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pril 2012

[Chicago] 芝加哥特色厚披薩 Lou Malnati′s

Photobucket


芝加哥是厚披薩deep-dish pizza的起源地,也是當地最有名的料理之一。也叫stuffed pizza,因為料很多塞很滿!大把餐廳都有這樣的pizza,名店也有好幾間,我在網上比較加上詢問當地人的意見,選擇了這間有名有實的Lou Malnati's。(照片完全沒表達出它的美味啊)



我和理查這天很晚才吃飯,根本已經是快半夜的宵夜時間了(還好人家開到很晚)。一來因為午餐吃很晚,二來shopping完在酒吧坐下來就喝開了,一輪接一輪的無止盡 XD。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喝茫了,當時覺得這餐爆炸好吃。但我想就算不是酒精作祟,Lou Malnati's還是相當美味的餐廳,網上評價很好。


好吃到讓人感動的calamari炸花枝。
Photobucket


花枝超級滑嫩、火候滿分,粉漿香脆輕盈、薄厚適中。
Photobucket


有四種主要pizza,起司和番茄糊是必備元素,外加不同配料。一款是只有起司和番茄,一款多了pepperoni或sausage,一款叫The Lou是加了菠菜和蘑菇,一款叫The Malnati Chicago Classic是主打sausage(不是一根一根的香腸啦)以及特殊麵皮。另外也有更多toppings選擇可以繼續加上去,像是蘑菇、洋蔥、青椒、橄欖、大蒜、菠菜、鯷魚等等。


我們的服務生大力推薦The Malnati Chicago Classic,我直接把他們menu上的形容放上來好了:Lou Malnati's is legendary for its pizza in the pan, and here, sausage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house. Made with Lou's exclusive blend of lean sausage, some extra cheese, and vine-ripened tomato sauce on our famous Buttercrust.™ It's authentic Chicago!


我的個性是會狂加不同toppings,不過這位服務生很誠懇又很堅定的跟我們說,這款本身就很棒,吃原版比較好,於是我就由她了 XD。份量方面分為6吋Individual(一人份),9吋Small(兩人份),12吋Medium(三人份),14吋Large(四人份)。服務生說我們兩個人應該點9吋Small(兩人份),不過這次我們就沒聽她的了,硬是點了12吋Medium(三人份),哈哈。


服務生幫我們盛出來。
Photobucket



起司很多肉很香,番茄糊的味道也比我一般吃到的可口。這款The Malnati Chicago Classic的最大特色是它的特殊麵皮buttercrust,也是Lou Malnati's的trademark。簡直就跟我這種熱愛butter的人一拍即合,口感和味道都跟一般麵皮不一樣,有夠肥有夠棒,科科。
Photobucket


這種餅厚料滿的pizza真的很有份量,難怪服務生說我們兩個人點小的就好了 XD
Photobucket


本來有考慮另一間熱門名店Giordano's(在Chicago有十幾間分店),不過不少人都說Giordano's的tomato sauce稍嫌bland而且沒那麼正統。我是無從比較啦,總之個人大力推薦Lou Malnati's!(除了pizza美味之外,那個炸花枝也讓我念念不忘哩)


對了,Lou Malnati's在芝加哥有六間分店,我們去的是Gold Coast那間。




Lou Malnati's Pizzeria
1120 North State Street, Chicago
312-725-7777
(Gold Coa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