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ne 2020

| Granada | 住在西班牙的阿爾罕布拉宮是什麼感覺 Hotel Alhambra Palace




記得前兩年有部滿紅的韓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千里迢迢到西班牙古城Granada拍攝。西班牙是我倆最愛的國度之一,所以也跟著看起了這齣。結果沒撐幾集就看不下去了,後來倒是親訪Granada創造自己的阿爾罕布拉宮回憶 😆


至於住在(偽)阿爾罕布拉宮是什麼感覺,是三晚沒睡覺的感覺。


安排Granada住宿時其實相當糾結。很多人說這個小鎮除了大名鼎鼎的阿爾罕布拉宮之外沒什麼,待上一晚已足矣。但我不住上幾晚就覺得好像在行軍趕路,然後下一站Seville預計六晚也夠久、不用再撥時間過去。若把Seville和Granada都減短然後多加一個Andalusia城市,還沒啟程就已經累了。我倆真的很不適合到處跑跳,那就三晚在Granada吧。沒多久為什麼糾結?因為高階旅館選擇很少,位置最優也最有歷史的五星住宿只有Alhambra Palace Hotel,卻有讓我忐忑不安的負面評論。但衝著猶如住在阿爾罕布拉宮,就賭一把啦。


結果遇到一個不剛好的組合:隔音奇差的百年老建築,配上嗨到爆的婚禮派對。Junior Suite是我一早就看中的房型,殊不知位置離宴會廳很近,旁邊還有housekeeping人員的工作間。旅館說派對必須在一定時間結束,但半夜好幾點我們還能聽到音樂伴隨著輕微震動。早上好不容易熟睡,員工又開始在工作間進進出出,每一個拿取和擺放物品的舉動都會大喇喇的傳送音波到房間。


第二天去告知前台,他們說已經提醒過那些客人,今晚不會這樣了。可是第二晚還是一樣,性格奔放的西班牙南方人沒在care什麼規則的哈哈。第三天再跟旅館反映,他們提出幫忙換房間。啊啊啊這是給我找事做,本人真的很不愛換房間,得把所有東西收好再攤開(潔癖不能請人收),跟換地方換旅館一樣麻煩,只剩最後一晚更是不願折騰。


所以呢,儘管一走進來這個旅館有種下榻阿爾罕布拉宮的感覺很特別,不過每天無法好好睡覺的印象似乎更加深刻 😅




撇開不巧遇上的打擾,這間的絕佳位置最適合去參觀Granada的重頭戲,阿爾罕布拉宮,旅館根本就在宮殿門口。不過這個優點也可以是缺點,因為阿爾罕布拉宮在山上,走下山去市中心看地圖好像只是十幾分鐘,但有下坡就有上坡,回旅館的路上總覺得看不到盡頭。




外觀的阿拉伯古堡造型有童話故事的感覺。




走進來是滿滿的異域風情。




前台經理在這裡工作了幾十年,對這棟建築充滿熱情和感情。她說保留原始的建築構造很重要,因為是很特殊的建造方式,她熱血沸騰的講到巴黎艾菲爾鐵塔,中間好像有什麼聯繫我記不清了。總之不可能用現代方式去裝潢翻新,也就是說隔音這方面無能無力 😅



感覺好像摩爾人宮殿!





整個大廳都是金碧輝煌的宮殿風格,細節很漂亮。




簡短歷史一下。西班牙南方有很多伊斯蘭建築,是因為北非的穆斯林入侵伊比力半島,統治了這裡八百年。那時候中世紀從北非到西班牙的穆斯林,俗稱摩爾人。Granada是最後一個淪陷的摩爾人王國,基督教復國運動在這裡畫上句點。不過多年的摩爾人統治讓這裡的文化深受伊斯蘭教的影響,有些建築是正統的摩爾式宮殿,也有一種極具特色的穆德哈爾(Mudéjar)建築,混合了伊斯蘭與基督教元素。









Junior Suite大約45平方米,進來之後先到睡房才到客廳,有一大片帶view的窗戶。




外面走廊也有同樣的椅子,造型很特別,意外的是質感比其它家俱好太多。




還未有勇氣去摩洛哥,這是最接近阿拉伯風格的體驗了,睡在這裡不覺得是在西班牙 😜







經過睡房,後面是客廳和餐廳。




百年歷史,2017年翻新過,但是有種滄桑感。延續原汁原味的佈置,原始的雕花木門、銅製家俱、牆壁雕刻都很有特色。可惜其它的裝潢和家俱沒做好,整體感覺就是遠古老舊,一點都凸顯不出古董的個性。別的不說,電視真的得換掉 😂




沙發的顏色讓它看起來比實際更有歲月痕跡。







老建築最容易出現不合常理的格局,餐廳另一邊忽然又冒出個客廳 😛







人多的話確保大家都有地方坐的概念。




很大一面窗戶,外面視野開闊。




浴室也是很一致的摩爾風格。我覺得業主有努力想打造摩爾宮殿的感覺,但做得最到位的只有lobby,房間很多地方都粗糙馬虎,而且小細節可以很敗筆,譬如說浴室的超慘白日光燈 😑(我是調過照片顏色才不會太傷眼睛哈哈)




歐洲很多地方都有我不懂的半面浴缸玻璃門 XD




比起上一站Porto旅館的完美浴室,這種馬桶間一進來就覺得好憋。(其實是標準尺寸)













橘色的古堡建築,Granada的招牌白牆,如果我是坐著馬車就更般配了。




那就用衣服圖案搭配牆壁雕花怎麼樣!這個不謀而合是不是太巧了 😆








6 comments:

  1. 喜歡最後一張的穿搭, 整個pattern大融入!

    離題又不離題, 聽說阿爾罕布拉宮那部
    又被叫做「沒關係是玄彬啊」
    因為不管劇情怎樣, 大家只要看主角就好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原來如此!可惜我有眼不識泰山,竟然不知道玄彬是誰(掩面跑走)。直到《愛的迫降》才知道他是誰,但這部也是差點看不完,可能我們真的不適合愛情韓劇(外星人那部除外哈哈哈)。

      Delete
  2. 那面牆是為妳的衣裙而設計 XD

    ReplyDelete
  3. 上一間很漂亮這一間很特別!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間純粹住最初進來的那個感覺,多幾天就不行了 :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