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ugust 2010

[料理] 香煎梅菜肉餅





梅乾菜是我很愛的一味﹐常常拿來燒三層肉﹐這次換個作法﹐來玩梅菜肉餅。




肉餅材料
豬絞肉 — 550克
梅乾菜 — 100克
洋蔥末 — 中型1/2個
薑泥 — 少許
五香粉 — 少許
白胡椒粉 — 少許
南乳(紅色豆腐乳)— 1塊
醬油 — 1大匙
麻油 — 少許
砂糖 — 1/3小匙
太白粉 — 1小匙
水 — 2小匙


淋醬材料
蒜末 — 3瓣
淡醬油 — 少許
味霖 — 少許
紅辣椒 — 少許


☆ 1大匙 = 15ml ‧ 1小匙 = 5ml ☆


作法
(1). 梅乾菜洗乾淨(要反覆沖洗才不會有沙殘留)﹐切碎﹐放少許油和砂糖﹐蓋上錫箔紙﹐蒸半個小時。



(2). 南乳用湯匙磨成泥﹐加醬油﹑砂糖﹑麻油﹑太白粉﹑水﹐備用。



(3). 絞肉中放入洋蔥末﹑薑泥﹑五香粉﹑白胡椒粉﹐拌勻。然後逐量加入醬汁﹐同一個方向拌絞肉﹐拌至出黏性。



(4). 混入梅乾菜﹐攪拌均勻,用手取適量肉﹐先握成球狀﹐再壓成肉餅。



(5). 放入鍋中煎熟﹐如果怕肉餅裡面火候不夠的話﹐可以蓋上鍋蓋燜一下。
(6). 另取一鍋放少許油﹐炒香蒜末﹐熗入醬油﹐放點味霖﹐再加太白粉水﹐煮滾﹐淋在煎好的肉餅上﹐再灑點紅辣椒當點綴。



理查看到說﹕「耶﹐漢堡肉﹗」齁﹐什麼漢堡肉啦﹐這是梅菜肉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