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ch 2020

希望大家平安渡過難關


歐洲淪陷之後,北美這幾天開始嚴肅對待COVID-19疫情,強調社交疏離,限制國家入境,各處迅速進入停工停業停課狀態。所有娛樂性的旅行和聚集請一定取消,避免出門避免接觸才能幫大家一起渡過難關。


我和理查很愛出去玩可是甘願割捨旅遊渡假行程,也已經停止外食減少外出,做好心理準備這一年都家裡蹲。萬分感恩,這麼簡單的行動就可以保護很多人,也是回饋那些用生命去救命的醫護人員。非常時期,大家更要有同理心,要團結防疫,願你們都平安。


遊記是疫情爆發之前,接下來哪裡都不去,文章或許終於能趕上進度?在這個低迷之時,帶些色彩和樂趣給大家還有我自己。


正面一點比較開心,加上我是無可救藥因為小小正向念頭而大大開心的人(挺胸)。所以儘管關門不出、裹足不前、前景不定,但可以跟最佳搭檔一起禁閉其實是件很爽的事(正中怪咖指標)。若是單身的話,我會把近幾年所有想讀的書都讀完,或是學刺繡還有打毛線(不是開玩笑)。又可能,變成無器材健身達人外加夫妻下廚直播(誤)(自己的生活自己找樂子)

30 comments:

  1. Replies
    1. 謝謝捧場,我會努力的哈哈。

      Delete
  2. 開直播開直播!!!我每次都要當頭號粉絲!!

    是說我們二月底的留言才在討論不知道這波疫情在歐洲傳播會是怎樣的狀況,想不到才過了兩周就全面失控了...我一直跟在LA的姑姑保持聯繫,知道北美的情勢是越來越嚴峻,希望阿Mi一家大小都平安,也虧得你的超強廚藝,完全不用擔心會餓著或委屈了五臟廟哈哈

    我也是有莫名樂觀的人,雖然這波疫情有很多失去,但也相信風波過後一定能有所得,像是台灣在這波疫情中獲得了國際的肯定,聲量也大大的提升,島國人民也益發知道自身的能耐,希望大家都能攜手走過這波考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若不得不轉行的話,就料理直播吧(大誤)。話說最近做菜做很爽,每天都在玩不同味道,理查說這樣的isolation也太幸福 XD

      如今情勢真的很嚴峻,加州現在進入lockdown了,據說預計會有超過半數居民感染。大家擔心疫情也擔心接下來的日子,經濟崩盤,公司虧損,投資者賠慘,很多人已經或即將失業。但就像妳說的,風波之後一定有所得,當正常生活回來的時候大家會更珍惜那些take for granted的簡單幸福。

      台灣的防疫做超好,繼續加油不要掉以輕心,畢竟之後就是從歐美傳過去了唉。也希望妳和家人都平安健康,順利渡過非常時期!

      Delete
  3. 我和大王也覺得今年應該哪裡都不能去了
    希望妳多上遊記帶我出去玩出去吃東西!
    其實除了愛旅遊我們滿宅的
    關在家裡也不覺什麼
    所以超認同妳最後那段哈哈哈
    我有些朋友呆在家會抓狂那種
    但這時也要苦中作樂啦
    日子怎麼樣都還是要過
    而且朋友也盡量不要碰面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們也是!我和理查愛窩在家、熱衷下廚,而且是喜歡一起做所有事的異類夫妻(?),所以是很適合關在家中防疫的體質(什麼啦)。沒錯,朋友和家庭聚會都應該避免,即使是家人相聚也會增加彼此的感染風險。這樣子的日子聽起來好像真的很難捱,大家就用力追劇和讀書吧!

      Delete
  4. Dear Mifi~請問有推薦的書單嗎?祝福你跟理查健健康康喲!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知道珍妮花喜歡什麼類型?我讀的幾乎都是fiction,大多是suspense和mystery,或是Gothic。如果妳也讀這類的話,跟妳分享以下這些 :)

      Dark Places by Gillian Flynn
      Sharp Objects by Gillian Flynn
      Gone Girl by Gillian Flynn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by Agatha Christie
      Big Little Lies by Liane Moriarty
      The Husband’s Secret by Liane Moriarty
      The Nightingale by Kristin Hannah
      The Kite Runner by Khaled Hosseini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by Khaled Hosseini
      The Dutch House by Ann Patchett
      The Signature of All Things by Elizabeth Gilbert
      City of Girls by Elizabeth Gilbert
      Sweet Tooth by Ian McEwan
      Atonement by Ian McEwan
      Rebecca by Dame Daphne du Maurier
      The House at Riverton by Kate Morton
      The Distant Hours by Kate Morton
      The Secret Keeper by Kate Morton
      All the Light We Cannot See by Anthony Doerr
      The Warning by Kathryn Croft
      The Girl You Lost by Kathryn Croft
      While You Were Sleeping by Kathryn Croft
      The Handmaid’s Tale by Margaret Atwood
      The Testaments by Margaret Atwood
      Ordinary Grace by Kent Krueger
      The Silent Patient by Alex Michaelides
      Sapiens: A Brief History of Humankind

      Delete
  5. 直播要去哪裡看? (害羞粉絲伸出水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Oh no.....希望沒有誤導你們,因為哪裡都不會看到 XD。不過很感謝Maggie浮出水面的留言!

      Delete
  6. 不能出去玩,就只能靠M的多彩多姿遊記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Wendy一直喜歡我的遊記!話說想要勤更新的計畫暫時泡湯,最近防疫情勢嚴峻,各個公司都在面臨前所未有的運作情況,決策和管理方面我手頭也冒出很多事情嗚嗚。

      Delete
  7. 每天在家煮煮煮還好有妳的食譜! 比餐廳還好吃!!! 最近覺得好像帶家人在家裡上館子,一下韓國餐廳,一下東南亞餐廳,都是follow我的偶像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謝謝Karen捧場,太過獎啦。有妳煮各種料理,家人一定吃得超開心又安心,尤其現在非常時期,能在家中上館子是難得的幸福!

      Delete
  8. 師傅 閉關記得要鑄造神刀! 徒兒日思夜想阿! 祝福師傅跟師母(?)健健康康 天天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徒兒放心,雖然為師最近得出山一趟,但師母會繼續閉關鑄造,此刀必定所向無敵。徒兒也要保重啊!

      Delete
  9. 我們陸續被取消、主動取消今年的機票跟住宿
    今年的年假到底要用在哪裡ㄋ

    台灣目前算是亞洲相對安全的地方,妳那邊還好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北美現在很混亂,政府和國民都有不同意見和應對方式。看到某總統的言辭態度,還有不負責任的民眾行為,都會讓人生氣又憂心啊。這樣下去北美也會像歐洲一樣淪陷吧....

      我們五月的行程從機票到住宿都訂好也付款了,現在距旅行時間還早所以就不佔線路打電話了,無論能不能退款都是一定不可能去的。這個pandemic給大家帶來了各種各樣的「第一次」,我也是第一次面臨這麼充沛卻無處可去的年假哈哈,公事私事都會出現一連串需要解答的題目。經歷了這回的前所未有,希望我們都變得更堅強更有力量。

      Delete
  10. 親愛的希望你們一切都好
    北美現在真的好緊張,其實全世界都是,連在台灣的我們也是很緊張啊
    因為這個病毒真的好毒好毒

    Mi 在家繡花打毛線一點都不意外,因為你本來就有無限可能啊
    期待你的遊記帶領無法出遊的大家遨遊世界
    也期待你的料理讓無法常常外食的大家 大飽眼福啊!
    take ca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小雪,過去的這個星期是翻天覆地的開始,每天都在更嚴峻更緊急,可是從政府的措施到國民的執行,暫時還沒達到一致性和強制性。東方和西方的文化差異,在防疫和心態上也差很多。如果北美現在不採取嚴厲措施,很快就跟歐洲一樣了吧。

      是說每天看新聞都很沉重很無望的感覺,與其一直負面情緒,還不如在防疫的同時多做喜歡的事情(愛做菜算是小確幸哈哈),或是培養新興趣(我覺得繡花和打毛線滿療癒的,或是家裡有陶藝設備就好了 XD),也可以做平時沒時間做的事情。就算是pandemic,春天還是會來,我和理查接下來要把院子和花園都打理好(很費時費工但又很有成就感、正好適合當下),還是要心情美一點的迎接春夏。

      小雪也保重,take care and stay safe!

      Delete
  11. 我是Mifi直播的頭號粉絲 XD

    ReplyDelete
  12. 請好好保重。
    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挺過這一波!(握拳)
    好希望有任意門,開飯時間我一定會準時出現在Mifi家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Luz隨時來吃沒問題,那我以後可以借用妳的任意門嗎哈哈。妳也要保重,希望大家的生活都儘早回到軌道!

      Delete
  13. 覺得能待在家裡, 自己(或一起)找樂子過生活
    是在這一波最能survive的

    祝福大家都健康平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有些個性和平日生活習慣真的較適合疫情時期(喂 XD)。我們待在家很okay,但最近還是因為外面發生的事情而情緒低落。還好不會因為關在家或看不到人而抓狂。妳也好好保重,stay safe!

      Delete
  14. 敲碗想看直播,這時候可以安撫一下我們有在follow blog的粉絲,讓我們蹲在家不至於得憂鬱症啊 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終於可以讓我圓夢當諧星(誤)

      Delete
  15. 親愛的 Mifi ,希望你跟理查一切都平安
    如果要開直播的話我一定會準時收看的喔
    (直播拜託存擋,因為我金魚腦會忘記步驟啊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直播的我話我根本會直接忘詞忘動作吧 XD

      親愛的Iris也保重,一定要健康平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