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June 2020

| Porto | 葡萄牙波爾圖最佳精品旅館,裝飾藝術的大膽華麗 Maison Albar Hotels Le Monumental Palace





濃厚的色彩,鮮明的金屬色,華麗的家飾,大膽的幾何圖形,光亮的金屬色和鏡面漆面,一整個浮誇!沒錯,Art Deco「裝飾藝術」的設計,就是要帶出強烈的視覺效果,用光鮮亮麗的飾品和材料呈現奢華感。



裝飾藝術其實融合了多種風格,就像它的誕生一樣,受到各種歷史事件和背景的影響。工業技術的發展、各派藝術主義的崛起、文化思潮的推進、二戰後人們對新事物和感官刺激的渴望,都成就了Art Deco的風貌。


自己家的裝潢不能說改就改,但出遊可以天南地北的嘗試不同設計。這間旅館很有戲劇性和表現藝術感,是換口味的好選擇!更不要說新開幕就一舉成為城中最佳旅館,地點位置也非常優,於是立刻把它定為在Porto這一個禮拜的落腳處 😍 



上回來Porto住在河對岸的酒莊旅館The Yeatman,是非常幽靜怡人的環境。這次想要待在市區中心,換成熱鬧明快的感覺。Maison Albar Hotels Le Monumental Palace位於市政廳前面的自由廣場Liberdade Square,走路去各處景點都很方便。不過我們也沒再看什麼景點,就是在街巷之中閒晃,好懷念那個感覺喔!



一進門的走廊,非常Art Deco的華麗浮誇。







走廊兩邊都有鏡子,看著鏡中鏡很trippy哈哈。



前台是比較intimate的感覺。



旅館名字中的Le Monumental Palace,源自這座建築的前身,在1930年那時候是城中最知名的咖啡館。現在打造成法式的餐酒館,早午晚餐都開放,下午也有點心,整扇玻璃門都可以對外打開,很有氣氛。





還有一間浪漫的fine dining。不過我們一間都沒吃哈哈,因為對旅館餐廳比較無感,除非餐廳本身很有來頭。





旅館的酒吧也不馬虎,Art Deco帶美式風格,低沉性感的路線。







旅館走廊牆上會看到一些Porto的老照片。



通往客房的走廊也是延續Art Deco風格,進入房間則是在Art Nouveau和Art Deco之間遊走。





推門而入是敞闊的玄關走廊,衣櫃和行李架都在這裡,不打擾客廳和睡房的空間。



右邊的高大雙門閃亮氣派,通向主要活動區域。



客廳用深色和圖案帶出強烈的視覺感。



牆上是這座建築的舊照。



客廳一端是沙發,另一端是兩個扶手椅。




再往下是房間,比較Art Nouveau風格。天花板挑高,有很大的落地窗和小陽台,是個明亮舒服的空間。(沒辦法對著窗戶拍照,大背光好醜 XD )





房間看出去就是市政廳和自由廣場。遇到葡萄牙最大型最重要的學生慶典活動,持續了好幾天,白天是不同的遊行和活動,晚上在這裡舉辦表演。



其中有一天應該是什麼重大表演,晚上從陽台看出去嚇一跳,完完全全的水泄不通!我還沒從高處看過這麼大一片黑壓壓的人群,好震撼哈哈。大家狂歡到不知道凌晨幾點,所幸旅館隔音很好,幾乎什麼都聽不到。門口的保安也很完善,這麼多天下來,旅館樓下沒有看到任何閒雜人等進來。另外很驚訝的是清潔的快準狠,尤其是在一個比較自在的慢步調國度。像我們晚餐之後十一點回來,人群已經滿漲,地上也出現了酒瓶紙巾等垃圾,之後越夜越多是必定的。本以為隔日早上會是一片狼藉,沒想到一覺醒來整個廣場乾淨整齊到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




Mini bar跟書桌一起。











浴室在進門走廊的另一邊。






浴室大概是我住過的旅館中覺得最喜歡的,不只空間的寬敞和流暢還有風格與色調,更重要的是使用感 💗



最愛之一是洗手台上方的置物架,沒錯就是這麼簡單但又難滿足 😆。我很怕很怕檯面雜亂,家裡廚房和浴室檯面都不放雜物,也一定要整整齊齊。很多旅館浴室都沒有檯面附近的置物架,然後有些東西收在檯面下又不方便。這間在洗手台兩邊各有置物架,既有設計感也有功能性。我把瓶瓶罐罐還有洗漱包化妝包那些都收納上去,檯面就很清爽舒服(強迫症無誤哈哈)。


另一個愛是淋浴間。浴室和房間都是挑高天花板,獨立的馬桶間和淋浴間不僅高挑還格外寬敞。住旅館時總能遇到密閉的淋浴間,明明房間其它地方的設計都很好,但一洗澡就覺得不舒服不暢快。這個淋浴間,從空間的高度和大小、到清爽大方的色調、到全透明的玻璃門,都讓使用感受達到一百分!👍👍👍



另一端是浴缸。



復古風的水龍頭。洗漱玻璃杯也很有質感,菱形格紋和整體氣氛非常相符。



Nuxe備品的香甜蜂蜜味,就像Porto在我們心中的甜蜜蜜感覺 💕,可以毫不猶豫再回去待一個禮拜!



20 comments:

  1. 師傅 徒兒搶個頭空 希望師傅師母都好 而且沒有忘記寶刀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徒兒記掛!為師和師母在山上閉關鑽研,到時屠龍寶刀再現世也說不定。

      Delete
    2. 師傅生日快樂!!徒兒沒有大志 屠龍不用 殺豬就行了XDDD

      Delete
  2. 親愛的阿Mi生日快樂~在來這裡留言之前我先到了我部落格看了一下,果然收到了親愛的祝福,但也同時有點慚愧,居然一直沒有新文章產出所以妳只能在同一篇留言哈哈 薛薛親愛的不離不棄嗚嗚嗚~

    今年真是各種動盪,很多以往不覺得特別的日常都被迫改變或放棄,但可喜的是我們都還是平安健康並且持續依自己想要的步調生活著,希望接下來的世界越來越好,親愛的阿Mi也能夠親愛繼續跟理查雲遊四海,生日快樂我親愛的阿Mi,祝福你們全家都開心平安健康每一天,且讓我們繼續對酒當歌唱出心中喜悅,轟轟烈烈把握青春年華~~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櫻桃寶貝,我們就把那篇設定成生日祝福的小天地吧,哈哈哈。今年的發展真的太意外了,現在更是珍惜和感恩身邊的一切!謝謝妳的祝福,也祝親愛的妳平安健康每一天,心想事成心情好,笑容越來越燦爛,美腿越來越修長,出去走跳的時候紅燈綠燈都是妳的燈(什麼啦 XD)。然後這時候突然想要吼:紫薇~~~妳聽到了嗎~~~~ XDDD(背景音樂響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愛妳!(吻611下)

      Delete
  3. 神奇女子生日快樂!
    祝妳繼續被理查寵壞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是神奇是奇怪。謝謝妳的中肯祝願,理查已收到 XD

      Delete
  4. 代表全家祝美女廚神偶像生日快樂!!!

    ReplyDelete
  5. 這間好漂亮,旅館文都很精彩!祝M生日快樂!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Wendy,今年不能出去玩就看圖解饞啦!

      Delete
  6. 生日快樂!快樂渡過每一天的美女!

    ReplyDelete
  7. 親愛的Mifi 生日快樂
    遲了幾天,懊惱的跺腳呢!

    希望在動盪的一年你們一家都好,大家都健健康康,靜靜等待可以再出國那天。
    在那之前,我們會乖乖看你的旅遊文、飯店文,做菜文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小雪,不要懊惱,看到妳來我就已經很開心啦(抱)。謝謝妳的美好祝願,希望妳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希望世界趕快好起來、大家的生活都回歸正常!

      Delete
  8. 遲來的祝福,生日快樂!很久沒看到日常點滴,耐心等待下個季刊。覺得以妳的個性,在這個特殊時期也能把生活過得有聲有色。祝願妳一直擁有美麗人生!

    Sam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Samantha的祝福,也謝謝妳對我有信心哈哈。這幾個月玩了新的project,很快季刊就出來了,到時候跟大家分享!

      Delete
    2. 等待ing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