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rch 2012

[閒聊] 會上癮的機車包第三發 Balenciaga Coquelicot City

 Photobucket


今年開春的第一包,是喜氣洋洋的紅色!


去年年底入手了我的第一個機車包,之後過了一個禮拜又買了第二個,接著又心癢癢把這枚帶回家,整個就是很趕進度的要把錯過的光陰都追補回來就對了 XD。「機車包會上癮」這句話好老套,我聽過八百次了,但不得不說真的如此,好像一旦踏進去就很難停在一個兩個。像我一不小心就在三個月內入手了三個,而且個個都愛,揹起來各是各的感覺(大心)。


是說我以前也是買LV買上癮,但至少每款的系列和設計都頗有差異,可是機車包根本就是都長差不多,除了尺寸之外最大的不同只是顏色上的變化,然後還可以吸引眾人接二連三的買,果真是有不一般的魔力。


話說之前就想過,下一個機車包想要鮮艷的顏色,最好是從紅色開始。紅色可以有很多shades,冷的暖的亮的暗的。我想要的是不偏橘也不偏藍的true red(正紅),不考慮暗紅,要鮮明的紅色但不要亮到刺眼。Balenciaga歷年來出過10多種紅色(2003 Red,2006 Rogue VIF,2007 Tomato,2008 Ruby,2010 Sang等等),不過都是包羅萬象的紅色系,不是true red。其實沒有色調偏差的true red很難找到,儘管每牌都有出,但往往就是偏了那麼一點點。


雖說是可遇不可求,但天助我也,在對的時間讓我遇到對的紅色,也就是2011秋冬和2012春夏連出兩季的Coquelicot!
Photobucket



很多機車包愛好者都說Coquelicot是她們最愛的紅色,也是Balenciaga目前出的最美的紅色。我沒有其它紅色機車包,但看過以前的不同紅色,從照片上也知道不符合我的要求。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出現更美的紅色,但Coquelicot已經是我夢寐以求的完美紅色了。(註:Balenciaga website上有些紅色包的色號Poppy,其實是跟Coquelicot完全一樣的顏色 --- Coquelicot是法文中一種Poppy的名字。)


THE PERFECT RED!
Photobucket


這次決定買Regular Hardware,簡稱RH,也就是小釦。我雖然喜歡大釦(Giant Hardware,簡稱GH,現在也叫Giant 21)但人家停產了,新的迷你大釦(Mini Giant Hardware,簡稱mGH,正式名字是Giant 12)只比小釦大一點點而已,相比原版大釦遜色很多,而且mGH包的設計比例不同於GH,反倒跟RH一樣;不過在暗色包上面就亮眼度有差,我還是喜歡mGH多過RH。而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喜歡暗暗的復古風RH在亮色或鮮艷色上的對比反差,另外mGH的釦縮水卻沒流蘇、而RH還有流蘇增加感覺。


雖然我以前信誓旦旦說自己只喜歡GH大釦,但必須承認RH小釦配這樣一個鮮紅色的機車包甚至比金銀閃亮的大釦還來得更適合更有味道,好愛它率性中參雜著點慵懶、不經意中帶著有型的那種感覺。不過還是要說,深暗的機車包配一樣暗暗的小釦,依舊不是我的菜。
Photobucket


之前聊到過Balenciaga的皮之不一致性,這次就不重複了,點這裡看舊文。我發現在淺色或鮮艷顏色的機車包上,這種不完美似乎更明顯。像是Coquelicot這色,我購買的時候Holt Renfrew有五個小釦City,只有我入手的這個完全合我意,另外幾個都有不均勻的皺和平 --- 整個包包都有distressed紋路,可是會這裡那裡有一個patch是平滑的皮;也只有我這個是人見人愛的glossy and chewy,其它的都是霧面而且乾乾的(我不排斥霧面,但不能乾,而且要均勻),仔細看還有幾處小黑點。這樣的情況算是機車包的特色,在每季每色上都會出現,也看到網上其他人的Coquelicot有此現象。


有人說這種不均勻本來就是機車包的特點和個性,不應該要求徹底的完美。我覺得,大家都是花自己的錢,所以自己百分百滿意最重要,不管別人怎麼想怎麼說,關鍵還是得照個人標準來看待。像我就要求我的機車包皮質均勻、紋路完美,包和包之間可以有不同路線的皮,但同一個包上面必須得有一致性。所以皺皮之中有一塊平坦、或是平順皮之中有一塊很皺,不是我所能接受的,更不會聽別人一直有不同聲音就覺得應該是那樣。


很慶幸我上兩個從Vegas店寄來的機車包都有讓我滿意的均勻皮質,而這次的小釦Coquelicot City在當地有貨、讓我可以有機會親自比較挑選。拜託,五個之中只有一個合我意,這樣的比率若是未見實物的購買真的會很不放心(我承認我比較龜毛,像我朋友新買了個機車包問我意見,我一眼就看出前面有兩大塊地方的紋路很不明顯,跟其它地方不一致,可是我朋友說如果我不講的話她根本沒留意)。Again,理查又在那邊說是quality control做不好的爛東西,還敢賣這麼貴 XD。說實話,我也是又愛又恨啊。


皮的紋路很均勻,distressed的程度剛剛好對我胃。
Photobucket


很美麗的光澤感,皮也很潤。
Photobucket


看到皮這樣軟軟的垂落真的好愛喔~~~
Photobucket


鮮艷的顏色配上復古風小銅釦和率性流蘇很有感覺!
Photobucket


雖然是紅色,但因為是沒有色調偏差的正紅,所以其實滿容易搭配的,跟黑色、白色、灰色、米色等等都非常速配,搭花花、點點、條紋也很好看。
Photobucket


大大大大大心!
Photobucket


延伸閱讀

珊瑚橘機車包,新版金釦
假日版機車包,筆挺銀灰Hamilton山羊皮
藍色洞洞機車包,流蘇加小金釦
黑金Work機車包,原版大金釦
最美的米灰色,原版玫瑰金大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