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August 2010

[料理] 簡單又上癮的檸檬辣玉米


Photobucket


夏天是吃甜甜玉米的好季節﹐來跟大家分享這個我一試就愛上又吃不膩的做法﹐而且五分鐘搞定超簡單﹗

又甜又多汁的新鮮玉米﹐直接吃就已經很美味。當然也少不了加奶油的版本﹐或是刷上烤肉醬來烤(醬油沙茶醬那種)。這個加檸檬汁和辣椒粉的作法﹐是我在理查同事家吃到的﹐一試就喜歡﹐越吃越愛。不是說它有多麼的驚為天人﹐就是剛好很對我胃﹐而且很耐吃會上癮﹐酸和辣好像更能帶出玉米的香甜。我後來一直都這樣吃﹐間中試過加奶油或烤肉醬的作法﹐反而覺得沒那麼愛﹐又回到檸檬汁和辣椒粉的懷抱 XD


材料很簡單﹐就是玉米﹑檸檬汁﹑辣椒粉(Chili Powder)﹑鹽巴。沒有新鮮檸檬也可以用罐裝濃縮檸檬汁﹐或是蘋果醋﹐總之要酸的東西來做底。
Photobucket


兩支玉米用半顆檸檬﹐把汁擠出來﹐然後混入歡喜量辣椒粉和少許鹽。
Photobucket


玉米可以用蒸的也可以用煮的。鮮嫩的玉米很快熟﹐如果用煮的話﹐鍋中放一點點水就可以﹐差不多五分鐘就熟了﹐也不會有什麼甜味流失。玉米不要蒸或煮過頭﹐而以熟了之後不要在鍋裡燜著﹐這樣會老掉而且玉米粒會凹進去﹐最好馬上拿出來沖一下冷水。對了﹐我這裡說的是甜玉米﹐糯玉米用這味我就不知道效果如何了。


然後把玉米在辣椒檸檬汁裡面滾一滾就可以吃了﹐不夠味可以隨時進去沾。
Photobucket


提醒一下大家﹐吃這道的時候最好等玉米冷卻之後再開動(我會把玉米在冷水裡泡一泡)。因為啃玉米的時候﹐嘴唇會整個接觸到上面辣椒粉﹐如果又辣又燙的話﹐後果會像我第一次在家試煮那樣(而且加了太多辣椒粉)﹐吃了半根就覺得嘴唇在腫脹燃燒﹐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