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anuary 2022

| Barcelona | 重新出遊的不一樣點滴,重回巴塞隆納的無限感動




2021年十月。對我和理查來說,這是一場意義非凡的旅行!疫情下首次出遊,因為距離上回太久遠所以顯得特別珍貴,每天都歡喜得要爆表,時時刻刻都感動得亂七八糟。聽起來好像很誇大哈哈,真的是身臨其境的當事人才能體會吧。


回到最愛的地方,吃著最愛的美食,跟最愛的人手牽手走在熟悉的異國街道,這就是我心目中最愜意的旅行。


三週的西班牙假期,第一個禮拜在Barcelona。落腳在兩個很不一樣的城區,入住不同風格的旅館,既有新鮮感也方便安排附近的吃處去處。Barcelona美味吃不完,餐廳樣數多水準高,加上我和理查超愛西班牙菜,絕對是我們的寶地。這回還在🍊店捕獲了格外稀有的包包,是不是算得上是聖地了 XD


出發!流水賬記錄,這回正經八百的從機場外面開始。頭頂那行稀鬆平常的International Departure,如今是最動人的詞語。



喔喔喔喔看到飛機了,我的小心臟要跳出來了 😆



一上飛機就認真消毒。是說,四週看一圈,只有我們這樣做。不只是這一段,總共飛了七段,每班飛機上都沒看到乘客自己消毒。聽說亞洲線出現滿艙防護服根本是正常,但飛歐洲連戴個防護面罩都感覺小題大做 😅



老實說,我從一開始就不想戴防護面罩。在理查的軟硬兼施之下,裝了兩個在包包裡,登機後再戴。結果這位先生戴了十秒鐘就拿下來了,是拍照留念的概念嗎。



那順便說說面罩的命運好了 XD。在德國轉機時,我問理查,面罩要留著嗎?他嘴上說留著,可是第二段飛機也沒戴。一到Barcelona我就說要丟掉,而理查一副無法割捨的模樣,說接下來還有好幾段飛機,還是先留下來吧。我心想,剛剛兩段你都沒戴,憑什麼覺得接下來會戴 😑


Anyway,以防萬一嘛,我懂我懂,留著就留著。在Barcelona準備去第二間旅館時,我邊收行李邊想著把面罩丟掉,於是再次跟理查討論,你之後也不會戴吧,那不用跟我們去下個地方了吧?他猶豫一番,還是決定留著。好,沒問題,聽你的,畢竟安全最重要(可是有戴才有用啊😉)。


最後,即將啟程離開Barcelona時,我又發問了,你......真的真的確定你等下會戴???如果此時你說要帶它們走,等下在飛機上你就必須給我全程戴著(摞狠話)。這回理查接受現實,忍痛與面罩告別。終於終於,我不用繼續裝著兩個無用面罩在登機包裡了!


話說疫情中第一次出來真的是小心翼翼又緊張兮兮,消毒濕紙巾和洗手液都帶好帶滿。在Barcelona使用了一個禮拜之後,發現帶太多了,根本用不完。考慮到之後的短程班機對行李重量很嚴格,於是臨走把面罩和洗手液都留在旅館房間。理查笑著說,housekeeping一看這情形,會不會覺得這間的客人已經得了Covid,所以什麼都沒差了都丟掉了 😆


沒想到,寫這篇時疫情又出新招,世界各地再次面臨危機,歐洲的情況也變得很嚴重。身邊人都說我們去的時機太好了,回想起來,那時我還開心的以為疫情要結束了,沒想到原來是碰運氣的事。十月到十一月那陣子,歐洲大部份地方都算是風平浪靜,除了室內需戴口罩之外,其它看起來都很正常。商店餐廳熱熱鬧鬧,大家關了那麼久終於解禁,心情都輕鬆愉快。然後回來沒多久,看到歐洲有些國家的每日新增案例急速攀升,隨後又爆出變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儘管新變種比較輕癥,但到處又開始了旅行和日常的各種限制,我們這裡也是,而且身邊也有人感染了。我和理查決定取消一月的旅行,雖說不是不能去、很多人也還在出去玩,不過哪裡都神經緊繃,就沒什麼興致了。此時回想起這趟西班牙之旅,更覺得珍貴啊啊啊。


Day 1. 喔喔喔喔Barcelona我看到你了!(本人激動興奮到好像第一回坐飛機 XD)



Barcelona的這個禮拜,從Gothic Quarter展開。



時尚的Kimpton精品旅館,配上古老的中世紀街道,好一個鮮明對比。



旅館位於Gothic Quarter中心,就在著名的La Rambla大道旁邊,鬧中取靜。



辦理入住時跟工作人員聊天,原來這間是2020年初緊鑼密鼓全新開張,為了要趕上春天的一個大型活動。然後疫情來了,旅館歇業一年多,直到2021夏天才重新開門。聽到覺得好心酸,旅遊範疇內的那麼多行業,遭受的打擊讓人不敢想,也不知多少年才能恢復正常,或是有些人再也回不到從前。雖然現在出來玩的成本比以前高了不少,但想到是對他們的一種支持,就覺得安慰些。


聊到西班牙的疫情生活,他說之前lockdown時期不要說餐廳商店沒有營業,連民眾的外出時間都有限制,街道上冷冷清清沒有人影。這兩個月解禁之後,大家瘋狂的放飛自我,餐廳酒吧到處人聲鼎沸,好像沒有疫情這回事。啊啊啊啊,膽小怕死的我們好不容易跨出第一步,聽到這裡能不憂心嗎!立刻想到很愛的tapas餐館,那種setup哪有social distancing,簡直就是攜手並肩傳播病毒的最佳場所 😱😨


好在西班牙的疫苗接種率滿高的,我倆也打完兩劑,只能自己該做的都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其它就聽天由命了。然後趕快先喝杯酒壓壓驚 😆



去吃晚餐的路上經過這個廣場,看到露台上喝酒吃飯的人們。那份平常又熟悉的歐洲氛圍,此刻讓我們駐足好幾分鐘,安靜的take in眼前的畫面,感動到不行。好啦,現實中只安靜了幾秒,然後就聽到本人一連串的「我們在歐洲嗎」,「我們真的在歐洲嗎」,「這是真的嗎」,「天啊這是真的」XD



到了餐廳,在長長的吧台坐下來,看著手切西班牙火腿在眼前進行,好真實又好不真實,又是一波感動。店內熱鬧熙攘,我們跟其他人在吧台並肩而坐,沒有任何隔離,但這時什麼顧慮都拋開了,心裡只想著,西班牙我們來了!😍😍



餐廳員工看我在拍照,先是photobomb然後拉同事一起入鏡哈哈。儘管戴著口罩,也看得到滿臉滿眼的友善。再一次感動!這趟遠走,不管在哪裡我倆幾乎都是僅有的東方面孔,行前也不是沒有某方面的顧慮,畢竟襲擊亞裔已是北美疫情後不是新聞的新聞。可是這一刻,這些西班牙人的真誠善良熱情可愛,沒有因為病毒的某些標籤而改變,讓我對本來就很愛的國度,又多了更多喜愛 💗



說到食物,第一晚的Cañete是這回在城中最愛的tapas餐館!傳統的Catalan菜色,做得特別到位,點的每道都很對我們胃。



西班牙火腿配番茄麵包,似乎已經是Barcelona小菜的代名詞,但這裡還有太多的美味tapas!必點牛肚鷹嘴豆(callos with chickpeas),小墨魚燉白豆(stewed baby squid with santa pau beans),爆漿burrata奶酪(burratina with pesto and tomatoes),小牛胸腺(veal sweatbreads),感覺隨便點都好好吃!



Day 2. 沒有行程的行程,在Gothic Quarter閒晃。其實睡到自然醒然後賴床到中午才出門,閒晃就是從旅館到午餐的距離。



在Google map鎖定大致方向,就漫步去餐廳了。在舒適的秋日陽光下走在La Rambla這條地標大道,想著終於重新踏上這裡,感動又要滿溢啦。



平凡的巷子,平凡的場景,但每一幕都好感動怎麼辦 (已詞窮)。



文章開頭應該注明:本篇感動氾濫,不喜慎入 😆



午餐的餐廳還沒開門,在附近走走,很偶然的步入這個展覽。



說來好笑,很厲害的博物館我們pass了很多回,但順路且短暫的逛一下小型展覽,倒是很可以。



午餐在Bodega Biarritz,當時在TripAdvisor上排名第一。其實我對這個平台持保留意見,一來遊客評價從很多方面來講算是片面,二來此處排名對性價比非常敏感,三來排名波動很快但不很準。昨晚原本打算吃這家,不能訂位,好在距離旅館夠近,到了門口看到大排長龍,決定隔天再來。還好昨天沒繼續等,也還好今天只是吃個午餐,真的非常普通。但能理解,這樣人均定價的suprise tasting menu(其實沒什麼surprise都是基本tapas),讓有些食客省去瞭解菜單選擇菜色的煩惱(但這些反而是有些客人的樂趣啊),而且服務和環境都用心一些,在旅遊網站的點評上必定高分。



午餐後繼續走走,經過昨晚那個廣場,看這幾位男生表演各種前後空翻等高難度動作,中間還找了旁邊露台吃飯的女生來客串,直接從人家頭頂飛跳而過也太厲害。想到沒有遊客的時候他們的收入也大縮水,就盡微薄之力多放點錢在地上的帽子裡。



Barcelona Cathedral在旅館附近,走回去的路上順便一訪。記得上回來Barcelona偶遇寒流,行李中都是春夏衣裝,卻撞上了秋冬氣溫,有幾天還下大雨,又濕又冷。還好這回天公作美,全程讓我們享受到最舒服的天氣!



晚餐在Dos Pebrots,算是有些來頭因為是Albert Raurich的餐廳,他曾經在傳奇的El Bulli擔任主廚。



Dos Pebrots的特色是表達地中海料理的進化史,主廚深入研究歷史性菜色的起源和技法,再用自己的現代手法詮釋。菜單中也包含了每道菜的由來,讀起來很有趣。



點了包羅萬象的tapas。驚艷的橄欖油墨魚,可以稱霸的烤乳豬,完美的墨魚燉飯,口味特別的醋漬牛舌,深藏不漏的啤酒青蒜,出其不意的牡蠣火腿,都能看出廚師的功力。



Dos Pebrots好吃歸好吃,但心中默默想念昨晚的傳統tapas。不知是Cañete太出色,還是我們剛來第二天沒吃夠那個口味,總之晚餐之後又跑去Cañete吃第二攤!餐廳全滿,侍者一眼就認出我們(僅有的東方面孔很好認哈哈),帶我們穿過廚房,原來後面還有個密室。



畢竟才剛吃過晚餐,最好點些不太厚重的,Galician式的章魚很符合。昨晚的牛肚燉鷹嘴豆太美味了,忍不住再點一回(這道是很典型的西班牙tapas,在很多地方都吃過但最愛這家的)。紅酒白酒繼續上,乾杯!



Day 3. 不行不行受不了了,今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買鞋子!我的sneakers裡面,最舒服好穿的就是多年前購入的RV鑽扣小白鞋,而且個人最偏愛它的版型,新款都沒有那麼喜歡。可是實在穿它出遊太多次了,於是這回穿了另外一雙。結果光是在機場走沒幾下已經在折磨我的雙腳,前一天不信邪又穿了一下,真的得放棄。



沒時間跟精品品牌磨合,直奔運動品牌!在Adidas看到跟Marimekko的聯名款,好可愛啊,就是它了。可愛到給它來個開箱哈哈,而且非常舒服,此行後來就靠這雙了。



午餐來吃El Quim de la Boqueria,位於巴塞隆納最著名的La Boqueria市場,也被譽為歐洲最值得一逛的市場之一,各種攤位琳瑯滿目。



有好幾間tapas店家,其中最有名氣的應該就是El Quim,黃色招牌很好認,廚房的小哥和大叔也都穿著黃色tshirt。客人們圍繞吧台坐一圈,看廚師們忙碌緊湊又井然有序的變出一道道好菜。右邊那位帥哥,一開始我還在想,別人都忙翻了為什麼只有他在滑手機,後來才發現人家是老大 XD



坐在旁邊的客人跟我們聊起來,她來自古巴,住在邁阿密,因為工作原因常來西班牙,然後我們除了西班牙又開始聊古巴和邁阿密。其實我不愛沒事跟人聊天,但可能太久沒出來玩了,所以跟其它旅人或當地人聊聊都覺得很溫暖。她說她只要來Barcelona,就會來El Quim點這道baby squid配流心煎蛋。我們也看到很多客人前面都有這一鍋,當然不能不試。吃了之後完全認同是必點!超級迷你的小墨魚,鮮嫩得不像話,配上焦香炸蛋和香濃蛋黃,下麵包第一名。



醋漬鯷魚和炸padrón青椒辣是典型的開胃菜。



又點了牛排配鵝肝淋醬,還有豬排配燉飯,吃完超飽的午餐已經快四點,這天到晚上十一點才吃晚餐,算是很有Barcelona精髓 😆



我和理查平時就習慣午餐和晚餐都吃很晚,所以無需適應Barcelona的用餐時間就可以完全融入哈,這天快半夜才走出來吃飯。雖然來歐洲來的很習慣,也常常晚上出來,但這回稍微有點緊張,夜晚走在路上不穿戴任何明顯logo也不帶手錶首飾,然後我時不時就看看周圍和身後,很怕黑暗中有人突然冒出來 😅。事實上,街上都是各走各路的正常行人,燈光明亮,世間太平,經過住宅還聽到陽台上的吉他聲歡笑聲,我也就沒那麼緊張了(不過對於歐洲的扒手永遠不能放鬆警惕)。這間Llamber是比較新式的tapas,正好跟傳統店家交錯著吃,環境和食物都不錯。



Day 4. 上午訂了walking tour,導遊帶路走了兩小時。現在這類行程倒不一定去各大地標,更多是分享一些有趣歷史,就算重訪我還是會訂,因為不同導遊有不同的風格和故事。前幾天經過這裡,看到像是孩童的塗鴉。這回再來,才知道出自畢加索,感覺馬上不一樣了 XD。畫中描繪的是Catalonia的節慶傳統,疊人塔Castell。一圈人圍起來,上面踩著下面的肩膀,一層一層疊起來,可以到十層樓那麼高。



那麼高的疊人塔聽起來有點瘋狂。導遊說,更瘋狂的是,竟有父母把小孩送上去最頂端。還有很瘋狂的是,政府花了大筆銀子,打造了這個代表疊人塔的「藝術作品」😏



邊走邊聽各種小故事。



不同的巷子有不同的故事。



每個轉角都有自己的味道。



在Gothic Quarter看到店家門口有這樣的標記,就是歷史老店。



這間蠟燭店是城中最古老的商舖,從1761年就在這裡了。



之後去吃午餐。(有人要吃東西了所以開心跟我比愛心)



訂好的餐廳還有半個小時才開門,先在隔壁吃點pintxos。每回看到玻璃櫃中各色各味的pintxos,就恨不得每樣來一個,得用力克制,不然等下午餐又吃不下了。這回在Barcelona特意沒安排pintxos店家,因為下一站是以pintxos聞名的西班牙美食之都San Sebastian。



Bodega La Puntual的裝潢很溫馨,前面是酒桶改造的高腳桌,後面還有一大區dining room。



手切的火腿真的非常有差!



傳統風格的Catalan料理,點的幾樣都做得很好。



印象最深刻是這道Trinxat de la Cerdanya with fried eggs(不好意思吃到一半才補拍,而且看起來是什麼鬼東西 XD)。Trinxat是Cerdanya地區的特色菜,用薯泥、捲心菜、豬肉製成,聽起來沒什麼太誘人的地方,入口被它的香濃震驚了!再配上流心煎蛋太好吃了,最後恨不得把盤子舔乾淨。



下午去了桂爾公園Park Güell。



這是高第在Barcelona的最重要作品之一,儘管上回來過,但天氣這麼舒服、在這麼特別的公園走走,一定要的啊!



故地重遊,這次我包場 XD



疫情下真的少了很多遊客,不過這個背景還是很多人在爭先恐後的拍照。此時我們兩側都擠滿了人群,前方還有人虎視眈眈盯著我們的位子 😅



晚餐吃了米其林一星的Caelis。訂了chef's counter,最喜歡看廚房的actions。這回還見到了很有趣的另外一面,學徒的窘境。金色馬尾那個女生,一看就是新人,不是在打雜就是在觀摩,某回擔當了擺盤的任務,我們眼睜睜的看著主廚把她擺好那兩盤倒進垃圾桶(還好只是道開胃前菜)。當時好想秀秀她啊!最後吃完的時候廚房也忙完了,她過來收東西,我說,你們的工作很了不起,很多東西要做要學。她說是的,而且這是她的第一天,手足無措。天啊,這個first day的壓力也太大了,趕快對她說,妳已經很棒了!



回到正題。Caelis這餐非常好吃,以海鮮為主還這麼得我心很是難得(本人更愛吃肉哈)。幾乎每道菜都喜歡,主廚的手法有對上我們的口味。



說到星星餐廳,在Barcelona最想嘗試的是二星的Disfrutar,今年爬升到世界最佳第五名,可是名氣越大越難訂,怎麼都訂不到。有三星也一般會訂,城中這兩間,ABaC口碑兩極、我無心踩雷,Lasarte上回吃過、是我們最愛的星星餐廳之一,但之後在San Sebastian會去這位主廚的旗艦三星,菜單有些類似,就不重複了。



Day 5. 在Barcelona的後半段,從老城區換到新城區,入住Monument Hotel。位於Passeig de Gràcia,是城中最高級的地段,聽說也是整個西班牙最昂貴的街道。除了各大精品商店之外,也有很多著名建築,像是高第設計的Casa Milà和Casa Batlló。



選擇這間旅館真的不是因為愛馬仕就在樓下,而是去巴特婁之家只要走路兩分鐘 XD



出行前才剛在溫哥華拿到許願的包包,加上今年包荒、也聽說Barcelona這間特別不好拿包,我根本沒抱任何希望。所以儘管愛馬仕就在旅館樓下,我們還是check in後就直奔巴特婁之家啦。



再訪依然覺得無比魔幻奇妙!😍



今年剛換新的audio guide,從敘述到節奏到配樂都太棒了,完全能帶人進入高第的世界和房子的靈魂!而且很方便的是,進入不同房間會自動播放那個房間的guide,全程不用手動,切換得很smooth。



另外還有大手筆的科技升級,打造10D體驗。Gaudí Dome使用了上千個螢幕還有各種感官刺激,帶遊客探索高第的創作起源。Gaudí Cube是世界首個六面LED房間,讓遊客徹底沉浸於高第的靈感之中。用一個很老套的詞形容,就是非常酷炫 XD。最後進去Gaudí Cube,當身體四周、頭上腳下的光影畫面配上音樂一併爆發時,震撼的第一反應是......閉起眼睛哈哈,實在太intense了!



在出口的平平無奇樓梯間添加了新設計,光是這層層疊疊的鐵鏈幔帳我就欣賞了很久,現場很有氛圍。



午餐去吃Paco Meralgo,經典的tapas餐廳,很多文章還有米其林指南都有推薦。各式croquette都值得一試,墨魚豬肉丸滿特別的也很可口。對burratina非常上癮,吃過兩間都差不多,只要品質好,爆漿burrata乳酪搭配pesto青醬很難不好吃。炸baby squid的份量以價格來講非常意外,重點是毫不出眾(個人覺得西班牙tapas之中,最普通之一的就是炸海鮮,無論在哪裡在哪間)。



Veal carpaccio配鵝肝醬哪裡都好,就是少了一丟丟鹽巴,味道沒帶出來,好在容易自己調整。這間的菜單選擇不少,看起來很誘人的也不少,如果不是怕誤事的話,可以繼續點下去!



理查幫我弄的米其林擺盤哈哈。這個人真的很了解我,也很會!他知道任何東西只要弄成小口小份,我就會開心吃掉 😆



下午去了高第的另一個作品,維森斯之家Casa Vicens。其實我們一天去一個景點就想平躺了,可是聽說Casa Vicens不用參觀很久,就跟Casa Batlló安排在同一天了。這是高第早期的作品,也是他在Barcelona的首個建築。



最突出的是幾何線條和鮮豔色彩,但其中也貫穿了他最擅長的大自然元素。



相比於巴特婁之家,維森斯之家這個避暑別墅的規模較小,內部細節沒那麼奇幻高深,有些房間也非常簡單,所以很快就看完了。好像是近幾年才開放給遊客的,我覺得還是很值得一訪。



米拉之家Casa Milà就在Monument Hotel附近,每天進進出出都會經過,可是後來懶得去了。上回在屋頂露台玩得夠久了 XD



Barcelona除了數不清的tapas餐廳之外,還有很多fushion口味和精緻料理。今晚不吃tapas,訂了大受好評的Con Gracia。很classy的用餐環境和服務,小小的餐廳非常intimate。選了tasting menu,食物的味道和呈現都具水準,侍者也很厲害,以價位來說更是覺得十分超值,難怪口碑這麼好。



旁邊是一桌對話有趣的美國人,一對年輕夫妻,還有喝很嗨的年長父母,那位爸爸的低沉聲音超適合讀故事,而且講話很直接又好笑,他每次說話會讓人不自覺被吸進去哈哈。後來聊起來,他很認真的對我們說,我愛加拿大,你們的國家很棒,我想要移民過去,但是我太老了,加拿大不要我。我聽到時不知道是要為加拿大開心,還是為他難過 😆



Day 6. 我很愛西班牙菜,此行so far也每天吃得開心滿意,可是從第三天就開始念,好 ~ 想 ~ 吃 ~ 菜 ~ 啊!真是奇怪了,本人平時不太愛吃蔬菜,面前如果有一大桌料理的話,我可以一口蔬菜都不夾。但在家下廚一般都有道青菜,算是習慣了吧,所以現在連續數日沒吃到蔬菜,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而且沙拉那些不算喔,是要亞洲式的那種一大盤炒青菜燙青菜。於是這天中午,我斬釘截鐵的拉理查去「劉一手」吃火鍋。看我點了多少蔬菜!



再看我點了多少肉 😂😂😂。羊肉、牛肉、魚片、鴨掌、鵝腸、豬血、大腸都到齊了,木架下層還有各類豆腐製品。肉可以選大份或小份,我毫不猶豫點了大份。嗯......不是說午餐不能吃太多呢?不是為了吃蔬菜而來嗎?理查看到東西上來差點暈倒,宣布收回我的點菜權利(話說我真的很愛驚嚇他,他越有反應我就越開心,當場就是他唸我、然後我一邊裝弱裝可憐一邊嘻嘻嘻哈哈哈 XD)。不過理查有給我一個肯定,那就是從來沒看我吃那麼多菜,噗。所以目標達成!也奇怪了,這餐之後我再沒想過蔬菜這玩意兒,接下來的兩個多禮拜都沉浸在肉食的美好世界中,當時那個渴望蔬菜的我彷彿是別人呢。



火鍋吃太飽,打算回去躺平。走到旅館門口,想說順便去隔壁的愛馬仕晃晃。零期望,卻抱出極品天菜!馬場就是這麼的淘氣調皮又捉摸不透。還是說,天時地利人和主宰一切,得在對的地方、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並且帶上對的皮夾 XD)。如果不是住這間旅館,如果這天不是去吃火鍋而且點太多(哈哈哈我在牽拖)然後飽到回旅館午睡,就不會在這個時間進去愛馬仕,就不會遇到這個SA和這個剛到貨的包。好像作夢一樣回到房間.........我像做夢一樣多了個包,理查像做夢一樣少了一筆錢 😂



然後很奇妙的,肚子本來超級撐可是突然消化了,昏昏欲睡的感覺也一下散掉了 😜。歡歡喜喜的散步去聖家堂!



剛到的時候,遠遠觀望就覺得不對勁,怎麼跟記憶中不一樣!較矮那排明明就在左邊,現在卻在右邊,尖塔的形狀輪廓細節都不對。然後發現是在背面 😅。繞到前面,走到上回的位置,翻出上回的照片,嗯嗯嗯有進展有進展。話說吊車似乎變成聖家堂的一部份了,希望下次回來可以看到沒有它的完工版本。



喜歡在Gràcia大道上走走,建築都很漂亮,人行道也乾淨整齊。







晚餐訂了Uma,這間有米其林指南和媒體推薦加持,算是小有名氣。不是星星餐廳,但價位甚至超過某些同類料理的一星,然後還能在TripAdvisor上獲取五顆星而且有上千評論,還滿難得的。話說Barcelona有太多餐廳選擇,而我們只有一個禮拜,所以得絞盡腦汁選出最最最合意的。把其中一個晚餐留給Uma,期待不低。



從餐廳環境到廚師技法,都能感覺到是朝摘星這方面在努力的 —— 用餐體驗得有特色,料理手法得有高度,味道組合得有創新。這些Uma都做到了。可是有一個完全無法忽略的大敗筆,就是服務。



全場大約十桌客人,總共只有兩位侍者!其中一位侍者還身兼侍酒師,點菜點酒上菜上酒全部是她一個人,另外一個侍者只收盤子和換餐具。我們光是從坐下來、到點酒然後等酒上來,就超過半個小時。吃飯過程中侍者也是從始至終都匆匆忙忙,要知道,菜單是超過十道的tasting menu,每道菜都要更換刀叉等所有餐具,每道也都得簡單解釋菜品,是不是還需要幫客人倒酒或是應對其它需要,兩位侍者根本忙不過來十桌客人(尤其是在這種餐廳)。總之兩位侍者只差沒用跑的了,而這種倉促也直接影響到客人的用餐感覺。



Day 7. 下午就要飛去下一站,最後一餐留給La Pepita,重訪上回很喜歡的餐廳!算好時間一開門就進來,半個小時後就全滿。



La Pepita在傳統tapas食譜中注入新元素,口味搭配既有創意變化,又不失踏踏實實的美味。



不管是新式的章魚馬鈴薯,還是搖身一變的炸五花肉,都讓人很有好感。



吃飯時有個小插曲。先來個背景鋪墊:這回印象格外深的是,西班牙男人的打扮(至少Barcelona的西班牙男人),真的很「油」。每天不管走在路上還是坐在餐廳,到處都能看到這樣的男子 —— 無敵霹靂緊身的牛仔褲,領口開很深的tshirt,浮誇的太陽眼鏡,高調的飾品搭配,然後頭髮一定梳到又油又亮。而且看他們在景點拍照擺pose,比女網紅還翹首弄姿,我和理查看到目瞪口呆  😮😛


這天吃飯時,我們周圍三面都是上述打扮的西班牙男生,第四面是牆 😅。看看那些油亮的小哥哥,再看看對我傻笑比愛心的理查,根本就是滷肉飯和陽春麵的差別(謝天謝地理查不是滷肉飯 XD)(情人眼裡出西施)。我故意鬧他:「齁,你看你這個樣子,怎麼跟人家比」。他也故意陪我玩,做出這副可憐受氣包的樣子:「那怎麼辦,妳是不是不要我了?」



那我當然要出難題:「來來來,油一點給我看。」理查先是使出渾身解數擠眉弄眼,用力拋眉眼,然後出現了一系列的詭異表情和動作,看起來不像失智就像中風,我笑到快趴下。最後輸出這個畫面,被我強迫拍照!果真沒有油的天賦啊 😂



油都在肚子裡啦!Barcelona的吃吃喝喝圓滿落幕,要去下一個城市油來油去了 😁



12 comments:

  1. 我懂你說一月取消的心酸 因為我也在萬般不情願之下取消了巴黎(出發的前一天剛好就是federal travel advisory那天) 雖說我們也不是不能去, 甚至我買的covid保險還是有效, 但是就是我跟朋友就是過不去那關~~嗚 不過後來才知道在巴黎本來要碰面的一個朋友, 他身邊家人也確診(所以本來我要跟他吃飯的那天他才跟剛確診的人hang out XD) 所以去了大概我也90%中獎回來 orz. 我還是希望七八月可以去法國(這個是之前就想過要帶著小孩的road trip) 希望可以成行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覺得妳取消是對的!是很心酸唉,但也真的不是非去不可,尤其歐洲疫情現在這麼嚴重,新變種又來勢洶洶,沒必要硬在這個時候去冒險。我知道還是有人衝啦,但我還那麼勇敢哈哈,而且旅途上自己擔心然後又害家人擔心,也就沒什麼意思了。再過一陣子肯定會越來越好的,我相信你們夏天一定能夠成行!

      Delete
  2. 終於,最愛的遊記!我看到也感動到不行!超喜歡每個小點滴,好像跟M一起去玩!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Wendy每回都這麼捧場!我現在寫遊記,越來越希望把當下的各種心情和細節都記錄下來。時間久了記憶真的會模糊,而且事情隨著年紀增加,不記下來就記不起來了,得幫記憶備份哈哈。

      Delete
  3. Oyyyyy... 陽春麵就是陽春麵的命, 跟滷肉飯借來的西班牙小槍拿起來就是不順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後要安份守己的好好當陽春麵!

      Delete
  4. 哈哈哈火鍋那裡是來鬧的 XDD 可以想像師母的臉!! 看師父師母玩的這麼開心我也好開心, 期待下一篇的西班牙美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謝謝徒兒!火鍋那餐我有很認真的在吃菜喔 XD

      Delete
  5. 可惡,之前的留言怎麼不見了
    這篇我也跟著感動一萬次!
    拉大王一起看,真的好懷念這樣的旅行
    好吃又好笑,完全能感受到你們的開心
    希望趕快輪到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咦,怎麼之前漏掉妳的留言。現在疫情應該差不多算過去了吧,很快就可以再出去玩了!(然後我還在寫這趟的第二篇 XD)

      Delete
  6. 徒兒有愧 到現在才跟師父師母請安... 看到師母的遊記好激動!!! 好像親身跟著去了一趟!! 好想念西班牙啊!! 下次我也要跟著師母的清單去都吃一遍 ... 八月要去salt spring 玩, 待在溫哥華的時間也要照著師母喜歡的餐廳去吃一輪!! 希望師父師母一切都好, 到處玩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徒兒好久不見,為師好想妳啊啊啊 ❤️。八月的溫哥華天氣很棒很美,Salt Spring Island小島渡假也超舒服(突然覺得我們沒有在本省好好遊玩真的有點可惜)。祝徒兒旅行順利愉快,每天都吃好吃滿!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