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ugust 2019

| Porto | 再次愛上葡萄牙料理,重返波爾圖的懶洋洋甜蜜蜜





兩年前去葡萄牙,遵循常理安排更久時間在首都Lisbon,只放三晚在Porto。事後發現我們喜歡Porto遠遠多過Lisbon,也可以毫不猶豫的在Porto待更久。所以說,旅行的喜好果真很主觀啊!有些意見的確值得參考,但自己想要什麼只有自己最清楚,有時候可能也是要經歷過才更確定。總之,當時一離開就知道會再回來。


其實隔年就想馬上再訪,但考慮到距離產生美,於是多等一年,這次完全不妥協的待上六晚!很奇妙,又不是什麼全新體驗,對當地的印象也依舊清晰,但興奮的心情簡直按捺不住,訂好之後就開始超期待。然後一離開又在討論何時再來,完全就是中了Porto大魔咒哈哈。


就像聖托里尼佛朗倫斯那兩篇聊到的,每個人對旅行的定義都不同。對我和理查來說,就是做平日喜歡做的事情,或是平日喜歡但不能肆意去做的事情。譬如說,日復一日的發懶看心情,不分時間的吃喝大過天,想做什麼做什麼,什麼都不做也可以。


另外,這趟的意外收穫很出奇,讓我現在想起還要暗笑。也很重要的絲毫沒去想工作瑣事,百分百休息之後覺得整個人都煥新了。而且是期待再訪的城市和一直喜愛的料理,心情好到冒泡泡。方方面面加起來,是種不一樣的爽度!以下就是有重點沒重點的這一週流水帳。


這些年很少看電影,因為覺得一下就結束了很失落,所以更喜歡追劇集。於是電影變成搭機專屬,黏黏夫妻檔必須同時看同部,然後遇到我這種看電影看電視愛講話的人,都要同時暫停、把頭湊在一起交換廢話 XD。遇到感動之處,坐起身瞄過去隔板另一邊,原來對方也在眼眶濕起來。這部的情節很predictable,我也很predictable的亂投感情亂哭一把。




上回住的Yeatman Hotel是老字號,這次選了新開幕的五星精品旅館Maison Albar Hotels Le Monumental Palace,位於市中心的自由廣場,市政廳和火車站都在附近,走出來什麼都有很方便。




旅館是Art Deco裝飾藝術風格,色彩濃厚,線條強烈。




很喜歡這款套房的玄關走廊設計,一進來感覺很寬敞,行李箱也完全不用佔據客廳和臥室的位置。







浴室的空間既寬裕又流暢。從洗手台的置物架,到淋浴間,每處使用起來都很順手,這一點讓我好感倍增,因為有些浴室雖大但某些地方就是有點彆扭。




第一個午餐讓我們心驚了一下。畢竟食物是重訪的主要原因,行前也悉心計畫了餐廳,抵達之後興沖沖來吃這間O Buraquinho da Se,可是開動之後突然覺得.......是來到假的葡萄牙嗎?章魚剛上來理查興高采烈,但吃的時候不知道是要懷疑店家還是自己的記憶 XD。(事後證明是店家,不是多難吃但就是相當平淡,其實網上的評論也真的很難講。)




午餐之後直奔最愛的葡式蛋塔店Manteigaria,入口是第二輪心驚,越來越懷疑自己。(這間分店是旅館附近的,後來誤打誤撞去了另一間分店,才發現竟能差那麼多!)




所以說,經歷了白天這兩輪心驚,晚上來到上次很喜歡的Tapabento,心情有點複雜哈哈。




還好跟記憶中一樣,沒有讓我們失望,趕快乾杯慶祝(如果再次驚嚇的話也是要整杯乾下去 XD)。前菜一定要點foie gras toast和tuna toast!鵝肝做得堪比fine dining水準,非常用心又好吃,份量也慷慨。主菜跟上回一樣點了鹽鱈魚,他家是用更精緻精準的手法來操作這道傳統菜,所以口感升級口味活跳。另外再點個炒海鮮就剛好,可惜razor clams賣完了只好點蛤蜊,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但上回的razor clams配大量橄欖油和蒜頭很讚!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很開心沒時差,因為出發前一天還有在飛機上已經亂喝亂睡把時差順便調好了,我覺得這招很管用哈哈。這日心血來潮想吃烤雞!話說連鎖店Nando's的葡萄牙烤雞和peri-peri辣醬大家都知道,葡萄牙人也很常燒烤,但我們從沒在葡萄牙當地吃過,於是來到了城中最有名的烤肉店Frangos do Pedro。最推薦這個很澎湃的綜合烤肉,不同部位的豬肉牛肉都有自己的口感和香氣,兩種香腸也是各有特色,還好烤雞只有幾塊因為其它肉類更勝出。香噴噴肥滋滋,不過兩個人吃完這麼多肉有種當機的感覺 XD




什麼景點都不用踩,吃飽就四處閒晃。很喜歡經過這位街頭藝人,他的音樂和長毛雞都超級歡樂,現在頭腦中還在播放。




Ribeira是最生動明快的一區,也是波爾圖寫照。明媚的Duoro河畔,古老的石頭小路,斑駁的彩色房屋,悠閒的各地旅人。隨意走走,再坐下來喝瓶清爽的當地綠葡萄酒Vinho Verde,我想要的假日午後很簡單。
















夕陽染紅的河邊房屋,街頭藝人的悠揚彈唱。配著這樣的畫面小酌,很是愜意。間中出現一群微醺路人,patio的整排客人都在看他們有些滑稽的嘻笑打鬧,是另一種娛樂效果 XD




晚餐重訪上回最喜愛的éLeBê Baixa,再相見一樣美好。




éLeBê Baixa的章魚火候和口感,是我在各間吃過之中最最最喜歡的。這個作法的章魚一定要久燉再烤,他家的拿捏很對我胃,柔軟的徹底但不過爛。另一道主菜是當日特色菜baby goat,喔喔喔喔好吃飛起來!小山羊肉、葡式炊飯、燉煮綠葉菜是天作之合,吃得超爽超滿足,愛心眼一直放光。還有前菜的大蝦也是必點,鮮美夠味。




第三天,午餐吃了Petisqueira Voltaria。點了幾樣葡式tapas還有兩道主菜,總體來說滿普通的,不知道為什麼TripAdvisor上評論很多排名很高。而且店很小位置很擠,坐得不太舒服。圖中的francesinha三明治是波爾圖特產,裡面夾著各種肉類,裹上起司,淋滿醬汁。有些人很愛有些人很不愛,我覺得整趟吃一回就好,屬於吃情懷那型,話說上回在Caldeireiros吃的比較合胃。不過我也不是francesinha達人啦,城中最人氣的好像是Bufete Fase,本來要去的可是吃完一次就不想再吃了 :P




說到francesinha,這是某天買咖啡時的畫面 XD




雖然景點都去過了,但還是參加了walking tour,跟著導遊走兩個小時,聽聽不一樣的東西。




城中有不少觀景點,像是山坡上的大教堂,還有懼高夫妻站上去腳軟的路易一世大橋。這回換個角度看Porto。




教士教堂的鐘樓和彩色小屋,是我很喜歡的Porto畫面。




鐘樓附近這棟,前身是長達兩世紀的監獄,現在是攝影展覽館。過了幾天又經過,前面空蕩蕩,Porto大字蕩然無存,原來不是永久的呀。




據說是最美最特別的火車站之一,就是因為整面的藍白瓷圖繪!




有人硬要說那隻是狗咪 XDDD







Walking tour之後回去休息一下,然後出來晃晃。







這個教堂Church of Saint Ildefonso最有名的應該是外觀,遊客們都在孜孜不倦的跟藍白磁磚拍照。




éLeBê餐廳有好幾間,這天晚餐去了éLeBê Entreparades,裝潢是比較做作的時髦路線 XD







菜單分成葡萄牙各個地區,概念不錯但搞得不必要的複雜,從閱讀到選擇都好累喔。兩道前菜較出色,章魚主菜不錯但不及éLeBê Baixa。可怕的是另一道主菜野豬臉頰,鹹到無法吃第二口,不只是醬汁鹹,而是肉都鹹到骨子裡,分開上的馬鈴薯加了燉肉醬汁,也是鹹得一敗塗地。詢問侍者是不是哪裡出錯了,主廚收回去試味道,說完全沒問題就是應該這樣。我有些好奇,本人一貫吃得不清淡都覺得鹹度破表,廚師和別的客人怎麼看待這道,而且他家其它菜色也沒有過鹹啊。




第四天,租車去Douro Valley。話說一週的時間看似很充足,打算安排兩個一日遊,酒鄉河谷Douro Valley和歷史古城Guimaraes,結果夫妻倆一懶就縮減成一個了。早上隨便買份三明治出發,在車上邊啃邊驚呼,肉也太多了吧!現場是驚人的厚厚一疊,而且整個尺寸很巨型,多肉配Douro,還諧音哩 XD




路線安排就交給從聖托里尼帶回來的導遊,Oia the Tour Guide。行行停停,在look out point賞風景,在小鎮鄉村歇歇腳。同為本國著名酒鄉,忍不住把葡萄牙的Douro Valley和義大利的Tuscany做一番比較。比起Tuscany,Douro Valley的風景較為原始粗曠。整體來說Tuscany的梯田和房屋更漂亮,但Douro Valley的河流貫穿也有它的風情。還有就是,Tuscany這個大區有豐富的文化歷史,連小村莊都可能有發達的旅遊業,而葡萄牙各方面的發展都很輕緩,鄉間的小鎮村莊不僅缺乏旅遊方面的商機活力,連本地居民人口都非常少。所以不像Tuscany有些可愛小鎮適合晃上整天,在Douro Valley去了兩個鄉村都看不到人影,當然也不會有吸引遊客的商店和餐廳。所以說,都是酒鄉但不能把Douro Valley和Tuscany相比,會傷害很大哈哈。




多肉在多肉河吃多肉 XD




風超大,一打算拍照就是這副模樣,有點羨慕理查的髮型。




第一站的村落,安靜得好像只有我們兩個人。Oia the Tour Guide在深思下面的路程。




不過時間充裕的話出來晃晃也挺好的,而且越往上游行駛風景越好。







開到這裡有扳回分數,比前半段漂亮很多!







Regua是河谷中人口較多的城鎮,可以看到相對密集的建築,但進去城中還是相當安靜。沒有charming小鎮氣息,倒是有種工業感。




但沒有關係,我的目標是在Douro Valley的河邊吃海底撈,姆哇哈哈哈。Regua這個城鎮的河畔剛好有規劃整齊的步道和野餐桌椅,於是我們先吃瓜子喝啤酒,然後享用自熱麻辣鍋,再用葡國蛋塔結尾。此時此地,此番搭配,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XD




下午又去了一個小鎮,其實滿可愛的,但太冷清了什麼都沒有,停好車之後走一圈已沒戲。不像我們在Tuscany的一日遊,到了第一站San Gimignano就賴下來不走啦。




村裡看不到什麼居民,也更沒有其它旅人。便利店門口坐著幾個老者,旁邊兩個小童在踢球,時間會在這裡靜止的感覺。經過某家院子,兩位婦人正在聊天,我們駐足欣賞籬笆內的花朵和樹上的檸檬,微笑著看向主人,結果看到板著的面孔就趕快離開了哈哈。其實葡萄牙人不是不友善,但有時覺得他們的性子和講話方式似乎比較硬,而且跟外界接觸沒那麼多,所以對外國人慢熟一些,在鄉下更是如此吧。




還有一個觀光景點是Pinhão火車站,其實就是傳統的白色建築,上面有些藍白磁磚彩繪。想說已經看過了類似的Porto火車站就沒去,結束行程打道回府。喔對了,人有三急,野外沒有廁所就自己想辦法。理查說,前後車門都打開,妳在中間很安全。下圖只是示範,實際發生那次沒有石牆,我左右有車門遮擋是很隱密沒錯,但前後方向出現戰略失誤,身後的杜羅河正好有遊輪開過啊啊啊。




晚餐在4 Royal,是間滿新但好評很多的餐廳,主打牛排和傳統葡國菜。話說燒烤是葡萄牙人常用的料理方式,從雞肉豬肉到牛排和整條魚都用grill,很多都是簡單甚至簡陋的店家。如果想要環境好一些、食物精緻一點、但又不亂定價,我覺得這間是不錯的選擇。




牛排跟葡國海鮮飯也太搭了吧,在外奔波一天之後吃組合好comforting,整個人都復活了。這是第一次吃牛排配辣椒,很嗨耶!




第五天,中午吃了Taberna do Barqueiro。小小一間,藍白色調很舒服,老闆娘笑瞇瞇的說只有葡文菜單,然後翻譯成英文給我們。老實說,平凡的菜色,純樸的翻譯,聽起來並不誘人。沒特別期待的點了炸沙丁魚、烤鱈魚、烤小牛,結果印象特別深刻,因為完全證實了「簡單美味」這四個字,每道都很棒。




不起眼的炸沙丁魚,怎麼那麼出色!不抱希望的烤鱈魚,怎麼刮目相看!不張揚的小牛肉,怎麼如此剛好!話說葡萄牙的菜單上常看到pork ribs和veal rib,前者是顯而易見的豬肋排,但後者不是小牛肋排而是類似chop那樣的帶骨肉排,就是下圖這樣。每道菜都看起來簡單基本到不行,但該做到的全做到就是忘不掉的好味道。




當地的綠葡萄酒很清爽,午餐喝一瓶也不會昏昏欲睡,出來吹風散步一下就可以繼續開一瓶了(誤)。







旅館附近有間罐頭店,觀光客應該都會被色彩鮮豔的佈置給吸引進去。




然後很觀光客的跟出生年份罐頭拍照哈哈。




還有開始交往和結婚的年份,如果哪天忘記的話可以看回這篇 XD




同樣是Manteigaria葡式蛋塔,這間好吃很多!城中好像只有兩間Manteigaria,另一間是小小的門面,店內也很小。




波特酒是葡撻良伴,嘿嘿。




這週巧遇葡萄牙傳統,非常大型的的學生慶典活動,正好更能體會在地氣息。場地就在旅館前方的廣場,連續幾天都很熱鬧,白天有各式各樣的遊行,晚上有沸騰的表演和人群。第一天半夜從陽台看出去馬上震撼,偌大廣場水泄不通,人貼人的佈滿了穿黑袍的學生。還好旅館的保安和隔音都很到位,沒有閒雜人等溜進來也沒有被喧鬧晚會影響睡眠。




某天差點和理查失散在人群中,結果一眼就看到他賤賤的表情 XD




晚餐在人氣店家Taberna dos Mercadores,道地又溫馨,不過很小一間所以常常沒位子。我們提早訂了位,抵達時外面排了好幾組客人,之後再來的想排也排不上了。他家的鹽烤魚滿多人點,可能也是因為點火上菜很吸睛。我們點菜時隔壁的剛好端上來,明火熄滅鹽殼敲開之後,裡面的魚肉似乎沒有特別吸引人,客人吃起來也沒什麼話語和反應,所以我就改點其它啦。從好好吃的橄欖油大蒜蝦開始!跟西班牙版本很類似,光是那個蒜香滿溢又鮮味撲鼻的炒蝦橄欖油就可以配一籃麵包。鹽漬鱈魚可樂餅(croquetas de bacalao)熱燙現炸太完美,雖是簡單的傳統小吃,但跟在別間吃過的差別超大。




基本上店家有章魚我們就想點,這次換個不太一樣的,是章魚加在炊飯中焗烤。另一道是烤肋排配香腸燉飯,配在一吃很適合,典型的comfort food規格。




第六天,繼續處於懶散渡假模式,不想用腦不想用力。幾乎每日都是快中午才出門,瞎走閒晃幾條街,就坐下來開瓶酒然後people watch了哈哈。午餐和晚餐都喜歡延後進行,常常下午兩三點吃午餐,晚上八九點吃晚餐,這個節拍跟葡萄牙西班牙的當地習慣不謀而合。







上回吃的Papavinhos,這次猶豫不是因為不好吃,而是不知是否該嘗試一下其它。後來想想目前每個重訪都非常喜歡,於是決定再吃一次。走過這裡立刻認出來上回就是在同個位置拍照,所以上前留念(不是擺pose,而是風很大,吹到我額頭冰涼 XD)。







還好有去Papavinhos!比上次有過之而無不及,也輕易贏過大把餐廳。雖然位置有點偏僻、裝潢沒有特色,但是腳踏實地的好味道。一桌一椅還有每一口食物都那麼熟悉,心中有感,吃起來也更覺得有滋有味。給老闆一個大大的讚,說我們兩年前來過,很開心又吃到這麼用心美味的食物。然後看到他很開心的跟看起來像家人的員工分享,然後有位婆婆拿出來一個紙盒,原來是送我們一塊可愛的桌布,真是太有人情味啦,當下感動得破表。




不是人間美味,但燒烤肋排搭配現炸薯片,是怎麼都不會出錯的溫馨美食。比起前晚Taberna dos Mercadores的烤肋排,Papavinhos的肉更厚更香。




肥美柔軟的章魚實在了不起,嘴巴張開來,眼睛閉起來,好吃好吃太好吃!連簡單的橄欖油大蒜馬鈴薯都榮登新榜樣,葉菜也是完美搭配。




我又點了上回一吃就愛上的邊菜,turnip greens with cornbread,別的地方吃不到。




最後一個晚餐,臨時起意來吃Taberna Antonio,白天經過看到絡繹不絕的食客,晚上九點多一樣很忙。




等客人走了再拍照。




走進來恍若時光倒流。




坐下來先有招待的小吃,想要可以花錢加點。不出彩但剛好我們肚子餓,一吃就來了胃口,再來兩輪。Taberna Antonio很有家庭廚房的感覺,每天菜色都不一樣,看老奶奶想買什麼食材想煮哪些料理。




來這裡的主要原因,是看到網上很多食客的照片都有葡萄牙傳統肉燉菜,上回在Lisbon吃了之後念念不忘。可是看到Taberna Antonio當日菜單有點失望,一來沒有那道因為是秋冬菜色,二來選擇實在太少啦,我記得只有兩樣,其中只有五花肉是想吃的。但不想兩人重複所以也點了鹽鱈魚,可惜是切碎加白醬焗烤,不太喜歡。而這道五花肉燉香腸,搭配炸薯塊和白飯,吃起來完全就是中式料理的味道和感覺,太妙了哈哈。




侍者大推的巧克力慕斯。




這餐不出眾甚至很普通,但像祖母家常菜那樣,有種不一樣的親切。這位就是掌廚的老奶奶,快打烊時出來打招呼。理查給她一個擁抱,說:「如果我有葡萄牙奶奶,去她家吃飯應該就是這個感覺。」




依依不捨的結束了Porto之行,心底留下一連串的甜蜜蜜.........葡式蛋塔的香酥,波特酒的醇厚,大章魚的召喚,小山羊的驚喜,簡單美味的深遠,舊地重遊的情懷,理直氣壯的任性,樸實溫暖的人情味.....




以後還要再來懶洋洋 :)





24 comments:

  1. Porto 的色彩怎麼會如此令人著迷又宜人, 看了好愉快~

    喜歡機上看電影的那段, 嘰嘰喳喳討論又可以自由切換停止繼續, 過癮!
    那部電影隨便配樂響起就很好哭啊

    p.s How You Doing 的Tshirt, 看出來了
    黑白搭配很出色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Porto那種殘舊又自由的色彩,讓人不知不覺就放緩腳步,想要跟著一起慵懶 :D

      飛機上最喜歡的時光就是兩個人一起嘰喳看電影。我很容易入戲也很容易哭,所以賺人熱淚的電影看得超過癮哈哈。

      那件t-shirt,每回穿都看到Joey的臉 XD

      Delete
  2. 親愛的Mifi,

    太太太巧了!我們也是每次飛機上都會選一部電影,喊1-2-3同時按下play,同時看,同時stop.....我先生堅持要一起看,就像在家裡一樣!猶記17年還是18年去美國的飛機上,我們看了:Wonder ,這部片。兩人哭到不行,完全忘了我們在哪裡,空服員一臉無奈!
    另外,章魚也是我很愛的食物,只要menu 有,我必點!我先生則是無法對Foie Gras 說不,所以在法國真的每天都吃!
    看到你們美好的葡萄牙之旅,鮮明的色彩,讓我的心也享受了一下回憶之旅!只是每個城市都很大,大家體驗到的點都很不相同!
    因為食物,倒是牽起了共同的記憶!我愛炸沙丁魚!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老德,原來你們也會這樣,太巧了哈哈。沒錯就像在家裡一樣!我和理查也是哭起來就不管別人眼光了,看電影嘛,想笑就笑、想哭就哭,這樣才爽快。

      我記得妳先生對鵝肝的愛!我們也很喜歡,菜單上只要有foie gras就不可能不點,這是去法國最甜蜜的地方哈哈。章魚吃來吃去還是最喜歡葡萄牙的,北美有些餐廳可能做得更細緻討喜,但吃起來就是少了葡萄牙當地的那份簡單美味、還有那種肉質厚實的滿足感!

      Delete
  3. 妳的Porto遊記沒有景點但很有魔力,讀了好幾遍!這樣慢活慢遊肆意做喜歡的事情好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開心妳可以跟我一起感受Porto的魔力!比起有些遊記,我讀自己的文章都覺得根本什麼都沒做哈哈,可是放假就是要任性啊 XD

      Delete
  4. 我也比較喜歡Porto^^
    看著妳們的遊記~~尤其是介紹美食~~好享受
    我都跟著吃
    家人也都很喜歡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TATA的留言,很樂意跟大家分享吃吃喝喝 :D

      Delete
  5. 我和大王也超喜歡葡萄牙菜
    有時候越是簡單美味越難忘!
    看完這篇又想去了!

    金棕Mosaique包讓我很生火
    妳這款是21對不對?
    跟Constance 24容量比較?
    想看妳的肩背包心得分享
    敲碗敲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錯我的是21,我覺得容量不會比Constance 24少。個人不太愛用迷你包(Constance 18、Mosaique 17、Roulis 18這類),覺得Mosaique 21是介於Constance 24/Roulis 23和迷你包之間的很好尺寸,即實用又輕巧。等我有空來寫心得,可能就一起放去季刊裡面了吧,哈哈。

      Delete
  6. 請問可以分享帽子如何裝進行李箱嗎?
    網路介紹的,我怎麼裝還是會壓壞><

    PS:我也愛看戰利品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沒有特別技巧耶,但都是裝登機箱,一個箱子最多裝兩個疊放的帽子,另半面不放太多其它東西,確保關起來時沒有影響到帽子的形狀。帽子超佔空間的,基本上放進去之後那個登機箱就只剩下一半容量了,但我是帽子控、同時有些東西又隨身帶才心安,所以會多拿一個大包包彌補被帽子佔據的空間哈哈。

      Delete
    2. 原來都是放登機箱而且只放一面?!
      這樣是真的很佔空間><
      但至少維持住了帽型

      謝謝M的分享

      Delete
    3. 另一面也會放衣物,但不會裝太滿,才能給帽子頂部足夠空間。不過帽子旁邊也能放東西,不要太重太擠就好,然後帽子裡面也可以塞一包充電器利用空間 :D

      Delete
  7. OMG, 謝謝MIFI很快地就生出PORTO的文章, 我只待三天...要看看怎麼安排才能把你的餐廳都吃一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聽到敲碗最快行動的一次!既然Jessie待的時間較短,那參考一下我的前六名好了。純屬個人喜好啦,希望合妳胃!

      eLeBe Baixa
      前菜主菜都不會出錯,最愛章魚和小山羊

      Papavinhos
      大推章魚,他家的燒烤肉類也很棒

      Tapabento
      有葡萄牙特色菜,也有其它風格,店家溫馨手法專業,鵝肝和鱈魚是必點

      Taberna do Barqueiro
      簡單美味,大推炸沙丁魚,焗烤鱈魚和小牛肉排也意外好吃

      Taberna dos Mercadores
      前菜的大蒜蝦和鱈魚可樂餅很讚,主菜不錯但沒有特別出色

      Frangos do Pedro
      推薦綜合烤肉拼盤

      Delete
  8. 我要跟妳去葡萄牙!!! 不用匆忙踩景點的旅行太爽了啊~~~又那麼好吃!! 妳給網友的留言都好貼心,人美又善良,還那麼能幹有才華,我好崇拜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妳又來誇大了,讓我開開心心進入週末對不對!每個人對旅遊的喜好都很不一樣,我身邊就有人很愛頻繁換城市、不停踩景點,我這樣的方式會讓他們無聊死 XD

      Delete
  9. 終於等到你的葡萄牙!我與繆思女神距離公里數最少的一次 XDDDDD 然後 francesinha 真的很妙,雖然只吃過一次,但很難想像它能多厲害多好吃

    「A Star Is Born 」我也是在飛機上看的,而且連續看了台灣拍的「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兩部不但都 predictable,劇情也非常像,大家真的不要為所愛的人亂做決定啊!我也在飛機上哭了好幾個小時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繆思女神,大家嘴巴都這麼甜!對呀,想到我們同個時間在葡萄牙就覺得很奇妙,還差點在同間餐廳巧遇。有點懷念妳在外趴趴走那段時間,很多熱騰騰的遊記很過癮,喜歡妳的不同視角!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聽起來就超悲傷,完全不敢看啊啊啊。(有關聯的題外話:Grey's Anatomy男主角死掉之後我哭了一個禮拜,是不是入戲太誇張 XD)

      Delete
  10. 看得好過癮啊! 我要來好好排行程了!謝謝Mifi❤️
    羨慕理查髮型那段,笑翻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每次風大雨大、游泳下水、滑雪帽拿掉的時候,都特別羨慕他的髮型!

      明明才回來沒多久,但一看到別人要去葡萄牙就好羨慕,我可以全部餐廳再吃一次 XD

      Delete
  11. 準備去西葡度蜜月正在做功課,看到你的blogger無法自拔一篇看完又一篇! 每篇文字與影像都好吃又好看,請繼續與大家分享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妳的留言!每次出遊都花很多心血紀錄,給自己留作紀念的同時,若還能帶給大家一些價值,就真的很開心。祝妳蜜月之旅愉快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