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September 2019

| Copenhagen | 丹麥哥本哈根住宿,表裡不一的大樓 Hotel Skt Petri





北歐的最後五天,下榻於哥本哈根的Hotel Skt Petri。這是一間光看外觀完全想不到裡面是什麼樣子的旅館。


前身是百貨公司,不是有歷史底蘊或氣派設計的百貨公司大樓喔,請想像盒子般簡單直白的工業建築,也可以聯想一下北美鄉下的Best Western,噗。正是這樣沉悶無聊的外表之下,藏了一個生動活潑的靈魂,推門而入馬上驚呆!


好啦,我當然是先看了內部照片才訂的哈哈,旅館不久前才重新裝潢,網上的評價和排名也很好。走進來是很時尚的挑高空間,應該拍張大樓外觀來對比一下 XD













Lobby任何一角都可以坐得很舒服的休息片刻。













晚上又是不一樣的摩登感覺。










入住的是套房第二階Meadow Theme Suite,這個房型共有五個,都是不同設計。對兩個人來說,空間多過足夠,只是格局不太通順。大概是因為改造的關係,客廳和房間的位置太過自成一體。也可能是因為此房型提供connecting room,有需要的話客廳可以連接另一個客房。


進門先是衣帽間和一小截走廊,左邊是客廳,右邊是房間,中間是浴室。




像是60平方米這樣的套房面積,我更習慣客廳與房間一氣呵成的連貫性,這間左右兩端的分隔有點卡有點繞。照片上看不出,身處其中有種說不出但就是不太順暢的感覺。




色調和家俱都很時髦的客廳,座位分成兩區。







前面是起居室,再往下是電視廳。最底可以連接其它客房,共享這個客廳。這樣看來的話,看似獨立又狹長的客廳就比較make sense。







基本上我不會想在這個遙遠的角落看電視啦(是說在旅館幾乎從不看電視),如果要看的話更願意賴去房間的床上。




Mini bar也在電視廳這端,酒水飲料都包含在房價中可以隨意取用。




浴室有獨立的馬桶間,有兩道門,可以由房間或門口走廊進入。




走進浴室........感覺進來不同旅館哈哈。詢問了前台才得知,這回改頭換面的makeover大裝潢,沒有保括浴室。呃我們還真沒遇過這樣的情況,浴室內外的對比跟大樓內外一樣兩極。話說浴室的質感和使用感超重要的,可惜啊。




雖然浴室讓整體experience有些扣分,但房間的設計感和舒適度還是值得點讚。
















記得旅館中兩處可以吃早餐。Lobby中間的開放式餐廳是自助早餐,上午時段總是人聲嘈雜。



我偏好這個安靜些的餐廳。







大多時候對西式早餐無感,但Hotel Skt Petri做的還不錯,選擇上也滿豐富的,只是每回吃完就想繼續回房間昏睡哈哈。















2 comments:

  1. 超時髦的這間!
    看室內設計也完全無法想像大樓外面是什麼鬼樣子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說對了,這個hotel擺明了就是要捉弄人!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