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ctober 2019

| 點滴 | 烤肉趴的大主角,夏末放空小假日,美味排骨飯比拼,非迷你小包心得





月刊變季刊,七、八、九月的無重點隨手記。


上半年打完大魔王,最近的日子很爽很清閒,最大的煩惱可能就是心寬體胖。不過總有些事情像不定時的炸彈,好在我這些年也練就了一些隨時拆彈的本事。反正什麼問題都有解,雖然解決方案有時無法完美有時磨損耐心,但可以做到從容正面的應對就是我心中的成功了一半(未雨綢繆幫自己打氣哈哈)。總之現在就是翹腳等著出去玩啦。


夏天幾乎從不安排旅行,因為到處都熱翻了,而溫哥華的夏季最是溫和明媚。其實單是BC省內就有很多好山好水可以一日遊,但懶人版本的擁抱大自然就是在後院喝酒烤肉欣賞花草樹木 XD。說真的每當我在後院沙發上半躺發呆的時候,都喜歡望著漸層的樹葉給漸變的天空勾勒出輪廓。有些風景只在自己眼中。




兩個人的烤肉天馬行空,各路味道一起來。夏日第一烤從沙爹肉串和泰式雞翅開始。




我愛玩有主題的烤肉趴,家裡的男女老少也喜歡來吃一些平日少接觸的風味。之前的泰式大受好評,這回全篇搬出這個墨西哥烤雞和配菜,再多加了烤梅花肉和烤香腸。其實我有點擔心長輩的亞洲胃不習慣,但想說他們要去南美玩就暖身一下吧,然後大家吃完之後開始期待南美食物了哈哈。




那陣子的某天,理查憂心忡忡對我說,他發現兩年前種植的繡球旁邊,土壤中竟然露出疑似花盆邊緣的塑膠物體,難道我們傻到把花盆一起種下去了嗎?這天烤肉時跟家人們聊起這件事,我和理查開玩笑的推卸責任,他說我是家裡的大總管、沒有我的命令他一定不可能連花帶盆的栽培,我說這麼顯而易見的失誤不可能是我的指示、一定是他擅自行動的結果。當下決定挖起來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真相大白,的確是花盆的邊緣,但下面的部份全部剪掉了,僅有窄窄一圈連接著上方的支架,因為當時剛買回來枝幹太軟,於是保留了支架來撐起花朵。喔喔喔我這時候邀功是不是太晚了,剛剛太快撇清關係了。




第二場烤肉趴,主角也是墨西哥烤雞,還有牛排配阿根廷青醬chimichurri。烤的時候味道實在太香了,引來很多「醬料哪裡買」的好奇心。哈哈我白送食譜!




十幾個男子狼吞虎嚥,我也就不擺盤了,豪邁上肉。




一月一趴,第三回做了墨西哥烤雞、西班牙烤豬、牛排配青醬、烤阿根廷紅蝦。




Sous-vide之後再上烤爐,大火灼烤。有位客人只吃全熟的肉,好在sous-vide過的牛肉烤到全熟也不會乾柴。




西班牙烤豬大大大受歡迎!我以前做過很多次都是用烤箱做肋排,這回換成用烤爐做梅花肉排,效果也很好,有空再分享食譜。




我和理查對搞剛廚事有種莫名情節。明明串燒餐廳接連不斷、明明成本更低味道更好,但我們硬要在家玩是不是很有事。看「人生一串」的副作用除了嘴饞還有手癢!不買切好的肉因為太大塊而且肥瘦分佈不理想,所以自己切自己串。還搞剛的生起炭火來。已經很多年沒碰木炭了,但為了炭烤香味就豁出去吧,然後一邊懷舊學生時期的二人烤肉其實心裡又甜又暖。圖中的sulking臉是理查最愛的討哄表情,不過是他自己要搞剛的啊,哈哈。




手忙腳亂煙熏火燎到頭頂都要冒煙,這種搞剛一年一次可能都會被我駁回,還是每週定期服用「大川家」更適合。




一邊吃烤豆皮一邊想著別人的味道,是我家少有的淒涼 XD




但我的烤雞架贏太多了,姆哇哈哈哈。特製醬料裡面有蒜油、蒜蓉辣椒醬、剁椒、蠔油、甜麵醬、蜂蜜、花椒粉、孜然粉、肉桂粉、白芝麻,加少許水熬煮,醃好雞架再小火炭烤,滋味超棒,下次生炭火只烤雞架就好了(喂喂喂什麼下次)。




還有一種搞剛,是為了五分鐘就搞定的印尼泡麵,而切肉串肉、自調醃醬和沾醬、做了沙爹牛肉 XDDD




又或是為了簡單的avocado toast,而不厭其煩的調醬醃肉來烤葡萄牙peri peri chicken。




其實我們的廚事搞剛精神是週期性的,有陣子很入迷,有陣子又很極端的不開火,像這幾週都連續外食,看回夏天的餐桌也沒有太多費時費力的。一肉一菜一海鮮是近期喜愛的不搞剛不單調家常晚餐,譬如說剛寫過的剁椒豆干炒肉,配上港式豉油蒸魚,燙芥蘭苗淋上柚子醬油和自製蒜油,這樣的一餐好做好吃好消化。




看起來像大菜,不過年糕炒蟹真的滿容易做的,重點是超市可以殺螃和切塊。再做個韓式烤牛小排和涼拌木耳,不同烹飪方法不僅吃起來不重複,料理的時候也更輕鬆。




有時一不留意就準備太多,也因為我們家的買菜小幫手很愛多買。兩個人有必要吃一公斤以上的兩尾魚嗎(暈),而且這回的扇貝大得離譜,肉的部份跟我掌心差不多,很佔胃的空間哪。配菜簡單做,炒高麗菜和涼拌小黃瓜。




喜歡外面的火鍋,但在家邊吃火鍋邊追劇是另一種爽度,所以偶爾也要家裡撈。用了海底撈的麻辣和酸菜魚鍋底,肥牛、鴨血、牛百葉、鵪鶉蛋、萵筍、木耳、凍豆腐、水晶粉,平時會點的基本都到齊了。我還自己做了乾碟哈哈哈。




滾起來~撈起來~~




這天想要北方口味當主題,晚餐內容是干鍋馬鈴薯四季豆、東北烤冷麵、羊肉餃子、拍黃瓜、自製糖蒜。外面的干鍋土豆(馬鈴薯)好像都是切片,但我想搭配四季豆所以切條。馬鈴薯和四季豆淋上油,灑點鹽,425F烤十五分鐘。爆香薑、蔥、蒜、乾紅辣椒、花椒粒,放入烤好的食材一起炒,加點生抽、糖、紹興酒,出鍋前加烏醋、麻油、白芝麻,很好吃!理查說我們在家的伙食常常讓他有種在餐廳吃飯的錯覺,我說如果有隱形人把碗盤收去洗碗機就更像了。




沒來由的想吃排骨飯,醃了台式排骨和上海排骨,粉漿和調味都不太一樣(廢話)。比拼無結果,兩種風味各有千秋,但不管哪種還是炸的更好吃(再廢話)。




實驗室先煎了上海排骨。




上海排骨菜飯,配了薺菜豬肉煎餃,理查說他去了上海館子哈哈。




台式排骨也煎過,這回用氣炸。說到氣炸鍋,無論是早期的還是新款的、無論業配文說得多麼萬用好用,我覺得入手玩一陣子就不想用了。整個氣炸鍋很占空間、只能做出一道菜、又要洗一大鍋,光想就懶的從櫃子中搬出來。還有那些為了證明它萬用而製作的料理,幾乎都可以用小烤箱搞定還更好用更易清理。除非真的是很特定的菜色,譬如說炸排骨用氣炸的效果就很不錯,就看大家多常在家吃炸排骨了哈哈。清洗時最頭痛的就是下面那層網(如果放兩層食材的話),所以我只用上層、下面用錫箔紙包起來,省力很多。




有模有樣的排骨飯套餐:炸排骨、酸甜小黃瓜、螞蟻上樹、番茄炒蛋。理查說不像餐廳,因為外面賣的沒有這麼好吃 XD




小菜也要用心的套餐才完勝!




氣炸鍋無論如何也搞不出這樣的炸雞啦,入口喀嚓響、咬下去滿口汁。有些時候就是要這樣用啤酒炸雞配電視!




我喜歡香水,但每回入手之後的熱情都陰晴不定,總是用一用就懶了或忘了。Jo Malone是例外。他家的香調既自然又獨特,關鍵是可以隨心情任意疊擦,能變出各種效果而且都很融合!我最常用的有Basil & Neroli,English Pear & Freesia,Peony & Blush,English Oak & Hazelnut,English Oak & Redcurrant,Wood Sage & Sea Salt,這幾樣草木花果的搭配每日不離身。




上回站在這裡是十幾年之前。青春小鳥已經飛了那~麼~~遠~~~




七月一日國慶日,我最怕就是出去人擠人,窩在家裡的長週末是天堂。不過還是要有點節日氣氛,我出其不意這身裝扮蹦跳在理查面前,Happy Canada Day!然後他就offer我Canada Day drink,結果整個七月都是隨心所欲的Canada Drink,到了八月就很方便的變成BC Day drink,到了九月自然成為Labour Day drink,十月是Thanksgiving drink,哈哈哈真是夠了。




我家的無國界深夜食堂,現在能想到的,有出現過越南牛肉粉、泰國咖哩麵、烏魚子拼盤、韓國辣炒年糕,這回在做東北烤冷麵!




雞排剛好是愛心形狀耶!不過因為是blackened cajun chicken所以是黑心,噗。中午這樣吃完我眼前也發黑了,想昏睡啊啊啊,完全沒辦法每天午餐外食。話說我一直都覺得Cactus Club這種連鎖餐廳有些無聊,但不得不說他們這些年從食物表現到服務裝潢都做得有聲有色,名廚和管理雙管齊下很有用?




以前沒那麼喜歡花花草草,也不愛園藝設計中有太多鮮豔色彩,但現在看到某些搭配真的會吸進去。




時不時會遇到怎麼都進入不了狀況的新書,但這本一拿起來就放不下來,最適合染髮的漫長時光。




腰酸背痛五個小時之後的成果,很慶幸有好故事陪伴,整個過程無論坐著還是躺著都捧著上面那本。




在外吃飯很少留出空間吃甜點,夫妻倆每回一上車就呈現昏昏欲睡的失智狀態,以至於經過了這間曾經爆紅的Nero Belgian Waffle Bar無數次,直到最近才天時地利人和的走進去。說真的我對堆著冰淇淋和鮮奶油的waffles無感,但是liège waffle可以連吃三個。最愛的順序是先吃兩個custard,再用甜滋滋的抹茶白巧克力收尾。現在去downtown吃飯就是為了之後吃liège waffles哈哈。




對liège waffles的愛直接超越tiramisu和馬卡龍!




近幾年最常喝法國葡萄酒,這陣子在找尋對味的Châteauneuf-du-Pape,有意味驚喜也有意外地雷,紅酒真是捉摸不透的小調皮。




然後呢,有時候純粹是買瓶子 XD




明明有大床,就是要一起擠小床。




有時週末找爸媽來包餃子。我已經放棄去學怎麼包了,只負責研發和記錄餡料,因為老一輩還有網上食譜都用「適量」帶過所有材料,麵粉適量、水適量、豬肉適量、韭菜適量、醬油適量......適量適量適量,是要叫人怎麼follow XD




在外面吃過茴香豬肉水餃很愛,第一次自己做。不記得在亞洲超市看到過茴香,但在西方超市茴香是跟其它herbs那樣,很小一把一把在賣的。打算多包一些冷凍,需要買大約一公斤的茴香(得切掉很多梗)。理查說當他在超市拿著一座茴香山去結帳時,cashier先是愣住然後說:只是想確認,你知道價格的單位是一把不是一磅,對嗎?哈哈哈外國人吃茴香是點綴不是一座山啊 XD




難怪外面的茴香豬肉餃子都是肉比較多。




第一次嘗試「小龍坎」不覺得太驚艷,之後一直都在吃「海底撈」也沒回去,不過幾個月之後再吃大改觀,我們的麻辣鍋好夥伴也愛上。可是點的辣度有點超過.......要求四川人標準的中大辣真的是不怕死啊。之後我整整失靈兩日!而且我覺得就是從那次之後好像就沒那麼愛麻辣了,所謂的樂極生悲啊。




無腦點大辣,吃腦補腦已太晚。




身心受損之後更覺得還是家裡的飯菜最好,哈哈。海鮮主題,都是不會出錯的角色,年糕炒蟹、白灼斑點蝦、金銀蒜蒸粉絲扇貝。




做牛排常常想不到有趣的配菜,跳來跳去都是烤馬鈴薯、炒蘑菇、烤蘆筍、烤花椰菜這些。這天想起這回在西班牙吃的一道菜,類似的材料換個方法做。馬鈴薯切片,加紅椒粉、蒜粉、黑胡椒、鹽、橄欖油,蝦子擺上去也是加同樣調味,或是有什麼乾燥香料也可以灑一點,用錫箔紙包起來烤熟(這樣馬鈴薯容易透又不會乾)。成品的馬鈴薯吸了蝦子的鮮香很好吃,比單純的烤蝦配牛排更出色。




進入重溫老店模式。喜歡Chambar的氣氛,有設計感又輕鬆自在,到過了這麼多年還是客人絡繹不絕。這張老公視角之前,是一連串的奇葩鬼臉表情 XD




調酒單上一眼就看中了這款,因為名字是Kingslayer!




前菜點了鵝肝,share一鍋青口。




這個時節的青口肥美得嚇一跳,我和理查吃得很陶醉,他當下還很合拍的入鏡,可是最近看到這張照片竟問我這是何時何地(挑眉)。他有著讓我倆都覺得詫異並且無解的記憶力。




食量不比從前,吃完鵝肝配麵包、青口配薯條,飽意已經上來。




主菜又上來紮紮實實的煎鴨胸和慢烤羊肉,半路就投降。他家的鴨胸的配料裡面有很多羊乳酪和碎堅果,儘管加了脆口的蘋果和芹菜來平衡,但吃起來還是相當厚重。組合和擺盤看起來的確用了心思,但突然懷念法國當地小館的煎鴨胸,簡簡單單佐以肉汁和果醬就已經很對很美味。




吃了很久日本新瀉越光米,理查竟然轉投東北五常大米的懷抱,讓我拿這包去煮稀飯 Orz




都是北方烤串惹的禍,就是在這間吃到東北大米,發現跟烤串好搭啊。某些料理就是要配某種米!之前看到他家有充值卡的中秋節優惠,因為很常去所以心動了一下,卻忽然想到貴婦奈奈的惡性倒閉事件哈哈。就在念頭打消、優惠過期之後,我倆風雨無阻的每週去一回、連續兩個月,這節奏怎麼像是有買充值卡然後怕人家倒閉 XD




雖然理查更喜歡我做的東北烤冷麵,但我偏愛他家的。這回嚐鮮點了臭豆腐版本,不是炸臭豆腐那種淡淡的臭喔,是臭到我覺得茅房應該就是這個概念,下回不敢了。




這間外套太天才了,前後都有各種大小的口袋,看上去像是來鬧的但我真心覺得超好用。但說真的只適合在高冷男模身上擺個pose吧,普通人穿出門就馬戲團了 XD




中秋節外出用餐像打仗,中式餐館和酒樓都密密麻麻坐滿人,食客們興致高昂音量更是全部開最大,侍者快手收碗盤的激烈碰撞聲此起彼伏,這樣的人潮和噪音越來越讓人吃不消啊。慢慢把中式節日都改在家中,有些固定料理買外帶,另外還能搭配公婆的拿手菜,最重要是大家可以悠哉愜意的吃喝聊天整晚!雖說家中從沒有過媳婦需要熬成婆的事件,不過如今媳婦吃著婆婆撥好給我的蟹腳、對著上演吃醋戲碼的小姑做出壞大嫂的奸笑,那份時間沉澱出來的和樂融融不是三言兩語可以描述的感動。(愛演戲的幼稚姑嫂很愛互鬧,飯後要吃綠豆椪的時候,她故意說要從給我那盒裡面拿,我就故意說等下我要把她的全部帶走 XD)




吃飽喝足還給我帶上一大盒綠豆椪和巨無霸便當,婆家和娘家都可以隨意拿,很開心哈哈!其實無論再好相處的婆婆還是再溫順的媳婦(更不要說我不是),都不可能與生俱來的天衣無縫,這本來就是一種說不清的特殊關係。我有幸得到一個脾氣超好又對媳婦沒要求的婆婆,但這也不代表我能夠從一開始就死心塌地把她當親娘。十四年過去了,不知道是大家相處久了所以感情漸深,還是媽媽常跟我說對婆家要跟娘家一樣好,總之現在婆家每個人在我心中都是一種自然而然的記掛和關愛。其實不管是什麼關係,人與人的相處往往就是這樣,怎樣對待別人就會得到怎樣的回饋(遇人不淑是例外啦)。




此角落總有意料外畫面。(這時婆婆在說拿個魚翅瓜回去煮湯、愛演小姑在旁邊嚷著那是她的不可以給大嫂 )(其實她根本不喜歡魚翅瓜也不愛喝湯)




以下是亂取名字和屁話連篇。中秋節前夕,理查默默把我的稱呼由寶寶改為餑餑,並且時不時就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餑餑妳要乖喔,妳乖就帶妳去賞月。」然後我會很配合的大力點頭:「嗯,餑餑乖,餑餑要去賞月。」賞月的前一天(其實就是去婆家啦而且那天下雨好嗎),我摸著頭毛泛油的阿咪說:「mier mier啊,妳看爸比不幫妳洗澡,妳只能醜醜的去賞月了。」理查把阿咪抱過去,一副同情的說:「可憐的mier mier啊,媽咪說妳不能去賞月,好可憐喔。」厚,扭曲我意思的壞爸比。不過壞爸比趕在當日下午把兩隻都洗好,然後很乖的餑餑又幫忙修剪頭毛,於是我們全家都漂漂的去賞月了。




送給理查的猜不透週年禮物。最外層我用電商的盒子,裝了Tod's的鞋盒,裡面是暖暖拖鞋(故意選這盒子因為理查買了幾雙都不愛說再也不買這牌,我很故意哈)。禮物主角其實藏在下面,一層層的心機,嘿嘿。卡片上還畫了餑餑,因為餑餑要乖乖用新名字,這樣才能去賞月(又來 XD)。




禮物挖出來,究竟是什麼?




沒想到我偷偷去買了吧,科科。那個......聞起來香嗎?




夏末去Sun Peaks,阿咪第一次坐飛機。







喜歡遠行的假期,少在國內甚至省內跑跳,不過每次出來都感嘆我們的BC省好美。




還被旅館驚艷到了,這是鄉下耶。




顏色和佈置都很舒服,不同圖案的搭配讓neutral色系一點都不沉悶,和諧雅緻的感覺讓我聯想到室內設計師Candice Olson在電視節目Divine Design上的作品。




玩具顏色也太配了。




滑雪度假村在夏天有不一樣的美,以往夏天去Whistler也是這份感覺,不過這裡幽靜多了。







三天兩夜的小旅行,就是要來什麼都不做。讀本新書,看看老劇,吃喝重複。




每回看到這幕都要笑死!




跟夜色一樣濃的罪惡。樓下酒吧的那些tequila shots。樓上房間的這些宵夜。







礦山中的孔雀藍水波好耀眼。




回家的路上我說想吃一碗熱呼呼的湯麵,糾結著要去吃桂林米線還是越南河粉。洗完澡就只想窩在家了,變出牛骨湯米線,感覺像是結合了桂林米線和越南河粉太妙了。




好久沒寫包!喜歡幫漂亮的包包鞋子拍照,但沒時間寫文所以就慢慢放棄了。難得會有這樣的合輯,閒聊一下差不多尺寸的幾個肩背包。包長在21公分到24公分之間,是小包但不是迷你包。其實我個人一直非常欣賞大包的look,可是日常物品很少又覺得內外全皮的大包過重,所以把尺寸降了下來。


不過不愛迷你包,也就是17、18公分那類扁身的肩背包,因為上身效果和使用感受都不是我的首選菜。無論設計還是顏色,迷你包整體來說比較容易有少女風和可愛感,但我大多偏好知性大方、率性俐落這類風格。一般只有渡假時才會比較想用迷你包。


至於使用感,包包跟鍋子一樣(什麼跟什麼),我用鍋子和包包都不愛裝太滿,要滿溢的狀態會讓我焦慮 XD。好啦就是不喜歡很憋的感覺,手上某個迷你包,東西怎麼擺放都要用腦,物品擠進去包包扣起來還得用力,包包用成這樣真的不太舒服,就像穿小鞋啊。另外我都把隨身小物放在化妝包裡面,就算不用錢包也用卡夾,如果用迷你包得把各樣小物和信用卡直接放入包中,以我的習慣來說行不通,看起來雜亂而且不方便常換包。總之這是我自己的喜好習慣以及小包vs迷你包心得。


從左向右簡單介紹。先是Hermes Mosaique,全名是Mosaique au 24,扣子的靈感來自愛馬仕巴黎總店的馬賽克磁磚,店址門牌號是24所以命名這款為「24的馬賽克」,我的是21公分/皮質Epsom/顏色Gold/香檳金扣Permabrass。接下來是Hermes Roulis,俗稱豬鼻包,我的是23公分/皮質Sombrero/顏色Rouge H/香檳金扣Permabrass。然後是Hermes Constance,理查稱Honda包哈哈,24公分/皮質Epsom/顏色Gris Asphalt/玫瑰金扣Rose Gold。最後是Celine Classic/Medium尺寸23公分/蜥蜴皮。




側面來看,除了Mosaique之外,其它都是可以伸張的設計,有塞入更多東西的餘地。但Mosaique很好裝,而且我覺得它側面的線條美感完全勝出,整體設計也非常別緻。




Roulis容量最大,Constance和Celine Classic差不多,Mosaique略小一些。




分開來對比一下。以容量來說,Mosaique前後左右都比Constance窄少許,但對於我日常攜帶的固定物品來說,使用感跟Constance沒什麼分別。可是因為Mosaique的底部形狀和側面線條,看起來明顯小巧,背起來介於小包和迷你包之間的感覺,容量卻沒有迷你包的限制,這一點非常加分。個人認為Mosaique的精緻設計是這裡面的第一名,我很愛它的內斂美感,完全是高調Constance的相反。(拍照時Mosaique扣的膜還在所以沒那麼亮,現實中的立體細膩感也更加突出)




Constance 24和Celine Classic Medium的容量與使用感很接近,高低寬窄和形狀設計都非常相似,尺寸和設計也常被拿來對比。不曉得這兩款的開合有沒有被比較過,真的是各有各的苦衷啊。




Constance的H釦是出了名的不好用,打開要技巧用力,合起來時有可能左右來回按都扣不進去,也容易有指甲刮到包包的情況。最好用又比較不會刮的方式,是用食指側面開釦(而不是用中間三根手指挖下去),關起來時力道均勻按中間(先按一頭再另一頭更不容易扣起來)。掌握了要領之後我覺得Constance的開合沒什麼問題,也可以單手搞定。


而Celine Classic的困難,是沒有辦法單手扣上。這兩款側面都可以伸展,Constance不會一開扣就自然擴張很多,但Celine Classic就算空包也是一開口就散出去了,所以要另一個手的幫忙,把包身扳回來、包蓋拉下去、包扣才能進位。單然啦,如果必須要達成單手操作也是有可能,借助腰部或大腿來給下力,得多多練習而且可能有點狼狽 XD。但我真的很愛這個顏色和皮質,個人覺得漸層沒那麼明顯的蜥蜴皮放在Celine Classic上更耐看,更符合這款包的高級低調質感。


Constance24和Roulis 23的正面大小幾乎一樣,但因為Roulis的方角以及包蓋更往下所以看起來略大,從側面看則明顯高一截。Roulis的開合最方便,然後配上這個尺寸,完全可以說是一個實用型的包包。同時它的設計又非常大方獨特,Sombrero的霧面光滑皮有種不一樣的優質感,Rouge H是他家最經典的紅色,直接以H命名叫作愛馬仕紅,搭配香檳金扣和細緻白車線,每次拿出來都覺得很美,理查說送上一個字那就是美。而他送給Constance的一個字是.......俗 XD。哈哈哈他是真的很不喜歡閃亮大H。我有時候也覺得那個H太in your face了,但Gris Asphalt是我最喜歡的neutral色之一,顏色不太深也不太淺,色調不太暖也不太冷,很純正很好搭。然後這色搭配玫瑰金扣最完美!




爸爸的園藝草帽忘記在我們家了,正好來玩萬元包和兩元帽的胡鬧穿搭 XD




灰色齊心。




橘色巧遇。




粉紅滿車。




木色前後。




紅色驚喜。




彩色開啟。




白色再見。






46 comments:

  1. 看到一半去吃宵夜
    最愛看美女主廚的餐桌
    當妳的客人很幸運
    當妳的家人很幸福
    希望以後有妳這樣的媳婦
    皮蛋也要多多努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皮蛋媽太過獎啦!皮蛋那麼優秀,妳又那麼溫柔善良,一定會有個最棒的媳婦!

      Delete
  2. 親愛的Mifi,

    季刊很大一本,很精彩!
    現在入秋來看,格外懷念夏天的美好!妳們家的BBQ 實在太吸引人,能來參加的朋友一定很幸福!
    很好奇,阿咪喜歡搭飛機嗎?她和鄉下的旅館很搭!
    排骨飯大對決也好刺激,那種分格的餐盤,好像自從小學營養午餐,就沒看過了!很酷!
    看到妳美麗的小包,好賞心悅目,我個人越來越沒在拿包,出門的外套口袋放錢包,鑰匙,手機就好,但是偶爾還是會買,就當買藝術品一樣,自己開心就好!好的皮,好的顏色,好的設計是無價的!
    香水的部份,我是越買越小瓶,因為好像沒有一瓶能真的用完,但是小瓶就可以有很多選擇!
    最欣賞這篇中妳說的話:人與人的相處,怎樣對待別人就會有怎樣的回饋!真理!

    祝福你們:天涼好個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老德,一轉眼就要到年底了,時間過好快!

      阿咪的個性是我從沒見識過的隨遇而安,所以我還沒看過她對什麼表現出不喜歡哈哈。不過在飛機上的時候,空姐需要把狗狗的袋子盡量往前推,阿咪袋子下方有片velcro會黏在地毯上來幫助固定,然後要在椅子下方移來移去所以velcro一直黏就要一直拉袋子,空間很小所以不好弄,來回很多下。她在裡面晃來晃去應該滿緊張的,我想這應該是她最不喜歡的部份吧,儘管這樣也沒哭沒叫。她哥哥是完全相反,很可憐的什麼都怕都不喜歡,連出門看到leash都會躲起來,穿了衣服就怕到不會走路。鮮明對比的兩個毛孩子!

      沒錯,漂亮的包包真的會帶來好心情,自己看著都開心哈哈。香水我也總是用一用就不想用了,萬年都用不完一瓶,但每次看價格都覺得應該買大瓶,其實用不完才最貴啊。

      秋天是我最愛的季節,也祝妳有個美好的秋天!

      Delete
  3. 點滴終於回來了!
    也終於等到包包比較
    一直都愛妳的精品文,不要放棄啦
    Honda包那裡笑到不行
    我也覺得馬賽克包更美,超特別!
    但GA是最美neutral認同!
    每個點滴都好好看我又要敲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親愛的捧場!精品的拍照和寫文實在太花時間了,我心有餘力不足啊。還好Honda包是這個顏色,不然要被理查嫌死了 XD。敲碗要敲很久喔,下回點滴是明年了哈哈。

      Delete
  4. 親愛的Mifi:
    真的很不乖唷~

    等你的月刊等到夏去冬來了

    才出現了季刊 哈哈

    不過看在你那麼有誠意的份上 就原諒你了XD

    看你一道道的佳餚還是很療癒阿

    還有你的新髮色 好看好看好好看 坐到屁股痛都值得了

    還有久違的小小包包文

    比較好奇收納控的你 如果揹小包包的話 要怎麼放信用卡紙鈔那些的?

    我習慣用長夾 揹小包包裝不進去 就很難去買小包包

    因為很不喜歡包包很亂的感覺

    所以想要請教收納達人Mifi了^_^

    by Amilia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Amilia,真的是夏去冬來,希望下回不是春暖花開哈哈,謝謝大家的記掛!

      這次幫不到妳了,因為我已經很久沒帶紙鈔在身上啦。以前也愛用長夾,而且我記得有個超大的長夾,理查都笑說打開快要跟iPad一樣大了 XD。可是後來發現常用的卡就那幾張,就精簡成短夾。後來覺得現金也不是必需,就直接換成卡夾了(零錢包擺車上,也很少用到)。

      我post的這幾款雖然歸類為小包,但可以綽綽有餘的容納化妝包、卡夾或短夾、手機、鑰匙。其實這個尺寸的包包也差不多是我的極限了,如果是只能裝信用卡和口紅的迷你包(有些連大手機都放不下),我可能幾乎永遠都不會想用吧,包包是為使用者存在才行啊!妳若隨身帶的其它物品不多,某些不太大的長夾應該也可以放的下,再不然就得在長夾和小包之間二選一了。但說不定妳會愛上短夾?

      Delete
  5. 看到這篇好開心啊啊!!! 不過中午讀餓死我了~~~午餐回來繼續!! 美女廚神我愛妳!

    ReplyDelete
  6. 喔耶~點滴回來了,平常看Mifi文章最擔心的就是太短會意猶未盡,季刊真是一種大滿足哈哈哈哈,可以來回看很多遍XDDD

    印尼泡麵那段讓我想到一束鮮花的故事,就是一個女孩而買了一束鮮花回家後發現家裡很凌亂而且從窗簾沙發到所有傢俱質感都跟那束花不搭所以最後把整個家裡擺設大改造的故事XDDD 原來真實生活中Mifi都是這樣實踐的,真是好不浪漫啊~~~^O^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戚的櫻桃寶貝,一次交出一大本我也覺得很過癮哈哈。這回打字的時候越發覺得我好愛寫點滴,這是第一次從月刊變季刊,自己都有點不習慣,感覺過了很久呀。看到妳好開心,大大大大大抱一個!

      這個故事的對比讓我噴笑了哈哈哈。人家插鮮花,我在串生肉,形象都沒了怎麼辦!(從來都沒形象好嗎 )(挖鼻孔)(手刀去買鮮花)

      Delete
    2. 我們雙子座沒有要跟別人一樣的,就是要在窗明几淨陽光撒落的落地窗前,優雅地....串生肉喔耶XDDD

      嗚嗚嗚嗚 我很需要抱一個 最近工作很忙很累 也正在學習轉變自己的心態,看到阿Mi說的「雖然解決方案有時無法完美有時磨損耐心,但可以做到從容正面的應對就是我心中的成功了一半」真是太有感了,大概就是這個概念。工作上太多突然其來的狀況,無能為力的時候會很挫折,但真的只能想辦法面對,就算結果不盡完美也只能讓他Go through, 薛薛親愛的強心針!! (抱緊緊)

      Delete
    3. 怎麼辦,以後串生肉都會想到妳 XDDD

      那些突如其來的狀況我完全懂,有時候會冒出深深的無力感,只想逃避啊啊啊。而且有些職責得方方面面考慮到很多不同人和事,一整個心累。這些年來我工作看似順利,但其實誰都避免不了某些挫折沮喪,還有自己掌控外事件的當頭一擊。越來越能感悟,心態真的真的很重要,自己的心態自己掌握(好老套喔,就像自己的命運自己掌握哈哈哈),有了正確的心態,應對方式和整體局勢會比較正面的發展。當然啦,做起來需要慢慢調整和轉換,我覺得必須是有意識的努力。然後調轉好心態之後真的會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還有那幾句永遠不過時的老話,撐過去就是妳的,每跨過一個難關就成長一大步(我都是這樣開導自己哈哈)。一起加油加油!

      Delete
    4. 我不只連文章都來回看,連留言都重看了幾回,然後才發現妳第一篇回覆是叫我親戚的櫻桃耶哈哈哈哈,我也變成阿Mi family的一部分了嗎? XDDDD (我願意!! ) (沒人在問妳XD)

      在各種突如其來的狀況之下,唯一能掌握的真的只有自己的心態,我雖然不是很熱衷正面能量那種派別的人(什麼派別啦XD),但我也認同只有正面看待這些難題才能夠有較好的解決方式跟導向較好的結果。雖然還是不免有很厭世想要就這樣let it be的時刻,不過慶幸自己都有撐過來,有沒有成長不知道,起碼沒有陣亡可以繼續往下走哈哈哈 再次感謝我的阿Mi強心針!! (手比愛心)

      Delete
    5. 哇哈哈,歡迎加入我們阿咪一家!那以後都要叫親戚的櫻桃(好像什麼暗號 XD)。

      我也不敢說自己是正能量小太陽(那是什麼東西),但大部份時候都較習慣把注意力放在美好的事物上,我算是那種可以因為小事情開心很大的人哈哈。不過誰都會有那些厭事時刻啦,我也有超崩潰覺得天都要塌下來的時候,但每一次咬緊牙關撐過去之後就覺得沒什麼大不了,那還不如一開始就盡量把心態調整好,自己還開心一點沉穩一些,否則年紀大了很容易血壓飆高 XD(天啊真的要變成大嬸了)。

      強心針隨時待命給親戚的櫻桃,愛妳!

      Delete
    6. 不用擔心,變大嬸的路上有我紅塵作伴~活的瀟瀟灑灑~~~哈哈哈哈 Love u*

      Delete
    7. 讓我們繼續策馬奔騰吧 XDDD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Delete
  7. 不管是廚事還是餐廳,旅行還是精品
    還有生活裡面的各種片段
    妳的分享都精彩又溫馨
    在漫天業配的blog世界是股清流
    再次感謝妳帶來的美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Sharon,妳的留言讓我好感動!以前從沒想過可以堅持這個網誌十多年這麼久,希望可以繼續分享美好記錄生活 :)

      Delete
  8. 久違的點滴,真的會讓人想念呢。這樣長長一篇季刊也不錯,跟樓上格友一樣,我也喜歡來回看好幾遍。

    Sam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mantha好久不見,每次看到妳暖暖的留言都很開心!其實連我自己都開始想念寫點滴文的感覺了哈哈。這陣子天氣變涼想吃鍋物,找到自己一月點滴的冬日五大鍋,不知不覺讀了好幾篇,更覺得我一定不可以放棄紀錄 :D

      Delete
  9. 我是之前留言許願H的Grace
    一次看到好幾顆還有詳細心得很開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到Grace的留言也很開心,有空再跟大家分享!

      Delete
  10. 親愛的Mifi,好過癮好過癮的季刊。
    因為你對一些事有所的要求,所以不論是食物還是包包都讓人賞心悅目,好讓人真心喜歡。那理查有覺得H 皮帶也是from Honda嗎 XD

    看到family相處那段很有感覺,雖然我跟先生目前是一南一北沒住在一起,婆家也沒那麽常回去,公婆人很好對我這個愚媳沒有什麼要求,但還是有所顧忌.....

    台灣現在好流行氣炸鍋,好多部落客團過好幾回合了,連同是用了都說好方便好用,但我還是一再考慮沒下手,感覺似乎沒有也可以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小雪,謝謝妳這麼sweet的留言,很高興妳喜歡我的分享!沒錯沒錯,皮帶也是Honda,他家只要是有大H的理查都拒絕來往,有回讓他試一雙鞋好像要他的命一樣哈哈。

      媳婦和公婆之間的相處,每家都有自己的模式,其實就像跟父母的相處一樣,也是家家不同。如果幸運遇到要求不多也好相處的婆家,我覺得隨著時間應該都會感情越來越好也越深。

      氣炸鍋前幾年流行過一回,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流行又捲土重來了。就算現在的不沾材質更易清洗,但還是很大一個器材只能做不大一份料理。而且跟小烤箱的清洗來比較,小烤箱只需要搞定輕巧的烤盤(用錫箔紙甚至連洗烤盤都省略),氣炸鍋的內鍋大多了啊啊啊。使用上也是小烤箱更萬用更好用。總之,沒有氣炸鍋........妳也沒有錯失什麼 XD

      Delete
  11. 好開心看到Miffy的包包比較文,還在看上面文章的時候,才心想好想看包包的比較文,結果!居然心想事成,哈哈!看得好過癮~結論就是馬賽克最值得買~筆記!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開心能滿足珍妮的一個文章點菜小心願哈哈。其實值不值得還滿見仁見智的,相比其它幾款馬賽克較冷門(問世也較晚),所以應該滿多人還在觀望,或覺得可能不值得,畢竟跟耳目能詳的Constance類似價位,就看個人多喜歡這個設計和使用感啦。

      Delete
  12. 每次看完點滴文肚子都很餓,好羨慕一起烤肉的朋友XDDD
    方包比較心得好實用!每顆包都好美��
    話說...昨天失心瘋買了這個”橘色袋子”(汗)
    https://www.hermes.com/fr/fr/product/accessoire-de-sac-sac-orange-H079065CAAA/

    ReplyDelete
    Replies
    1. 橘色包包我不行,但是那個「橘色袋子」我非常可以哈哈,很可愛!我最近也手癢,這幾季有好些綠色我都好愛啊,就算沒包包(其實有幾色在包包上對我來說太鮮豔),也愛盯著小皮件一直看,但我很不喜歡皮夾換來換去的用,所以告訴自己要理智 XD

      Delete
    2. 這季的綠色很沈穩很美!平常對綠色包包有點疑問的我,也覺得好美。
      這個「橘色袋子」真的很幽默、又很可愛,超級期待收到他,希望轉運不會用了很多時間。

      小皮件部分我超級推silk’in compact wallet。我已經用了4年,其間有換成bearn長夾,但我小包居多,也懶得換來換去,後來都只用這款絲巾短夾了。如果還沒有入手,可以考慮看看,是包包空間大解放的好工具。

      另外很喜歡買的是鑲皮革系列的手環。例如hinged bracelet系列,這是今年去巴黎沒入手的遺珠XD
      https://www.hermes.com/ca/en/product/leather-hinged-bracelet-H070942Fv89S/
      我那時候選了細版的黑色蜥蜴皮。
      這個系列我也陸陸續續買了素色琺瑯和絲巾花紋系列的,這款的形狀比較貼近手腕的形狀,是橢圓型的,而且相較於clic h系列低調很多,理查看了不會皺眉頭XD

      Hermes還有另一款鑲特殊皮的kawaii手環系列
      https://i.imgur.com/3IEBLZ1.jpg
      沒有入手這一個,也讓我很遺憾QQ 覺得這個顏色很適合夏天、很清新!
      這個系列感覺已經默默停產了,真的很可惜。

      最後很常買的小皮件是kelly watch double tour的錶帶。
      https://i.imgur.com/NGce2jY.jpg
      因為有在搜集顏色,這趟去歐洲想找藍色系。

      給Mifi關於小皮件一些不同方向(嘿嘿嘿)

      Delete
    3. 我以前有綠色包包,一開始很愛但發現滿難配的,發誓再也不買綠色包哈哈,直到最近!是說穿衣喜好有改變也是原因啦,也看是哪種綠色。我以前偏愛明亮顏色的衣著,某些綠色系的包包是真的搭不起來,但現在大多穿neutrals,然後很愛深沉的綠色包。像去年秋冬的Vert Cypress和今年的Vert Amande讓我整個迷上,Vert Cypress帶點藍色調的深綠簡直是我心目中的完美綠色包,Vert Amande那種灰綠也是超級特別又優雅,如果這兩色的B25擺在面前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選擇耶(想太多 XD)。還有Vert Bosphore,亮眼但不太過顯眼,雖然在包包上我可能有點猶豫(除非是偶爾用用的迷你包),但是在小皮件上真的好漂亮喔!

      我也喜歡silk’in compact wallet,最近看到一個搭配,就是Vert Bosphore搭了藍色和粉紅的Animapolis絲巾(mauve sylvestre / bleu du nord),好美好愛啊,希望會到我手上。

      其實沒太留意過他家的fashion jewelry,因為我不太換手環也不怎麼接觸有顏色的。不過看到妳分享的,讓我突然想起PurseForum上cashmere/silk shawls那個thread,有個圍巾愛好者都會用鮮豔的手環搭配鮮豔的圍巾,儘管不是我的個人style但是覺得她的搭配很棒很巧妙!話說140羊絨真絲方巾我也是見一條愛一條,太可怕了啊啊啊,好險戴上身就會覺得我還是只能接受較neutral的色系,少了很多選擇是件好事哈哈。不過有些壞朋友會給我更多方向(指)XDDD

      Delete
    4. Hola~
      終於等到收到包包吊飾,再來跟你分享XD
      https://i.imgur.com/XrdoVFe.jpg
      https://i.imgur.com/Vs95aKL.jpg
      這個吊飾大概只有愛馬仕愛好者才能懂——手裡提著橘袋時的那種興奮感XD

      你說的這幾個綠色都很美!如果是在evercolor, jonathan leather這種皮紋比較細緻或光滑的皮革上更美(心)
      還好我住的地方冬天冷的日子不多,所以圍巾類都可以pass。有買過一條90*90的絲巾,因為太喜歡那個花色(Le Grand Prix du Faubourg)搭在白襯衫上是蠻好看的。但我住的地方太熱,所以買了1年它還是沒出場過(汗)所以我決定這方面可以省了XD

      明年春節去歐洲想買的有mini lindy in Gold, Deep Blue, or Etoupe, Neo boots, 和Mini buckle & Reversible leather strap 13 mm in Rose Sakura and Etoupe. 不知道Mifi有沒有去逛過里斯本的H?

      Delete
    5. 是軟軟膨膨的手感對不對,超可愛!橘袋真的是興奮喜悅的象徵哈哈,裡面裝什麼都可以 XD,真心愛他家的很多東西,家居物品也都讓人心動!

      那條絲巾的確很美,我也很喜歡。不過我目前對色塊鮮豔的絲巾比較保守,那條只能戴黑白或灰藍,但是展開來的話某些亮色系超吸睛。140羊絨絲巾很適合我們這裡的氣候還有我個人的習慣(是幸運還是不幸 XD),晚春早秋我有時懶得穿薄外套,因為常常一出門就上車,一下車就進室內,外套穿穿脫脫好煩,但抓條羊絨圍巾很方便又稍微保暖頸部,是完美解答。

      Mini Lindy的風頭很強!我也覺得很可愛很可愛(其實Lindy是我最愛的包款前三名),但個人最愛的Lindy造型就是兩端完全折起來像個fortune cookie的樣子(所以都手提很少肩揹),迷你版本好像就沒辦法了。可是一看到應該就抵擋不了哈哈。

      我沒怎麼逛里斯本的H。祝妳玩的開心,收穫滿滿 :D

      Delete
  13. 季刊超厚一本太過癮了~

    通篇讀來太多的會心一笑, 更加難以細數
    從後院天空的樹葉奼紫嫣紅的色彩
    到眾多homemade 菜色的色香味(as always)
    以及精品包連背帶都統一擺放的精準協調

    另, 貴府應該不是只有家裡撈, 而是家裡烤/家裡炒/家裡煲
    全系列的吧 :)

    祝 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S.,妳的點評也讓我會心一笑,每回看到妳很有溫度的留言都好開心!也祝妳有個美好的秋天,下回季刊就明年了呢。

      Delete
  14. Dear M,
    文字真的能傳遞溫度, 收到了, 感恩, 感動。
    stay warm~

    ReplyDelete
  15. (舉手) 請問Mifi 老師,妳的洗碗機是用哪一牌的呢?好用嗎?最近也想買一台考慮bosch正好看到妳有所以想了解一下~~能不洗碗的世界覺得很美好啊~~~~~~

    排骨套餐看起來超美味的,應該說妳煮啥都好美味,好幸福的妳家人朋友們啊~~~
    妳喜歡的香水口味我也一樣耶!我們是不是要來滾床單一下(這邏輯?XD

    好愛妳的月/季/年刊,什麼刊什麼文都好愛,但最愛的還是妳(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們家是Bosch,但我不知道具體型號,已經好幾年了。跟以前用過的沒有什麼差異,也沒有不滿意的地方。我個人覺得洗碗機是必備,除了省力之外也比手洗更乾淨。如果有自動收機和擦爐台機就更好啦,哈哈哈。

      來來來,我們來香香的滾床單 XDDD

      Delete
  16. 舉手喊右.... 有人呼叫收碗機嗎?

    ReplyDelete
  17. 髮色好美哦~~~
    希望月點滴不要變成季刊,等太久了拉哈哈哈哈哈
    也好想有一個這麼漂亮的後院,跟朋友在家烤肉(愛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太想我哈哈哈,會捧上厚厚的月刊!

      Delete
  18. 每看一次都覺得髮色很美,偶像人也美!!! 還有最後那組四字形容超有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Karen!解禁之後我要趕快染頭髮哈哈。

      Delete