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ly 2011

[料理] 日式涼拌山藥絲


Photobucket


我不是個挑食的人,準確的來說,不挑食材本身,只挑烹煮方式和料理口味(被理查說這樣其實更難搞,但我真的不是挑食小孩啦 *跺腳*)。所以我很少會不吃某個食材單單因為它是那個食材,不過的確也有某些東西是我不太吃的,因為試過不同煮法和味道,都不是很合胃口..........山藥就是之一。


現在基本上只會在做大阪燒的時候才會用到山藥,而且是山藥泥,混在麵漿中吃不出,只是增加滑潤蓬鬆感(或是加在蛋汁中做滑嫩炒蛋)。在Peggy家常看到她提到自己對山藥的喜愛,而且介紹了這道超簡單的涼拌山藥絲,再加上久聞山藥益處多多,讓我也很心動的特意買了山藥來試做,看會不會改觀。


作法非常簡單,山藥去皮之後切絲,淋上日本鰹魚醬油就好了!我自己又多加了點柴魚片和海苔,一方面當點綴,一方面豐富滋味。
Photobucket


調味只是鰹魚醬油,而我又喜歡這味,所以整體的味道並不是不okay。但大概是因為我和理查真的都不喜歡山藥,所以還是吃得有點勉強。最重要是山藥的那個特有口感,滑滑黏黏好像鼻涕喔(囧)。Anyway,不排斥山藥的人記得試試這個吃法喔,簡單清爽健康,又適合夏天。Peggy,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像妳那樣愛山藥,但是看來我注定與山藥無緣,不能養生了,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