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pril 2023

| 3月點滴 | 靠什麼療癒 | 新歡家常菜粵式涼瓜炒牛肉 | 心願瓶頸期馬場配貨 | 與鐳射的親密接觸




最近工作讓我有點抓狂。半年前接手一個大project(為甚麼找上我嗚嗚嗚),當時就知道不容易,然後越發展越多意想不到的棘手事情,三月後半段最是焦頭爛額。


是還能應對,這不是也挺過來了最艱難的那個星期。可是一切仍未結束,也能預知下一波考驗。壓力飆升很不酥湖、公司結構又錯綜複雜、加上某些討厭作風哪裡都有,讓我不禁重新考慮上班的意義和自己的規劃。簡單的說,就是老娘不想幹了 😒


理查支持我的選擇,父母也叫我不用擔心、他們永遠是後盾。有人能依靠固然安心,不過我也由衷希望自己可以強大一些。而且這十多年來做出了心得和成績,儘管事業心不強但還是有成就感的。尤其大部份時候都很輕鬆,跟容易的錢錢say no不容易啊。現在退出職場也有點早,本人沒有創業精神又不想無所事事,不認真上班的同時能夠認真享受生活對我來說是個很好的平衡 XD


總之經過了滿矛盾的一陣子,一方面消極又煩躁,一方面想要為自己注入新能量。甚至想過重回學校和心理學,在我喜歡的專業繼續走下去(不就是遲到了快二十年嘛)。


一片混亂之中還好有理查!他一直都扮演著不同角色,是經濟支柱也是靈魂伴侶,是家事能手也是職場軍師,為我排憂替我解難,給我愛護給我信心,讓我笑給我打....... 真的超級感恩 ❤️


其實理查的三月也不平順,應該是近年來最可憐的生日月份。除了無法選擇的人和無法控制的事,還跟我輪流感冒生病,並且因為筋膜炎而不得不暫停最近愛上的跑步。我看在眼裡也很心疼,而且這陣子他還得更多照顧我的情緒。不過理查都會抱抱我說,只要阿寶和小寶有對方就一切都好。嗯,雖然這個生日不太快樂,但每天快樂過日子更重要。多寶魚,我們一起加油!



以上之外,生活還是要過的。除了用美食痊癒心靈,還心血來潮去跟鐳射最親密接觸.........也就是私密處永久除毛 😆。跟技師笑著說,沒有固定全除的習慣,沒想到快四十歲才開始,而且不是為了約會什麼的,跟先生已經在一起快二十年,還好他不覺得事情蹊蹺哈哈哈。技師大笑,說她也是相同情況,所以完全懂那種「為自己」的感覺。


五到十個療程之後才能達到永久效果,每次相隔四到六週,是個需要時間的過程。之後即使還有毛髮生長,也會變得稀疏緩慢。第一次去,我緊張的問技師會不會很痛。她試圖提供參考對照,問我有沒有做過任何鐳射,可以是除毛也可以是醫美譬如超皮秒。呃..... .鐳射近視手術算嗎 XD。忽然想起耗時又爆痛的熱瑪吉(雖然不是鐳射),覺得接下來十幾分鐘應該沒什麼。


唉唉唉,過去了都沒什麼,但當下我幾乎全程慘叫,痛到懷疑人生!到底為甚麼要讓自己經歷這樣的折磨啦,做完這次再也不做了!可是,真的一停機就忘了痛,捱過去就是我的,可以的可以的 XD。好啦,主要是技師說第一次最痛,之後會好非常多,不然我可能真的沒有勇氣 😅


目前只做一次就效果明顯,只有5%以下的毛髮長回來,並且生長緩慢。覺得好乾淨好清爽好舒暢,等不及下一次去痛並快樂著。跟鐳射近視手術一樣,最後悔就是沒早點做,不過better late than never!


鮮花總能點亮心情。理查最開心就是選材得到稱讚,雖然這捧交給我插,他依然是功臣一枚。



有些花特別有動態,譬如百合從花苞時期到逐漸綻放,是個美好的欣賞過程。



一週之後,修修剪剪再換個花瓶,很超值 😁



這兩朵看著還okay但是花梗無法挺直站立,剪短之後用這個小花瓶剛剛好,一點都不浪費。



今日餐桌,分不清蒜燒黃魚和清涼瓜炒牛肉到底哪個是主角,都好好吃啊!



以前很少嫩醃牛肉,因為蹺腳牛肉而開始熱衷嫩牛肉料理。除了鍋物也做熱炒,新歡是涼瓜炒牛肉,枕磨辣莫好七!牛肉切成稍有厚度的片(我喜歡用flank steak),加小蘇打粉、太白粉、醬油、蠔油、花雕酒、油鹽糖,抓醃備用(小蘇打比例是500g肉:3g小蘇打)。苦瓜豎著對半切再對半切,去籽,斜切成片,汆燙撈出。鍋中放油和薑蔥,下牛肉炒至七分熟,盛出。同一個鍋再放少許油,加蒜末和乾豆豉,放苦瓜和剛剛的牛肉回鍋炒熟,最後拌入香菜。



今日餐桌,鹹蛋黃炒螃蟹,煎牛小排,涼拌豆干,燙茼蒿。有時下班之後只想在餐廳坐下來喝酒點菜。有時只想要不緊不慢的在家料理,對我來說非常療癒。



小菜不容小觑。涼拌豆干用了三種辣椒油和辣椒醬,另加醬油、烏醋、花椒油、蒜泥、麻油、蔥絲、杏仁碎(花生用完了),層次滿滿。



旅行走跳中最喜歡的,就是把料理帶回家,短暫的驚喜變成不息的回味。遙遠的土耳其烤肉,就這樣成為了餐桌上的固定風景。



我和理查應該是最晚嘗試蹺腳牛肉也最常吃蹺腳牛肉的人類。如今是固定出現的最愛鍋物,一個月必須吃上幾次,這鍋的美妙真是一言難盡啊!湯頭除了牛骨和多種香料慢慢熬煮之外,最後必須要加入足量唐芹(蓋在肉下面了),超級無敵關鍵(沒有香菜也不能沒有唐芹)。



今日餐桌,新歡之涼瓜炒牛肉再次出場,配上滑蛋帶子,涼拌豆干,燙青菜。家常菜最貼近心靈,有心愛之人一起共享,覺得幸福踏實完整,煩心事都黯淡了。



今日餐桌,蒜蓉粉絲蠔煲,醬燒茄子,腐竹炒肉裡面加了忘記名字的乾貨蘑菇,既增加香氣又多了口感。



這隻的手把有個氣孔不太平整,因為是常碰觸的地方、擔心會越來越嚴重,於是送回法國維修。黏那麼一小點,六七個月之後才回來,真是漫長啊(我當時好想自己黏哈哈)。好處就是,感覺迎回來一個新包包 😁



老實說,都四月了還沒決定今年想拿什麼quota bag。不是想要無限收集各種顏色的馬場人,不愛鮮豔色,neutral色已有好幾隻,沒有那麼多特別心動的。而且包包越來越多,有些一年都用不到,更趨向質高於量。可是全鱷太高價也太高調,鴕鳥皮只考慮深色也沒其它入眼的,蜥蜴皮最稀有更別提挑顏色,限量特殊款有些是喜歡的但非常難,普皮一直買沒什麼意思....... 所以啊,心中缺乏動力。


不過身體還是很誠實的在配貨 😂。這天原本只是去取之前訂的這雙鞋,不覺得有什麼其它想買的,也沒事先上網看,結果帶回來好幾盒。



一眼看中的新款方頭,帆布配上黑色皮質線條,俐落有型。





也是同色系的皮質結合帆布,經典款換個造型。回家看到收據才發現稅前$1900,突然覺得上面那雙的價格很好。本人後知後覺,理查說他當時一看到兩種材質和那個鬚鬚就知道比較貴(很懂嘛)。話說只要有Kelly釦就不同身價,還另外有皮套保護(不記得以前買的Oz Mule有沒有)。





140公分的羊絨真絲方巾是最喜歡購買的物品之一。有些圖案簡直就是藝術品,有些看起來無厘頭但上身驚喜。像這款,設計師從16世紀的植物通史索引中汲取靈感,單看覺得「蛤?」,一試立刻買單 😍



冬天隨手試過深藍版本,意外喜歡,但才剛買兩條所以暫時收手。現在看到neutral色系更加無法抵抗,橘色滾邊也是點睛一筆!



用印章手法呈現植物,幾何圖形帶出可愛有趣的現代感



植物字典披在身上 😆



手上有幾條類似色系,各有風格,百看不膩。



重頭戲是這隻,怪怪的可愛哈哈,而且馬上讓我們想到小咪!回家給它打扮一下,我閒置的twilly終於有著落了(個人不喜歡用twilly綁包包手把,以前綁過但後來再沒用)。



是不是真的很像,臉尖尖、耳朵往後的樣子 XD



隨便拿一條twilly都很適合它。



來來來,換個相似色系的衣服配合一下。



再換一條,玩得很開心 😆



一直換衣服有點不開心了 😅



「媽咪,可以不要再玩了嗎?」



擺在每天最常看到的地方,早晚還陪小咪吃飯哈哈。



在家吃的不清淡,但在外還是覺得好油膩,食材品質也更不敢多想。而且自家味道真的很可以,以至於出去吃常覺得就那樣 😛



但是烤串一定要在餐廳吃,個人堅持必須現點現吃熱騰騰!



邊吃邊討論日本的餐廳安排,恨不得多長幾個胃。



Ichiro的chutoro以前還不錯,這次越吃越困惑。物價狂飆搭配品質下滑真的是雙重打擊,不要逼我在家做壽司 XD



每次都是整鍋麻辣,第一次在「袁記」點鴛鴦鍋是因為感冒咳嗽(那還敢吃麻辣!)。結果被白色那邊震撼了,科技與狠活果然強大啊。



重複喜歡的餐廳是一定的要的,「雲之南」菜單豐富更容易嘗試不一樣菜色。雲貴川料理,自家臘肉是特色,服務生說牛肝菌炒臘肉比茶樹菇有特色,發現他們很會upsell 😆



石鍋豆花牛柳乍吃不出奇,夫妻倆對買菜和煮菜瞭若指掌,忍不住討論在家做的可能性哈哈。然後越吃越有滋味,不禁感嘆,有些錢是要給別人賺的。



晚點來吃飯,就可以銜接到八點半之後才有的雲貴燒烤,我的愛!



有一種美好,來自道地台灣味(和高粱 XD)。



吃完下酒菜,用台式炒麵收尾太完美!今天工作上的煩惱也暫時煙消雲散。



需要療癒的夜晚,少不了北方串燒和我的老情人。



酒肉之後照例用碳水收場。一邊沉浸在蘭州牛肉麵之中一邊說要去祖國探索(?)😂 。跟上圖都是「牛魔王」但不同天,原來已經變成我倆的固定食堂。



只要躺在地上拉伸,就有這隻黏上去,太會撒嬌討摸!



臨睡前的雙咪自拍,發給排便中的爸比 😊(信息量有點大)



這個月除了工作忙碌之外,強迫症還得馬不停蹄在行前把餐廳規劃好(外加把這篇寫出來 )。日本很多地方都訂不到,給了旅館concierge好幾輪清單,每次都要費時費力篩選,真的是把自己逼死的概念 😱



告訴自己,標準不需要設定太高,做人沒必要太糾結 XD



18 comments:

  1. 「不認真上班的同時能夠認真享受生活對我來說是個很好的平衡 XD」,看到這句真的笑出來,不愧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小夥伴,我真的是100分認同哈哈哈哈哈(100分感覺不夠,10000分好了XDDDD)

    好喜歡小咪換裝秀(以及她最後厭世的眼神哈哈哈哈)

    先預祝阿Mi的亞洲之旅順利開心(手比愛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是不是太誠實了。然後小夥伴跟我一樣誠實,真的要high five一萬下 XDDD

      小咪的厭世眼神讓我和理查笑不停(好壞)

      Delete
  2. 祝妳在日本玩得開心❤️
    最近日本酒店的concierge真的好忙
    我去年11月跟今年2月去東京的時候concierge回email都回的很快
    在準備5月遊的時候 concierge有到一個星期都不回的狀況🙄
    希望妳最後有訂到心儀的餐廳
    話說 妳有考慮過mk 1代或2代嗎
    好像溫哥華這裡很難拿
    我去年拿完那隻小魚之後覺得有點卷不動了
    現在就佛系配吧 養馬路走的有點倦怠🤣

    ReplyDelete
    Replies
    1. 聽說日本現在人山人海,想到就頭大。我們怎麼早不去晚不去偏偏這時後去呢 🥲

      我應該是少數對Mini Kelly沒那麼想要的人,可有可無,而且普皮中只考慮特定顏色的山羊皮,難上加難。我若是捕獲妳那隻魚,會更不知道再許願什麼才好,應該看陸地上的都覺得太普通 🤣

      Delete
    2. 真的有差 這次訂東京餐廳訂的很辛苦
      不知道妳這次會吃到什麼 期待妳的遊記喔
      Mk沒那麼想要+1 聽到其他人配比跟等待時間後更不想要了
      我今年許願第一個K 想要k25普皮 希望會喜歡
      有那隻魚之後感覺有點無欲無求了 妳懂的🤣

      Delete
    3. 剛回來最想寫遊記/食記,而且記憶最清楚最新鮮!可是被一堆瑣事打敗,還惦記著要寫12月的出遊點滴,啊啊啊我覺得我需要休假一週待在家寫文 XD

      我也考慮過K25普皮,時隔已久想說可以收個外縫(雖然沒有很喜歡Epsom)。看來看去發現竟然最喜歡大象灰,是不是太沒有特色了 😅

      Delete
  3. Bikini 去毛我幾年前開始自己買了機器弄,想説不用那麼尷尬給人弄。還蠻有效的。之前bikini waxing 有段時間流行sugaring ,我痛到沒做完都要走人啊. 我覺得沒毛真的很乾淨舒服😙。Carrol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可能天生沒生麼羞恥心不怕尷尬,還給男醫師看過肛門(咦)(偏題了)

      一直都有修剪,但是徹底沒毛的那種乾淨舒服是不同level,覺得自己之前是原始人 XD

      Delete
  4. 上面太好笑了 就是愛妳的真實 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沒有太真實嚇到大家 😆

      Delete
  5. 佩服妳一直把生活工作都打理的那麼好
    還無償經營blog給我跟默默的讀者們很多靈感和樂子
    對我們來說這裡就是一種療癒
    難得感性的我給妳一個大大的擁抱和加油 ❤️

    剛從日本回來,人爆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Awww妳的感性留言讓我超級感動,謝謝!記錄這些小點滴對我來說也很療癒,覺得生命中有很多值得記住值得感恩的時刻和事情。然後有時發發牢騷也滿爽的哈哈。

      好巧我和理查也剛回來!很久沒看到這麼多人有點嚇到 XD

      Delete

  6. 關關難過關關過,沒有一次妳挺不過去的,職業倦怠人人有,沒有的人有病XD妳有強大的後盾不怕不怕!
    看著妳長大(?)的老粉覺得妳一定沒問題的啦!

    很喜歡看Mi介紹的小愛家的140公分的羊絨真絲方巾,讓有選擇障礙的我有很棒的參考!但下次麻煩真人披一下喔XD

    怪怪狗很可愛呀!真的跟小咪有像!
    人家下次排便時也想要雙咪的自拍照XD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真的是看我長大,謝謝小雪的加油打氣!忽然好想念學生時代的無憂無慮(雖然當時覺得不用讀書考試就是最幸福的事 XD),也想念那時候什麼屁都可以閒閒寫一篇文的愜意自在哈哈。

      我愛140方巾,本以為只是自寫自嗨,看到妳覺得有參考覺得好開心!為方巾拍照也樂在其中,但一想到真人上鏡就沒力了,我真的超不愛照相哈哈,可能只有等旅遊文披著的照片了。喔或者讓理查當model 😂

      跟妳說,雙咪自拍照有助排便順暢 XDDDD

      Delete
  7. 看你们生活就知道
    不是收入普通的上班族
    但还是积极努力
    也有接地气的一面
    所以很喜欢你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們也是跟大家一樣瞎忙的平凡人!謝謝你喜歡 😁

      Delete
  8. 給男醫師看過肛門那邊我笑到水都噴出來XDDD 我想說Mifi是打肛門的肛嗎?揉揉眼看沒錯就是這個肛XDDD 最愛Mifi了啦XDDD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好像講得太直接了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