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ay 2021

| 料理 | 神奇優格再一發,咖喱蛋花椰菜沙拉



再來一道Yotam Ottolenghi的菜!這位猶太裔英國名廚非常擅於蔬菜料理,調味和搭配都煥然一新。更棒的是,把以色列烹飪元素和其它地方的食材結合起來,讓大眾菜色變得有趣又美味。


本料理的靈感來自英國的coronation chicken —— 熟雞肉冷卻之後拌入美乃滋和咖哩粉,有時也放點果乾和堅果,好比雞肉版本的馬鈴薯沙拉或蛋沙拉,特點是咖喱的香氣和黃燦燦的色澤。Ottolenghi把雞肉換成花椰菜和水煮蛋,並且用上了神奇又百搭的優格。


又是一吃成主顧!


因為有花椰菜,比蛋沙拉多了口感,又比馬鈴薯沙拉少了負擔,調味簡單而鮮明,好吃不無聊。




《材料》
  • 花椰菜 — 300g,切成3~4cm的塊狀
  • 洋蔥 — 1/2個,切條
  • 水煮蛋 — 4顆
  • 檸檬 — 1顆,切出兩個wedge、剩餘的擠汁
  • 食用油 — 1大匙
  • 原味希臘優格 — 3大匙
  • 咖哩粉 — 1/2大匙
  • 粗辣椒粉 — 1/2小匙
  • 孜然籽 — 1/2小匙
  • 現磨黑胡椒 — 少許
  • 鹽巴 — 適量
1大匙 = 15ml,1小匙 = 5ml


《作法》
  1. 烤箱預熱至450F。花椰菜和洋蔥加鹽巴、黑胡椒、食用油、一半份量的咖哩粉,拌好後平鋪在烤盤上,烤大約十五分鐘,取出冷卻。
  2. 水煮蛋冷卻之後,用叉子壓裂成大塊。
  3. 優格加入鹽巴、檸檬汁、辣椒粉、孜然籽、剩下一半的咖哩粉,攪拌均勻。
  4. 把花椰菜、水煮蛋、優格醬全部拌在一起,最後再灑點粗辣椒粉,擺塊檸檬。



食譜出自Simple by Yotam Ottolenghi,我用了書中約一半份量的材料。原食譜加了少許Tarragon(龍蒿)但是我沒放,手上剛好有酪梨就一起加進來。廚師使用了優格和美乃滋,我家很少吃美乃滋所以用等量優格取代,效果很可以。而且少個材料更方便,也健康些。



主菜是羊排,好愛sage+capers+anchovies的搭配,做什麼都神好吃,下回分享雞豬羊合輯!




《優格入菜很奇妙》









4 comments:

  1. 又是減醣好味料理!
    and avocado, of course, makes everything bett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真的,avocado makes everything better. 不知不覺減醣滿三個月了,我要再接再厲!

      Delete
  2. 天氣暖了正好開始吃沙拉, 這個搭配有點特別喔 感覺又飽又健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位廚師的搭配都滿特別的,而且試過的都很好吃很喜歡!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