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ne 2018

| Porto | 在波特酒鄉就是要睡酒桶,葡萄牙的懷舊奢華 The Yeatman Hotel,二星葡式料理





從古色斑斕的瓷磚彩繪,到鮮明溫暖的傳統料理,還有那份慵懶開懷的質樸氣息,葡萄牙的每個角度在我眼中都是悠然自得的可愛可愛好可愛!我和理查喜歡Porto遠遠多過Lisbon,然後下榻的The Yeatman Hotel更是全程的亮點之一,真的就是酒鬼在酒鄉睡酒桶無誤啊 XD


一大早在和煦陽光下抵達這個精品五星wine hotel。以葡萄酒為主題的wine hotel不少,但像The Yeatman Hotel這麼醇厚的可能也不多。位於Douro河畔的波特酒產地中心,跟知名酒莊Taylor's是同一個老闆,旅館酒窖中有數萬瓶葡萄牙產的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完整的收藏。某些套房可以睡到真正葡萄酒桶做成的床,然後旅館中還有葡萄保養品牌Caudalie Spa,總之葡萄得很徹底。


葡萄來葡萄去,舌頭已打結到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隸屬Relais & Chateaux,此集團旗下高級精品旅館有類似標準但各具特色。The Yeatman Hotel是紮紮實實的傳統風格,而且它的老派是種靜止在舊時代的情懷。我一般偏好設計感突出的旅館,而這間雖然沒有任何奇妙張揚之處,但那份坦然自若的氣場很有魅力,可以把人帶去另一個世界。




好吧,你也可以說,怎麼有點舊派墨西哥度假酒店的風韻 XDDD。哈哈哈我懂我懂,但說真的,改變了地方、提升了細節,一下就是不同心境啦。




悠然的懷舊風格。










因為很早抵達,房間還沒ready,那就先在大廳稍坐片刻。一大早喝調酒是渡假專屬的任性 XD




旅館蓋在Douro河畔的斜坡上,擁有欣賞Porto的最佳視角。




穿過大廳,推開露台的門,Porto盡收眼底。現場醉人一百倍,尤其是我的相機不小心轉到手動卻自動的拍,後來看到照片才發現一片模糊(囧)。







游泳池也做成decanter形狀來呼應葡萄酒主題,真的是酒鬼天堂啊(誤)。




長廊中有葡萄牙葡萄酒(好繞口 XD)的照片和介紹。




去房間的路上也會經過wine cellar。




The Yeatman Hotel有八十多個客房和十幾間套房,酒鬼當時一眼就看中了酒桶套房!套房不多但有好幾個等級,也都是各自的設計,這個酒桶只有在008 Taylor's Suite才有(後來改名成414 Taylor's)。




室內和露台總共1600平方呎,是很舒服慷慨的尺寸,每天除了出去吃喝和散步,根本窩在這裡就好了嘛。




儘管薄荷綠的牆不是我的菜(尤其是搭配紅色沙發 XD),但這個復古情懷還真是淋漓盡致啊。













一進來就開波特酒,哈哈。







感覺可以在露台上開烤肉趴,哈哈。




露台前面有大片草地可以給毛孩子奔跑!(這位大嬸,沒有要開烤肉趴、毛孩子也不在這好嗎)




前面就是Douro河和Porto美景。




浴室的窗是對著客廳打開,這樣泡澡的時候可以透過客廳落地窗看到外面的風景。




老式設計對空間的利用很隨性(換句話說就是很多wasted space),浴室進來先是個小玄關,然後是廁所和淋浴,再轉過去是洗手台和浴缸。







備品為Caudalie,是葡萄萃取物的護膚品牌,大家應該不陌生。旅館中還有Caudalie Spa,可以說是最完整的葡萄主題了吧。




瓷製的面紙盒和棉花棒小盒也是充滿懷舊感。




重頭戲就是這個酒桶床啦!不是隨便用木頭做成酒桶形狀,最特別的是,它真真正正是Taylor's的vintage酒桶。現在裝著我們兩個酒鬼,曾經可是裝著快三萬公升的葡萄酒




房間比客廳還大,擺放了這麼巨型的酒桶,四周依然空間充足。










角落進去是衣櫃和梳妝台。








The Yeatman Hotel有間米其林二星餐廳,我記得我們去的時候剛摘到第二顆星星不久。料理的風格是重新詮釋葡萄牙的傳統味道,並且注重地域材料的使用。點了tasting menu,後來相機沒電所以照片不全。我覺得是不錯的一餐,有新意但不會太過於天馬行空的不知所以然,吃得出食材本身的滋味和品質,搭配有妙點也和諧。










看著外面的夜色河景,心中在想,旅行對於我和理查來說最愛也最重要的那個點,就是把地理文化等所有環境元素都換掉、但繼續做我們平日喜歡和習慣做的事,也就是吃飯喝酒瞎聊,呵呵。


































晚上的The Yeatman Hotel更有種舊時代的尊榮端莊。







大廳的酒吧在琴聲中燭光下,好一片溫馨浪漫。晚安Porto~(愛心)





16 comments:

  1. 又有最愛的hotel文!M筆下的葡萄牙真的很令人嚮往,好想去。能入住這麼棒的地方就更完美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們也好想再訪Porto,悠閒的待上一個禮拜該有多好。也只有這種時候才羨慕住東岸的人哈哈,距離近好多啊啊啊。

      Delete
  2. 喔喔喔喔 酒鬼住酒桶真是太點題了! 感覺躺下去就會有點微醺(想太多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感覺終於人酒合一了(什麼東西 XD)
      話說妳profile照片的長腿也美得我微醺!

      Delete
    2. 哈哈哈哈 為何講到人酒合一我會有你跟理查在紅酒池裡游泳的畫面XDDDD

      薛薛親愛的喜歡,角度抓對了人人都可以是名模:P

      Delete
    3. 那喝起來真的很方便 XDDD

      Delete
  3. 我可以跟妳在床上乾杯嗎
    (理查不要誤會 XD )

    ReplyDelete
  4. 整篇文章的重點根本就是在酒桶裡泡得很開心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小雪總結得太精辟有力了 XD

      Delete
  5. 去年看到M的第一篇葡萄牙文章就決定要去,也超想在Yeatman睡酒桶可是看到價格就訂不下去了。不過安慰自己,普通客房也有view XD。終於要在下個月出行好興奮,我連餐廳都是跟著妳安排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錯,我記得他家的位置和設計就是要讓每個房間都有美景可以欣賞(其實每天喝verde配大章魚就已經滿足了 XD)。看到Karen要去我也好興奮啊啊啊啊,我有個朋友現在就在葡萄牙,害我作夢都覺得一起去了哈哈。

      Delete
  6. 瞎聊真的很重要(筆記)
    泡在紅酒泳池(好有畫面)酒池肉林來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酒池肉林更有畫面感,哇哈哈哈哈哈 XD

      Delete
  7. 我是 M 的新讀者!
    因為這篇文章找到 M living,不小心又看了30篇左右 XDDD
    最喜歡你很多年前寫的一篇,說自己家裡不用很乾淨,但東西都要放好放美
    -----> 跟我一樣,我稱為視覺潔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愛你的遊記,決定也來寫,回頭看看去過的地方感覺真好~~~
    因為太喜歡你的美感,弄了跟你一樣的 layout,希望你不會介意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歡迎avissssssss!對啊,寫遊記最大的收穫,就是自己看回去重溫,我和理查都很喜歡讀以前的文章,呵。妳的遊記也很有趣,大家一起加油寫!(這個版面很乾淨舒服,很高興妳也喜歡)

      沒錯就是視覺潔癖,說得好哈哈。我家中可以不用一塵不染,檯面上有灰塵沒關係,但有雜物就會讓我崩潰啊啊啊,最怕的就是亂!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