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May 2021

| 4月點滴 | 真櫻花偽溫泉 | 太香的自製臭豆腐 | 211餐盤有點難 | 有一種好心情叫作春暖花開




餐廳室內用餐無期限暫停,正常出遊的日子遙不可及,工作上的討厭人討厭事躲不掉.........可是可是可是,無論眼前多糟糕,一看到春暖花開就會心情好起來!


不能室內可以戶外,在有露台的餐館吃吃飯,覺得今年四月的天氣格外好,心懷感激。去商店晃晃,能夠親眼看親手摸親身試,已經是確幸。整理一下院子和園藝,每天看出去都賞心悅目,勞動使人快樂,美物讓人開心。訂了套非常滿意的沙發,要等幾個月,不過期待的心情有點甜。去小姑家泡個偽溫泉,她來我們家吃個偽餐廳,日子其實也沒那麼枯燥。嗯,在疫情的磨練之下,大家的內心是不是都更強大了 XD


加拿大是楓葉之國,而溫哥華的櫻花也很厲害!我們是沒有特意去賞櫻啦,很多炒起來的賞櫻街道都快要人比花多了哈哈。離家幾分鐘的小公園就有整片的櫻花樹,每年來走走。



四月初還在說怎麼這麼冷,之後馬上就氣溫飆升。20度左右的天氣對我和理查來說最剛好,反倒不期盼夏天。



看到一群女生穿著和服跟櫻花拍照。再看看我們,全家只有阿咪有和服,硬被爸比抓來照相,還要被逼聞櫻花(她一直把頭轉開 XD)。話說每到一個季節看到什麼花開,我和理查就想買什麼種在院子裡。四月被櫻花燒到,跑去nursery找櫻花樹。後來發現選擇有點複雜,我知道我喜歡什麼什麼類型但不知道品種名字,無奈店員也解釋不出所以然,不想買錯,後來作罷。



理查妹去年四月本來是要去日本,結果今年四月依然去不了,於是找我們去她家泡偽溫泉,小小日式主題一下。晚餐點了日料,酒也全部是清酒梅酒,我們帶了一大堆日本零食,也幫這兩隻準備了sushi衣服還有和服 😁



去之前,她神秘的說會有ninja performance。推門進來,日本傳統音樂在耳畔響起,全身黑的妹婿開始表演fruit ninja,空中頓時水果亂飛(小孩玩具那種塑膠水果 XD)。最好笑是頭上那片,從某次在我們家過夜然後隔天從口袋掏出來,到「家裡撈」之前的川劇變臉表演,到這回的ninja裝扮,完全就是傳承的概念啊。



偽溫泉哈哈。不過邊喝清酒邊泡hot tub也很爽啦。



吃飽之後,阿咪學寫字,我學唱歌。理查妹很愛看中國綜藝節目,也知道很多我沒聽說過的歌。這回她播了幾首口水歌,哇哇哇都好好聽喔(我太落伍了 XD)。我們就這樣把《錯位時空》repeat了八萬次,一起高歌。妹婿說,她可以24小時repeat,聽到我都會唱了。哈哈哈,本人也會做這種事。隔天起床,不知不覺就哼起了「我吹過你吹過的晚風~那我們算不算相擁」😂



休息一陣子又跑去泡hot tub,晚上的燈光很可愛!



偽溫泉之旅圓滿落幕。我也懶得把泳衣換下來了,直接穿robe回家,這個look好特別 😅



換理查妹和妹婿來我們家。他們跟我點了Asuka日式火鍋,原來上回吃過就念念不忘!他倆因為減肥而三個月沒外食,本打算四月出關卻趕上了堂食禁令,覺得人生黯淡。理查妹說,所以他們超期待來我家吃放,就像吃餐廳,而且這款火鍋外面都吃不到。



吃了第一口理查妹就炸掉了,尤其是過了這麼久的苦僧生活 XD。白蘿蔔泥、紅薑、ponzu sauce做成的沾醬深受大家喜愛,搭配芝麻醬也很好吃,連理查妹平時不吃芝麻醬都吃光光。鍋底是雞湯、味增、蜂蜜、奶油,火鍋料無限續盤,最後再煮個烏龍麵,就給它徹底爆醣吧 😍



理查妹最近迷上玩吹牛,我們飯後開戰。這四套骰子骰盅是他們跟好友借的,因為住隔壁所以很常見面,儘管我們不認識,但常聽到這對夫妻的奇葩趣事,感覺都是同個圈子的人了。而比人更奇葩的,是骰子。看好了..........這是三個一 😂😂😂



後來我拿出Sharpie,畫上了很誇張的一點。又大又黑,過目不忘。(阿麥是史上最easygoing的人,一定會開心接受這個makeover的)



奇葩的不只有骰子,還有這樣的姑嫂同框。



很巧,隔幾天去愛馬仕看到櫃上有骰子,我發照片給理查妹 XD。她問,妳買了嗎妳買了嗎?當然沒有,四個人玩吹牛得買五千元的骰子好嗎 😅



從mall回來,我拎著這一大包跟理查說,你一定猜不到裡面是什麼。然後補充,猜不到的話,你就得付錢。理查傻眼,這是哪門子的敲詐!



打開來,登登登,誰能想到是保養品(熱心的店員非要送我這個旅行手提袋)。



原來韓國保養品的銷售策略,完全就是讓大家買set。定價看完就沒理由只買一兩樣,全套買下來划算超多。不過看到盒子外觀有驚一下,也太大長今了吧 😆



我對韓系保養品滿有好感的,以前用過雪花秀很滿意,也喜歡成套使用,覺得相當滋補,用完之後皮膚很軟很潤。這次進去The History of Whoo「后」,櫃姐說他們的產品比雪花秀更高階,又給我試了幾款在手背上,後來選了天氣丹系列。除了味道不如雪花秀,使用感其實非常不錯,眼霜和晚霜的質地都適合我這種乾性皮膚,精華和toner也吸收很好又滋養。可惜的是,幾天之後額頭和嘴邊長出一片小疹子。我是非常不敏感的皮膚,也很習慣滋潤型的保養品,可能成份太複雜了然後剛好跟我不合。


這回最讓我impressed是櫃姐的服務,買美妝這麼多年從來沒遇過這麼用心的,之後還發簡訊給我follow up了好幾次,我覺得以後無論如何都要回去店裡找那位櫃姐,試試他家旗下的其它品牌,像是Su:m37和O HUI。


韓國老皇后路線的瓶瓶罐罐,跟套裝禮盒真是內外呼應啊。(味道也很老皇后哈哈)



玩具之墨西哥三件組,taco和burrito加上辣椒醬,請盡情享用。



找亮點。



找到了,就是妳!沙發的這個位置已經成為了她的永久spot,而且爸比最喜歡跟她玩層層疊疊的遊戲。



去年開始阿咪每天晚上都跟我倆睡大床。不過她會打呼哈哈,有時滿影響我們睡眠的,最近讓她回去睡自己的房間,週末洗完澡偶爾過來睡。這天晚上阿咪打呼吵醒了我好幾次,實在忍不住,凌晨把她送回房間。以往都是早上起來後悔,說不要再讓打呼咪跟我們睡了。這次變成半夜遣送,簡直是阿咪的人生最低點 😂



佛系減醣滿三個月,理查瘦了十磅,我瘦了五磅。很慢我知道,預期之中,畢竟我們沒有運動,在熱量和酒水方面也絲毫沒節制 😆。覺得能開心吃喝是第一,減重是第二,有這樣的進度已經滿意了。反正就積少成多慢慢來,如果能繼續這樣的pace,年底我就能回到好多年前的體重了(先不要太早做夢哈哈)。


照理說減醣只要控制好澱粉,其它東西都可以盡情吃。可是蛋白質攝取太多對腎臟有負擔,我也想要盡量均衡飲食,希望做到211。所謂211餐盤,就是一餐有1/4蛋白質、1/4全穀類、1/2蔬菜。我們家晚餐常用這種27公分左右的大盤,把習慣的份量裝好之後,不用仔細目測就知道,達不到211,菜不夠!就算我盛很多蔬菜,還是吃一吃就不想吃了嗚嗚嗚。所以我覺得211真的有點難!


這個已經很盡力了。蔥油雞只有一片雞腿約100g多一點。XO醬炒蘆筍跟雞肉的地盤差不多。涼拌干絲裡面有紅蘿蔔和青江菜,一半一半的樣子。再加兩小塊地瓜和兩口飯。



滿常吃牛排的,但是吃紅肉不好太開懷,兩人分一塊400g多,我吃不到一半。這樣看的話蔬菜的份量有比較達標,不過沒有全穀類,蘆筍吃著吃著我就夾給理查了 😅



這盤看起來很失調。烤肋排和糟鹵雞加起來,輕鬆超過炒芥蘭的份量。不過肋排大部份都是骨頭啦,然後雞肉也沒吃完。



蔥爆牛肉在前面所以看起來比較多 XD。之後要再接再厲211(握拳)。



週末的早餐盤完全不實施211 😏



一人一盤有它的好,但是一道一道也有它的爽。泰國餐桌回歸!這幾次做的青木瓜沙拉好棒,下回寫篇料理文。泰國清燉牛肉是老演員,沒試過的趕快做看看,簡單到不行又好吃。蒜苗炒老虎蝦用黑醬油、蠔油和魚露調味,泰味熱炒的FU一下就出來了。



喜歡出去吃飯,可是每天能吃到這樣的家常晚餐,真心覺得幸福。椒麻香辣炒牛筋是最近常出現的新天地,改用蒜苗也很讚。涼拌黃瓜絲是加很多蒜泥烏醋的酸爽版本,加蝦皮提味。理查喜歡黃瓜絲多過黃瓜塊,多大盤都能掃光。白鯧魚我沒過目,理查清理,我跟他說加點紹興酒、白胡椒、鹽巴、薑片,之後他拿去後院煎。理查回來的時候一臉不好意思........尾巴煎沒了 😂



尾巴煎沒了很可憐,不過攔腰斬更慘。沒辦法魚太大條了,家裡有橢圓大盤可是蒸鍋放不下,以後的房子一定要做built-in的蒸爐。每天吃蒸魚和南瓜應該可以瘦很多,可是臣妾做不到啊。



東拼西湊的一餐。理查爸送來東坡肉和梅干菜燒肉,我打算燒個茄子,剛好冰箱有半塊豆腐就一起煮進來,結果很般配很好吃。半朵青花菜也順便出清,涼拌一下。提前蒸好的地瓜一切就可以上桌,配上迷你份量的白飯。



肉末炒香,然後加薑蔥蒜、乾辣椒、辣豆瓣醬爆香。放茄子、小番茄、豆腐、醬油、蠔油,燒到入味,最後加一把香菜。家常燒茄子,簡單美味隨意變換就是不同口味,也可以加花椒粉,淋點烏醋,或是放XO醬。



理查爸做事情很認真很用心,我也很用心的擺盤拍照發給他 😁



我們減醣沒在算熱量,大部份東西都是想吃就吃,像是酸菜白肉鍋,五花肉和川丸子開懷享用都沒關係。紅薯粉反倒是個treat,只能淺嚐(酸菜白肉裡面的粉條格外好吃啊嗚嗚嗚)。



象拔蚌二吃,sashimi和火鍋。這樣的吃法可以說是零負擔吧,連鍋底都只是清淡的皮蛋香菜雞湯。



切象拔蚌的刀功還得繼續練習,好難啊。



四月的吃東西大事,是臭豆腐呵呵。小紅書上學到的作法,好吃又上癮,一週三次是不是有點超過。關鍵是「王致和臭豆腐」,豆腐乳那種質地,詭異的灰綠色,奇臭無比,臭到沒朋友,臭到無法形容,理查每回開罐都鬼哭狼嚎,但吃起來香到不行。


有天理查妹過來,我們聊到臭豆腐,妹婿聊說他非常愛。理查抱著挑戰對方極限的態度,拿出「王致和臭豆腐」,打開給妹婿聞。老實說,我無法想像有人可以第一次聞到時不側臉不掩鼻不覺得臭得可怕。妹婿對著那瓶用力吸氣,我和理查等著看他面目扭曲,結果人家異常鎮定,一絲不適都沒有,然後緩緩說,不會臭呀,這個發酵的味道很香(我們全場跌破眼鏡,理查妹根本聞都不敢聞,躲很遠哈哈)。話說妹婿可以吃很辣很辣很辣,身材高大,講話溫和,我們說他是最不香港人的香港人 😆


扯遠了扯遠了,分享一下作法。板豆腐原味一盒約700g,切大塊抹油氣炸,先用180C炸15分鐘,再用200C炸5-10分鐘到自己喜歡的脆度。蔥花、蒜末、新鮮紅辣椒、孜然粉、粗辣椒粉、白芝麻放在碗中,淋上熱油,再加少許蠔油和生抽。另取一個小碗,一匙芝麻醬加少許水調開,放入兩塊臭豆腐和一些原汁,用湯匙壓碎成泥,然後跟辣椒蒜末那碗混合起來拌均勻。炸好的豆腐加上調味醬和一大把香菜,有夠好吃!


中午吃這樣配個蔬菜,很適合減醣飲食。



這回的芝麻醬略多一點,整體醬汁比較稠。



炸臭豆腐和涼拌皮蛋是好朋友,一起臭,不同的臭 XD



清明節和復活節集一身的爆醣潤餅大餐!久久沒吃,一定要準備得齊全:烤香腸、燙蝦子、豆干炒肉絲、蝦皮炒紅蘿蔔高麗菜、炒芽菜、炒香菇、炒韭菜、炒金針菇鴻喜菇、蒜苗、小黃瓜、香菜、花生糖粉、甜辣椒醬,缺一不可哇哈哈哈。現在看照片都兩眼發亮 😍



以我們的心態和標準來說,一週爆醣一次很okay。這天中午去downtown看家俱,決定外帶中東捲餅。這玩意兒好久沒吃了,以前不稀罕,反倒是減醣時總會想到烤肉配口袋餅的美好,握著donair的心情也從沒這麼激動過。果真啊,失去的最珍貴。



另一次籌謀已久的爆醣,留給「雲之南」。湖南小炒肉一定要大口扒飯的啊!煮了三杯白飯,貪心的點了四道重口味,湖南小炒肉、牛干巴藕條、歌樂山辣子雞、雲南小炒羊。雞豬牛羊都到齊了,我心裡有點過不去,快手切了盤涼拌高麗菜絲 XD



他家菜色非常多,聽說有些很不穩定,我都點固定那幾樣我覺得不錯的。湖南小炒肉配上白飯,入口我都要哭了,給我這一道就可以了啊啊啊。不知廉恥的吃了三碗白飯,短期之內不敢再點了 😅



港式燒臘比較適合減醣。是說配飯吃當然爽啦,可是不像小炒肉那樣非飯不可。又貪心了,燒肉、燒鴨、油雞,一個都不放過。我另外準備了油菜苗和小黃瓜,然後默默把地瓜也請出來。「油雞洪」的油雞真的很棒,完全對得起他的名字!



沒吃完的燒鴨,隔天做個酸虹豆辣炒鴨,理查說比直接吃更讚。



Hog Shack的美國南部烤肉,一大份牛肋骨和beef brisket,一大份豬肋排。好吧好吧,我倆是肉食怪,外賣都選這麼硬的 😆



一直都不喜歡外賣。食物不如現場吃美味,用餐的感覺也徹底不一樣。加上我無法直接把外帶盒上桌,又要溫度夠,所以得裝盤和加熱,吃完也要收拾,家裡還有食物味,一頓折騰。現在局限重重,但必須出去吃飯才能保持精神正常。找有patio的餐廳,前提是要離家近,週間懶得在downtown來回。漁人碼頭很多餐廳都有戶外用餐區,可惜幾乎都是美式,我更想吃平日常吃的中菜和日料。後來發現做燒烤熱炒酸菜魚這類的中餐館,有patio的好像也只有「小酒館」,冒著踩雷的風險重新報到(我們之前吃過兩次還不錯,後來很多差評)。



儘管中餐館本來就不是有patio的類型,可是疫情堂食禁令不知會延期到何時,於是越來越多餐廳設置了戶外用餐,不少都是克難的擺張簡陋座椅在馬路邊,讓人完全沒有想坐下來吃飯的心情 XD。所以第一次來到「小酒館」的patio還滿驚訝的,除了得天獨厚的整排樹牆之外,店家也有用心佈置,掛了可愛的燈飾,每桌頭頂都有heater,隔板也有質感。菜色表現參差不齊,但僅此一間而且環境好,難怪每天爆滿。


我不小心學到了臭豆腐秘笈,他家的臭豆腐馬上不香了 😜



烤串很心酸,上來就是冷的,擺在鐵板烤爐上也沒暖起來。非常時期,想吃有人服務的烤串,也就只能委屈一下了。



炒雞雜意外好吃,關鍵是熱騰騰很感動。



烤蠔和炸雞軟骨也不錯,看起來最弱的就是烤串(而燒烤是他家的重頭戲)。



沒有同類的其它選擇,只好每週來同一間哈哈。「小酒館」的酸菜魚還是很可以的,但味道來說我更喜歡「魚人」,好想念好想回去堂食喔 😭



最驚艷的炒豬肝!



日本餐廳也不是走patio路線的。看到Ichiro外面有桌椅,很興奮的打電話訂位,被告知,只做外賣,客人可以坐在外面的patio吃。什麼啦,我需要的不只是patio而是全套 XD。只好去Mega Sushi,一直都知道他家有patio,坐得還算舒服,至少不是人來人往或是大馬路旁邊。



幾年沒來了,感覺下滑不少,又或許我們口味變了。



不過在這個沒什麼選擇的當下,沒魚蝦也好。



Good old Guu!吃了這麼多年,好像是第一次坐在他家的patio。



這天的氣象本來有雨,吃飯前轉晴,理查跟藍天乾杯 😆



自備小毯子呵呵。



很美滿的一天。天氣很美麗,外食很舒服。在愛馬仕幫理查買了衣服然後回家發現我也能穿 ,賺到了 XD。還意外捕獲最愛的口紅!剛在Sephora買了好多支但沒一個合意,原本對愛馬仕彩妝沒抱什麼希望,卻遇上真愛。



清洗了院子,翻新了草坪,迎接春天。看著不同植物逐一開花,各種顏色各種姿態,心情大好。



之前傻傻以為茶花冬天盛開,原來我買的這些品種都是春天開花。左等右等,四月終於百花齊放!Camelia In The Pink最先冒出一片粉紅。



Jury's Yellow Camellia,花比葉子還多!這個花型和顏色,綻放過程中某個時段會讓我聯想到銀耳 XD



兩顆紅色的是隨便買來的,對它們最大的期許其實就是不落葉灌木。放在有點暗的角落,其中一處很難成活,竟然長得又大又好,另外這顆還開了很多花。紅色不是我的最愛,但遠遠看到不同色彩的點綴還不錯。



去年買了好幾顆茶花,最矜貴的就是Nuccio's Pearl Camellia。淡淡的粉紅色很溫柔,特色是繁複又對稱的花瓣。淺色茶花最美,可惜盛開之後很快就開始轉黃。



心裡一直惦記著的香奈兒一號。花花草草這玩意兒,種類無敵多,相似的也很多。選購起來有時簡單有時困難,有些看起來好像是自己想要的,其實開花才發現不完全一樣,而有一些品種隔了若干年之後可能根本買不到了。



前後院中有十來顆大杜鵑,最先開花的是Christmas Cheer Rhododendron。名字很誤導,跟聖誕節離太遠了,三月才開花哈哈。個人不愛鮮豔濃烈的大杜鵑,喜歡這種溫和的淺粉色,或是紫色大杜鵑配上其它開白色小花的植物。



春天最大的魔力,就是萬物復甦。長青灌木都冒出秀氣的小花,即使沒有大朵盛開的花卉那麼吸眼球,細看其實也十分精緻可愛。





深綠色的桂花長青灌木,早春就開始甦醒。那時候其它植物都沒開花,看到這些零星白花逐漸增多,很能感覺到春天的腳步。



這排是橙花和桂花交替種,都在春天開白色小花,心中的藍圖是要搭配後面的整排紫色大杜鵑。可是這一區的杜鵑不怎麼開花,種下去好幾年了,反而去年新種的都開花開很好。理查提議打掉重練,去買正在開花的大杜鵑種下來。後來念在它們有長高而且不落葉的份上,繼續留下來吧。



另一個品種的墨西哥橙花,整球整球的綻放。



這位長青每到春天都會長出滿滿的粉紅色新葉,非常有生機。



每到春天就開始去nursery走走,時不時就手癢帶回來一兩盆。這個多年生植物的花朵可以持續很久,已經種下去兩個月了都沒有凋零。



終於帶回來理查心心念念的繡球樹!想要純白那種,不一定時時都有,找到這顆很興奮!種下去之後我們每天都對唱:Whooooo~ has a hydrangea tree! Weeeee~ have a hydrangea tree~~~  😆



臨時起意的後院第一烤,香茅雞,香料烤花材,再拌個泰式青木瓜絲。食物很簡單,主要是想enjoy剛清理乾淨而且春意盎然的院子 😍





最後想說吃兩塊南瓜好了,比較均衡。從沒遇過這麼災難的南瓜,一樣是用蒸的可是非常乾柴,也沒有任何香甜,只能安慰自己不甜的話代表醣更少。有點不情願的小口咀嚼著,然後理查突然說,不要去想味道的話,只看外表還有口感,是不是很像鹹蛋黃。哈哈哈哈,真的耶!感覺馬上加分不少,然後我們就開心的把這碗鹹蛋黃吃完了 XD。有一種好心情,叫作春暖花開。有一種好味道,叫作自己騙自己 😂




18 comments:

  1. 你真的太會煮!! 如果我可以像你煮得這麼好這麼有心思就完美啦!我們家三個小孩,真的好難無澱粉,我盡量6點前自己吃好,家人吃的時候就在洗廚房啊。 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說三個小孩了,光是一個都會分掉很多時間和心思。所以我覺得媽媽們真的很偉大!

      Delete
  2. 妳家的花花草草好美!
    吃這麼豐盛還變瘦真好
    煮菜強人的家人很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這麼慢的進度我都不敢說變瘦哈哈,就繼續這樣烏龜爬吧 XD

      Delete
  3. 臭豆腐!這個看起來很好吃,請問哪裡買豆腐乳?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在加拿大或北美嗎?大型的亞洲超市應該都有。

      Delete
  4. 好個美麗的人間四月天~

    211餐盤, 減醣料理
    視覺上都好熟悉啊 (淡淡)
    (一定會厭煩的啊) (我懂我懂)
    (叛逆一下下又會吃回來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減醣我不覺得痛苦因為吃肉吃很爽哈哈,可是211餐盤很有難度,我不想吃那麼多菜啦(任性)。那就這樣好了,週末爆醣,週間選兩或三天來211餐盤(是不是對自己太鬆懈了 XD)。

      Delete
  5. 哈哈哈很歡樂又好笑的姑嫂和三個一
    愛馬仕八套骰子買下去
    包包應該很快到

    吃妳家比外食還棒!
    真的沒見過比妳更會煮的現代職業婦女
    而且事業有成,還時尚漂亮
    還會做園藝
    妳說妳是要逼死誰 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呦嘴巴好甜哈哈哈,哪有妳形容的那麼厲害!其實就是一個工作以外有點時間有點心思進廚房的婦女(蛤,我不要當婦女啦)。

      現在如果八套骰子買下去,我就快可以進攻全鱷了 XD

      Delete
    2. 快衝快衝 XD

      Delete
    3. 並沒有這回事哈哈

      Delete
  6. 這是什麼神操作臭豆腐!!! 這就去找綠灰色臭到沒朋友 XD 櫻花樹下的偶像咪和阿咪都很美 花園也好美! 這篇看完肚子咕嚕叫 好餓好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Karen稱讚,美在於櫻花,哈哈。

      Warning:臭豆腐開瓶之前請做好心理準備 XDDD

      Delete
  7. 这个臭豆腐的做法看起来好好吃!我妈妈蛮喜欢王致和的臭豆腐腐乳的,但是每次买了一大罐吃一点就不晓得接下来怎么消耗了,之后可以学习这个菜谱
    另外蔬菜的量我感觉真的很难达到和控制,因为我有时候炒菜就会做炒南瓜,这样看来真的是碳水加碳水双重爆炸...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這道消很快,很快就要買第二瓶了哈哈。

      南瓜的碳水比起其它澱粉類蔬菜算是很低啦。不過南瓜、馬鈴薯、芋頭這類我不太會歸類於蔬菜,因為平時想到蔬菜都是葉菜或是綠蔬。可是有些葉菜吃一吃就塞不下去了,用節瓜和佛手瓜換著吃比較容易接受。

      Delete
  8. 阿咪會寫書法,阿姨好崇拜XDDD

    211餐盤看似簡單,但我不小心都會吃太多蛋白質,如果減醣減肥每天都吃這麼,只能大叫我願意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咪謝謝小雪阿姨的肯定,一定會繼續努力練習書法 XD

      211餐盤真心難!蛋白質的份量我可以,但是兩倍的蔬菜我就不行了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