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February 2018

| Prague | 旅中之旅還是時空穿越?布拉格精品五星飯店 Buddha-Bar Hotel Prague





跳來跳去寫遊記,看到這間重口味的中國風,覺得太應景了哈。正適合農曆新年端出來,祝大家新的一年紅紅火火旺旺!


這個品牌的理念是"A voyage within a voyage"。說是旅中之旅,但現實中感受起來,更像是跳tone的時空穿越.......可以想像上一秒還沉醉於歐式古典浪漫之中,然後下一秒就在中國古代入洞房嗎?XD


絲毫不手軟的狠用東方元素,有時會天真的在本土出現,有時則像Buddha-Bar Hotel這樣,是西方人費盡心思的成果,呵。濃重的大紅色和金燦燦,搭配上飛龍、佛像、燈籠,中國現代人眼中的老土和俗氣,在外國人眼裡是充滿想像力的異國情調。而夫妻倆的情調,就是這五日理查都被嬌妻喚作「龍哥」。




飯店是從Buddha-Bar酒吧餐廳發展出來的。餐廳在全球有十多間,飯店目前只有三處,位於布拉格、布達佩斯、巴黎。我選這間的原因,除了喜歡體驗精品旅館的不同特色(雖然這間的強度讓我小小錯愕),還有就是Buddha-Bar Hotel的位置非常中心,出來走幾步就是布拉格最著名的景點Old Town Square。




其實還有一個小因由:理查不太喜歡傳統歐式裝潢,我篩選出的捷克宮殿風格都被他否決,於是故意訂了這個完全不歐式的住宿來給他個驚喜驚嚇。










客房分了Superior Room和Premier Room,我訂了大一些的Premier。




Premier Room是430平方尺,以歐洲很多的客房標準尺寸來說已經很大方了,可惜浪費了不少空間在玄關還有半浴室。如果建築結構上能夠變動的話,這個面積可以設計出更流暢更舒服的格局。







主浴室和半浴室就在隔壁,不管是房型還是位置都顯得多餘(又不是大套房,要有浴室分別在客廳和房間)。




乾濕分離的主浴室。










亮點是這個浴缸!可以上演龍哥入浴 XDDD




我現在看到都覺得,是來鬧的嗎?當時龍哥的表情很錯愕,哈哈哈。







喜氣洋洋的大紅色很適合農曆新年入住 :D




又或是,去布拉格若想要順便玩一下時空穿越的遊戲,住這間就對啦 XD






6 comments:

  1. 讓我一路噴笑的飯店文!
    妳的描述真的太神了,哈哈
    穿越時空進洞房 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理查一進來就是這樣形容 XD
      然後stuck在我腦中揮之不去了啊啊啊

      Delete
  2. 好喜氣,但那浴缸也太超過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不對!如果有龍哥出浴圖就更超過了(誤)

      Delete
  3. 嘖嘖 那浴缸太超過+1 明明是高級飯店但我也笑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這麼有喜感當然要拿出來跟大家一起笑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