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ugust 2015

| 料理 | 孜然蔥爆羊肉


TITLE photo 201504 -1_zpsah8lskv0.jpg


蔥爆羊肉很好吃,孜然羊肉很可口,兩個加在一起更是美味!


三個簡單步驟,一盤惹味熱炒。厚片或切丁都適合,我是用手邊常備的特薄火鍋羊肉片,所以熟了之後有這種捲縮狀態。炒到乾香很適合下酒,醬汁多一點就下飯不可擋。家中的乾紅辣椒用完了,不然丟一把進來更漂亮。



《材料》

  • 火鍋羊肉片 — 350g
  • 孜然粉(Cumin Powder) — 1.5大匙
  • 醬油 — 1大匙
  • 紹興酒 — 3大匙
  • 洋蔥 — 1個,切條
  • 青蔥 — 4支,斜切成段
  • 辣椒 — 歡喜量
  • 薑 — 5大片


《作法》

  1. 鍋中放油燒熱,大火快速翻炒羊肉至半熟,盛出備用。火鍋羊肉片若是一片疊一片,先用筷子稍作剝離,炒起來更均勻。
  2. 煸香薑片,再放洋蔥和蔥白炒到邊角開始變軟(吃起來辛香中又帶甜),辣椒也進來一起炒。
  3. 倒入炒到半熟的羊肉,大火嗆入醬油,並加孜然粉炒香,淋入紹興酒炒乾即可,試味道加鹽。




孜然和羊肉是最不敗的組合,再加了蔥的辛香脆甜,隨便炒就很好吃!

孜然蔥爆羊肉 photo 201504 -5_zpshkfuypqd.jpg


2 comments:

  1. 好吃!家人都喜歡,多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謝謝你來告訴我,很高興知道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