白菜絲和小番茄,吸滿臭臭的味道好香啊 XD



我不會說公婆像我的父母,因為他們更像跟我一起嗨的朋友哈哈哈。話說理查爸是出了名的難相處(不是我講的 XD),剛跟理查交往那幾年,我很少跟他互動。不只是我啦,家裡的年輕人都想方設法避開嚴厲古板的長輩,不然一定有什麼可以被唸 😅。十多年之後的現在,本人沒事就想跟他們吃飯,也很會一起瞎聊打屁,還能在理查爸面前不顧形象不分彼此,他老人家也是跟我一起歡一起笑,這個劇情發展有點反轉哈哈。



理查媽一直都是好脾氣好性情,任我當最淘氣的媳婦 😂



這是一個錯亂的滷包故事。某天理查爸媽送水餃來家裡,小坐一會兒。理查本來要拿零食給他們吃,想到有滷蛋就切了兩顆。當時我不在家,理查見到我立刻彙報:「我爸一吃馬上說,跟奶奶做的一樣。」哇哈哈哈,我公公在我婆婆面前說他媳婦做的鹵蛋跟他媽媽的味道一樣,什麼狀況!理查媽永遠都是超隨和的呵呵一笑,啊我就不會配滷包捏。理查爸接著說,妳只會加八角 XD。然後理查媽就跟我點了滷包 😆



五月初期,還是執著於不喜外帶,找有patio的餐廳吃飯。家附近的patio日料選擇也只有Mega Sushi了,可是越吃越寂寞,除了patio之外什麼優勢都沒有唉。



那就向外帶敞開懷抱吧。「魚人」酸菜魚在我家!外加椒麻皮皮蝦,還有我們平日固定點的烤串,只差服務不能外帶 😅



很多好評的「周鶴家」,名字和味道都很台!我和理查大學時期常吃我家附近的一間台式簡餐店,後來味蕾出走到各國各界,很少吃台式便當和小吃,這餐讓我們瞬間找回了青春 😝



豬仔便當份量十足。裡面有燒肉和爌肉,淋點蒜泥油膏,配上台式泡菜、滷海帶、炒酸菜。很難停下來但是吃完一整份就太超過了 😭



鹽酥雞是我喜歡的口味類型,生蒜末和炸九層塔很加分!



香麻臭豆腐鴨血味道較弱,不過料還算豐富。裡面有不少臭豆腐、鴨血、大腸、豬血糕、丸子,還有顆水波蛋。



吃了很多年的希臘館子Kisamos,味道依舊。外帶買回來一定要裝盤,才有好好吃飯的感覺。



心中的前三名,lamb chops,roast lamb,fried calamari。這餐又是飯又是馬鈴薯又是pita麵包,配上大口肉和炸花枝,根本就是碳水天堂嘛 😂



「魚人」的patio一開,我們就趕快去吃烤魚。有些料理真的特別不適合外賣,就像烤魚和烤串!



點到了當天最後一份的魚腸,好吃好吃。



五月的最後一週,疫情解禁,終於可以在餐廳室內用餐了!我承認我沒有想像中那麼興奮,因為剛過完的那個Victoria Day長週末吃得太幸福了哈哈。不過恢復堂食的第一天,於情於理還是要出來吃飯的。選間較久沒吃的中餐廳,喔喔喔「郝記」大盤羊我來了!在餐廳裡坐下來吃飯、有人端菜收盤子的感覺,真好 😍



很香很香的大盤羊,從來都沒讓人失望過。



配上燒餅,不要太適合!



干鍋羊雜裡面的材料比預料中更多種,除了羊肚羊肝羊肺之外還有羊寶。我喜歡這樣切小塊炒到乾乾香香,下酒好菜。



羊肉炒粉皮很像家常菜,不是多出眾的味道但順口好吃。重點是,大片的手扯粉皮吸得很過癮 😝



隔天去「江湖」,一桌台式熱炒和炸物配清酒,乾杯好時光!



五更腸旺對我和理查來說,又是重溫青春的概念哈哈。



過兩天,跟好久不見的朋友在「小酒館」相聚,從七點吃吃喝喝到快半夜,很是盡興。每次走出包廂去洗手間,都覺得裡外不同世界,外面整個就是夜店FU啊。人聲嘈雜音樂亢奮,霓虹燈用力閃爍,眾人的眼神逐漸渙散。女生廁所出現了一邊東倒西歪一邊自拍的畫面,外場還有需要保安出場的狀況。不知是不是堂食解禁的第一個週末,大家都是報復性的出來吃喝 😅



這天的烤串相當有水準,酸菜魚卻miss了什麼。



朋友推薦的魚頭泡餅,重點又畫在了碳水上,是餅而不是魚頭 XD



過完五月邁入六月。而今年的五月和六月,具備最不一樣的分界線。Cheers!





28 comments:

  1. 打開頁面一映入眼簾的四個關鍵字:
    「爆醣四天」!

    算是有志一同吧
    居家防疫開始, 我也就不太那麼堅持減醣
    目標就是一日煮三餐, 盡量均衡營養新鮮
    不要把煮婦逼瘋, 就是最高指導原則

    那夢幻的後院燈光佈置, 連在電腦螢幕前看了
    都感受到幾分浪漫

    最後, 媳婦特製滷包, 感動應該不只一點點捏

    祝 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爆醣真的有點爽哈哈。我也覺得佛系減醣很可以,吃得均衡更重要。這個疫情把不少煮婦和媽媽都逼到抓狂,還好快要熬出頭了。也祝S.一切安好!

      Delete
  2. I DO I DO 笑死我哈哈哈
    你們怎麼這麼甜蜜這麼可愛啦
    我能想像現場有多美!
    因為我們去年也掛了燈
    不過你家的大樹和園藝更漂亮

    伙食這麼好不用出去吃 XD
    斑點蝦和刺身飯我也好想吃
    但我決定先跟大王點扁豆燜麵
    最近超想吃麵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們那是傻 XDDD。謝謝妳不吝嗇讚美,以妳的standards我知道你們家成品一定很美!我這陣子也是麵食魂瘋狂上身,這星期又做了扁豆燜麵,接下來在考慮久違的米線,oh no......(掩面)

      Delete
  3. 雞蛋醬學起來了
    感覺老爺和皮蛋都會愛上
    公婆有妳這樣聰明賢慧古靈精怪的媳婦
    一定很欣慰很開心
    Mifi也好福氣有這麼好的老公和婆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皮蛋媽美言,你們看到的只是其中幾面哈哈,我也有我的缺點需要大家包容。不過與人相處多看對方的優點真的會比較開心融洽!

      Delete
  4. 一直想試牡丹蝦 刺身可是我也好怕處理活蹦亂跳的活蝦。。。
    Mifi的海膽toro蓋飯看起來超美味,想請問Mifi是在哪裡買生魚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處理活蝦,據理查說,只要邁出第一步,之後就慢慢麻痺了 XD

      最近發現大統華有賣premium sashimi,不是在壽司熟食部,一般在海產部上鎖的冷凍櫃裡面。另外小眾日超像是Darumaya有更多漁獲選擇。FB上也有一些個人商家可以訂購進口刺身。

      Delete
  5. where did you get the uni and toro? looks so good!!!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 can check out T&T and Darumaya. See my reply above :)

      Delete
  6. Hi 寶貝~ I am coming!! 生日大快樂!!!

    其實我在來之前就先去舊家的神秘角落看一下了,果然MIfi有到那邊去留言,真是又感人又開心我懂妳(自以為 哈哈),阿Mi記得也要去看一下我的回覆哈哈哈

    這幾個月世界繼續轉動著,然後台灣的疫情就這樣升溫,大家的生活都受到很大的影響,所以雖然是生日但卻無法像往常一樣跟大家聚餐慶祝,越在這種時刻,身邊所有人都健康平安就是最大的願望了!

    但雖然如此,還是要祝我的紅塵伙伴新的一歲依舊活得瀟瀟灑灑,生活順心,一家大小都開心,希望我到七老八十還能繼續在阿Mi這裡玩耍(就是要逼你寫幾十年的意思哈哈哈哈) Love you Love you~(抱緊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那是屬於我們的神祕角落,我去的太習慣了,以後不去應該會覺得全身不對勁。所以,就讓我們繼續紅塵作伴「年更」下去吧(喂~請趕快去裝潢新家好嗎,然後我來陪妳幾十年 XD)。

      那些無法聚會無法慶祝的日子我們還歷歷在目!其實也不過最近才慢慢恢復正常,而且加拿大其它省份比我們suffer的更久更嚴重。相比之下台灣已經很幸運了,只要忍過這一時,很快就會好起來了。另外,居家防疫之時搞不好會get到新技能,有失有得哈哈。

      親愛的,祝願妳和身邊的人都健康平安,安全渡過疫情。希望一切可以儘快回覆正常,然後看妳邁著美麗長腿到處瀟灑玩耍!愛妳~(大力抱)

      Delete
    2. 居家防疫真的是有失有得,大家被迫改變了許多生活型態,我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原本在台北工作時有在上國標課,回南部後因為沒有適合的舞蹈教室所以荒廢了一陣,但因為疫情所以台北的教室暫時轉成線上教學,所以我反而能重拾舞鞋繼續跳舞了哈哈哈,雖然疫情多半是伴隨著不太好的情緒跟事件,但也是有這樣意想不到的小確幸,人生就是在各種情境下都能找到最舒服自在的生活方式,這我相信親愛的一定沒問題,我們大家都要邊走邊學習哈哈

      怎麼辦啦我很想裝潢新家但不知道要用什麼主題開頭,再給我一點時間哈哈哈哈(滾走~)

      Delete
    3. 妳的長腿太適合跳舞了,這冥冥注定就是為妳安排的哈哈哈。話說有這種既是興趣又能運動的習慣真的好棒,而且有跳舞的女生姿態很美!我想要運動想了千萬次,可是連疫情都沒能改變我的懶骨頭嗚嗚嗚。最近開始多散步,但沒進行多久就遇到了溫哥華近百年未見的熱浪。我們這裡夏天本來20多度而已,過去這幾天竟然高達40度,只好足不出戶在家吹冷氣(永遠都有藉口哈哈)。

      我會慢慢等妳新家裝潢的(反正都等這麼久了 XD)

      Delete
  7. 原來我的小名是剝蝦小童? I'll take it~~~

    狗咪眼巴巴的看著雞翅, 已經跟地毯融為一體 lol

    有機會去浪滿滿屋吃悶面... I DO I DO <3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這間餐廳叫作「浪滿滿燜麵屋」嗎?😆

      Delete
  8. 香辣雞蛋醬是青菜救星!! 我也愛上了!!! 最近吃了好多斑點蝦, 可是師父家的看起來更好吃 還有刺身飯的誘惑!

    浪漫滿屋真的好浪漫~~~師父師母也好浪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青菜救星,徒兒一針見血!斑點蝦和刺身飯是師父的誘惑(咦,怎麼聽起來怪怪的)(為師還是繼續去浪漫滿屋誘惑師母好了 XD)

      Delete
  9. 你怎麼可以跟公婆相處得那麼好! 太厲害了! 我是根本不想理他們啊。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相信我,我們也有不想理對方的時候哈哈哈 XD

      Delete
  10. 沒有什麼是M不會做的,菜色美麗又美味,比餐廳還厲害。浪漫滿屋真的很浪漫,M和理查是我認識的最甜蜜的couple!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過獎啦,其實都是滿家常的東西,擺整齊有加分 :D

      Delete
  11. 師傅在上 徒兒又來請安拉...

    既然是維多利亞女王壽辰這麼重要的節日....這句話師傅說的那麼理所當然 我都笑翻了...爆醣實在是太爽了...但是請師傅偶爾要回歸正途...別讓苦等減醣寶典的徒兒等太久...雖然屠龍美工刀或許已經被師傅拿去做園藝了... 徒兒感覺只要師傅圖片裡面的酪梨夠多 夠美...似乎就是在沒提到師母的情況下 暗示師母還是個相當兇狠的酪梨殺手XDDD ...希望師傅一切安好 盡快到處遊山玩水 也不要忘記徒兒的寶刀跟秘笈..

    徒兒敬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徒兒這篇留言讓為師開懷大笑。師父師母最近的確太過放縱,不只開動精緻澱粉,還吃了不少甜甜水果,連香蕉配優格都出現了,真是罪過啊。今天開始要重新做人!屠龍美工刀做園藝簡直得心應手,偶爾也給師母拿去殺酪梨,狠狠的殺 XD。也願徒兒一切安好,寶刀與秘笈必當傳授!

      Delete
  12. 最愛看M的料理和餐具!皇家哥本哈根在妳家真的很出色,搭配任何菜色都好美好harmonious。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V的讚美!是RC本身出色所以怎麼搭都好看呵呵。

      Delete
  13. 好險我的冷凍庫有庫存蝦子,看完馬上去煮幾隻來解解讒
    雞蛋醬太酷了我一定要試試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到妳的留言我突然想吃蝦仁炒蛋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