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uly 2021

| 6月點滴 | 熱浪來襲 | 夏日花園 | 平底鞋最愛 | 北歐設計師花瓶 | 家有插花夫君




百味陳雜的六月,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其實大多時候我都沒有life is full of surprises的親身體驗,因為計畫控的平凡人生很簡單很predictable XD。不過難免會遇到surprise,而surprise中的surprise,是不知算驚喜還是驚嚇。


以上若有機會再聊!話說六月的人生可以用before and after來分隔,因為六月第一天打到COVID疫苗,要展開全新人生了哈哈(灑花)。有生之年經歷過pandemic、勇敢接種疫苗,突然覺得人生變得轟轟烈烈呢(才沒有)。



加拿大公民接種完兩劑,從國外回來就不用隔離了。我們七月應該可以打到第二劑,迫不及待想要出去玩!可是......去哪裡呢去哪裡呢?想說附近試試水,心中馬上冒出夏威夷,但聽說大家都在報復性出遊,租不到車也訂不到餐廳,還是不要去淌渾水好了。最渴望是放個長假,首選歐洲,依然很多考量,不好選啊。再往下選是日韓,不過不是我們想去就能去的,看樣子那裡沒那麼快開放。啊啊啊該不會是泰國吧,那我們2019年說的「再也不去東南亞」果然打臉實現,這一切都是緣份啊 😜


生日那天去了最喜歡的餐廳之一Botanist。理查先訂了鮮花送到餐廳,我看到還以為餐廳這麼好給我一個surprise(誤)。



菜單上有章魚我都會點,然後每回都更想念葡萄牙的章魚料理!這道已經做得很不錯了,但就是不一樣咩。



扇貝配XO醬很好吃,擺盤像打翻了什麼哈哈。



Sablefish配上龍蝦醬汁,鮮美度大大提升。美中不足是魚肉火候,倒不乾柴但是偏firm,而銀鱈魚油脂很高其實對火候的精準比較forgiving,所以吃到這個口感有點意外。



羊肉兩吃,分別是完美的羊排和羊腩。之後呢,天知道我多想吃甜點,可想到最近一直大肆爆醣,明天跟家人吃飯又會大嗑蛋糕,就硬是忍住沒點。回家路上差點沒hold住去吃waffles,天人交戰一番又繼續忍了下去。生日長大一歲,就從忍功開始練起 😏



剛好遇到Fleurs de Villes為期十天的花展,他們跟城中的花圃和設計師合作,在downtown的不同地段有幾十個花藝展示,這兩處就在餐廳附近。



話說我的頭髮已經好久沒這麼長啦。





花藝有花藝的精緻,自然有自然的寫意。



很多人喜歡在河堤欣賞夕陽,我們住在旁邊卻總是發懶。這天在外面散步了整整一個小時,正準備回家大字躺,發現快要到日落,於是趕快拖著對方去賞夕陽。



河堤長椅旁種了不少花卉,配上遼闊的天際線,很有田園風光的美感。



不知多久沒穿高跟鞋了!可能是現在的整體trend偏休閒,可能是我如今更喜歡隨性look,總之每回試圖穿高跟鞋都覺得別捏,怎麼看都矯情 XD。最常穿的就是H家平底鞋,簡單大方耐看。以前我多少覺得,還不都是潛規則的推動哈哈,後來逛街時看到其它大牌花里胡哨的款式,發現完全不來電。是鞋變了,還是我變了~(仰天長嘆)



以下是我最愛的三款!流蘇小白鞋Royal Loafer是最愛中的最愛,怎麼配都好好看,而且它的流蘇造型更sleek更秀氣,正中我意。這是我常穿一年之後的樣子,感覺還是很新。Paris Loafer是相同鞋型但沒有流蘇,我偏心流蘇款,不過一看到新出的溫柔雙色就覺得必須入手。總體來說這兩款都非常適合我偏瘦的腳型,個人也更喜歡略尖的loafer鞋型多過圓頭。左邊焦糖膚色的Time Loafer堪稱史上最舒服的樂福鞋,膚感柔順細膩,像穿襪子多過穿鞋子 ❤️



看起來差不多的流蘇款,可是拖鞋版的Rivoli Mule寬厚不少,個人更愛凱莉釦Oz Mule上腳的樣子。較少穿涼鞋因為我的腳比較挑涼鞋,腳偏窄所以很多都從前面滑出去,有些設計又容易卡腳踝前面,試來試去最喜歡的就是Auteuil Sandal。好像不管什麼款式,感覺只要是白色就更好看 😍



其實最最最常穿的,是最最最不會買的品牌 XD。拿來當室內拖鞋,腳背的cushion很舒服!



手機裡翻出不少新舊插花照片,分享一下我心愛的花瓶!先說一句,儘管家中隨時有鮮花,但不是高深插花也不是名貴花卉,大多都是在超市看到有什麼當季鮮花就順手帶幾種,平平無奇的大眾品種,菜市場鮮花來著。然後看心情選花瓶,隨意修剪插擺,什麼都沒學過,反正就靠感覺。大體來說我偏好自然輕鬆的風格,不愛太過工整的造型。很喜歡玻璃材質的花器,尤其鍾愛北歐品牌,設計或流暢或獨特,色澤和質感都優秀。北歐設計師花器,搭配菜市場鮮花,是不是剛剛好 😜


話說理查好像比我更愛鮮花,買菜買花都是他負責,有時我發懶,他竟然開始接手插花!從最初的瞎買亂插,到後來越來越像樣,理查說他摸索時都在想"what would 小寶 do"就有了方向(小寶是本人哈)。難怪我每回插花理查都喜歡在旁邊看,原來是想有朝一日獨當一面啊。


也很感激理查,總讓我能夠心無旁鶩做自己最擅長的。料理時,給我當掌勺主廚,他去買菜備菜、洗洗切切。插花時,給我當個輕鬆的花藝師,他來清理花枝清洗花瓶。(理查說,我也讓他能夠做他擅長的 —— 聽從commander指示去跑腿 😂)


家中大大小小的花瓶中,最欣賞最常用的要屬iittala的Aalto Vase,這款是很有代表性的經典芬蘭設計。芬蘭是千湖之國,設計師的靈感正是於此,俯看花瓶的organic線條,就像一座芬蘭的湖泊。有不同顏色和尺寸,這是16公分深藍色,躺下來當擺飾也可以。



這些照片來自不同季節。風信子是典型的春天氣息,比香氛蠟燭還要香!Aalto Vase的不規則闊口,乍看似乎不容易操作,其實底部線條形成了固定枝莖的各個支撐點,也能玩出意想不到的效果。風信子枝軟,有時折騰半天都對造型不滿意,要不然就是風格偏老派。這樣把牡丹菊插中間,周圍隨意的探出風信子,並且有幾支讓它們自然微垂,配上Aalto的獨特造型,就成功跳出風信子的既定框架。牡丹菊算不算菜市場鮮花第一名,外型討喜又超級耐放,我喜歡這種容易打理的鮮花哈哈。



各種菊屬都最常見,隨便插上一瓶家裡就有了生機。



較大的bouquet交給深灰色20公分的Aalto Vase,這個高度和闊口簡直不要太好用!又是白色大朵的牡丹菊,搭配紫色spray mums菊,白色lisianthus(洋桔梗),綠色sedum,有色彩卻也不失清新。



這是秋天的花束。用橘色、黃色、深紫紅來搭配秋意正濃。



Aalto Vase每一面都可以是「正面」,每一面都是不同造型和感覺。插花時稍微佈局一下,不同角度看起來從花器到花卉都有變化。像下面兩張就是同一束花!



跟上面的感覺很不一樣。



菊屬和玫瑰搭在一起也很漂亮,我喜歡白色為主的色調。



理查選花插花,芍藥和Alstroemeria。隨性自在,正中我下懷!



玩個粉紅路線,百合、玫瑰、洋桔梗、菊花。理查看到這瓶,嘟著嘴說,妳都不教我。哈哈哈真是個好學的孩子,可是我都憑感覺,沒法教啊。



丹麥品牌Normann Copenhagen的Tivoli系列,設計靈感來自哥本哈根Tivoli Garden熱氣球摩天輪。我覺得這個花器造型讓花束變得靈動又俏皮,很有特色!同為20公分高度但沒有Aalto那麼versatile,瓶口窄適合少量long stem。



這是理查的作品,怪我沒拍好角度,本尊更好看!



Tivoli Vase的矮胖版。又是看不膩的白綠搭配,牡丹、菊花、海芋、百合。



偶爾來個多重粉色路線。



冬日想要來點顏色瞧瞧 XD



Tivoli Vase還有這個迷你版,插上一支花或一片葉子都不錯。


再一個丹麥品牌Holmegaard,看中Flora Vase的俐落線條和疊搭組合。這系列有三種顏色兩種大小,都是上窄下寬型態,設計有相同特色但不全然一樣。不同色系和大小搭配在一起,打造不同效果。看到這張就想起是冬天,後面還有聖誕節時的reindeer擺飾哈。



高身窄瓶口,適合簡單修長的鮮花。不用想的乖巧康乃馨,單一花種的清新。



Flora Vase同尺寸不同色搭配,走個隨性的草木路線。



常買淺色的鮮花,理查換個口味玩玩。



Menu的Troll Vase也是滿經典有名的一款北歐花瓶,線條簡約流暢。設計師反覆研究玻璃的透明度、耐熱度、壓力等各方面,將這個花瓶做成薄厚懸殊的漸層效果,並由玻璃厚度來體現色彩飽和度的變化。底部是solid colour,到最上端逐漸變成近乎透明的玻璃泡泡,非常的均勻細膩。



Troll Vase灰色也很美,不過我手上的玻璃花器大多是灰灰藍藍的冷色調,就選了溫暖的琥珀色。話說繡球超級long lasting,我都笑它是假花哈哈。



iitala的露珠系列,Kastehelmi Vase,有不少顏色可選。看起來沒有傾國傾城,不過15公分的寬口設計是真心好用!這個角度讓花枝自然形成上鬆下緊的經典花束形狀,花瓶看著不大其實很能裝,能插出一捧豐盈的鮮花。我也稱它為second week最佳花器 XD。那些long stem第一個星期都用高花瓶,到第五六天丟掉一些、修剪一些、把不同瓶的花重新組合,用這個大小和形狀的花器特別合拍。那朵綠色的......菜,是ornamental kale,擺完之後可以拌個沙拉 😆(大誤)



用康乃馨和Snapdragons打造櫻花盛開的感覺。隨意又肆意的花團錦簇、漫天粉紅。我還記得,那天買完忘記拿回家,在車上留了一兩天,看到時已經奄奄一息。抱著把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插入水中,沒多久就全部站了起來。而且這是好幾天之後換了水、然後再過幾天之後的樣子,是不是很堅強!



舊花丟掉幾枝,新花進來幾枝,再換個花瓶,搖身一變全新登場。



丹麥品牌AYTM的Torus Vase,黃色和淺灰兩個部份是分開來的,組合成獨特線條。



簡單插些long stem就很有型,不插花也有裝飾效果。



也可以拿掉碗狀那個piece,單用下面就是一個基本的玻璃花器。



Torus Vase我都用零星幾支,但理查手下變出這樣的造型,意外的好可愛!現場看有種鮮花機器人的感覺哈哈。



至今都記得,很多年前在blog上認識的網友說,烤鴨的鴨架可以帶回家大展身手。我現在還是照做!兩個人一隻鴨,鴨架帶回家(喔耶還押韻)。



我倆把整隻都吃完,還幹掉兩籠荷葉餅。不知道為什麼胃口特別好,理查都被我嚇到了 XD



剛恢復堂食,最常爆醣。麵食麵點這些還是現場最好吃!



又炸又滷的酥軟扒雞,這麼搞剛的菜色當然要留給餐廳發揮特長。



有一種晚餐,飯後什麼都不能安排。什麼看電影啊唱歌啊朋友聚會啊都得推後,因為烤完之後身上太臭啦,第一件事得回家洗澡!不過炭烤真是無敵啊。



東北烤肉,韓國烤肉,既相似又不一樣。醃醬像韓式那樣的甜甜口味,再配上麻辣乾碟、芝麻醬、泡菜,我愛!



東北人好像吃滿甜的,涼拌菜一入口就不敢想裡面加了多少糖(摀面)。



我雖然愛吃肉,但烤肉一直吃肉很快就吃不下去了,這時是碳水登場的最佳時機。酸甜的朝鮮冷麵好解膩!



生日月份的最大禮物就是隨時爆醣嘿嘿。不想出門的週末,外帶個台式小吃配電視,宅家好幸福。



除了麵食之外,壽司我也覺得在餐廳吃更好。一陣子沒見的老地方,侍者還記得我們,好親切呀。老樣子,自己安排nigiri platter吃兩輪,再來盤soba。澱粉吃好吃滿 😂



有時覺得菜單東西有點少,但再一想人家本來就是sushi bar也就釋懷了。



吃完壽司再去買冰淇淋,真是任性的一天。



在漁人碼頭總覺得像不同世界。





在小紅書上最愛看各地美食。點了幾次江西菜就一直推送給我,下場就是衝進廚房做江西炒粉。原來江西人吃很辣,江西炒粉也要辣椒多多才過癮,這兩盤我放了二三十根小米辣,太爽了。因為加了炒蛋,感覺有點東南亞炒粿條的影子,不過是中式味道。調味就是很基本的老抽、生抽、蠔油這些(這道就是要顏色偏深所以必須要加老抽),配料是雞蛋、豆芽菜、上海小白菜、肉類或臘腸、薑蔥蒜。簡單好吃,老闆再來一盤!



涼皮自由!太太太簡單了,再也不自己做涼皮啦!越南米紙,滾水泡十秒再過冷水,就是以假亂真的涼皮啊。單張有點太薄,兩張一起泡熱水會黏在一起、之後過冷水也不會分開,這樣的厚度和口感很像外面賣的涼皮 💪



爆醣只是生活的一面,減醣之路依舊在走。心心唸唸的東北烤冷麵,做成減醣版。豆包(新鮮豆腐皮)太好用啦!直接用豆包取代烤冷麵的餅皮,其它一切照舊,吃起來很像那麼回事。



最近喜歡韓式口味的steak dinner。牛排的醃醬很簡單,就是醬油、韓國辣椒醬醃、麻油這些。蔬菜和蝦子也是快手的韓國風,再配上泡菜好開胃。



這一餐吃到好幾種不同蔬菜,so proud of myself LOL。燒鴨炒蒜苔,豆干五花肉炒韭菜花,涼拌手撕茄子,老醋菠菜花生米。理查說他有時不想出去吃飯不是沒有原因的 😛



跟家人的生日餐,只想吃家常菜!最愛的就是邊吃邊上菜,這些全部是前菜哈哈,之後再上熱菜,最後來個掛包和米線,還沒吃蛋糕就已經飽到天靈蓋。



今天出演台客 😆



對於逛街有些麻木,改去逛新開的超市。其實「元初」已經開一陣子了,不愛排隊湊熱鬧所以到現在才去。好像是比較boutique的超市,小小一間還滿可愛的。



大眾豬肉,可是「伯克夏黑珍豬」一叫出來,感覺身世清楚明白就高人一等 XD



市售日式鍋底裡面我最喜歡海膽豆乳鍋。沒有海膽啦,不就是一些海鮮味的添加成份唄。自己再多加點豆漿下去,濃濃的豆香味、隱隱的海鮮味,好吃。想要無添加的話,下回自己熬些蝦高湯再加豆漿,應該很可以。



溫哥華夏天的溫度一般是20多度,今年六月遇上罕見的熱浪,市區竟然快要40度,有些內陸地區更誇炸的直逼50度,破了百年紀錄。事前看到氣象局的警告,大家都覺得完蛋了完蛋了。要知道我們這裡氣候溫和,冬天家家有暖氣沒錯,可是大部份人都沒有冷氣。以前的夏天是真的更舒服,完全不需要冷氣。記得我們建房子因為是標配所以裝了冷氣,當時覺得根本沒必要,可是近幾年越來越常用到,global warming不是假的啊。


熱浪來襲那幾日是周末,我和理查盤算好了哪裡都不去、什麼都不做,待在家裡吹冷氣追劇。結果,做了兩個錯誤決定。第一個,是去吃火鍋。我覺得大熱天吹冷氣吃火鍋是件很爽的事情,可誰知道「海底撈」的冷氣史上最弱!



點完菜就已覺得悶熱,一大鍋在面前滾啊滾更是沒完沒了的熱浪!我跟理查說,成都美食視頻裡面不是常看到路邊吃火鍋嗎,大家都是滿臉滿身的汗,我們就當作正在成都玩好了 😂。話說「海底撈」變得沒那麼好吃了耶,不知是他家市售火鍋湯底太佛心跟店裡一模一樣所以出來吃反而覺得還好,還是店裡的味道真的變得不如從前,總之現在絕不可能想要像以前那樣一週吃一回(大概一年一回吧)。



熱浪週末的另一個錯誤決定,是後院烤肉。聽起來是不錯,好久沒烤肉了,正好邊在戶外用餐邊欣賞我們的花園。花兒開得很美,可是timing不對,我一出去院子就逃回家了,室外溫度完全就像坐在冷氣機後面好嗎 😅。海底撈是我的主張,烤肉是理查的主意,我倆配合的可真好。



烤好之後拿進來家裡吃,瞎折騰一場。這回我什麼力都沒出,肉都是買醃好的。拿出來好久沒用的Villeroy & Boch餐盤,繽紛色彩很夏天。



這株芍藥今年開了好多花!理查很喜歡芍藥(其實是看什麼開花就喜歡什麼 XD),又去買了三顆種下去。



後院兩側各一顆繡球。這處是清新優雅的lacecap hydrangea,花瓣宛若蕾絲花邊。



我最喜歡這種藍藍紫紫的繡球顏色。



另一邊是大媽繡球(哈哈我取的名字)。這顆去年沒開花,今年雖然不算很多很滿,但我已經很欣慰了,花有我的頭那麼大!明年給它換個顏色應該就沒這麼菜了 XD



繡球家族的最新成員是我們超期待的hydrandrea tree,照理說能開出好大朵好濃密的白色錐形繡球花。可惜後院位置陽光有點不夠,感覺花不會開得那麼漂亮,明年可能得移到前面。是說移植物現在對我來說已是家常便飯,萬物皆可移 😆



我的性格是那種想到什麼就要馬上做,沒耐性第一名。有顆玫瑰後來才知道是爬藤品種,想要換位置給它爬爬爬。本來打算在Amazon訂個藤架,可是當下的心情是「我要現在立刻馬上動手」。沒有器具怎麼辦,沒辦法啊。可恨的是念頭揮之不去,於是在家裡繞圈圈,想說什麼可以取代藤架。找到這個的時候我跟中樂透一樣開心,哇哈哈哈(不對,我沒中過樂透,唉)。



這顆爬藤玫瑰要安排在哪裡真是絞盡腦汁,又要陽光充足,又要跟旁邊的植物搭配和諧,找不出地方了啦。而且我希望所有的玫瑰都集中在同一區,那就讓它爬樹吧!



這區是我們小小的rose garden。後方是樹玫瑰,前方是矮的品種。顏色又分成兩區,一邊是粉白粉紅和深紫淡紫,另一邊是暖調的杏色黃色。客廳窗戶正對這裡,美美的玫瑰盡收眼底。



這裡去年有顆新買的hibiscus,開花又多又大很漂亮,我和理查都好喜歡它,結果到冬天凍死了嗚嗚嗚,那為什麼店家跟我說這裡的冬天沒問題嗚嗚嗚。好吧,就當是給我們機會多種顆玫瑰。這個顏色和花型好美!😍



前面有幾顆不同色澤的紫色玫瑰。這顆開得怪怪的 XD,不過是第一顆開花的玫瑰而且很大朵,所以給它拍拍手。



溫柔的蜜桃粉。



這顆樹玫瑰也是我的心頭好,花形優雅大方,顏色很有層次,從深粉到杏色到淡黃逐漸變化。



跟杏色樹玫瑰配在一起的黃玫瑰,雖不是高貴的大朵姿態,但開很久都不凋謝。



前院的夏天是粉紫搭配。



這兩顆長青灌木不起眼,開起花來嚇一跳!



不喜歡冬天看到光禿禿的院子,所以種了很多長青植物。有些小空位留給perennials,看它們在春天探頭在夏日盛開,是個很可愛的過程。



已經長成大樹,所以講到花很少想到這顆magnolia。不過每回近看都驚豔於玉蘭花的氣勢,又仙又霸氣!



在社區散步看到很強的這戶人家,院子裡花量驚人、功夫可觀。前些時日看到很多株花苞是小燈籠模樣,葉子彷彿像雜草,沒想到開出如此絢麗的花朵!罌粟花的一種,peony poppy,難怪有牡丹花的風采,真是太神奇了。想到是單年生就放棄了,一直挖挖種種我仍需努力,以後就來這家欣賞吧 😆




16 comments:

  1. 疫苗是妳的六一禮物 XD
    我打完兩針還不知道要去哪裡玩
    原本也打算日本但看來沒戲了...

    花瓶和插花都超美
    人有美感最重要啦
    連理查都可以我好慚愧
    等下買花來照著練習
    我也喜歡輕鬆寫意路線
    太整齊感覺誰要結婚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六月一日我看到小紅書上都在分享兒童節禮物,我跟理查說我也要禮物,他說有啊有啊,帶妳去打疫苗 XD

      多謝稱讚不過妳無須慚愧,隨手一插肯定比我和理查加起來還強!也可以派大王出場哈哈。

      Delete
  2. 等我也跟你買些花瓶,但是花瓶好難存放。愛馬仕的鞋子好像都滿好穿的,我那天穿了Valentino的坡跟鞋,以為第二次穿,沒問題。誰知道刮腳刮到走不了。直接把愛馬仕的買的涼鞋穿了才能走路🤦🏻‍♀️. 我其中一個女兒也是叫查理,我都叫她查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後來買了個shelf放花瓶,全部擺在一起也方便選。

      愛馬仕我只穿過平底鞋,所以跟其它牌子的高跟鞋比較好像不太公平哈哈。以前最常穿Valentino和RV,其實現在看還是覺得很好看,但出門只想穿休閒一點的平底鞋。

      查查聽起來好可愛 😄

      Delete
  3. 花藝和廚藝都超厲害~~~永遠的偶像!!

    ReplyDelete
  4. 最最最親愛的六月生日快樂!雖然遲了一些但還是很誠心的祝福妳!
    永遠這樣開心健康~

    上個月看到加拿大高溫嚇了一跳,妳們都還好嗎? 還可以烤肉&吃火鍋應該都還好,下次不要再重蹈覆轍啦!

    妳們家裡的花&花園的花都好美,花若盛開蝴蝶自來,妳是那蝴蝶嗎XDD

    (六月初我也打完兩劑疫苗,但我先生說要明年才能出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親愛的小雪!上回高溫真是讓大家傻眼了,不過更傻眼的是我們還吃烤肉和火鍋哈哈,下回不敢了。話說就算打完兩劑疫苗,出去玩還是很多限制和麻煩,我光是看到捅鼻孔就嚇死了!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我可以當蜜蜂嗎(什麼啦 XD)

      Delete
  5. 最愛看M的漂亮生活!人美手巧又用心,妳碰觸的一切都會變漂亮,太佩服了!看完這篇我也要添置一些有特色的花瓶,看的好心動。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過獎啦!花花草草可以讓心情漂亮,心情漂亮的話就做什麼都漂亮哈哈。

      Delete
  6. 我又是學妳插花又是follow你上小紅書XD 請叫我頭號粉絲~~~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又是校長又是粉絲,我們的家庭關係很錯亂 XD

      Delete
  7. 扇貝擺盤像打翻了我真的笑出來 XDDDD 親愛的形容得很精準哈哈哈哈

    阿Mi根本超級Green fingers, 不但無師自通有絕美插花風格,各種移植難不倒外,連厭厭一息的花你都能救活,還有什麼你不會的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謝謝妳對我的信心,七月點滴就會看到盆栽傷心事了 XD。其實人家那些有師的插畫真的更厲害啦,我和理查這種就是自己玩爽看爽的哈哈。

      Delete
  8. 忘了怎麼突然看到你的部落格就連續看了好幾年
    久久想起來逛逛 都能看到讓我羨慕喜歡卻不會忌妒只會佩服得滿滿的生活情趣樂趣
    玲瑯滿目的精品模式以外 也有這麼綠手指又極具美感的花藝水平
    真心想給你一萬個讚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妳的留言,我真的太flattered了!不知不覺寫了這麼多年,希望可以繼續記錄和分享美好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