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ly 2024

| 6月點滴 | 夢中情椅 | 不惑之年的禮物 | 久違的墨西哥 | 機車包回歸 | 韭菜煎餅




首圖:自家院中採摘的芍藥最香 😆


去年換living room傢俱時,打算把旁邊的餐廳也稍微變化一下。餐桌依然很喜歡,基本上就是餐椅更新。尋尋覓覓之中,一眼看中Cherner扶手椅。設計於1958年,mid-century modern代表作之一,70年代停產之後,也就只有在展館和收藏者手中才能看到它的身影。直到1999年,設計師Norman Cherner的兩個兒子創立了Cherner Chair Company,按照原始圖紙和規格、用一樣的工藝重新製造。


超級獨特的線條,怎麼看怎麼愛,越看越愛!



扶手是最亮眼的元素,可以說是現代設計中的壯舉:長長一條實木用蒸汽加熱彎曲、圍繞椅背扭轉。外觀呈現絲帶感,雕塑形態很突出。其它部份也十分細膩:不像很多膠合板椅的外殼厚度一致,Cherner椅向外減少厚度,視覺上更有輕盈流動的效果。總之,看起來毫不費力的流暢之下,是非常精準的複雜過程!


不過一見鍾情之後經歷了一番心路歷程 😅。最開始想說買三把扶手椅和三把無扶手(全部都扶手椅有點太亂),下單前已經清掉舊餐椅,暫時放了四個沒在用的餐椅過來,忽然覺得好適合啊。再想想,現在一口氣全換的話,之後就少了變換的樂趣,於是打算先買兩把Cherner扶手椅來混搭,之後再分兩批換餐椅和餐桌,比較有的玩 XD


接下來,又在胡桃木和黑色之間猶豫不決。乍看更喜歡胡桃木的顏色和紋理,但黑色又很俐落也更能呼應餐廳客廳的黑色元素。舉棋不定之中,先訂了一把胡桃木,畢竟有可能跟現在的餐桌不配,或是跟家裡的風格不合。結果一切完好!(當時quota包和情椅一起到,雙倍快樂哈哈)



所以是要再訂胡桃木嗎?嗯,想來想去,入手兩把黑色 😂(以後再分別添置胡桃木和黑色的無扶手版本,然後把餐桌換成白色系橢圓桌)



黑色的效果更是沒話說!



我倆習慣邊看電視邊吃飯、幾乎不用這個餐廳,但每天經過都被它的美好打動 ❤️



兩把黑色不是必須放兩端,交錯擺放我覺得也很好看。



胡桃木放在後面客廳的電腦桌,剛剛好!話說餐廳屏風前面的銅質鏤空大花瓶,還有這個藤編花瓶,都是十多年前就入手的Pier 1裝飾,現在還是喜歡把他們移來移去搭配。個人覺得依然很好看,也沒那麼主流大眾,畢竟CB2和West Elm這些的審美潮流都非常一致(我也覺得好看啦,但看多了難免麻木)。Pier 1是我從大學時期就很愛逛的店家,總能看到有特色的傢俱和飾品,可惜加拿大都關了。



當時更新客廳傢俱之後,考慮把地毯也換一下。沒有專注去找,因為原本那塊也算相配而且剛用不久,還有就是我覺得慢慢玩比較有意思 XD。完全偶然的情況下遇到這款,超級驚喜,幾何線條加上黑灰配色,完全就是我要的樣子。地毯真的能改變整個空間的感覺!



也很愛可以隨心所欲換位置的茶几 😄



話說這兩顆是杜拜紀念品(呃呃呃跟杜拜有什麼關係 XD)。當時在未來博物館的紀念品商店,看到一整排玻璃飾品,裡面浸著的植物花卉都是在最佳狀態時進行封存,各種各樣都好漂亮,很自然很流動的那種美感。當時愛不釋手,每個都想要!儘管價格有點高、也跟杜拜一點關係都沒有,還是超級認真的挑選了兩個。然後,回家之後覺得,嗯怎麼沒有在現場那麼著迷 😂



40歲生日,來到久違的墨西哥!五月剛回來沒多久,原本沒打算出門,因為不喜歡短時間之內到處跑,現在也不太熱衷一週以內的小旅行。總之就是很即興的決定。雖然對於美加人來說,墨西哥不是多特別的旅遊地點,但我們上回去墨西哥已經超過十年,所以訂了之後還滿期待的。而且我和理查在一起的第一個旅行就是Cancun,所以有點意義哈哈(轉眼已經快二十年前!)



途中有點奔波,睡不好加上轉機,讓我更排斥短旅行 XD。不過到了之後,不滿和疲憊就瞬間拋一邊哈哈。(很不可思議的是,前一晚只在飛機上睡幾個小時,全程都在喊累,午後抵達還得再坐車一小時到酒店,之後竟然都沒有補眠而且游泳了兩個小時,然後一路撐到快半夜這一刻!)



這趟有兩大驚喜。沒想到新派的墨西哥酒店,設計裝潢整個變得非常時髦細緻(也可能太久沒來 XD)。另一個是,原來我可以當一隻游來游去快樂的魚!



五天都沒有離開酒店,每天就是吃喝泡泳池,久久沒來這種假期,有點爽!



準時進入不惑之年 😆



說到禮物,前幾年想著40歲要送自己一個滿鑽手環(為甚麼要在蠻有意義的生日選擇這麼虛華的禮物,我也不知道 XD)。然後兩年前,結婚十週年,收獲了亮晶晶的Bvlgari滿鑽之後,忽然失去目標。不僅很少佩戴新手環,連長年疊戴的Cartier都靜躺抽屜,名錶也懶得拿出來,兩手空空只戴一隻smart watch(項鍊也更是沒給它們機會)。所以當時不知道四字頭第一個生日要用什麼來紀念,搞這些沒用的身外之物是要幹嘛 😂


後來,我決定把自己送給自己(什麼啦)。去年的生日願望,用一整年達成,送給40歲的我:這個版本的自己終於養成了運動的習慣(撒花)。老讀者都知道,運動是本人一直都無法做到無法堅持無法喜歡的事情,簡直是我最大的人性弱點 😅。過去這一年中,開始做到,然後可以堅持,接著變得喜歡,最後成為習慣,這真的是我能送給自己的最好禮物!



一回家就採摘院中的芍藥!(今年氣溫低,花開比較晚)



比我拳頭還大的可愛包子 😁



自家的芍藥真的特別香 XD



過幾天又去採一把。



每天都被它們美到!



院中僅存的一株玫瑰,單看覺得這色還好,不過搭配淺色芍藥很漂亮。



這樣!



木蘭默默開花,非常有氣場的尺寸。



去買時花,被滿眼的花籃吸走。




很會配合 XD



花有花的鮮活亮麗,樹有樹的沈靜之美 ❤️



不敢像以前那樣肆意吃甜,但所幸家附近的法式甜點店還在。偶爾解饞更覺珍惜。



最近Balenciaga機車包正式回歸,翻出手上僅剩的兩枚,重溫一下。想起那段瘋狂迷戀的時期,還真是懷念啊。重度上癮,一個接一個入手,五花八門各種顏色、大釦小釦金釦銅釦、不同皮質處理,每個都是心頭好。在Purse Forum的大家庭流連忘返,在部落格記錄喜悅分享心得,那時的那種美好和快樂,如今買愛馬仕甚至都無法相比。



靜靜欣賞它的慵懶隨意,回想著當年的青春歲月。



千禧時代最具代表性的配件之一,毫不費力的鬆弛和帥氣,現在依舊迷人。



有打算揹出門,卻遲遲未行動。



回歸的是機車包,回不來的是青春啊(煙



生日去墨西哥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想帶小咪一起(讓吉娃娃去故鄉看看 XD)。後來考慮到,她雖然活蹦亂跳但年紀也不小了(阿他的年紀和狀態更不行),途中其實滿辛苦的,到了不熟悉的環境又容易緊張,所以還是不要為難人家了。不過精神同在,拿瓶dogquila給她 😂😂😂(後面星巴克的Chihuahua杯,純粹因為名字而收作紀念)



準備開喝 😋



開始小茫 😜



越來越暈 😅



徹底喝掛 😆



隔天宿醉......



今日晚餐,東北醬大骨、涼拌腰子、尖椒土豆絲。醬大骨這麼好吃為什麼沒有早點做!現在沒事就想吃 XD,而且一定要配土豆絲才完整。每次都用這個調味:生抽、老抽、黃豆醬、紹興酒、烏醋、冰糖、薑蔥、八角2顆、香葉3片、桂皮1小片、花椒1小撮、乾辣椒、白胡椒粉,沒量比例但回回味道一樣有點神奇哈哈。



外面都吃不到這麼可口的涼拌腰子!



今日晚餐,肉絲炒豆干、煎虱目魚、泡椒山藥木耳、燙青菜。肉絲炒豆干用簡單的醬油味就很好吃,不過也適合變化口味,像這次加了蒜蓉辣椒醬和孜然粉,效果意外好!



今日晚餐,蒜泥白肉、麻辣鱸魚、酸辣土豆絲(這陣子吃土豆絲吃得很上癮)。



自製蒜泥紅油,好香!



雪花鍋的好,用一次讚一次 😁



做了好幾次韭菜煎餅,記一下喜歡的配方。韭菜150g、洋蔥1/4顆、紅蘿蔔絲少許,加起來總共2.5量杯。麵粉3/4量杯、水1量杯多一點、太白粉1大匙、魚露2小匙、鹽巴1/2小匙、辣椒粉少許,攪拌均勻之後,再把韭菜等材料加進來拌勻。然後入鍋煎到兩面金黃香脆就好啦!可以調個沾汁,醬油、魚露、白醋、糖,酸甜開胃。



在Costco隨手拿了這個油漬小牡蠣罐頭試試,直接吃不太喜歡,於是放在韭菜煎餅中實驗哈哈。味道還滿合的!這樣一盒搭配上面寫的份量也剛好(不用裡面的油)。



儘管是為烤串而來「大川家」,但最近這幾次覺得最不行就是烤串 😑,真的太不穩定了!記得第一次光顧新搬的店面,對他家舊店的喜愛立刻回歸,尤其是羊肉串,肥瘦比例和肉塊大小、調味風格和溫度火候,都正中我心。現在反而主攻燒烤以外的品相,東北烤冷麵和長春炒粉依然給力。話說這次因為好奇點了醬大骨,結論是自家版本完勝 XD



只要沒進公司,就懶得特意出門外食。所以每回選餐廳,都是認真嚴肅的對待 😂。不要是我在家輕易能煮的,不要太油膩厚重,不要一直重複相同店家,菜色最好多樣化又舒心,然後食物喝環境適合喝點小酒慢慢吃。然後每次都覺得,好—難—選!這天篩選掉一堆,竟然歪去「白玉蘭」,除了我不會做小籠包還有不油膩之外,其它幾項根本都打✖️。不過我倆硬把上海菜吃成小酒館也是可以的 😆😆



但不能不吐槽一下。除了烤麩是我的最愛、小籠包也算穩定,其它東西真的有點驚嚇。炒腰花慘不忍睹,不只沒有切出花,尺寸還極度自由,有的到半個手掌那麼大、有的比大拇指還小,火候是保熟不保嫩,紮實木訥。上海排骨年糕,除了味道失敗之外,年糕還是冷的!在外面好好吃頓滿意的飯菜,怎麼那麼難 😓



理查一大早出去騎了80公里!(我連開車都不想開那麼遠 😂)



本人達到一邊跳繩一邊看美食影片的境界 XD 



六月有兩週比較鬆懈,一來因為出去玩,二來有點發懶。到月底又重新上了軌道,除了有氧也加入力量訓練。嘗試了帕梅拉的無氧,只能說我的核心和手臂太弱了,做得很辛苦很痛苦 😰。隔幾天改做有氧,覺得好輕鬆好快樂 XD。這時提醒自己,當初剛開始做有氧也是苦不堪言,做不擅長的事情肯定辛苦,只要不放棄慢慢來就一定會進步,總有苦盡甘來的一天 💪(正能量小宇宙開啓 XDDD)





40 comments:

  1. 生日快樂!我懂!!我也是去年暑假開始認真運動(目前維持一年多這樣)但過去一年我目標是一個禮拜兩次(我都上課 自己練發現太容易擺爛)然後接下來目標要一個禮拜三次 大家一起努力!(看到機車包很有感 我的衣櫥也是還有兩顆捨不得脫手的 就繼續放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想到自己到了這個年紀才體會到認真做運動的快樂!不過只要有開始就不晚,我們一起加油 💪

      我也記得妳的機車包!美好的青春歲月哈哈。我那個黑色Work近幾年還有當登機包,下次出門讓它復出。City平時找不到機會揹,出門帶的東西越來越少 XD

      Delete
  2. Mifi生日快樂 我還記得機車包時期(原來我也默默follow 你好多好多年了) 那兩把黑色椅子真的好好看 好有特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那真的是好多年的老讀者,謝謝你們的陪伴 ❤️

      Delete
  3. 生日快樂!非常美麗美好的40歲,一如既往活得很漂亮,由衷為妳開心。

    Sam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Samantha!每次看到妳的留言也非常開心 😄

      Delete
  4. 生日快樂!! 看著你的生活真是太酷太棒了,好羨慕啊!
    你的故事一直激勵著我,讓我也努力追求理想的生活方式。
    祝福你40歲生日快樂,未來一切順利,繼續過得越來越精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聽你這樣說,我真的太榮幸啦(臉紅)。我們一起努力,追尋生活中的美好,做更好的自己!也祝福你!

      Delete
  5. 椅子真的好美好特別!也超愛妳的品味和家居佈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高興我們口味相符,以後繼續探索哈哈 😄

      Delete
  6. Happy belated 40th! Which hotel is this in Mexico?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It's Secrets Playa Blanca Costa Mujeres (newly opened in Feb 2024).

      Delete
  7. 親愛的Mifi 生日快樂!
    維持運動習慣真的是最棒的生日禮物,自己的健康自己把握~
    (前兩年迷戀跑步,追求速度與耐力,但已經過往雲煙XD,現在只愛快走)

    我的機車包是很久以前生日在倫敦買的,記得那時 Sa把抽屜打開讓我挑顏色,超級開心,但只背過一次。你的那兩咖機車包保持得很好,皮質還是很讚。

    小雪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親愛的小雪!雖然我還是有些滿不健康的習慣(汗),但有運動真的比沒有好 XD。原來妳是跑步咖!我沒想到一跑就愛上,可是對個人體質來說不太膝蓋友好,目前不敢再跑 😢

      機車包在我心中有個不一樣的意義,希望可以讓它們重見光日!

      Delete
  8. 生日快樂!
    這樣邁入40歲真是做得漂亮!
    Cherner chair 好好看我也心動
    (順便再欣賞美美的鴕鳥拼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當時椅子和包包一起到真的很快樂(不過椅子帶來快樂更持久 XD)。其實步入40的前一陣子有很多亂七八糟的思緒,所幸後來有摸索到人生真理(誤)😂

      Delete
  9. 美麗的Mifi生日快樂!! 也跟小咪乾杯 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本咪跟小咪一起與你乾杯 😆

      Delete
  10. 美麗的師父生日大快樂~~~妳一直都是我的榜樣!! 目前快40心情複雜 看了這篇忽然療癒 (雖然不是心靈雞湯 XD) 感覺我也想嘗試原本認為做不到做不好的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懂!40歲之前也有各種思緒!對我來說打開思路的是,來到這個年紀並非人生總結,而是還有好多時間和機會去嘗試去探索。就算某些方面來說我很有惰性,但也發現可能性的能量永遠不嫌遲。我們一起加油努力 ❤️

      Delete
  11. 生日快樂 :-) 能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真的是這世上最好的生日禮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不管幾歲生日,都是過程不是定論,這大概就是活到老學到老的精髓 XD

      Delete
  12. Happy Birthday! Mifi 🎂
    祝你接下來的日子過得依然精彩!
    記得定期寫文章跟我們這些讀者分享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Leslie!希望我可以一直記錄這些有的沒的跟你們分享 😊

      Delete
  13. 下次喝酒可以揪Micca!!

    ReplyDelete
  14. 生日快樂,好棒的禮物!(也激勵了我)
    那個芍藥和玫瑰的搭配太美了
    還有椅子真的好特別好好看,超喜歡你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好看的花花和喜歡的佈置真的讓人心情大好!

      Delete
  15. 超讚的禮物,老婦羨慕!生日快樂!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皮蛋媽,一起動起來!

      Delete
  16. 看你們過著自己想要的lifestyle,變得越來越好,在一起這麼久依然恩愛甜蜜,真的超級棒!生日快樂,為妳開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我也覺得很幸運很感激!

      Delete
  17. 親愛的Mifi,

    請接受我遲來的祝福,祝福妳邁入了不惑的開始,希望妳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府平安!生日快樂🎂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老德,謝謝妳的祝福!And hope you're having a great summer ❤️

      Delete
  18. 親愛的 Mifi 生日快樂(遲來的祝福)
    你家的芍藥也太美了吧,好夢幻啊
    想當年我也迷一陣子機車包但沒入手,記得你曾經寫過一篇超仔細分享文,看得超過癮的啊
    現在看到你寫我整個都在想要不要去買一咖圓當年的夢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親愛的 😘

      機車包真是承載了我滿滿的回憶和情懷哈哈,無可取代!但它回歸之後我也還沒揹出門,是不是應該買個不同顏色(誤)

      Delete
  19. 機車包在我心中也是最特別,想到17年前開始瘋迷它的各個包款,泡在purse forum裡研究包款、皮質、每季新色,真是美好的青春回憶啊!即使標準機車包大包不流行,還是常常把它們拿出來欣賞撫摸,現在不知道要提什麼包時,最愛的還是Mini pomp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時候Purse Forum的機車包大家庭好歡樂,美好的青春回憶無誤!Mini Pom Pom現在看好喜歡(可惜我沒入手嗚嗚),尺寸適中,符合現在隨身物品很少也不愛拿重的包,經典尺寸的City日常用太大(想當年還揹著Work走跳 XD)

      Delete
  20. 在六月點滴還是要湊個熱鬧祝最親愛的阿Mi 40大壽生日快樂~(突然想起我去年回診的時候跟醫生說,我下次再來看你的時候就是40大壽了,醫生說: 你40只能算是小壽喔哈哈哈哈哈)

    那個芍藥真的美哭耶,搭配玫瑰也好美,放在桌上每天經過都能看到真美好~

    我送給Mifi的40歲生日禮物就是我把新加坡之旅的遊記生出來了(也不管你要不要,硬送!) 等姊姊有空再移駕到妹妹那坐坐看看(蹲)(退後走)(戲好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慶祝我們姊妹二人小壽滿三個月,乾杯~ XD

      立刻手刀去領我的生日禮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