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February 2020

| Frankfurt | 詭異綠醬?最佳配貨?愛上德國菜?法蘭克福的各種出乎預料。


 


不是德國料理的愛好者,卻從來沒有這麼迫不及待的去德國吃東西,而且是從最愛料理之一的國度!因為這回的西班牙是南部,這回的德國是法蘭克福,我早就鎖定了中餐廳好嗎。總之這趟旅程從葡萄牙西班牙到德國,就是在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之中繞啊繞 XD


主要是去雙牙,由於機票剛好是溫哥華和法蘭克福來回,所以最後一站在這裡停留了四晚。什麼,竟然在這麼沒搞頭的地方待這麼久?是啦,我也知道在法蘭克福沒什麼事做,待上這些時日純粹是不想那麼快回家開工咩。結果這趟出遊又長又爽不說,還讓我在法蘭克福意外賺到!


Frankfurt是歐陸重要的金融商業交通樞紐,觀光上從不受旅人青睞,「無聊」簡直就是它的代名詞。沒錯,這裡沒有德國其它旅行勝地的著名古堡和壯觀教堂,但從不同角度去欣賞,我覺得可以看到另一種美。現代與古典、科技與歷史、商業與人文、動感與寧靜、發達與綠化,這個城市把很多對立面都融合得相得益彰


而我們自身也遇到了預料之外的對立面 —— 習慣享用當地美食卻在歐洲狂吃中菜,不愛傳統德國料理卻同間餐廳連吃三天,反感配貨制度卻心甘情願配很大。這一切都太扯了哈哈。


市中心的飯店多是商務型,不是我們的菜但也沒其它選擇,選了看起來現代而且位置很好的Jumeirah。







房間的新舊保養還不錯,但選錯顏色就會顯出倦容,這是個好例子。







Frankfurt除了摩天大樓之外其實也有也有德國風的charm,像我們每天進出都會經過的這個小廣場就很可愛。




抵達的第一天,身心都準備好要吃麻辣鍋!可是下午在附近看到這個美食集會,開始掙扎起來。儘管大多都是香腸啤酒這些傳統小吃,但當下那種氣氛就是讓人心癢癢啊。




然後再看到人手一盤的水煮馬鈴薯水煮蛋配糊糊一攤綠色醬,就又熄火了,讓人一點食慾都沒有啊啊啊。(當時又怎能想到會愛上法蘭克福綠醬,也不知道這個集會就是為了慶祝這個綠醬)




但聽聞這是集會的最後一天,我們再一想,麻辣鍋哪裡哪時都能吃,既然在當地就要有參與感,那就在這裡湊湊熱鬧吧。點了香腸配啤酒,邊吃邊鄙視面前不間斷晃過的水煮馬鈴薯、水煮蛋、糊糊綠醬,直到好奇心爆表去最忙那間也想點一份,竟然賣完竟然賣完竟然賣完!突然莫名感受到它的魅力(有嗎),心急的想著一定要吃到,後來好險找到另外幾間,趕快端一盤出來(我本來想要有香腸的版本,可是香腸又賣完 Orz)。




喏,就是這一盤,看起來怎麼會好吃,對不對!結果從第一口的意外,到第二口第三口的慢熟,到越吃越喜歡,到念念不忘在其它餐廳也點下去........就這樣被你征服




美食集會的名字是Grüne Soße Festival綠醬節(Grüne Soße英文直譯是Green Sauce),每年五月在法蘭克福舉行七日。法蘭克福綠醬是這個地區的特色,由七種herbs做成,常用來搭配水煮的馬鈴薯、雞蛋、香腸。獨具風味很好吃,我覺得很容易上癮哈哈,後來在別家吃schnitzel也要沾綠醬。




接下來的幾天,計畫是午餐吃德國食物,晚上吃中菜。找了一間離飯店很近、評價很好的德國餐館,Romer Pils Brunnen。沒想到有這麼一天會說「德國菜好好吃、schnitzel好好吃」,也沒想到同一間連吃三天!




從1954年開到現在的老館子,環境很溫馨,料理很用心,schnitzel尤其優秀,連我們對schnitzel無感都喜歡上!菜單上幾種schnitzel輪番點,最出色是Schnitzel Madagascar,香酥軟嫩的炸肉排搭配了很有衝擊力的青胡椒醬,香辣過癮,顛覆了以往心中的schnitzel。德國香腸配酸菜我們一直都不排斥,只是常吃會覺得單調,但這回每次來都忍不住想點,鹹香開胃,配啤酒一級棒。




這間合胃到讓我們差點再給德國豬腳一次機會,但看到隔壁桌亞洲客人的食後表情,就能想像跟我們的以往經驗應該不會有太大差別,就打消念頭啦。想說應該換下口味所以點了鴨胸,其實應該繼續點schnitzel和香腸。




又換了一個加蘑菇醬的Hunter Style Schnitzel,他家的炸肉排真的讓人另眼相看,不過最愛還是青胡椒醬的Schnitzel Madagascar。連著三日的午餐都來吃,如果繼續待下去我也可以繼續來吃!




Green sauce believer, LOL.




這邊的火鍋好像都是自助,吃了「重慶小麵火鍋」Nudelbar Hot Pot,這間做川味麵類和火鍋。我們很少吃自助火鍋,也多年未吃孤陋寡聞,這麼齊全又有水準的自助小菜第一次見,不只是花生毛豆海帶,還有口水雞、夫妻肺片、麻辣豬耳、涼拌干絲等等。一入口整個炸掉,續盤好幾次,根本還開始吃火鍋就有飽意了。




火鍋普通,畢竟是大眾價位的自助,不過自助就是贏在種類和自由。再普通的火鍋都有舒心感覺,再平凡的味道都有神奇魔力!我和理查酒足飯飽散步回飯店,一邊陶醉在身心滿足之中,一邊感嘆剛剛的小菜太齊全、價格太可愛、吃得太暖心........然後說,不會明天再來一次吧 XD




果真隔天又來,太像我們了哈哈哈,喜歡的東西就是要任性的連續吃!他家的川味前菜配小火鍋很到位,才不想去其它間踩雷。




第四晚吃了北方燒烤,法蘭克福太嗨了 XD




老闆夫妻倆包的手工水餃,好感動啊啊啊。水餃和花生米是絕配!




總之,愛上德國傳統菜並且同間吃三日、還有在德國大肆服用道地中餐,完全就是把違和感發揚光大。而且還發揚到其它方面(煙)


說到某些精品的捆綁銷售,有些人很習慣有些人很反感,像理查曾說過堅決抵制配貨。結果入坑愛馬仕也就算了,竟還心甘情願配貨買錶,高於1:1也配得興高采烈(底線這玩意兒一旦沒了就一切都好說),我的老公是被外星人抓走了嗎。理查這款很難買,在Frankfurt能入手也是運氣和緣份,我們絕非財大氣粗,一進去就要什麼有什麼,是第三天才拿到的。原本就毫無期待,也沒去想套路,就是持著欣賞的態度跟店經理慢慢交流,是一種感覺彼此認識彼此的過程,相處非常愉快。


其實我和理查不愛跟不熟的人聊太多,但可能剛好是chemistry合吧,大家聊得很來很嗨,對方講起以前的故事,後來拿出手機給我們看他妻子小孩還有家裡的照片,說下回有機會見面邀請我們去玩。說真的,下回去Frankfurt就算不買錶也想去店裡跟他打招呼(然後可能一不小心就大失血 XD)。


所以說,配貨若都是如此,皆大歡喜、有何不好,哈哈。




喔對了,很好笑的是,理查要送我那支,本人試戴時竟然說「更喜歡Rolex」哈哈哈哈。好啦,隔日再回去就徹底改觀了,那天一定是眼屎沒擦乾淨。現在更是每戴上手都驚艷,所有切面和菱角都是神級的精緻美麗,晃動之時看著光線在上面跳舞,心都醉了啊。那個......Rolex是什麼啦(誤)(Rolex不能被取代我還是很愛)




Frankfurt雖然沒什麼特別的點,但是個相當宜人的城市,公園和綠地佔地一半以上,清新舒服,感覺是很適合居住的地方。




古典與現代並存。




這樣的對立面好漂亮!










一左一右,一繁一簡,戰爭前後。




很多歐洲城市都會畫分出舊城Old Town,顧名思義往往是歷史最久的地方,一般處於市區的中心地段,有色彩斑斕的可愛房屋,也是遊客必訪之地。Frankfurt不例外,Old Town曾經擁有最美麗的德國木骨房加哥德式建築,可惜在二戰時幾乎全部摧毀,眼前新建的「舊城」只有幾年歷史,所以有些人會覺得很迪斯尼哈哈。




我是無所謂啦,去歐洲很愛在舊城廣場坐下來喝瓶紅酒,看看可愛的房子和來回的人群,這樣的午後時光最愜意。(而其他那些正在people watch的人,就會看到這位一次又一次的跳躍挑戰)




這趟的遊記點滴到此結束!放假二十天的吃吃喝喝真的很爽,而且沒有任何一秒想到工作上的瑣事,更是百分百的爽度。旅行開始前有驚喜,最後連無聊的Frankfurt也待我不薄(嗯....應該是說理查待我不薄),害我沒事就想拖理查去Frankfurt(走~我們去AP配貨 XD)。





11 comments:

  1. 美翻了,真的美翻了!
    他配貨,妳賺到,最佳配貨無誤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不對!這樣的配貨我真的很可以 XD

      Delete
  2. 早安Mifi,

    週末早晨,就看到如此有趣好玩的文章!
    其實我之前看妳前幾篇文章,就看到理查換錶了,這八角型的錶面,很難讓人沒看到!
    更讓我驚訝是,你們竟然買了同牌子的錶!
    而且都很美耶!
    你們太可愛了!因為我和先生一直也戴同牌子的錶(也是一起買的),我最近有想買個珠寶品牌的錶,因為我想戴皮錶帶,但是先生自己沒想買,叫我買!我買不下去!雖然我真的很想買,但是總覺得放棄他,自己帶皮錶帶的別牌錶,好像有點怪怪的!
    很開心妳愛上了Schnitzel, 這是我也百吃不厭的,我也愛鴨肉,即使是德式煮法!
    法蘭克福是我也覺得無聊的城市,但是照片中的你們,讓這冷冰冰的銀行城亮眼起來,也很開心妳們旅行的紀念品是從德國帶回家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老德,我也滿驚訝的哈哈,因為下一支原本想要半金白面Daytona,不過意外機緣跟理查戴同牌同款更好。這牌的八角真的很美,以前我最常接觸的八角,就是煮飯的時候(好冷哈哈哈)。我沒試過皮錶帶,應該很舒服吧?兩個人用同牌有種特別感覺,尤其是一起戴的時候,心裡就是覺得比較甜蜜呵呵,所以妳不放棄他很貼心很可愛!

      以前吃schnitzel總覺得乾乾的又沒什麼味道,這間從火候到口感到調味都太值得點讚。當時吃的時候有想到妳,記得妳說過,傳統的德國食物也可以很美味,好開心遇到了,寫到這裡又想吃啦。

      Delete
  3. 這真是太扯太好笑了哈哈哈!!! 我不懂手錶也覺得超級美,很適合我的偶像! 妳要開始研發德國炸肉排的食譜嗎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嘴巴最甜啦,哈哈。食譜我可能先投降,因為油炸太麻煩啦。既然Frankfurt那麼無聊,就把這個亮點留在那裡好了 XD

      Delete
  4. M的遊記也總是出乎預料,愈看愈上癮。這個角度看Frankfurt很有趣,這篇好特別好可愛!

    ReplyDelete
  5. 喔嗚喔嗚~親愛的阿Mi我來了,有沒有很想我啊哈哈哈哈哈(飛撲)(瘦弱的Mifi被我撞倒在地��)

    怎麼辦我應該要先跟你拜個超晚年嗎哈哈哈哈因為我真的消失好久,只好祝一下今年都在老鼠太歲年的我們一切平安健康順利,阿Mi考試都all pass, 繼續玩得開心吃得開心��

    法蘭克福真的是個一天就可以玩完的城市,兩年前出差的時候去住了三天,結果我第一天自己城市tour就走完了哈哈,當時寫完五漁村本來很想下一個就寫法蘭克福的結果我好怠惰喔(掩面)

    好的我要繼續在阿Mi的部落格裡玩耍了,愛你(抱緊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嗚嗚嗚嗚親愛的妳終於來了!我好想妳啊啊啊啊!趕快來撲我,早已不瘦弱的本人可以紮紮實實的把妳接在懷中哈哈哈。過年的時候我有默默想起妳,希望紅塵作伴的我們這一年順利安穩。知道妳一定很忙,祝妳新年事事順心,忙碌都有收穫,閒下來的時候一定要大力玩耍和大力耍廢!(抱)

      說到五漁村,我看回去發現妳沒有達成一年一篇(有說過要達成嗎 XD)。不管,我要好好鞭策妳 XDDD

      Delete
    2. 喔喔喔喔,想要被接在懷中(羞>/////<)

      親愛的真是太懂我,過年前離開了讓我身心靈都受創的工作,然後去LA大力玩耍了一陣,現在正在大力耍廢中哈哈哈哈,所以才有空奔向Mifi的懷抱哈哈

      看在我2018有很多篇的份上就原諒妹妹我2019沒有達標吧,我2020會奮發向上的(握拳)(小跳耀跑走~)

      Delete
    3. 喔喔喔我有感覺到那麼一點點(真的真的,算是心有靈犀!)。之前就知道妳工作上的壓力,最近想到妳的時候,不知為何突然覺得好像會有些變化。然後親愛的妳就出現了,恭喜妳把那份工作變成過去式,看妳去LA修復身心真的太為妳開心啦!是說,開車看到紅燈有停嗎?(喂)(老梗就是好梗)(舊笑話最有感情)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